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T在首尔-五天四晚自由行

2016-12-22 15:35 1780/16
  • 出发时间/2016-12-14

写在最前面

* 大家好,我叫PT,每次旅行归来都信誓旦旦的要写游记,可是一直都没落笔,就是一个“懒”字!这次和闺蜜田田(简称TT)去韩国,回来下定决心要提笔记录一下,也不枉走前做攻略的一番苦心。
* 这次韩国行时间是2016.12.14-2016.12.18,五天四晚,北京首尔,自由行。来回飞机,住的民宿,之后会详细介绍。出游的那几天非常非常的冷,有三天零下10度,直接导致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因为根本不想把手拿出来摆弄相机,拍完赶紧缩回衣服兜里。照片的清晰度实在是对不起大家了,以后改正。
*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支持啦!放图!

交通

来回首尔的机票我们从11月开始关注,当时往返票含税全部算下来大概是1600-1800/人左右,因为是淡季,已经是非常便宜了。但是由于我俩的请假问题,一直没敢定。直到出行前一个星期才把假期定下来,机票价格涨了一点,全额一共算下来是2068/人(含保险)。价格不错,而且时段也不错。
* 去首尔一般是两个机场,仁川金浦仁川距离市中心远,面积大,免税商品齐全。金浦离的近,但是比较小。
韩国与我们的时差是一小时,也就是说韩国12点,中国11点。

住宿

* 住宿这方面大力推荐Airbnb的民宿啊!非常非常的温馨,地理位置好,价格也不贵。一开始我们都是在找酒店,但无意中看到了民宿的图片,瞬间被吸引。地点我们还是选择在了明洞周边,第一是距离各个景点很近,第二是方便逛吃。购物东西多了可以直接回家放好东西再出发,或者晚上没事下楼走几步就能逛街,非常方便,赞!
* 我们定的是一个叫LUZ Studio的一居室,开放式厨房,落地窗,类似酒店式公寓,地暖(相当的暖和,可以调节温度)面积大概是30平左右。房东装修现代,布置的相当温馨。房东会给你发特别特别具体的路线图,坐地铁怎么找,坐大巴怎么找,还有拍照的图示,非常贴心。具体地址是地铁4号线忠武路6号口出来,前行300米的T MART酒店旁边。
* 价格 380*4晚+213清洁费+213服务费,一共两个人是1944RMB。我觉得比住酒店舒服,而且价格也比大部分酒店便宜。屋子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吹风机,拖鞋,转换插头,备用面巾纸和厕所纸,WIFI EGG,景点资料介绍,厨房用品等等。但是洗漱工具得自己带,这个一般大家都会自备,比较卫生。
这就给你们看看我们温馨的小家:

通讯 WIFI EGG

* 通讯问题我们选择到网上租WIFI EGG。有人推荐说是到了首尔买当地的电话卡,但是由于我们两个手机电话短信必须保持开通状态,所以不能换卡。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你需要在国外接打电话或短信,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等下了飞机之后记得关闭蜂窝数据!这里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在国内可以接打国际电话(人在国内),一个在国外接打国际电话(人在国外),楼主就是因为没搞清楚,开通了在国内接打国际电话,结果到了首尔手机信号就变成了无服务!这里就要隆重的推出一个叫“触宝电话”的APP,要不是有它,我就瞎了。触宝电话是网络电话,在有网的情况下可以免费拨打400多分钟的私人电话,10086这种不行。于是我就让老公在国内远程帮我办理了国际漫游,需要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大概十分钟就搞定了,给老公一个赞!
* 至于WIFI EGG,某宝上面有很多。我挑的是一家叫环球漫游的店,网上提前订好租金便宜,现场定是原价。我们是当天去了机场领,回来机场还,地点非常好找,很方便。设备一共四个:WIFI EGG,充电插头,数据线,小包一个。当时我是5.7RMB/天,押金500RMB.
领取地点:T3航站楼过了安检,左手边烟酒免税店前面。
归还地点:T3航站楼行李提取大厅38和39号中间。
设备一定要保管好,WIFI丢了押金全陪,其他丢了赔100RMB(楼主就丢了这三样,赔了100大洋).

