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挝晒太阳(一)

Arcella LV.9
2016-12-22 16:33 152/0
  • 出发时间/2016-11-24

出发

那些天广州开始变得阴冷起来,连心情也缺乏阳光,有一天,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忽然意识到很久没有笑过了,自己也被吓了一跳。需要离开这里,透一透气,从远一点的角度审视自己的生活。存了很多的钟,请假却并不容易,还好,最后奇迹般的通过了~ 只是,每次的目的地对于我自己来说也都是个惊喜😆 之前想过很多地方,还特地麻烦人事部的同事帮我办了在职证明,想去新加坡去看动物园,想去苏门答腊看犀牛,想去孟加拉看老虎。。。最后,却被一句话击中:穿梭在热带的国度,感受老挝的温度~现在正是最好的季节,还有烛光游行的塔銮节(后来发现我去时已经过了),而老挝的生态旅行也是我很想亲历感受的~于是,虽然这次似乎是最早就提前准备的,却也还是出发前一天才拿到签证,当天晚上下班回家才开始收拾行李,简直越来越淡定了

幸好是下午的飞机,还可以睡个懒觉。白云机场现在还有女性专用通道了啊~快很多

老挝航空,好喜欢这鸡蛋花

飞了好像不到两个小时,太累了一直在睡觉。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后座的一对情侣,女孩子抱着一个大大的熊公仔,叹了一声,又回到老挝

老挝首都万象的瓦岱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我有点方。。。

直接就像下大巴一样拖着行李走出停机坪。。。跟着同机的人群走到一个窄窄的楼梯口,上楼,一个小小的房间,摆着两张桌子,就在那儿排队过关。。。一时看不懂该跟着哪条队排,工作人员指了指最右边的通道。过关因为电脑问题用了好久,但工作人员都很友善~

换钱,买电话卡,我买的是unitel的电话卡,9美金,卖卡的人还特地问了我在老挝停留多久,我说13天...结果后来发现我的卡是2000MB/7days的,最后几天用不了...不知是我没沟通清楚还是怎样...不过幸好最后几天都在城市,旅馆有wifi。而且这卡信号还不错,除了我去保护区没信号,后来坐车翻山越岭的也基本一直能有2G信号...

机场离市区很近很近,好像就才4公里吧,可是没有公共交通,打的据说是均价6万还是8万来着。刚好我等了一会儿就有个tuktuk载几个西方游客来机场,于是说定4万去定的青旅

Avalon B&B,很棒的旅馆~我住的是女生6人间,很舒适的上下床,同房的室友们也都很nice,第一天几乎全是西方人,第二天神奇的全部住进了亚洲面孔,聊天很开心~

不能带榴莲回来吃,哈哈

旅店可以代订车票,不过没有我要去的地方~

百万在手怎么能不显摆下...

都说老挝没什么好吃的...一个人出来,也只好中规中矩的吃些汤面炒饭之类啦 似乎跟越南的饮食比较相像,烧烤比较有特色,不过室友说吃烤鱼,有些里面会烤不熟...

万象

天亮了,一早就是蓝蓝的天,哪舍得睡觉啊,马上就想出去走走...

旅店的免费早餐

黑塔,一座全部用石头搭建的佛塔,就坐落在城市里面马路的中间

塔身下散落着节日留下的祭品

老城区的游览导图

蓝天,寺庙,僧人,杂乱的电线和tuktuk

不知名的寺院

处处都是鸡蛋花

走在这儿,忽然想起了斯里兰卡 一样的艳阳,一样的参天大树,可是总觉得跟心爱的热带回忆差了点什么...后来才反应过来,是蝉鸣啊!11月底的老挝,有点太安静了...

哈哈 想起来“把香蕉挂起来它就以为还没被摘下来”

万象的地标之一——凯旋门...

身着民族服装的人们

凯旋门旁一棵毛茸茸的树,太可爱了!

这是一个很耿直的说明牌...不知道老挝文是不是一样的内容,但英文的解说把这座建于1962年但是一直没有完工的万象解放纪念门描述成一个“巨大的水泥怪物”...

确实,近看是有一点点破败...

买张门票(3千块)爬上去,可以俯瞰万象街景

还是远远看着比较美 下面是个很气派的广场,喷泉和椰子树

因为一直还没想好下一步去哪儿,而时间又很有限,我去了早市旁边的旅游资讯中心。这里真的值得特别推荐一下,简直太棒!工作人员很专业友善,英文好的让人感动,而且真的可以给你非常有用的资讯!聊完后我决定了还是要去南埃普类NPA,顺便还问到了第二天怎么去老挝动物园~

博胶国家公园的信息版。虽然我问“如果我只去一个国家公园,我该去哪个”时他们不假思索的推荐了这个,因为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比如滑索、徒步等等,可是我想要看动物,而那里其实已经看不到长臂猿了~

沙耶武里的大象保育中心,本来想去看看,最后也时间不够放弃了

汽车北站的发车信息

决定了下一步大致的行程,轻松多啦~继续逛街

塔銮寺对面的一个小公园

虽然地图看着就在附近,可是我又迷路了...

