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迪拜游

• 出发时间/2015-11-25

日本篇初次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07313.html

前言

怀孕的一年和母乳的一年,我老老实实在家当了回贤妻良母。眼看要2015年要过完了,年休假还没有用掉,原本要放弃的,但是不甘心不死心,各种约伴想一解我的旅游梦,最终没想到我居然约着朋友的妈妈去了迪拜。我的发小在迪拜上班,带着她的妈咪去迪拜看她,这么好的机会岂能放过!于是乎我就疯狂的开始做起攻略。。。。
    该游记是过了2年才想起要写的,是因为去了日本,想把之前的都补起来。结果手机坏了,所有照片都没有办法倒出来,只有相机和之前发圈圈的照片,像素好渣,好可惜,凑合看看吧。
     本来也有音乐喷泉的视频,写起游记肠子真是要悔青了。。。没有照片好没有素材啊!!!

像素真的好渣好渣,照片摄于2015年出自三星s4

朋友邹邹是帆船酒店的员工,好有幸的能参观下,恰好赶上迪拜44周年,到处都是用鲜花铺满的国旗。

关于签证+机票+住宿

迪拜的签证真的超级简单。在万能的某宝上办理的,只需要护照首页照片+1张2寸照片即可,淘宝拍下递交资料(发邮件即可),3天内绝对出签(电子签证哦)。打印出来就可以去玩啦!现在迪拜貌似都已经免签了呢。
    机票:去哪儿订的。南航乌鲁木齐-迪拜,直飞只需要3个半小时哦!具体价格忘掉了。唯一体会到我大新疆的好处啦。
    住宿:朋友在迪拜上班,住的是她的职工公寓,虽然公寓离酒店坐班车要半个小时,但每次班车超快超准时,美美地省了一大笔住宿的开支。员工公寓也是要申请的,第一次回去被拦截还住不了呢,发小用超顺溜的英语进行沟通顺利入住,也非常感谢室友为我们腾房间。

第一天DuBaI MaLL

第一天从酒店打车到DU Ball Mall 一共12迪拉姆,算是刚起步的价格。商场10才开始正式营业,进去先连wifi,前台也是中国人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问题,然后就是各种开逛,好大好大,完全找不到方向感,只是一个瞎逛先感受下吧。首先看到的是室内海洋馆,猴急猴急买了门票(100迪拉姆)进去参观,各种摆拍,还去了二楼参观海洋生物,回想后有点点小无聊。
    四点跟发小集合,准备晚上参观音乐喷泉,在室外找了间餐厅坐下来喝喝吃吃,尤其要提的是薄饼pizza,像我如此爱吃pizza的人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就是有丢丢咸而已。

薄饼pizza味超级赞!还有酸奶优格。阿拉伯餐的确有点吃不习惯呢。

商场里的滑冰场,冷气足的吓人。

第二天帆船酒店+朱美拉海滩

朋友邹邹是帆船酒店的员工,恰好赶在国庆前两天参观的,不然就是定了海底餐厅的自助餐也无法参观呢。旅游团也只是远远隔着栅栏门观望,我可是去了总统套房美美的参观了一番呢。
    土豪国44周年了呢,还没进酒店就是一顿子乱拍。。。

酒店内部卖的地毯,其实和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手工地毯一个效果。

好朋友邹邹和发小的妈妈

金子金子,不过是镀金而已啦。

海底餐厅,真的好美,晚上用餐的时候海族馆的灯会全部开开,水超清,鱼超美。

有没有好有调调呀

到处都是阿联酋国旗的标志,国庆感十足。

帆船酒店内饰,一共是二层楼,已经记不得几个房间了,全是智能化的。尤其是里面的浴缸全智能的,超按摩的。说如果在酒店住宿,会有6个人为您服务,一套爱马仕的香水,润肤乳和沐浴液都是大毫升的免费赠送。不过能住这里的人也不差那个钱了。
    参观完帆船酒店,当然是去朱美拉海滩,绕了n圈,因为酒店后面是私人海滩,没有房卡是无法让参观的,又去了帆船酒店旁边的酒店(时间太久,完全忘掉了),装成酒店入住人员,又不会说英语,一直装傻,最后也无法走近道,跟朋友分开后,阿姨也是比较能走,高温天气下暴走绕了n圈圈,终于到了朱美拉海滩,看着帆船酒店躺在沙滩上感觉真的好好。再一次词穷。。。

