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西藏之路,惊叹高原江南林芝

Babe LV.9
2016-12-22 16:31 593/5

林芝小介绍

林芝市是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地级市 ,林芝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其西部和西南部分别与拉萨市、山南市相连,西连那曲地区嘉黎县、东接昌都市,南部与藏南地区(印度占据)、缅甸国接壤,被称为西藏江南
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和世界第三峡谷帕隆藏布大峡谷。
藏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90%以上。
同时应该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市,同时有着江南的景色,比起西藏其他地方,格外的温柔,所以去西藏玩的朋友可以先去林芝,再走米拉山,然后去拉萨。一个适应的过程。
特产:松茸、灵芝、雪莲等
美食:墨脱石锅鸡、野牦牛肉
宠物:小香猪

初到林芝的惊讶

这是还在飞机上拍摄的,嘿嘿,实在是忍不住。
景色宜人,顿时觉得我国真是地大物博啊!

林芝机场很小,但是足够用,来往的基本都是游客。
下飞机后就是震撼,震撼和震撼。
安保很严格,出飞机场有配枪的警察,来到停车场就看到了偌大的横幅,是支教的。
后来才知道,这边绝大数的公路都是免费的,甚至是藏民的房屋也是援建的。此外!此外!酒店住的酒店省外电话都是免费的,同样因为这里有援建!在此,感谢党!

坐在车里,奔驰在高速路上,看着窗外,天空的云朵像极了一片片大的棉花糖,松软美丽。牛羊在草地上栖息进食,像极了内蒙古大草原(没有见过草原)。我心飞翔!

卡定沟

摘自百度:
卡定沟瀑布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八一镇318国道,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卡定沟内,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山高沟深,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瀑布中一尊天然形成的大佛面目慈祥,在瀑布中时隐时现,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瀑布水小时如银链飘然而下,水大时气势磅礴、惊心动魄,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与守护者,沟谷中原始森林密布,有与藏传佛教浑然一体的优美传说。

下午在同事的带领下,从博泰林芝大酒店出发,来到了这里。行程不是很远,1小时左右。

yi'da'zao

插播一条吃饭滴

林芝吃的最多的就是墨脱石锅鸡,真是美味啊,恨不得买个石锅回家自己做着吃,也不要小瞧这石锅,1000元左右呢,里面因为有松茸,所以很美味。
藏族姑娘能歌善舞,非常热情。
烤小香猪也是他们的特色,这猪肉绝对也是我们内陆很少可以吃到的,有点像我们的黑猪,基本就是没有吃过饲料的,一头300以内。

非常可爱的小朋友

神奇的雅鲁藏布江

在去雅鲁藏布江的路上,感受着神奇的西藏。推荐大家一定有机会要去一趟!
雅鲁藏布江行程会比较远,而且会有限行,所以经常会路上停一会,这时候不妨下车看看景色,呼吸一下空气。

骑行的驴友··

向守护我们的官兵致敬!

牦牛都是散养的,无拘无束!

后面的是南迦巴瓦峰!看得见的运气哦!

壮丽的 雅鲁藏布江

路上一跳,欢快至极

这是牦牛哦!!!第一次见,感觉漂亮极了!

挨家挨户的百姓房上都插着国旗,民族感油生!

南伊沟

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乡境内,是喜玛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沟谷之一,距县城5公里。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南伊沟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平均海拔2500米,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该景区既是民俗旅游点,又是生态旅游区。

小香猪。

这萌宠

原始森林

后有雪山,身置雨林,这景色!

行程安排

飞机:
济南到——重庆——林芝
林芝——重庆——济南
飞机总费用大概在4000以内。
朋友们也可以从成都转机,一样一样滴,只是因为当时没有去过重庆。飞林芝或者林芝起飞的一般都是早班机,一定要休息好哦。

2016-12-22 16:57

2016-12-22 18:14

引用 Babe 的图片:

2016-12-22 22:38

真美!

2016-12-23 09:00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