换钱

* 换钱这个问题,楼主建议在国内先少换一些,因为国内的汇率差,只要换够在机场买T-money卡和机场大巴车票钱就够了。国内换钱至少要提前三天,因为可能需要预约,中行或者建行都可以。楼主换了500RMB,大概是81000W,汇率162。
首尔是明洞的汇率最好,明洞有很多换钱所,汇率都差的不多。我们问了几个都在166-168左右,最高的是在明洞地铁出口附近的换钱所168.5。换钱的时候最好一次性换好,因为金额大容易谈汇率,就换100或者200的,只能按照他给的汇率换算。我们一开始换了1800RMB,最后发现还差一点儿,要是换2000就足够了。因为在首尔大部分是可以刷支付宝的(支付宝每单随机减免)。

退税

退税,对我俩这种在首尔花钱如流水的花完五天韩币最后还得靠计算器来换算的数字白痴而言,只是脑海中一个虚无缥缈的词组而已,至于每次消费完可以退多少税,真真儿是一点概念都没有呢!
中国同胞人头攒动热闹如菜市场购物如不要钱的各大免税店,不消细说,人家贴心的为数学智障儿童都免税了。其它店铺,只要贴有“TAX FREE”标志,购买3万韩币以上就可以退税。付款的时候,店员看见是中国人一般都会主动给退税单。建议每次都拿支笔在退税单的空白处把商品名目数量价格等等都标记好,方便今后算账。
旅行结束准备装箱的时候,记得把退税单、取货单分门别类,单张收据金额超过100万韩币的挑出来,找出相应的商品,单独放在一个手提袋里。到机场退税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样做是多么机智了!
仁川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会主动给你一个提示单(如图所示):
1. 单张收据超过100万韩币的,贴完行李条后需要带着东西去J柜台附近退税,海关人员查验单据和商品后才给盖章,然后再托运行李;
2. 100万韩币以下的,可以直接托运行李,办完登机手续后,睁大你的卡姿兰大眼睛找有TAX FREE标志的自动退税机(往排队人多的地方瞅),准备好护照、退税单即可。退税机有中文提示,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扫描护照、扫描退税单(单据底部的条形码)、选择退税方式。当时我俩选的是退到支付宝,但是却一直显示账户未认证,只好作罢,选择了现金退税,这一笔韩币又被我俩在机场吃饭购物花掉了(两个手里攒不住钱的货,自扇耳光!)
3. 如果选了现金退税的话,需要过安检后到24或41登机口附近,找有TAX FREE标志的服务处,还是有几台自动退税机,扫描护照后机器自动吐钱出来。我俩发现这里人少,有专门服务人员在机器边协助操作。所以如果来得及的话,可以到这里来扫描退税单。

下图是在退税机上选择现金退税的最后一步,按下确认后没有任何凭证或者提示,但实际你已经退税成功了。只要出境安检之后去24或者41登机口那儿拿现金即可。

行程开始!

那我们下面就开始行程啦!上图是我们的整体行程计划,供大家参考。其实这个行程跟最初的计划不一样,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必须冷暖结合。外面逛一会儿必须回室内回温,比如去乐天免税逛逛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小屋就在地铁边上,十分便利。

DAY 1

* Day 1 的行程是 仁川机场-民宿安顿-明洞-南山塔
* 国内部分就不赘述了,就是普通的托运行李,登机。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按要求填完就行。至于住宿地址不记得自己的没关系,随便填一个就行。像楼主和闺密就机智的填了飞机广告上的酒店地址飞机上不写,入关前还有可以领卡填写的地方。
* 两个小时的飞机瞬间就到了。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入关后再领行李。韩国行李认领的特别快!楼主和闺密出来的时候传送带已停止,我俩的行李被安置在一边等着认领。跟国内的速度没法儿比。

顺利出关

刚出关就是你们的偶吧,都教授

* 领完行李我们就直奔机场711买T-MONEY交通卡。跟北京的一卡通一样,买卡4000,当时充了16000。闺密是她同事给她的CASH BEE卡,也跟T-MONEY差不多,但是不能用来买机场大巴的票!
* 从仁川机场去市内推荐做机场大巴。因为首尔地铁换乘很少有电梯,所以对于拖着箱子的girl非常不方便。而且刚去不熟悉站名很容易做错方向。
我们选择的是6015大巴,15-20分钟一班,在机场的两边。15000/人。虽然比较贵,但是座位舒服,位置宽敞。行李放在车厢的时候司机会给贴上编码,第二联给你方便下车认领,比较放心。
我们是在明洞附近的T-MART站下,用时大概一个半小时。去市区方向的还有两辆巴士可以坐,具体忘记数字了。
* 大巴座椅背后有乐天免税和新罗免税的优惠券,可以拿两张。

* 下了巴士,回小屋安顿好也已经三点多了,就直接奔向了明洞!逛吃逛吃的天堂!
明洞有点像南锣鼓巷+西单的结合体。首先明洞是个街道群,小路四通八达,明洞地铁站5,6,7,8口出来都能进入明洞。化妆品服饰店和餐厅一个挤着一个,很是热闹。几乎每个化妆品店外面都有叫卖发赠品的导购,大部分是中国人。但是我们发现他们对同胞游客反而很不友好,有些问路的问题也态度生硬的拒绝。可能是打扰到她拉生意,或者是问的人太多了…
* 晚饭想吃烤肉,很厚的那种,所以找了姜虎东白丁烤肉。吃完大概六点的样子我们就出发去了南山塔!

