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看世界——吉隆坡暴走三日行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这些年,国内已走了大半,便想让脚步走得更远~
——确切的说,吉隆坡是我踏出国门的第一站~~
——我的旅行,一直是随心而去~~~
——出行前,啃着各种攻略,寻觅着各色美食
——这,已然是旅行的一部分……
~~~~~~~~~~~~~~~~~~~~~~~~~~~~~~~~~~~~~~~~~~~~~~~~~~~~~~~~~~~~~~~~~~~~~~~~~~~~~~~~~~
——吉隆坡,作为一个中转站,又不仅仅是中转,这个不大的城市,带给了我很多的惊喜!
 ——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在这里共存,不同的人种,各自的语言,还有各异的信仰,在这里完美的共处,看似独立,又相互包容!

下一站游记:《牵手看世界——巴厘岛8天7晚自由行》

签证那些事O(∩_∩)O~

马来西亚可以提供120小时的过境签,而且是免费的哦!下了飞机顺着人流走,需要走一段路程便可以看到一个120hours的指示牌,便是办理过境签的柜台了。这个柜台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排队,从巴厘岛回来再办理过境签的时候依然没有人排队,一直在纳闷,为什么人这么少呢?!它旁边的几个柜台却排了好多的人,因为英语词汇量有限,我并没有看懂柜台上面的提示,猜测一下,那边应该是提前办理好签证或者本国人入境的柜台,至于对不对,如果你知道,记得告诉我O(∩_∩)O哈!
       之前看攻略上有说,签证官会索要小费什么的,都做好了装傻充愣的准备,结果完全没用到。到柜台前出示护照、机票及离境飞机票,录取指纹再加一两个简单的问题(从哪来?到哪去?)就OK了,两分钟就可以搞定!最后和他道一句Thank you,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那个画面,本来一脸严肃的健壮的黑人签证官,突然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๑ŐдŐ)b哇,一瞬间感觉都恍惚了,心情好好呀~~~
       这是一个多么友好的国度呀,这便是我对吉隆坡的第一印象啦!

行程安排♪(^∇^*)

初识吉隆坡       10.7   深圳吉隆坡巴厘岛    吉隆坡转机停留了10个小时

重回这座城
2016年
DAY1       10.14  巴厘岛吉隆坡
DAY2       10.15  茨厂街→城市长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中央艺术坊→ 王金莲记(茨厂街老店)→国家清真寺→武吉免登→阿罗街
DAY3       10.16  茨厂街→吉隆坡塔→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Pavilion→ 阿罗街
DAY4       10.17  武吉免登→亚坤鱼丸→KLIA2→深圳

关于花费$_$。。。

以下费用均为两人份哦(⊙o⊙)
机票: 深圳吉隆坡   580元
             吉隆坡深圳   466元
住宿:Hotel 99 Kuala Lumpur (吉隆坡99号酒店)  402元
吃、行共计     800元
购物                1800元
                                                                        合计4050元

出发前的准备~~~~(>_<)~~~~

因为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地是巴厘岛,出发前准备的东西就在一起喽~~~
1、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预定了往返机票,booking上预定住宿酒店(这次出行是每天换一个酒店的节奏,多数为民宿,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有80%是非常满意的);
2、我们去之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日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汇率按当天结算,个人觉得特别实用;
3、网购了泳衣、浮潜服、沙滩裤、浮潜用咬嘴,浮潜袜,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及巴厘岛的电话卡;
4、某宝上租借水下相机,刚好有活动14天200元,好划算的;
5、沙滩凉鞋必不可少,比拖鞋的实用性高许多;
6、ADDO家预定了包车、漂流、蓝梦岛、SPA等,对比了好多家,最终选择了这家性价比最高的;
7、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好好啃了半个多月的攻略,和另外两组小伙伴一起商定了我们的行程安排;
8、有了美景,美食更是必不可少的,每次出行前研究美食的时间绝不会少于研究美景的时间,对于一个吃货,当地的美味怎么能错过呢;
9、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了翻译软件、离线地图,推荐一个不错的软件map.me,这次出行基本就是靠它了,地图很详细,各种小巷子都标识的很清楚,可以下载离线包还可以将景点、美食等想去的地方进行标识。

旅行小贴士(づ ̄3 ̄)づ╭❤~

1、防晒用品一定要准备好呀,那边阳光真的很慷慨的。。。
2、当地的商场、汽车及飞机上,冷气都开得很足,最好准备一个披肩或者外套哦,很有用的。。。
