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漫文艺半日游 ❤ 圣心大教堂→沙面→广州塔夜景

S.y❤ (广州) LV.10
2016-12-22 15:39 853/0
  • 出发时间/2016-07-15

前言

PO主我将带你们领略广州的美景,广州的交通很方便,圣心大教堂、沙面和广州塔都是可以借助附近的地铁到达,而且这三个地方隔得不远,PO主带你们走一条最最方便最连贯的道路,把这三个地方用半天的时间就能玩完,既不浪费时间又能玩得尽兴
    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这美妙的旅程吧

第一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7号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00;周六至周日8:30-17: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第一场6:30,第二场7:00;周六19:00(普通话);周日第一场6:30,第二场8:30,第三场22:30(英语)。
     门票:免费参观

PO主是坐广州地铁6号线到一德路站下车 从B出口出 一出来就向左手边的方向一直走就到了❤
     还有一德路是有好多海鲜干货卖的一条街,例如什么虾米,鲍鱼,咸鱼等等,那一路上腥腥的味道,有空的话可以看看有什么可以买回去煲汤啊煮菜啊来吃

石室圣心大教堂(Shishi Sacred Heart Cathedral)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
      石室圣心大教堂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

石室圣心大教堂每天上下午对公众开放,在非弥撒时间,游客可随便参观,但教堂内部禁止拍照;弥撒举行期间则不准许在堂内随便走动,不过非天主教徒亦可以参与弥撒活动。而遇到复活节、圣诞节等宗教节日的时候当天也会有弥撒活动,受场地限制原则上优先供天主教徒入内,非天主教徒在人数不多的情况下也可以入内参加。
     它几乎具有哥特式教堂的所有构图元素,既有早期建筑风格的彩色玻璃窗、透视门等,又具中、晚期建筑风格的双钟楼尖塔等。教堂正面有一对巍峨高耸的双尖石塔,石塔中间有四具从法国运来的大铜钟。堂内的拱形穹窿、遍布墙壁的合掌式花窗棂,以及可以抵御室外强光的彩色玻璃窗,无一不是天主教教堂最具魅力的元素。
     教堂安宁、肃穆的氛围也在这种原汁原味的布局中得到了升华。你可以步入教堂内随意找个座位坐下,体会建筑物带来的神圣感与宁静。

提醒

重点提醒: 进入教堂参观的话,要求不能露出胳膊和膝盖。如果是穿背心,短裙还有短裤,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条布围一下。还有要尊重教堂的文化和保持安静。

第二站 沙面

因为沙面离圣心大教堂很近,所以我们下一站就到这里。回到刚刚来的地铁口,进去搭地铁6号线,在文化公园站下车之后看到换乘1号线的跟着走,到1号线的D出口走出去看到天桥过对面,走约10分钟就到了。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珠江岔口白鹅潭畔
  门票信息:免费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沙面的街头巷陌漫布着雕像、凉亭、花圃、木椅和喷水池等西式街道的元素,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沙面大街有好多雕塑

沙面里面有个露德天主教圣母堂
     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建筑,原名沙面天主堂,因该堂花园南边原建筑一座圣母山,安放露得圣母像而得名。是法国驻穗领事馆的教友过宗教生活而设立的。
      该教堂位于沙面大街与沙面一街交界的东北转角。由大堂,神父楼、修女楼、圣母山组成,大堂在前,神父楼在后偏东,修女楼在后偏西,圣母山在大堂偏东。现有附属建筑二幢,一幢为两层楼房,一幢为平房。教堂基本保存完好。立面主要门窗的山尖和塔楼四角的小尖塔,八角形攒尖顶上复杂的采光窗和棱垛,还有下连续的小尖拱和由上向下授粉的扶壁柱。反映出天主教堂神秘而向往"天国"的特征。

广州最美星巴克就在沙面

沙面处处是风景,你时不时都可以看到别人在拍婚纱照和模特街拍,沙面是一个很好的拍摄圣地,记得备好内存来拍拍拍啊

因为PO主我是下午两三点出发的,所以去了上面两个地方之后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这个时候去看广州塔的夜景就最合适不过了。那PO主和朋友在沙面对面的西城都荟商场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搭地铁去广州塔了。

第三站 广州塔

广州塔真的是每个来广州的人必去的第一地方,没有来过广州塔就等于没有来过广州啊。

从沙面到广州塔的线路图

广州塔是广州地标,包括发射天线在内,塔高达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所以可以自上而下俯瞰广州美景。其头尾相当,腰身玲珑细长,又有“小蛮腰”的俗称。这里晚上会亮灯,即使不游塔,也可来此拍摄外观,用以留念。
    广州塔从下到上,分为A-E一共5个功能区,塔基部分也就是A区为介绍广州历史、文化、经济和旅游景点等展示功能,并设置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塔冠部分也就是E区,设置餐饮、娱乐功能及观景平台。
    广州塔的娱乐项目有高空横向“摩天轮”,“速降体验”的极限项目以及4D影院,除外其还有很多其它景点,比如珠江摄影观景平台、488摄影观景平台、白云/星光观光大厅、减振系统游览厅、蜘蛛侠栈道,大部分都是以观景摄影为主。
     广州的套票有很多种,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购买,目前基础门票白云星光观光门票还是大部分游客选择最多的,当然如果你想要体验摩天轮或者蜘蛛侠栈道等。都可以选择想应的套票。会比较合算。

晚上的小蛮腰广州塔会发出不同的颜色灯光,好美的,记得拍照哦,七彩小蛮腰,集齐九张可召唤神龙

晚上广州塔的下面会有好多人聚集正在那里观看和游玩,记得注意安全哦,还有地铁在那时候也是会好多人的哦,记得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后一定要看❤

欢迎大家来广州玩耍哦,PO主是广州人来到广州我可以带你到处去玩哦,广州市一个很热情亲切的城市噢,要是你们来到广州不知道怎么走的话可以问路人问警察,大家都好热心好nice的。
     PO主我看过很多游记,也写过游记,但是还是觉得游记一定是要要路线指引的先去哪里再去哪里要搭什么车怎么走,感觉看到这篇游记就相当于身历其境,亲身体验,看完就感觉是去过一遍一样,而不是你发一堆地址在那里,那要是这样的话我不如百度更来得详细,对吧?
     这是我的第二篇游记,之前一直都没空写,可能这次写得有点匆忙,但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了解广州的一些景点,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指引
      还有出去玩真的不要害怕不会走不会去,提前查好地图路线,高德地图是个好东西(诚心安利没收广告费),不会就问人问警察不会走丢的,遇到危险要淡定冷静,立刻跑找阿sir,不要走小路要注意安全不要太晚回家,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O主以前没有人陪的话不敢去一些没有去过的远的地方(现在回看当初的自己好傻),直到看到外地来的朋友顺便搜了一下路线就一个人说走就走的那种感觉,真的触动了我,所以我也开始勇敢了多出去玩了,现在一个人都可以去好多地方玩,真的只要你多出去走走了,那你的视野会更加开阔,见识到的东西就会越多

美少女的鸡汤时间
      去过越多的地方
      就越知道自己想回到什么地方
      见过的人越多
      就越知道自己真正想待在什么人的身边

欢迎大家留言和收藏,互相交流,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