* 南山塔我们选择晚上去,因为展望台看首尔夜景会很美。上塔的方式我们选的缆车,想到是淡季,不会有很多人排队。
* 怎么去南山塔缆车?顺着明洞地铁3号口往南走,很快会看到首尔太平洋酒店。面对首尔太平洋酒店走右手边那条路,一直走就会到了中国领事馆。上了阶梯,就是缆车卖票广场。缆车8500/人。

* 展望台的门票我们是在韩游网上订的,38/人。上了南山塔需要换票去展望台,不在卖票的位置,而是要去地下广场换票。那里还有两个买纪念品的小店,东西很卡哇伊。

* 特别要说的是一定要体验一下南山塔的厕所,那简直是个观景&自拍的好地方!下图就是楼主在洗手间的自拍

* 看完美景,吃饱喝足,回家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DAY 2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新沙洞林荫道
前三个景点都在一起,建议一起游玩。

*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是朝鲜时代的传统屋瓦房建筑,有点像微观小别墅。当时都是权贵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是景福宫,上班真方便啊。村子深处还有几个韩屋在办展览,收费很低,有兴趣可以参观一下。游玩时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因为现在仍是住宅,和梨花壁画村一样no高声喊叫&no随意进入私宅拍照。
路线:3号线安国站2号3号口出都行。2号口出往前大概200米右转,有个北村文化中心。里面有中文资料介绍及中文咨询。

TT这张超美啊,韩国三千年一见的美女

* 三清洞
走出韩屋村就是三清洞。三清洞其实也是个逛吃的地方,可以淘些小饰品,喝喝咖啡看看景。

* 景福宫
如果你从三清洞去景福宫,根本不需要地图,沿着大陆一直走就能看到城墙,那是民俗博物馆,再往前就是景福宫。
说实话景福宫没什么看头,比起咱们故宫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而且只有宫殿,里面没有任何文物可以参观。
门票8500W/人,导览3000W/台,两个人可以一起听。导览做得还不错,会给你一个设备,一张介绍图,只要按照表示顺序用设备点击图中的图标,就能听到介绍(当然是租中文介绍)。
楼主和闺密因为太冷,找了一个阳光普照的地儿坐下来听完导览就走了,大概就逛了景福宫的三分之一吧…

* 重点来啦!土俗村参鸡汤!吃货的生命里只有美食。。。这家参鸡汤已经有巨多人推荐,一是因为离景福宫很近,二是味道的确很赞!食量一般的女生一锅参鸡汤就足够了,因为鸡肚子里面塞满了糯米,还有栗子红枣核桃等坚果,还有一支完整的参。和参鸡汤一起上来的还有一小盅人参酒,爱喝酒的可以直接喝,不喜酒的可以趁热倒在鸡汤里,会让汤更香醇,但是吃不出一丝酒味。吃鸡的方法是把盐和胡椒粉倒在小盘子里,然后把鸡夹到小盘子蘸着料吃。桌上有免费的泡菜,自己盛出来吃就可以,解腻。
推荐的还有海鲜葱饼,比国内的厚,里面有葱段很香,陪着蘸料很好吃。
* 路线:出了景福宫的大门,背对景福宫向右走。直到第二个十字路口,过了马路右拐一直走。参鸡汤在左手边的一个巷子口,很容易错过。只要见到巷子口有个GS25的便利店,进去就到啦!
* 楼主和闺蜜两个人点了两锅参鸡汤+一个海鲜饼,一共47000W。

* 接下来我们去了新沙洞林荫道。江南新兴的富人区,而林荫道就像是高端的明洞,道路宽一点,店面高大上一点,人群密度不是那么高。主干道是服饰化妆品店,有些轻奢的东西。两边的小巷子是各种美食店,很多很多。。。我们是奔着LINE FRIENDS去的,上下一共三层,地下一层是咖啡厅,进门就是一只巨大的Brown。