3、当地蚊虫比较多,食品打开包装后尽量一次性吃完或者把袋口密封好,否则食物就要被小蚂蚁搬走了(*^__^*) 嘻嘻……
4、因为吉隆坡停留的时间不算长,没有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在国内下载好离线地图,好吃的好玩的提前标记好,跟着地图走就基本OK啦~~~
5、出行前完全可以不用换美元,用人民币在当地换钱很方便的,汇率也很划算~~~
6、我们去之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日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汇率按当天结算,个人觉得特别实用!
7、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安检及海关的地方千万不要拍照!不要拍照!不要拍照!同行的小伙伴就因为拍照被罚款了,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跨越国境线的飞行~~~

凌晨三点从深圳出发,第一站吉隆坡。第一次出国,期待又兴奋!我的小红本终于不是白本护照~\(≧▽≦)/~啦啦啦~~~
        冷冷清清的深圳机场。。。

我们的全部行李,简装出发~~~

飞机上热情的空姐(*^__^*) .....和国内端庄、礼貌的形象有所不同,国外的空姐好热情(*@ο@*) 哇~和乘客热情的聊天,毫不吝啬的微笑和赞美,还可以邀请她来合影哦~~~这种接地气的服务,让我们的旅行更加舒适和愉悦!

亚航的灰机~~~ 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吉隆坡,亚航的飞机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冷!特别的冷!所以乘坐亚航的小伙伴们最好准备一件保暖的外套或者披肩哦。可能因为兴奋,通宵飞行居然没有困意!

办完过境签,便正式入境了,首先按楼层索引找到换钱的地方,就在ATM的旁边,用一百美元换了三百多马币,其实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的。如果你办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可以直接在ATM机上取当地货币哦~~~机场的汇率比较低,建议少换一些,够坐车去到市区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填饱肚子了,找到了传说中的Old Town White Coffee,菜单都是有图片的,看着选就可以了,当然还要来一杯经典白咖啡!(明明点的是一份饭和一份面,怎么就变成一份饭两碗面了呢~~~国外的第一顿早餐,吃到了撑~~~)

一家人的旅行~~幸福满满

地铁票……从KLIA2到KLIA,这是初遇吉隆坡,主要为了转机哦~~~
       返程回吉隆坡的时候,依旧是在KLIA2到达,办理过境签、安检等程序和第一次转机的时候是一样的,参考前面哦!

吉隆坡的地铁,花花绿绿,看来这是一个多彩的国家呀

办理好各种手续,正式入境后,按照机场指示牌找到机场大巴的售票处,购票乘车。去市区的终点站为中央车站,每人票价为十几马币,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到达。之前看攻略上说有一种红色的巴士和一种黄色的巴士,票价有所不同,我们买票的时候只有一种票价,乘车的时候看到有红色巴士和黄色巴士,轮流到达的,和国内机场巴士相同,坐满即走~~~并没有什么票价的分别,个人猜测,可能两家运营公司已经合并了吧。

到达中央车站KL Sentral,乘坐出租车去我们预定的酒店,我们住的位置在茨厂街附近,夜间乘坐出租车价格为10-20马币之间。建议小伙伴最好选择华人司机哦,当地的华人都比较热情,可以直接用中文沟通,还会介绍沿途的景点,和当地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小心小偷、看好自己的包包之类的)。我们开始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印度人,上车后说不打表直接喊价,要收35马币,还好我们有四个人,果断下车~~~之前看攻略说印度司机很喜欢载客,果然还是被我们遇到了……

吉隆坡租车价格表~~~供大家参考。

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

吉隆坡,我们来啦!!!
       我们住的地方步行至茨厂街不到十分钟的路程,上午的这里还比价安静,各种摊位正在为一天的营业做准备。一抬头,看到一个醒目的招牌——恭和堂龟苓膏,这不是很多人提到的那个嘛既然美味就在眼前,又怎么会错过呢~~~(*^__^*) 嘻嘻……

这里有龟苓膏和凉茶,龟苓膏比我们平时在超市里买的味道要浓很多,加点蜂蜜,味道美美哒~~~凉茶和平时喝的王老吉、加多宝有些相似。

逛完茨厂街步行至城市长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中央艺术坊,这几个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步行前往即可。走走停停,用脚步丈量着这座城市,感受着这里的异域文化,体会着这个城市独有的气息。一直以来,旅行中都喜欢用步行,公交等这种当地人惯用的交通方式,感觉这样才能更好的贴近当地的生活。

手机全景拍摄的照片,可以不用别人帮忙就可以拍合影哦O(∩_∩)O~

双层的观光巴士~~~可以在23个站点随意上下车,有效期为1天,如果想一天内游玩吉隆坡著名的景点,这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票价要38马币,个人感觉有点贵,我们时间比较充裕,便没有选择。

