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去广东

Carol (朝阳区) LV.6
2016-12-22 16:48 1289/4

前记

其实我是广东人,但是我不是出生成长在广东,其实我是广东人,但是我不会说粤语;其实我是广东人,但是我回老家可以追溯到20年前;其实我是广东人,好吧,其实我祖籍是广东~~~
此行还有个主要目的是带我4岁的闺女回老家拜见太奶奶,太奶奶也十分想念这唯一的曾孙。
我们凑凑国庆假期,再多休几天年假,这为期8天的广东探亲之旅就成行了

行程计划

由于我们是国庆假期出游,拥挤程度可想而知,事先我就做了几套方案:
Plan A:北京广州珠海广州湛江
Plan B:北京珠海广州湛江
Plan C:北京珠海广州湛江

最终我们选择了Plan C,原因有三:
1、北京直接到珠海可以省去到广州中转的麻烦,而且我们家老人没坐过动卧,都想尝试一下;
2、在长隆海洋王国的官网上发现长隆有大巴车直达广州
3、直飞珠海的机票的确太贵了

日程及交通工具
10.2   北京--珠海  动卧(有折扣)晚上20:35发车,次日早上7:50左右到珠海
10.3--10.4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   大巴
10.5--10.6 广州
10.6--10.10 广州--湛江  租车

关于租车容我多说几句:我们带着老人孩子不愿意走回头路,在广州租车,然后到湛江机场还,唯一可以实现这一要求的只有一嗨租车,我出发前在网上预约了车柯斯达明锐,从广州出发那天取车,一共4天半时间,费用2500元左右(不计免赔险)由于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收费,一共加了2箱油(其实没用到两箱,最后加多的,一嗨会退给你)

北京---珠海

许多年没坐过火车,我们还是蛮激动的,虽然北京西站确实挺远、人挺多的!

在动卧上睡了一晚,早上7点半就到达珠海了,说实话,在火车上睡觉,对于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确实是折磨,火车发出的声音挺大的,睡不好啊睡不好

对比北京的天儿,看看珠海的天儿吧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下了火车,朋友接我们前往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从火车站到海洋王国开车大约半小时,安顿好他们,我一个人去了趟澳门不过也是来去匆匆办点事

国庆假期从横琴口岸到澳门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据说比拱北已经好了很多很多了,从长隆海洋王国有专门的巴士往返横琴口岸。

听说澳门新开了家巴黎人,特地来window shopping一下,可惜到得太早,好多店面都还未开门

其实去趟澳门,我最想写的就是下面这家Cafe,味道确实不错,在新八佰伴对面友邦保险大厦二楼,看图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下午办完事赶紧回去与他们会合,听说早上到了就进园游了一圈了,但是天气太热,老人和小孩都宁愿在酒店呆着

我们不是住的企鹅酒店,就是遥遥观望一下而已

在这里容我再啰嗦几句在长隆订酒店的事儿:
国庆期间,特别是前4天,长隆的房价可谓是全年最高点,价钱方面肯定没有什么可便宜的了。
珠海长隆一共有三个酒店,按规模和价钱分,分别是横琴湾、企鹅和马戏。其实最为方便的是企鹅酒店,它就在海洋王国的门口,马戏酒店离海洋王国步行大概10分钟,最远的是横琴湾,估计得坐穿梭巴士了。我们一行5人,秉着实惠的基本原则,在我做了N多功课后,最后在淘宝上订了马戏酒店2天1晚旅游套票自由行(包括4大1小的门票)(绝对是当时淘宝上面的最低价)另外我还在同一家订了马戏酒店的早餐,相比迪士尼,性价比绝对杠杠滴

虽然我是本着节约的目的订的马戏酒店呢,但事实证明,我是相当正确的,说说我的原因吧:
原因一、横琴湾太远了,托老带小吃个饭,进个园都不方便,每次出门还得坐接驳车;
原因二、企鹅酒店真是大,人山人海的,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凑热闹的人来说,还是小众点好;
原因三、马戏酒店规模小,硬件软件都不错,离海洋王国距离也不远,楼下又有各种吃的~~~

房间图片借的官网的图

踏着夕阳,我们再次进园,反正里面你想怎么玩都行,我就不赘述了,不过提醒一句,白鲸表演值得一看,不过得趁早去排队哟~

晚上的巡游和烟火表演也是长隆海洋王国的重头戏。

第二天一早先去餐厅吃早饭,早饭种类还是不错的,点心做得也很符合小孩子的审美

再次进园去看昨天没看到的企鹅、白极熊、海狮~~~

珠海到广州

这里给你们介绍一下从珠海长隆到广州的大巴车🚍只有从珠海长隆往返广州长隆的大巴是免费的,其余都是要买票的,我们一到酒店就去商务中心购买了次日的车票,在这里提醒大家,尽早买票,上车也不是随便坐的,有位子编码的
我们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到广州东站的大巴票是75元每人,孩子不占座不要票。

在这里我必须要吐槽一下广州的出租车广州租车是我坐过最差的:司机不打表;态度极不好;找钱给的假币!完全就是各种差评也有朋友说不会呀,也许是我碰到的都是极品吧!

