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自驾到新疆白哈巴,六,奎屯,那拉提镇,伊宁,赛里木湖,克拉玛依

• 出发时间/2016-07-31

途径地点:
兵马俑西安市区,黄河瀑布,甘肃兰州,西宁动物园,青海湖,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甘肃张掖,甘肃嘉峪关,甘肃瓜洲榆林窟,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甘肃敦煌西线一日游,新疆哈密,新疆吐鲁番,乌鲁木齐,那拉提镇,新源县,伊宁,博乐市,克拉玛依-乌尔木,喀纳斯白哈巴,喀纳斯 ,赶路中,回族文化园,银川影视城,鄂尔多斯康巴什,呼和浩特 密云
希望大家开车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
旅游长见识,行走即读书

20160731 奎屯——那拉提镇

新疆很大,只要沿着公路开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路况基本上非常好。
今天的行程是从奎屯到那拉提镇,国道217,传说中全国最美国道之一,真的是非常的美。独库公路,沿途会经过天山大峡谷、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等等,宛如一条巨龙盘卧天山。这条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当年,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9年,其中有12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那些驻守边疆的战士们,尽量让他们的工作条件能够好一点。
那拉提草原,行驶G217的路上已经感觉到非常漂亮了,接近那拉提草原的时候有点下雨,再加上我到的是那拉提草原的出口,不让进,所以只有在门口看了一下。那拉提草原也是卡卡通里包括的景点。
当天住的是哈萨克族的一家居民家里,是个帅哥~~照片又找不到了,只是闲聊了几句,他在江苏读的大学,本来想多问一些当地的问题,后来感觉好像不大礼貌就没问了。
那拉提镇正在建设大型的旅游中心。

20160801 那拉提镇--新源县

那拉提镇--杏花沟野杏林--新源
今天早上起来依然是下雨,走到新源休整一下,中途经过杏花沟,开到门前发现大门紧闭,虽然下雨但是依然能清楚的看到山上的一些树,那些一定是杏树,每年的春天开满杏花一定非常漂亮,可惜无缘一见。
到了新源县城,下午五六点以后天空慢慢的放晴,那蓝天白云,那草原森林全都展现在眼前,就是有点冷。

20160802 新源县---伊宁

新源县——特克斯八卦城——昭苏——伊宁
前两天下过雨以后作天傍晚开始天空已经放晴,没想到今天早上天蓝到一点云都没有,再加上一路的美景,就到高潮了。
特克斯,传说中的八卦城,进到城里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据说附近的高处可以看到,今天行程较长,在城里转了一下就走啦。
昭苏昭苏每年会有赛马节,具体时间要看每年的公告了,到了昭苏赛马节过了,油菜花过了,外加想早点到喀纳斯,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伊宁,从昭苏伊宁的路上出了点小意外,省道在修路,需要绕一点路 ,还好有热情的当地居民帮忙指路,要不然就变成无头苍蝇了。

20180803 伊宁---博乐市

伊宁——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博乐
早上起来准备离开伊宁市,发现伊宁居然限行,具体时间高德应该有,更没想到的是环城路上居然禁止掉头,在环城路上第一个红绿灯的时候我看到了禁止调头的标志,往前开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由于太阳太大我没看到禁止调头的标志,以为上个路口是因为路口小才禁止调头的,而且我还看到了对面有交警,等我调头过去直接被交警拦下,结果被交警一通教训,本来说要罚款,估计交警看我大老远的来一趟也不容易,就放我走了。我真的是要强烈的吐槽伊宁的交通,环城路居然禁止调头,居然还限行,还让不让人愉快的玩耍了。
霍尔果斯口岸,到了以后就转了一圈就走了,冬天不在北方毛绒的东西貌似没什么必要,其他东西我基本上不认识。
出发去赛里木湖,高速途中会经过传说中的果子沟大桥,没有停留,直接到了赛里木湖。赛里木湖的景区服务器正在建设当中,大门处有人卖票,卡卡通在这里又用上了,车可以免费开进去。听说在高速旁边有个口可以进去,那里好像只有在那附近逛逛,不能环湖游览,景区里面还有几个地方会检票。在高速旁边开个口也太危险了,进去的时候是大门,出来时是高速口出来,貌似还没有环湖一圈的公路,一样在高速路口交了十块钱,要不然他们让我回到大门出去我就烦死了,难道我还说要投诉他们?呵呵。
晚上夜宿博乐市。

20160804博乐市-乌尔木区

克拉玛依很大,几个区之间隔的很远,选择在克拉玛依住宿的话一定要看清楚是在哪个区,我就是因为没弄清楚结果目的地比我预测的远了两百公里左右。不过乌尔木区也在建设成旅游站,看了下天气预报,这几天喀纳斯那边都是多云,在这里休息几天等到喀纳斯天气晴了再出发。

请问新疆卡卡通进入景区手续麻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