午饭原计划在中央艺术坊——奶奶家传娘惹菜 (Precious Old China)解决的,结果门外看到了一个公告,因一些原因(具体原因没看懂),这段时间暂停营业对于美食的错过,我会感到深深的遗憾,有机会一定会补上的!

对于美食的攻略,作为一个吃货,当然会做好充分的准备的。于是乎转至茨厂街——在“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的隔壁发现一个粥铺,街边几张桌椅便是摊位,有点大排档的感觉,老板是华人。这一尝试,便让我们印象深刻,以至于后面几天每天早上都要来这里喝粥。有田鸡粥、肉丸粥、猪肝粥、皮蛋瘦肉粥和鱼片粥,还有特色肥肠粉(不是真的肥肠,是一种面粉亦或是米粉做的食品,拌上特色酱汁),早上还有油条卖哦!

填饱肚子,继续上路。下一站国家清真寺,这个稍微有点距离,不过还是可以步行前往的。清真寺对于游客是有开放时间限制的,每天上下午有固定的开放时间,其他时间游客是不能进去的。而我们,刚好错过了开放时间……本来也是可以等到下午开放的时间再进去参观的,可是吧,我家的哥哥不知道怎么了,坚决反对我们进去,还自有他的道理,说这是人家宗教信仰的地方,比较神圣,要尊重,不能当做一个景点来参观好吧,听他说的也有一点道理,那就不进去参观了,在外面拍个照片纪念一下吧。

离开清真寺,下一站是马来西亚王宫,可是……这个皇宫貌似是在一座山上,兜兜转转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到达目的地,只好放弃了。乘地铁去武吉免登,购物,我们的最爱呀

之前,小伙伴们还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一到商场,瞬间满血复活!同行的三位大哥对我们这三个小媳妇,很是无语呀,他们相视一笑,真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呀……

“逛~吃~” 之旅怎么能少了吃呢,吃饱了再继续逛把……
       很有名气的亚坤鱼丸,据说好多明星都专门来吃哦! 果然名不虚传,有清汤、咖喱、冬阴功和干拌,还有特色的鱼饼和酿菜哦~~~

上图为清汤鱼丸,下图为咖喱鱼丸,每碗除了鱼丸,有自带的几种配菜,还有四五种不同的面和粉可以自主选择~~~当然了,鱼丸也有好多种,可以自己选择种类和数量,每种价格不同哦~~~我们第一次尝试的这是经典基础款哦,每碗7.5马币~~~

一直逛到了天黑,我们才舍得离开,阿罗街吃夜宵去喽。各种热带水果物美价廉,可以大饱口福。来到吉隆坡,喜欢吃榴莲的小伙伴怎么能错过呢!买完直接剥开,大排档坐下直接开吃,原来水果的摊位也可以做成大排档呀,又长见识了~~~(补充一下:很有名气的“十号胡同”据说是吉隆坡特色小吃聚集地,就在武吉免登这里,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在停业装修,好没有口福呀

“黄亚华小吃店”当然也不能错过了,烤翅、沙爹还有各色海鲜等等,一定要尝尝哦,不然会后悔的!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吃夜宵的,美味!

第二天,暴走之旅,继续~~~ (每天步行接近20公里,我们都好佩服自己呀,很厉害有木有。。。)

睡个懒觉,到茨厂街去吃我们的早午饭,金莲记尝尝这里的招牌菜,福建粉(黑乎乎的一盘,还好我之前有做攻略,果断探索它恐怖外貌下的滋味,同行的小伙伴却有些吓到了)、肉羹汤等等~还不错哦!

行走的路上,偶遇的红房子教堂。由于这里共存着不同的宗教和信仰,各色寺庙和教堂也多了一些,走在路上,一不小心,便可以看到这些建筑,每每带给我们一些惊喜!

吉隆坡塔,据说登塔可以俯瞰整个吉隆坡的景色,大家对登塔的兴趣并不高,便只是仰望了一下。

吉隆披标志性建筑——双子塔,也是著名的购物圣地KLCC,又到了血拼的时候~\(≧▽≦)/~啦啦啦

逛着逛着就天黑了 ,逛街时间总是过的太快!这里的各种大牌化妆品、衣服、包包等,种类繁多,价格也较国内优惠很多,绝对是女孩子们的最爱哦~~~我们买化妆品送了好多小样,而且在机场还可以退税,当天刚好还有活动,送现金券哦!一不小心,就满载而归了!

如果不是同行的几位帅哥说肚子饿,提醒我们该吃晚饭了,我们会逛到什么时间就未可知喽!
        按照提前做好的攻略,直奔楼上的关夫人餐厅享受我们的晚餐了!人比较多,需要等位,这也可以判断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点了特色的椰浆饭,三色饭,咖喱鸡等……个人感觉这边的美食喜欢使用各种香料,至于味道嘛,要看个人喜好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

双手满满,我们却依然意犹未尽。离开双子塔,有一条天桥可以直通Pavilion,原来这里相隔这么近,可能是我们活动的区域比较小吧,感觉这个城市并不大。
        我们又去到武吉免登区域买了一些当地白咖啡和其它伴手礼,出来玩,一定是要带当地礼物回去的嘛!等我们采购完,商场都要关门了

准备回去,却下起了大雨~~~雨水虽大,却影响不了我们吃东西的心情~冒雨来到阿罗街,“黄亚华小吃店”我们又来了,烤翅啤酒走起……酒饱饭足,雨也差不多停了,吉隆坡的最后一晚,即将分别的小伙伴们,多了一些伤感

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依旧不肯放过最后的时间!清晨出发,喝粥然后去购物~买!买!买!以美美的一碗鱼丸粉,结束了我们的吉隆坡之旅……

机场的免税店~

——再见了,吉隆坡
        ——再见了,我的小伙伴们
~~~~~~~~~~~~~~~~
        时间太匆忙,还有太多的风景未曾欣赏,还有太多的美食未曾品尝,还有太多的东西未曾感受~~~
        就此离开,还满是留恋~意犹未尽!
        也许,不久后的某天,我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再次与你相遇