在订酒店的时候我也纠结了很久,住哪个区更合适?最后我定居广州的同学推荐订天河或者珠江新城的酒店,我们一行四大一小,住apartment比住hotel更方便一些,选来选去就订了辉盛阁,辉盛阁的位置特别方便,就在万菱汇楼下,下楼就能逛街,过个地下通道就是太古汇,周边特色餐馆也很多,离地铁站也很近。

第一顿吃什么好呢?广州对于吃货来说就是个胜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直接前往湛江而是专门拐个弯来广州一趟
我堂弟在广州上班,第一顿在我的要求下,我们选择的是陶陶居,本来他推荐的是广州酒家,事实证明我错了,陶陶居等位起码等了1小时,卡座也很昏暗,菜品也没有可圈可点之处,属于吃了一次绝不想第二次那种,好吃指数:

吃完晚饭,为了消消食,我们前往广州“著名景点”小蛮腰,这完全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我们打算坐地铁过去,广州网上8、9点钟的地铁完全可以和北京高峰时段媲美,人极多,我们还有人没有挤上同一趟车

当然,小蛮腰这种景点的拥挤程度完全可以想象,特别是在国庆期间。我们完全属于到此一游的游客,虽然估计上塔的票也买不到了,但是其实压根儿我们就没打算上去。这是问题来了,怎么回去?出租车是打不到的,约车是进不来的,地铁我不想再受一次折磨,怎么办旁边只有唯一的出路,就是公交车!我们最后是坐着拥挤的公交车离开小蛮腰区域的

作为吃货,我必须在广州继续拔草,广东的早餐是享誉全球的,虽然酒店包早餐,但是我果断打车去了越秀区的老字号—泮溪酒家,从酒店过去大概半小时,这种驰名的酒家肯定是要排号的了,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头老太太,从本地人的推崇中就可以看出这里很正宗好吃指数:

味道确实不错,其实好多我都忘记拍照就已经下肚了

广州的景点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我们从上下九条乘坐公交车🚌前往此行唯一的景点—沙面,其实广州老城区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有特色,慢慢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从沙面穿过海鲜干货批发市场就可以到上下九条,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上下九步行街有很多小吃,但整体来说更像外地人去的地方,由于早茶喝完也11点了,中午我们就在九龙冰室解决了。

陈添记是我堂弟专门去买来尝尝的。

晚上来拔掉我在广州的第三根草--炳胜品味,这家店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这么热门的餐馆几乎都要排队,我们去得早,稍微排了一会就到了。好吃指数:炳胜的味道我觉得应该得五星的,为什么我只给了四颗星呢?因为我们居然在菜里发现了苍蝇,领班最后给了个9折的优惠,好多小伙伴都问为什么不是免单呢?我也想知道,炳胜出现这种卫生问题太不应该了,真是砸牌子啊

广州到廉江

中午途经阳江午饭。

下午5点到廉江
廉江市,广东湛江市代管县级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雷州半岛北部,与广西接壤,濒临北部湾,地域总面积2835平方公里。地理坐标北纬21°25′至21°55′,东经109°45′至110°30′。1914年复称廉江县。1993年撤县设市。
我在20年前回来过,今次来感觉发展很迅速,过去的老街已不复当时面目,大商场、楼盘、酒店比比皆是。我们在艺龙订的凯登大酒店,话说大酒店,其实也就3星标准,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湛江白切鸡是广东湛江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鸡肴中最普通的一种,属浸鸡类,以其制作简易,刚熟不烂,不加配料且保持原味为特点。 广东不少地方有吃白切鸡的习惯,但是湛江人尤其喜爱白切鸡,它可以算是湛江人节日加菜、宴客的第一菜。它的做法有多种,从选料到制作的过程都尤为重要。
我一直对白切鸡都心存芥蒂,主要是小时候回来探亲,每次走亲戚的时候,家家都把大鸡腿给我,骨头上一般都还泛着血丝

别看廉江也就一个地级市,但是物价也是杠杠滴,一顿饭跟广州物价差不多。

廉江盛产水果,有红橙之乡的美誉,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红橙丰收之时,不过菠萝蜜、杨桃、番石榴各种当季,味道都是极好的,跟在北京买到的完全不一样。

廉江到湛江

探亲后,我们就往湛江行进了。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南濒南海隔琼州海峡与海南省相望,西临北部湾,背靠大西南,东与茂名市相连。辖3个县级市、5个区和2个县。

湛江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湛江还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湛江的酒店还是不错的,跟一线城市比起来酒店的价格就很美好了,我们订的君豪酒店,位置也不错,设施都很新,服务也很好,君豪的早茶也很有名。

中午时分,艳阳高照,为了解决生计问题,我就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酒店周边的餐馆,发现一家叫越百海的,跟着GPS走了远路,其实距离也就几百米,特近特方便,越百海也没领我们失望,全是蒸海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海鲜的鲜味,两层的锅,上面蒸海鲜,下面熬山药排骨粥,海鲜好吃,粥更好喝。好吃指数:

湛江市海产品闻名遐迩,新鲜、质优、价廉。是人们品尝海鲜、购买海产品的理想之地,有"要吃海鲜到湛江"之说。
湛江当地的朋友下午带我们到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这里既有新鲜海鲜也有各种海鲜干货出售,物美且价廉。
新鲜的海产品买了可以在门口找一家餐厅进行加工,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好吃指数:

吃完饭,一行人夜游金沙湾,正好遇见有沙雕展示,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

第二天,朋友开车带我们到湛江东海岛游玩,大家看看图片就行了,自然风景不错,可惜旅游设施设备跟不上,服务业跟不上。

中午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吃烤乳猪的农家乐,好吃指数:

带着孩子出门,中午必须回去午睡休息,休息好了我们继续吃吃吃

有个吃货朋友就是这么志同道合,晚上带我们来的这家海珊瑚真是太棒了好吃指数:

湛江的海鲜不仅新鲜,味道也是棒棒哒,作为一枚吃货,我对湛江又有了全新认识,“吃海鲜到湛江”不会让你失望的!

从湛江回北京

最后一天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北京了,湛江,我们会再来的,这里的美食继续在向我招手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22 21:26

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12-23 07:4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1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