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意犹未尽--日本8N9

miss qiii (北京) LV.11
2016-12-22 16:49 1019/5
  • 出发时间/2016-11-19

本以为我会在此次旅行结束后来一篇经验之谈,把行程中的细节罗列出来方便以后参考,结果现在的状态竟然是:抚摸着键盘,嗤嗤地傻笑。。。我们这9天嘻嘻哈哈的片段争先恐后闪现着,还有我的“光荣事迹”伴随着李老师的声音无限循环。。。

与我同行的内三位,不仅跟我穿过同样的衣服、见过彼此稚嫩的模样,而且他们对我一直嫌弃中夹杂着疼爱,敢怒不敢言的走过了十年(不用解释,我懂,啊哈哈)就是这样的组合来了趟日本自由行。所以现在借着这篇游记整理一下儿那些记忆碎片,让它们永远存在我们的青春纪念册里。。。

行程攻略/专属导游/专业摄影/生活辅导员/钱包管理  by 李老师
专业代购/游客 by 蛤蟆&胡小黑
专业捣乱 by 我

1、 北京-东京-京都

2016年11月19日 我们搭乘JL860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
无数例子告诉我们,1、大多数时候总是物以稀为贵,比如:我们team里唯一的男士意外收到两盒儿哈根达斯;2、开始是美好的,结局不一定有想象的好,所以要享受过程。谁也没料到,两盒儿哈根达斯竟然成了李老师接下来几天彻夜不能眠的罪魁祸首

传说中超好吃的盒饭,东京站?🍱
我们拎着精心挑选的便当一直研究怎么加热(因为没看到微波炉),蛤蟆掏出手机找度娘,搜索结果:一拉绳儿就热(起初我听完脑补画面就是炸药包),可是没绳儿...这时候,聪明的胡小黑看出了端倪,以盒的高度判断出它没有存在自发热装置的可能性,于是,趁李老师辛苦奔波去买票的时候,我们通过询问路人甲乙丙,以及凭借六只眼睛的努力观察,发现它就是凉着吃的。yes! 日本第一餐,幸福的凉盒饭

东京站--京都站--山科站  抵达我们的临时根据地 小院儿http://abnb.me/EVmg/YWJGnxk2Ny
我们行程中的住宿,除了大阪的两晚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其他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京都的住处是李老师碎碎念很久的,理由相对充分所以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冬美老师家地道的百年日本町屋有个秀气的小院儿,房子是纯木质结构的且极具日本当地特色,距离JR站、地铁站都很方便。现在回想小院儿,令我最难忘的应该是榻榻米和多功能厨房。这么地道的榻榻米真是第一次睡,四个人近在咫尺的躺着聊天儿、睡觉也是头一回,睡前李老师带着我们咳一曲更是久久不能忘。每天晚上我们都会顺道儿在山科站的711买好夜宵和早点,回来就看着蛤蟆和李老师在厨房狂撮,而我和胡小黑几乎都在静静的喝奶/果汁,另外,喝个水、吹个头、歇个脚儿也都在这儿,自然五脏俱全的小厨房留下了我们许多回忆。

2、京都市内一日游+和服体验

山科站--京都站--二条城--金阁寺--冈本和服(衹园店)--清水寺 满满当当的一天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暴走模式
早餐过后,步行到山科站-乘JR-京都站-(等李老师买🚌通票)坐车-二条城(🎫600円)
我的课堂笔记:二条城--一将军的住所,现在是世遗

另外,在将军家走一圈儿,会十分想念白花蛇草水!竹凉席的香气扑鼻而来,弥散在各个角落~ 嗯,就是这个味道~

游客必去之金阁寺

金阁寺门口儿的抹茶🍦。。。我只轻轻地吃了一口

京都第一顿午饭  洋白菜盖干脆面
在衹园一带随便找了个小馆儿吃饭,结果真是太随便了。。。
纯粹因为看着新鲜。。。饱于蛤蟆和胡小黑奉献的乌冬面,嚼累于眼前的干脆面。。。
瞧瞧李老师点的同款&双份干脆面,我也没法儿抱怨了 哈哈
如果不吃,怎么知道下回不点,就是!