学习。

2016-12-22 18:1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22 21:25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12-22 21:25:58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飞去来:就是的,写写东西留作回忆也挺好的~~

2016-12-22 22:4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20

很不错

2016-12-25 21: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5 21:03: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2-26 00:1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26 11:53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12-26 11:53:37 的回复:

回复yumilili:如果去了发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记得分享一下哦~我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2016-12-26 12:34

楼主怎么一直在买买买中 吉隆坡好买吗 双子塔的商场和武吉免登哪里好逛?

2016-12-27 20:48

引用 哆啦猫腻 发表于 2016-12-27 20:48:47 的回复:

回复哆啦猫腻:我们去吉隆坡之前就听说那里是个购物的天堂,所以嘛,购物是我们去的重要目的之一…双子塔大牌云集,我们主要买的是化妆品,武吉免登是个区域,有几个商场和一些专卖店,东西种类比较多…

2016-12-27 22:57

引用 小飞 发表于 2016-12-27 22:57:33 的回复:

回复小飞:哈哈 好的 谢谢亲!

2016-12-27 23:01

引用 小飞 的图片:

确实粉好吃。

2017-05-26 08:40

请问从巴厘岛飞吉隆坡转机回国出关然后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要花费多长时间😬😬

2017-07-22 17:46

引用 nogardg 🍦 发表于 2017-07-22 17:46:50 的回复:

回复nogardg 🍦:吉隆坡出关吗?过境签很快,下飞机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出关了,转机要看是不是在同一个航站楼……如果不是,需要坐车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