* DAY 2的最后一程就是林荫道里的金北顺大锅家了!主打辣白菜猪颈肉锅,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店里挂了整整一面墙的锅盖,上面都是名人的签名,在首尔还是蛮有名的。必须一人一锅,推荐辣白菜猪颈肉,海鲜豆腐和鸡蛋锅。楼主和闺蜜两个人一共点了两个锅,8400W,约等于50块钱,太便宜了!吃完撑的实在不行的楼主和闺密挺着肚子回家了…

DAY 3

DAY3的行程是 广藏市场(吃早饭)-乐天免税店-明洞乱打秀

* 广臧市场其实有点像我们的超级大菜场,半露天大棚的那种。里面大部分是小吃,还有买泡菜,零食和劳保产品的小摊。每种小吃大概都在2000-3000W左右,但是活章鱼比较贵,要15000W,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被坑了。我们吃了绿豆饼4000W,紫菜包饭2000W,鱼饼1000W和活章鱼15000W,实在是没有地儿再吃无骨鸡爪,红豆粥,饺子之类的了。
吃完之后我们又去卖零食的第二买了坚果(香蕉味,蜂蜜味,特别推荐养乐多味的!!!),养乐多软糖和海苔(海苔千万别外带盒子包装的,占地儿)。用现金支付的话可以讲讲价,便宜个3000-5000W。

* 接下来就乐天免税店啦!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8号口出,直接可以进入乐天免税店。周末早上乐天百货是十点才开的,但是免税店是九点半就开门了,要从地上一层坐直梯进入。乐天9-12层是免税店,9层是本土化妆品,像3CE,THE SEAM, NATURE REPUBLIC, MEDHEAL等,人特别多,环境嘈杂。很多单品必须3支或者6支起卖,面膜30片起卖之类的,不过不用担心,有很多代购可以和他们拼单。
10-11层是些手表,饰品,包包,服饰…
12层是高端的化妆品,像雪花秀,Whoo, Dior, Channel等等。
* 付款的话支付宝就可以,而且每单随机减免,加一支鸡腿🍗!如果你是支付宝钻石级别的用户,还可以可以打9折,给你多加一只鸡腿🍗!
* 第一次去的小伙伴,消费十万韩币,或者有白金信用卡/62开头的信用卡就可以办理会员,普通会员9.5折优惠。
* 其他层都是百货商品,但记得退税。
* 免税商品很多可以选择机场自提,这样就方便之后的购物。但是自提东西多的话,千万记得提早去机场。
楼主和闺密一直从下午一点奋战到六点,着急忙慌的撤退,因为后面定了八点的乱打秀。

* 晚餐是楼主一直挂念的酱螃蟹!一直看韩剧和RM里吃这个,口水撒拉一地。
我们去的那家在明洞,叫咸草酱蟹。推荐酱螃蟹,酱虾和蟹黄拌饭。
* 韩游网上可以下载优惠券,但是现金支付才可使用。
* 我们点了一只酱螃蟹,一份蟹黄拌饭,一共308RMB。因为想着等会儿还要去吃小吃,所以没点太多。

* 吃完我们就去看明洞乱打秀,真的是一万个赞啊!超级好看!超级好看!超级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乱打秀讲的是发生在厨房里的故事,全程几乎没有台词,但是能让观众看得很明白。每场是5个演员,4男1女,都身材爆好,女的还露了马甲线。
韩游和马蜂窝上都能订票,但是韩游网上订的时候可以在线选座。推荐两边的位置,因为容易被拉上台互动
* 票价一共四档,145RMB起步。另外里面买的桃茶也很好喝,4000W/杯。

DAY 4

* DAY 4的行程是 梨花壁画村-乐天免税店-梨花大学-弘益大学
因为还有东西没买完,我们不得不再抽时间去免税店完成代购任务。由于这次时间少行程比较紧,根本没时间再去新罗和东大门,所以也不能比较一下。不过据说货最全的还是乐天。

* DAY4的第一站是梨花壁画村。这也是楼主非常喜欢并且大力推荐的景点。跟韩屋村一样,这里仍是居民住宅,很有生活气息。我们一大早就去了壁画村,大部分居民都还没起床,关着门,显得特别静谧,也有一些怀旧,跟大北京商业气息浓重并且浮夸的798截然相反。
* 壁画村路口处都有地图标识,有标出各个壁画和展览馆的位置。其实不一定要按图索骥,到了那儿跟着自己心情走就可以,碰到什么壁画看缘分,相当自在。但是可惜的是由于这几年游客猛增,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将最出名的鱼阶梯和花阶梯涂抹掉了,心碎gif。