没吃饱后,我们来到提前预约好的冈本和服体验馆 对日本人态度的好评从这儿开始。。。
里三层儿外三层儿裹完之后,本想往远地儿走走,却止于迈不开腿的衣服和脚下那双穿不太习惯的木屐
冈本和服体验馆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之前看攻略上写,衹园店的人相对比较少,实际上人确实不多,但是和服的样子没有清水寺一带的好看。

接下来必须上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儿 无敌惊艳表情帝 我们大默默

得到冰箱贴一枚 嘤嘤嘤

天黑,换上自己的衣服奔清水寺前进
路上充饥的大包子 500円/个
味道像是叉烧包,只是里面儿的肉是牛肉,挺好吃就是贵

可能是因为红叶正是最漂亮的时候或者是有活动,我们排大队进排大队出,前前后后都是人,这可是晚上啊啊啊~ 中途我们还跟机智的李老师走散了,幸好听话的我租了两台不给力的Wi-Fi得亏有两台Wi-Fi吧,谁这么有预见性,真厉害~~

之前在欧洲用GoogleMap导航觉得特别精准,我踊跃举手带路,结果错错错,让李老师闹心的哟,我记得最后我们是腿儿着到了京都站。路上随机选了一家儿吃了一顿,胡小黑从此爱上了梅子酒

吃饱了顺道儿还逛了个商场和药妆店,这是多么充实的一天,妥妥2万多步。拎着牛奶、酸奶和吃的回小院儿继续吃。。。

3、京都大本山天龙寺—岚山

我们四位一起get了新技能—自动屏蔽闹铃⏰早上,竟然没一个人听见闹铃起床的(我的可是无限循环震动闹铃、胡小黑的是256和弦带炫彩闪光的超大声闹铃)所以原计划的6:30起床结果成自然醒了,哈哈哈,这儿凸显了自由行的好处呃,赶紧麻利儿的起吧

山科站--京都站--嵯峨岚山站

天龙寺庭院+寺庙 800円/人
天龙寺就在山脚下,不论是走在庭院里还是站在本堂里欣赏,都是浓浓的秋天的味道。还有一些人会在后堂的榻榻米上打坐,我们仨等李老师的时候也感受了一下儿,如果没有游客,这里绝对是静心的不二之选。

岚山--京都几个景点里最喜欢的地方。漫山层林尽染、叠翠流金,正是这儿刚刚好的时节,给人感受就是祥和、美好。
李老师说的岚山小火车因为那天没有票了,所以我们就在山里徒步参观了。
顺路上山,一处一景,随手即拍

走着走着就到了那片竹林

沿着竹林中间的坡道上去,右手边就是大河内山庄,🎫1000円/人  来都来了,进去瞅瞅,嗯嗯

门票含🍵一碗 和 小点心一块儿  歇歇脚儿 拍拍照

干了这碗🍵,我们继续前进。。。

岚山的枫叶太美+起的晚,忘了吃午饭。。。
太阳落山我们离开了岚山,回到京都站,李老师带我们打车去了一个市场,叫锦市场?

转了一圈儿就去找食儿吃了,店是连锁的,口味是韩式的,肉是号称日本最好吃的和牛,餐厅名儿我竟然都想起来了  哈哈哈

看看烤肉师傅多认真,好吃的就得严肃对待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京都了,再仔细看看经常路过的京都

京都站--山科站--711--小院儿
这是在小院儿的最后一晚了,过几天就看不到这么大的大厨房啦,抓紧享受

4、京都—奈良—大阪

今天早上蛤蟆人工morning call,洗漱完就收到来自祖国亲朋好友慰问,“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7.2级地震,有没有危险? ” 真是睡得特死,没感觉~ 再一想,我们刚入住小院儿的时候,冬美老师说放心住,一百多年老房子,纯木质结构,怎么震都没事儿,撑死了摇一摇,啊哈哈。报完平安,拿着行李,跟小院儿说拜拜
阳光明媚,穿过每日必走的铁道