美美的邹邹

仅存的三张照片,此时显得弥足珍贵。

第三天 阿布扎比 法拉利公园 民俗村

由于朋友要上班,阿布扎比又比较远,交通相对没有那么发达,这一日跟阿姨报了当地的一日团,去感受下清真寺文化。
    到酒店接我们后,才发现就阿姨跟我两人,居然还是专车。开车2个小时到了阿布扎比后,一下气氛好紧张,清真寺居然闭馆,想着不能就这样看一眼就走,我还要虔诚的拜拜呢。
    上午戒严,下午在观看吧,看着好多旅行大巴也挺在外,等着解除戒严吧。然后就去了法拉利公园,民俗村及参观各种酒店。

空中还有军事演习,把人紧张的,一会一排战斗机,一会一阵子烟雾。。。感觉再用生命旅行

每个人都要拖鞋才可以进清真寺,而且女士不能露胳膊腿,批着黑纱巾,我也着实的感受了一次,每个点会有礼拜,音乐响起,学着穆斯林族选下了心愿。

阿布扎比内饰,全是用施华洛世奇做的水晶灯。

有么有很眼熟,激情与速度的拍摄地。

跟团没有时间去里面体验一把,就我这胆子估计直接吓趴了。

第四天逛奥特莱斯+冲沙+龙虾自助

越写越没有照片了,第一二天还用单反照片,后面觉得好重,全部手机拍照,结果照片没有倒出来,手机摔坏了,照片就永远的存在了三星s4里。
    朋友公寓离奥特莱斯很近,打车去超级方便,回来打车就花了50多迪拉姆,相当于100多人民币,高速没有挑头的地方,出租车司机用英语不行向我解释,表跳的比我心脏都快了。当时去剪了齐刘海,好多人会以为是日本人,我说I‘am Chinese,都竖拇指,有种被认同感。给宝宝和老公自己淘了些衣服,尤其是觉得Guess的牛仔裤和宝宝的衣服买的超值,给自己里维斯的裤子好失败。。。
    关于冲沙,作为新疆人玩这个真的好无聊,完全跟南疆一样,冲沙后的聚餐和表演还让我觉得这钱花的值了。冲沙报团300一人。

抽了水烟,纹了身,足矣。

发小的朋友是阿联酋航空空乘,有内部优惠,每周四的龙虾自助才200不到人民币,简直碉堡天。出门靠朋友,我要多积攒人气才行啊。

第五天棕榈岛+黄金市场

发小今天工休,带着我们去了趟棕榈岛。还是蛮远的呢。没有做直升飞机,看不到棕榈岛的全貌,做了个类似地铁的,可以感受到在棕榈岛的别墅群。还去了棕榈岛酒店的海洋馆。
    顺道回来的时候去了趟家乐福,一个超市都可以买到手软,现在回想起来一个麦片我都能买上个6 7包,当然就是萱萱的奶粉了,一个字值,去了小商品店买些香水纪念品之类。
    下午当然是黄金市场了,黄金是18k的,印度人买的很多,而且都很夸张的装饰,我这种穷人的肯定是没有买的啦。看看就好,不过买了2大袋腰果回去,吃货对吃还是没有抵抗力的。

到处都好有圣诞的气息。

今年发小带小男朋友回国,接机一起吃饭,可惜过年要去韩国,不然可以天天泡在一起。快快回来吧

都过了2年其实在写游记真的有些会忘记,而且没有照片当装饰,实在是有点简单,日本篇其实是第一篇(附上日本篇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07313.html),这个迪拜就是想当个随笔,记录而已,2017年1月27日要去韩国,相信回来的攻略会有更大的进步。
     背景音乐是迪拜音乐喷泉的歌曲,听着还是会想起当时去的情节,感谢发小和阿姨的陪伴,阿姨还给我们做饭吃,让我对阿拉伯餐饭失望的同时又看到一丝的希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们的世界突然被高晓松作词、许巍演唱的一首歌刷屏了。一般人所谓的“苟且”,无非是现实中的自己。而“诗和远方”,那才是理想的生活。

离开了这里,留下了太多回忆。还会再来的,会带着家人一起感受奢华之风。

哈哈,我正好也在,抢沙发啦!~~~我最近也在疯狂补补补,不过好无奈我们大部分手机拍的上图都好不清楚。

2016-12-28 18:23

引用 D糖 发表于 2016-12-28 18:23:44 的回复:

回复D糖:有些人后期修图好美,写游记真是也是件讲究活,拖延症好严重,都2年才把想起来写,有心无力。

2016-12-30 15:57

引用 臭臭嗅嗅 发表于 2016-12-30 15:57:17 的回复:

回复臭臭嗅嗅:真的,再不写,好多细节都不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