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Ban's ow+aow+高氧

小雅 LV.2
2016-12-22 15:03 610/1

这是今年九月十九号在巴厘岛的图蓝奔体验潜水拍的照片!

ps:此人文笔一般!上了年纪般的话痨,在意者慎入

潜完后,就已经深爱那一片蔚蓝,蓝“毒”一直在脑海徘徊,不能自拔…………
正是因为这一次的体验潜水才更坚定我要考潜水证的决心!

准备工作

查看了东南亚大量考潜水证的地方,最后定下了涛岛Ban's!据说是东南亚最大潜校!在淘宝就可以预定下来!

具体准备些什么最实用呢?

准备一套长袖水母服吧,防嗮也好!穿在潜水服里面!这样来来回回穿脱也方便(学完课程深深的觉得水母服买的太实用了)

行程:

深圳—廊曼机场—洛坤府机场—涛岛(我们定的是亚航车船联运的套票)

机票我们是提前两三个月就订好的,ps:提前一点相对来说性价比高!当然土豪随意啊!

签证在淘宝上搞定的!在出发前半个月签好!

这是在洛坤府刚下飞机拍的照片!为什么要放这张照片?
看这黑漆漆的天空下着大雨,就这天气,开始了我们去涛岛的坎坷之路!

到了机场亚航车船公司就接我们去码头等船!
之前在机场遇到涛岛某潜店的教练提醒我们一定要吃晕船药,反复强调去7-ELEVEn便利店买,不要去药店买,或许药店的太贵吧,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清楚!不过7-ELEVEn卖的晕船药真是超级便宜是真的!

到了码头就吃下晕船晕,亚航联运公司的人要我们等几个一起去涛岛的人!
结果晕船药吃太早导致在码头就开始昏昏沉沉的晕了!

好不容易等到人,结果因为下雨天气差,我们只能坐船到苏梅岛再转坐船到到涛岛

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船好不容易到苏梅岛,又是大风大雨,所有的船都停止运行了!被困在苏梅岛了!

气死也没用啊,天气太恶劣,船运公司也没办法!只能第二天等风雨小点再出发了

船运公司介绍的度假村酒店,就在这里过了一夜!

既然留在苏梅岛了,那就当是上帝的安排,就欣然接受吧!不管怎样的旅行都是回忆,那就要做些什么,比如吃些当地特色的美食啊!然后就去了苏梅镇上,吃到了一餐特别不错的美食!
之前还有念叨过想来苏梅岛的,现在这样也算是圆了一个旅行小愿望吧!

苏梅岛一直下大雨,这是第二天在码头等船的时候雨还是超级大!真的有点担心走不了,毕竟是要去上课的啊,还有那么多课程等着,特别怕时间不够

等了几个小时终于通知可以坐船出发了!

还好在船上吃了晕船晕,海面上风大雨大,颠簸的厉害!终于到了涛岛,泪流满面啊!
一下船就找白色上面有Ban's 标志的房子(Ps:在淘宝定了课程后会有人跟你说路线的)
找到之后很快有一个举着牌子的大叔,开车接我们去潜校了!

到了潜店后到前台办理入住!有免费宿舍提供!还有园区房,山顶房…这些是要收额外费用的!ban's 潜校是度假村模式的,我们开始只走了一部分都觉得环境棒棒哒!很快选了房间!就开始去上课看视频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教室看视频、做试卷,这些是让我们能更愉快潜水和保护生命安全的知识!
我们的教练veena给我们讲解试卷!
还有十八教练给我们讲解装备的组装和拆卸!
然后伙伴们就开始试穿潜水衣准备下泳池学习技巧了!
外面依旧下着雨!我穿了三件潜水衣还冷的发抖,上午和下午在泳池泡了好几个小时终于结束技巧练习了!接下来就要出海了!
泳池技巧练习是很重要的一项环境,
如果泳池技巧练习通过,下海也就没问题了!

第二天要出海了,天空依旧下着大雨!今天两潜!

早上七点冒着大雨出海,背着几十斤的装备从几米高的船跳入海面,那冲击力刺激感真无法形容!天气差海底能见度太差灰蒙蒙的!跟好天气的海底能见度相差太远,我差点放弃了!后面想想小伙伴们都可以,为什么我不行!我行我可以、不断给自己打气,老公也说你下去试一下,说不定海下面能见度好呢!最后排出一切心理障碍严着绳子下海真是感觉自己在地下挖矿般恐怖!(ps:小伙伴旅行前一定要查好当地雨季的时间,这样才不会遇到像我这样能见到很差的情况下出海)40分钟潜完,接着上船换气瓶再潜40分钟!第二次换了潜点、借着手电筒🔦的光看到超级多鱼🐟🐠,珊瑚!我尽然不自觉的开始享受起来了!

教练还是很严格的,在海底模拟各种状况,其它技巧都做的没那么痛苦!其中有两个感觉超级痛苦啊:一个是模拟气瓶在海底没气,要控制式升到海面,我第一遍呛海水那酸爽啊,技巧没成功,教练要求重新下海再来过!第二遍上升到海面还是喝到海水,幸亏是通过了了啊!第二个技巧是:18米海底把面镜摘除再戴回!后来上船后,就感觉能在水面自由呼吸真是好幸福!我已经累傻了!所有辛苦💦都值得,因为我已经成为合格的PADI开放水域潜水员啦!!接下来就要开始下一课程了:Aow 和高氧课程!上完课可以夜潜,听说海底像外太空般星星点点的亮光,超级多夜游生物,期待啊,但愿我不要吓傻!

接下来是Aow+高氧课程了!
教练讲了顶尖浮力的技巧、夜潜的技巧!

海底摄影浮力的控制!在海底倒立啊、把铅块在海底排成排,用呼吸头推到铅块啊!把西红柿🍅生鸡蛋带下海底,看它的变化啊,………

为什么要学高氧呢:因为背着高氧气瓶可以在海底待更长时间啊,身体摄入的氮气少啊!

高氧气瓶是长这个样子滴,使用前需要用专业仪器检测滴!

上完aow高氧课程,开始这一天的三潜了!上午两潜正常进行了!

第一潜潜的最深是28米,还遇到稀有海兔,真是太开心,教练说她只在书上看到过这种海兔,什么熊猫海兔…这些倒是看到很多!我们看到的是这一只粉色的!什么名字不记得了,英文名超级长,嗯,…果真潜的深还是有惊喜啊!第二潜遇到我给忘记了……

反倒是夜潜紧张的不行,我是担心的一整晚都没睡好!
就这样一直紧张兮兮的等到了晚上夜潜,在潜船上我一直念叨:手电筒最重要了!谁知道怕什么来什么,一下到海里手电筒就坏了!还好教练她们都带有备用手电筒!到了海底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黑,教练提示关掉手电筒,然后手掌在海水中来回波动,会有星星点点的亮光真是漂亮极了!然后还关着手电筒在海底游!夜里的海底真的也很美!感觉真是太神奇了!

它的名字叫:Chromodoris trimargintat。

最后两潜拍了蛮不错的照片!

真是越来越享受潜水了,还意犹未尽就结束了所有课程!

接下来就等着澳洲总部发证过来了!

如果你喜欢旅行,那就更需要学习潜水了,

因为就算你走遍七大洲,那也只是地球的29%,还有71%是海洋。

海底新世界,等着你去探索!

连续潜水要过了24小时之后才能坐飞机哦!

Ban's 的前台可以定L公司的车船联运票联运、火车票也有!还有车送到码头!真心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