我们拖着行李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具体怎么倒的车不记得了京都站换奈良线?之后我们把行李存在了地铁站旁边的行李寄存店里
后来才知道,稻荷神就是狐仙,但是只顾着去看千本鸟居了。。。
无数红色的鸟居一直延伸到山顶,感觉还是挺壮观的,我们走在整齐排列的鸟居中间,阳光透过空隙照进来,我们追着光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走了。其实要想拍好看的人少的照片,应该再往山顶上走走。可,我们都听李老师的,往下走奔下一站了。

从山上下来右手边有条小吃街,午饭就在这儿解决了~~
章鱼小丸子,这才叫🐙好么好么好么。。。。。。。

榨汁儿都不用剥皮儿~ 多钱忘了,好像好几十一个🍊,“买一个才多少钱啊?这。。。”李老师边喝边在一边儿训斥我。

我们还吃了一点儿别的,然后就取行李奔奈良了。到了奈良依然先找地方寄存行李,因为我们都是大箱子不太好放,最后蛤蟆侦探员机智了一把,妥妥存了行李就去看鹿了。又是李老师给我们买好了🚌🎫,没有李老师可怎么办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奈良神鹿啦 一通照📷

有几只小鹿印象比较深
懂礼貌的小鹿A-会点头儿鞠躬,也不会追着人要吃的。瞧给我们蛤蟆稀罕的,把自己肚子都贴上去了

乖乖的小鹿B-随便谁跟它合影,它就乖乖的卧在那儿,就像受过训练一样。但是我感觉它最喜欢李老师,因为俩人眼神有交流。看李老师的手,就爱摸人脑顶和后脑勺儿

没事儿闲的打一架的小鹿C-从寺里出来就看见两只神鹿在PK,看着好疼

还在吃奶的小鹿D-看到这一幕,心里一定会歌颂母爱的伟大

李老师带我们又去春日大社溜达了一圈儿,有好多石灯和一些自食其力的小鹿

回到奈良站,我们又要去寻觅吃的了~ 在吃的问题上,李老师总是表里不如一,嘴上老训斥我能吃,然后还会把自己的好吃的分我一小半儿,唉~~ 真是替他难受

拎着我们买的柿叶🍣和大箱子奔大阪
大阪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又在找路的问题上气了李老师一大跟头
酒店Hotel La Raison Osaka房间挺大的,有免费的往返班车可以直达环球影城,早餐2000円/位,我觉得挺不错的
晚上李老师跟蛤蟆又去买夜宵儿了,回来我们就在李老师房间里开吃

5、大阪环球影城

期待的一天来咯~ 大风降温,那也阻止不了我们直接奔向🎢。环球影城快速通票必备,节省的时间可真不是一星半点儿,物有所值!
在我们的激励下,蛤蟆兄弟还是去逛小黄人儿了。。。不完美!
瞧瞧李老师,这人生第一次玩儿过山车,不带犹豫的就陪着我们喝风去了,对,还陪我玩儿了激流勇进~真是不玩儿则已,一玩儿lou不住
听着音乐、吹着风,什么都忘了,下来之后有种满血复活的状态!

我们应该是在3点之前把好玩儿的全玩儿了(除了侏罗纪里悬挂的那个),然后朝着远处Hogwarts城堡奔去。刚进丛林就能看到好多人都在拍罗恩的蓝色小破车,接着就是Hogwarts火车头,园里氛围同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充满神秘感,还有好多麻瓜在学习。。。两旁逛不完的小商店,那些常出现在电影里的道具在这儿都可以找到。天亮逛到天黑,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走进城堡里,跟着哈利波特打了一场魁地奇,好多次都想伸出手去辨别它的真实性,因为太逼真了,就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危险的场景接二连三,还有摄魂怪~但是每次都转危为安了。这刺激劲儿让我回来从头儿看了一遍哈利波特,不要做伪哈迷
城堡外还有个露天的小型极速飞车,我为了让自己更冷一点儿,跟胡小黑又喝风去了,冷得是真彻底!
还好,有良心的李老师给买了杯热的黄油啤酒。

最后我们用史努比儿童馆收尾

快出来的时候还看见了亮灯的大圣诞树和🎆

我们结束了环球影城一日嗨,这一天简直爽爆了,胡小黑做梦都还在过山车上,我现在听见环球影城里的🎵还能兴奋一阵儿~晚上我们去买了好多好吃的,李老师还买了好多炸鸡,进李老师屋里就开撮~~
这顿饭我吃的最满足

