#菲律宾#八天七夜,马尼拉.长滩岛.蜜月.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LMF (上海) LV.5
2016-12-22 14:52 287/1
  • 出发时间/2015-06-07
  • 人物/其它

侯王抱得媳妇归了。

日出给人的感觉就是新生的力量。看到太阳冲破云层从海平面升起的时候,整个人都打了鸡血。

这家伙出门前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里。很大胆捡了行李跟我们会合跟着我们走了。因为她真的什么都不管。也不用她管。O(∩_∩)O~

你好白你好白你真的好白。

写在开头的碎碎念

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自从不在qq空间上写东西后,再也没有再记录过生活所发生的一切。写游记,是我的人生第一次!所以菜鸟的作品多多包涵。到菲律宾长滩岛,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国游。所以难免会比一般人兴奋。更希望能够把这次的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即便多年以后还是能够看看,回味当时的心情。何况这次旅行,是,和我的老公。和我的,发小宁QQ。和我的十年高中同学兼好友tt吴,最最神奇的是我们在2015年的5月21日同一天登记结婚了!吃货的旅行一般都和食物有关。爱拍照也是吃货的一个特点。所以太多的攻略我就不说了。我也是在 蚂蜂窝在别人的游记里取经的。我看了很多。但是我觉得,大胆的走出去。没有事。自由行也不是很难嘛。

人物:小夫妻我和侯哥。闺蜜俩:吴tt和宁琪琪。
时间:2015年6月7日—-6月14日。

我的蜜月是四人行.

我说:我要请婚假,我要去旅游了,和侯哥,还有我俩闺蜜一起。
于是,每个人都问,为什么蜜月还带着灯泡。你老公不介意么?
开始我也觉得有点对不起他,让他跟我们三个女疯子一起会不会不习惯。
没去之前他说:不会。
呵呵,侯哥就是好。他经常很豪气的跟我说:What ever you want is what i want。
旅行开始到结束,果然没有发现他哪里不习惯。已经完全被疯子同化了。

机票

确定到菲律宾长滩岛,是在2月底。于是乎,每天都在看机票。一直都是看到最便宜的东航来回1500上海往返马尼拉。某一天,吃过晚饭。H先生说要看机票,就发现了宿务航空的特价机票了。来回1070一个人。我非常激动的说还是你的人品好。赶紧订赶紧订。俩闺蜜从南宁动车到广州广州马尼拉。我们在那里会合。
没有出过国旅游的我,很贪心的想把巴拉望,和长滩岛都游一下。最后真的很庆幸没有做那样的决定。因为那会很累啊!所以在订菲律宾国内机票的时候。tt吴竟然刷到了马尼拉飞卡迪克兰的特价机票。两人388元。本来就坐的红眼航班。能买到比较近的卡蒂克兰机场得机票,中途真的省了很多时间。因为在11日长滩飞马尼拉的时候,买的就是卡利博马尼拉的机票。螃蟹船转大巴。那大巴坐得真的感觉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沿海山路十八弯。恶心到我们宁小妞到后面晕飞机了。

住宿

都是在agoda订的。住了七个晚上的酒店。两个人的费用2450.全含早餐。

正文

红眼航班,还是挺多人的。飞机晚点了。但是到马尼拉的时间还是四点半

要过关了。人生第一次!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的两个朋友也到了!哈哈

机场有好几个窗口。三楼的找不到。汇率1:44.7.还不错了啦。不需要什么1:45了,真的差不了太多钱。突然觉得土豪起来了。哈哈、穷人家得小孩的小神经心理。6月12日是马尼拉国庆日。在SM的商场购物刷卡汇率会比较高哦,1:7.2了,美元的话44.8.

旅行的第一天O(∩_∩)O~

在机场的一楼换了六百美金。

在菲国的第一顿。因为等早上八点半的灰机。所以我们换好比索,办好电话卡。可以先吃一顿消磨时间。搞笑的是,美元换比索,93年以前版的美元很多兑换点都不兑换。理由是假币比较多。所以建议在中国换美元的盆友。一定不要老版的美元哦。不然就像tt一样。说晴天霹雳
但是后面我们在长滩岛的一个银行可以换,汇率也是44.7.所以大家在长滩岛的时候可以不用在小的兑换点换钱。银行的汇率就很好。

你真的看得懂么?这么认真!哈哈。侯哥的英语还是很棒的。但是他呢又不喜欢说,喜欢看我出丑什么都让我来。我中英混着说别人也能听得懂。

老宁的最爱就是椰子。一顿饭只要有椰子就开心到爆。我跟着她也喜欢来一个。

炒饭不错哦。

虾也很好吃。

老公是个烤串粉。对这个本地猪肉的烤五花肉赞不绝口,直到我们离开长滩的最后一顿中饭都还是为了本地猪肉烤串来的。不过只有晚上提供,白天的就没有串了。口感也差一点。

四个人,满满一桌。还点了可乐和两个椰子。只要2010p。三百块不到。把我们都吃撑了。

第二天~~O(∩_∩)O~

昨天劳累一天,说好了起床看日出。等我去敲她们房间门的时候她们直接躺在床上跟我说不去了。搞笑的是我和侯哥找错了看日出的地方,以为从酒店走到白沙滩就可以看到。太阳却是从另一边出来了。好吧。今天就当是探路吧。