走进了一座清幽的寺院,大概是很少有外人会走进来,和尚跟我打招呼的喊声把我吓了一跳 找到另一个门出去,寺院的门口竟然是一个生肉市场...

终于,远远的看到塔銮了

金光灿灿

正午也有人过来进贡

在金碧辉煌的宫殿旁,工人们在搭起的草房里午休

有寺庙就有“放生”唉

可怜的小麻雀,不知遭受了多少次轮回

台阶下发现了一只小猫的干尸...

还是自由自在的鸟儿幸福啊 虽然它叫做“家八哥”~

中午景点博物馆之类的都会关门午休,于是找个地方喝一杯

路上经过看到,哈哈

从一个侧门走进这座著名的寺庙,正好有当地人来祈福。场面特别有趣,主持喊一句后面的人跟着应一句,绕着寺庙走了好几圈,感觉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在忍着笑~

在外面转了一圈,走进殿堂,祈福还没有结束,僧人们正在念心经。也有一些其他游客,于是也学着他们的样子,跪下来,一起感受这种静谧又神圣的气氛。心情真的会平静下来呢

院子里售卖的

丁丁主题酒吧

不知不觉走到了湄公河

快要日落,人们都在河岸坐下

河的对岸,就是泰国的灯火

晚上河边的广场在举办一个为被未爆炸的炸弹(UXO)受害者们筹款的晚会。而这个夜市,似乎也完全是为当地人办的,都是日用品摊档,看到了车仔的被套组,哈哈

这个炒面摊。。。我只是想再观望一下,结果发现并没有什么适合我一个人吃的地方准备回来帮衬时,她就。。。骑走了。。。

顺便去逛了书店,好多想买的书,可惜都不打折 暗戳戳百度了下亚马逊的价钱,还是放下了。。。

最后吃个炒饭+冰沙,结束第一天~

Lao zoo

近年几乎去每个地方,都会去探访当地的动物园,哈哈权当是我的敬业心吧~于是 老挝最大的动物园也不能错过啊~事先查了一下,在市郊挺远的,也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在贴吧上发现有去过的中国人,貌似也是包车去的。。。不过 既然老挝人民能去,我想我应该也有办法去吧~请客栈的前台女生帮我写了张“她想去动物园,请告诉她怎么坐车”的老挝文纸条,又问好了公交车站在哪里,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啦~

公交车站在早市的后面,穿过飘散烟火气的早餐摊档,就看到了那座白色小房子。售票员告诉我坐23路车,但也不直达需要转车。车票五千块~

就是这样的公交车~货物行李都绑在车顶

途径的一个宠物店

车到了一个叫做Tha Ngon的地方就不再向前开了,司机指引我上了一辆8坐的minivan,继续走。邻座的奶奶一直想跟我聊天,可惜听不懂,只能笑着回应。

万象处于老挝中部的平原中,走出城市,开始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荒野,渐渐的,出现了山脉,大概就是Phou Khao Khouay NPA了。

终于到了动物园,特地绕路把我送到门口,给钱,才7千。。。

老挝动物园,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吧,终于到啦
 门票15000。比本地人贵,但是已经非常厚道了~

因为能查到的关于这个动物园的信息很少,只知道是老挝最大的动物园,但对于它其实是没有什么期待的。以为会是个布满生绣铁丝笼,动物福利不堪入目的地方,去过才知道,自己太狭隘了!

进门后就是草食和两爬动物区,采用的是栈道的方式游览,很有特色

鸟类区

让我惊呆的鹤鸵展区,这围网,这距离,真的没问题。。。?

可是,又好像真的没什么问题。。。前面一个游客一路自拍,看见她凑过去都为她捏把汗。。。可是,淡定的鹤鸵也只是用眼角余光威慑了一下而已。

灵长类,我只看到几种猕猴,但碰到了有NGO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在为豚尾猴们搭丰容栖架~

熊的领地也很大很大,搭好了各种栖架。

双角犀鸟的大笼子

园里都是这样的路,好美

熊狸。有好几个熊狸的种群,看得好过瘾~

白颊长臂猿战区也是一大亮点

看了很久,完全不明白它们为什么竟然不会跳出来。。。后来与去印尼交流的领导聊,也是感概这些国家里,动物与人的关系真的要和谐得多。

还是豚尾猴。看到这儿情不自禁的想,这么大这么好的展区竟然就放几个豚尾猴!可这么想过,不禁鄙视自己,这算是物种主义嘛

这种铁丝网方便了投喂倒是真的。。。我不喂它,它也就坐在那儿,自己嚼草叶

猕猴展区,好喜欢那些藤啊!

红面猴家族

相比之下这只阿拉伯狒狒的家有点寒掺,希望改造名单里有它吧

豹猫,这种关不住的小型猫科,笼舍设计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