* 下午是暴走梨大&弘大。我们是做地铁到梨大,然后一路走过去的。一路溜达溜达拍拍照,估计走个20-30分钟吧。不多说了,楼主打字已经很累的,放图自己看吧。。。(好不负责的楼主

DAY 5

每到临别之时,总是非常不舍。旅行之前,朋友们都说,首尔么,比武汉还破,玩个三天绰绰有余。然而五天时间,仍然觉得不够,不够,还不够。。。你以为我要开始煽情了么,NoNONo,那是因为第五天我俩啥都没干,下午一点的飞机,六点就被夺命连环闹铃震起来了,坐上6015机场大巴七点出头,我俩一路睡的那个实在啊,再睁眼司机已经催我们下车了,OMG 8点半。排队打包行李(仁川机场两侧都有),排队办登机手续,排队退税,排队过安检,排队取货,排队退钱。。。我俩再吃一顿,稍微逛一下,就得登机了。。。所以最后的珍贵的一上午,我俩就剩排队排队排队了。。。一定要把排队时间预留出来啊阿门!

写在最后

* 最后写些楼主对韩国首尔)的印象
第一:天很蓝,街道很干净,空气很清新。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国外拍的照片感觉饱和度都很高。楼主和闺蜜回北京之后就爆发了超级大雾霾,变成了寂静岭的现实版。心想着若是空气好,说不定能多活几年。。。
第二:有设计感,很具生活气息。大街小巷的各种店面设计的都很有风格,可爱,小清新,现代或者是复古,非常吸引顾客。
第三:首尔的姑娘几乎都是一个打扮,白脸红唇,空气刘海+披肩小长发。但是韩国姑娘的皮肤真真是好啊,零毛孔,跟煮熟的鸡蛋白一样光滑细腻。网上查了说是韩国的水质比较好,而且自我管理意识很强,每天就算不出门也会画好底妆擦上防晒。
第四:韩国的年轻人下肢真的很抗冻。我们游玩的这几天都零下十度以下,把羽绒服和雪地靴的楼主和闺蜜冻成狗。但是韩国女孩有光腿的,就算不光腿也都是单裤单鞋,有的还露着脚踝。
第五:在韩国说英语不如说汉语,大部分店员都会说流利的中文,而且有很多就是中国人。
第六:总体旅行很愉快,有机会还会去。毕竟交通便利,又是逛吃的天堂

赞!红衣女孩好美哦!

2016-12-22 17:10

引用 田田 发表于 2016-12-22 17:10:11 的回复:

回复田田:偷偷告诉你,红衣女孩脸可大了!

2016-12-22 17:14

引用 Catherine_PT 发表于 2016-12-22 17:14:29 的回复:

偷偷告诉你,红衣女孩脸可大了!

回复Catherine_PT:是吗?看来照片不可信啊!是哪个骗子拍的?

2016-12-22 17:15

引用 田田 发表于 2016-12-22 17:15:40 的回复:

是吗?看来照片不可信啊!是哪个骗子拍的?

回复田田:来啊,互相伤害啊!

2016-12-22 17:17

学习。

2016-12-22 18:16

* 首尔是明洞的汇率最好,明洞有很多换钱所,汇率都差的不多。我们问了几个都在166-168左右,最高的是在明洞地铁出口附近的换钱所168.5。换钱的时候最好一次性换好,因为金额大容易谈汇率,就换100或者200的,只能按照他给的汇率换算。我们一开始换了1800RMB,最后发现还差一点儿,要是换2000就足够了。
想问一下楼主,这里是用现金换钱么?还是用ATM机取钱呢?

2016-12-23 08:59

引用 M_Tequiuilaa 发表于 2016-12-23 08:59:59 的回复:

想问一下楼主,这里是用现金换钱么?还是用ATM机取钱呢?

回复M_Tequiuilaa:用现金换,不接受刷卡哦,所以要带着现金

2016-12-23 09: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23 10:2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26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12-23 10:25:4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harry_yu_wang:不能再同意!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都是珍贵的回忆。

2016-12-23 10:33

现在是机场限制随身行李重量么?是不是不能在网上买很多东西了啊

2016-12-23 16:20

引用 M_Tequiuilaa 发表于 2016-12-23 16:20:25 的回复:

回复M_Tequiuilaa:应该是没有,一个是楼主这次没有被检查随身行李的重量,二是我们看到很多代购在机场提取大包小包的代购品。

2016-12-23 16:44

写的好棒!

2016-12-24 20:5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26 17:55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12-26 17: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