当闺蜜说起不来的时候,我觉得他也是起不来的,哪知道他说给我五分钟,就睡眼朦胧的陪我到海边了。那小眼,好纠结啊。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即便没有看到日出,可是早上凉爽的海风还是很舒服的。臭美完了以后就又回去补眠了。

就是这样的场景,厚厚的云层,清澈的海水。我喜欢云,每当天气特别好的时候蓝天白云的日子我总喜欢拿手机把图片拍下。

吃好酒店的早饭。走出来十点了。看到眼前的景色兴奋坏了。原来电脑里海边的美图都是真实存在的。尖叫!!!!!!太美了。早上的海水果然跟昨天下午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

起飞。。。。

我们在沙滩边上租了两张床,花了1000P。其实没有什么必要。拿个围巾随便垫着坐就行。

早上十点玩到下午一点。看我的肤色有没有不一样。真的兴奋过头了还在太阳底下那么晒三个小时。

饭前自恋。

吃完牛骨汤就要去参加拖曳伞项目了。因为我老公害怕。所以我们上个人一起。价格是3600P三个人。

其实我们三个人都很害怕。而且我曾经有一次做海盗船还吓得腿发软。因为当时同坐过山车的两个男生让工作人员把海盗船晃荡得特别高。

这是给我们介绍项目的小黑。人挺好的。

这是玩玩拖曳伞坐快艇回岸边,这个小黑开得老快了。很刺激,也给了小费。

第三天~~~~~

第一天的早上没有看到日出。第二天四点半没到我就起来了。感谢你还给我查路线,再累都陪着我。

这家伙今天终于起床了。迎接日出。

我们做tutu车都是120P,因为四个人坐,所以没感觉有多贵。通常我们都给150p。因为有得时候绕老远一段路觉得司机师傅不容易。

因为有了浮潜工具,所以可以在海里畅游。我们看完日出,就马上到海边泡海水了。老公不想泡,所以睡在沙滩边上等我和宁琪琪。

侯哥告诉我,潮涨潮落都是和月亮有关系的。早上的天空还是有月亮存在。

YELLOW CAB 的这个辣椒油特别好。配上他们家的鸡翅超级美味。也是我们在吃的时候中国友人问我这个店好不好吃,我就特别激动的说好。鸡翅特别好。然后他就让家里人点餐说还有鸡翅。我的小伙伴都说我热情过度。可事实是真的好吃。在马尼拉机场候机飞回上海的时候我和老公最后也是吃了一顿YELLOW CAB 披萨和鸡翅。如果不是没有多少比索了我们肯定是多拿一份鸡翅的。

吃货的毛病就是拍照还要力求完美,披萨还要拍撕拉的赶脚。

不知道是不是点的四季大披萨。送了个帽子。感觉老公戴着很合适。Q弹任性无比。

吃完午饭是要去深潜集合地的。深潜也是在网上报的。虽然这里的小黑说网上的价格和跟他们订是一个价钱。我觉得网上260一个人已经非常划算。如果是旺季的话还不一定能跟小黑砍到这个价钱。所以旺季出行的伙伴可以在某宝订好。

那么热的天。他一句怨言都没有。看得我都心疼。

佩服,我们就是第二天下水的时候被晒伤了。别人竟然能晒得这么豪迈还这么白。额滴个神。

老宁的新男友。

事实是。走了那么长的路。白折腾了。错过了集合时间。只能明天再深潜了。唉,热爆了。

虽然每天都是逛吃逛吃拍照自恋。可是真的是心情每天都嗨到爆。

我们称之为外国版桥底辣蟹。

这个1000p,可是真的很好吃。搭配的酱很爽口。

tt真的把螺狮粉带出了国门。大家都吃了老嗨了。因为厨师煮的有点硬,所以让服务员加了很多次水。我回上海后都开始在某宝购买方便面包装的螺丝粉了。因为我从高中开始就是螺丝粉丝。现在我老公一北方男人也爱上了螺丝粉。

四个人吃饭都是一人一杯冰沙,一人点一个菜。太满足了。

吃完饭后我们走到了退潮的沙滩上。很黑。走过去会有点怕海水突然暴涨起来。神经兮兮的水瓶座啊总是会胡思乱想。

看我的背晒的,所以都没敢去享受马杀鸡。

到WEST COVE 的路上。

我们的房间,老公说来到西湾酒店才觉得长滩真心不错。应该再多住一天。呵呵。我是从头到脚都觉得长滩岛非常不错。

我们的房门。

tt和老宁的房间。

漂亮男孩。

标志性建筑来一张。

这只狗狗好饿。所以我把我们吃剩得早餐都给它了。还被侯哥说我是犟八头。

你是我的超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