6、心斋桥shopping—东京

心斋桥=买买买! 购物这事儿,不能细琢磨,快感只存在选购的瞬间。经验教训:1、买之前一定列清单,除了方便找以外,更重要的是防止看见什么都想买!2、心斋桥的松本清据说是最大的、东西最全的,也是团队必去的购物点儿。但到了这儿才知道,不是每个松本清都有统一的价格,日本也有地方差价,所以下回不在心斋桥傻买了。3、预测到自己买东西lou不住,就乖乖从家带个箱子,千万别在这儿买箱子,否则成本就是噌噌噌。卖箱子的都是祖国同胞,特别懂有超强购买力的祖国人民心理。
不买箱子也不行啊,胡小黑拎着装不下的大袋子、我跟蛤蟆每人拖着个460RMB死沉的行李箱吭哧吭哧的去跟李老师汇合了。
晚饭——大家期盼已久的蟹道乐

机智的李老师先去取之前寄存的行李,于是,路痴又被困住了。。。智慧蛤蟆开启探路模式,真不容易,终于见到李老师了。。。
因为今天晚上我们要熬夜去驻地市场,加上白天采购到大脑缺氧,吃了片李老师带的救命药上车就睡,一睡就是仨小时。睡醒头不疼了,精神也抖擞了。
我们换乘日比谷线到筑地站下车,奔向我们的大露台。http://abnb.me/EVmg/OH0nQJjZdz东京的民宿也是李老师深爱的,理由是有大露台、离筑地市场近。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我觉得它应该是日本这几天住过最温馨的房子了,这是个两室一厅的复式公寓,日式传统与现代混合风格,屋内设备齐全。给李老师安排好他的床位后,我们三个姑娘一人一张大床,扑倒在床上就想昏睡~
我们能成功看到金枪鱼拍卖多亏我们的活闹铃李老师,让大家饱撮一顿夜宵之后还能硬挺到早上6点,期间李老师先是给予精神上的刺激与鼓励,然后就是叨叨叨+拖拉拽模式。我们到东京那天正赶上降温,把带的厚衣服全穿身上了,还套了一条李老师的运动裤。武装完毕,我们大概在凌晨3:20左右从公寓出发,步行5分钟就到了筑地市场。金枪鱼拍卖一共120个名额,先是有人专门介绍并讲解有关金枪鱼和金枪鱼拍卖
【课堂笔记📓: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场之一,以金枪鱼拍卖最为著名。他们的宗旨是,当天拍卖的鱼全部都要出售。拍卖前,卖家都会将拍卖的产品整齐的放在地上供买家验货。买家验货一般通过:用手电筒🔦照看鱼的颜色和光泽度;用像大铁钩子的东西翻看鱼是否新鲜;用手摸鱼肉的质地,有经验的买家就能通过这几点判断出鱼的产地和捕捞后的保存方式并估算出它应有的价格。拍卖的时候,他们有专业的手势,外行人是看不懂的...】,
然后分两拨儿进行参观,前半场5:25开始,后半场5:50开始。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四个正好儿赶上第二场的后几个名额,能顺利参观,就没白熬夜。
臃肿的我们穿着蓝背心🎽席地而坐,环顾四周,参观者里95%以上都是老外,再回头儿看看蛤蟆和胡小黑,诶哟~开始还能拉着自拍,不一会儿就已经到了端盘儿酱牛肉也不愿意睁眼去看的状态了,最后索性找个背风的地方迷瞪上了。望眼蹲坐门口儿的李老师,平时的聪明劲儿这时候全看不见了,咳咳咳的还吹着小凉风儿,人在犯傻的时候是多么需要有个聪明人拉他一把啊~ 我们就这么倒数着时间,终于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金枪鱼拍卖。
铃声响起,拍卖开始,主持者流利的半念经半唱歌式的叫卖声一下儿让冰冷的拍卖场地热闹起来了,买家跟着节奏举手打着暗语,特别麻利,一排拍完接着下一排。可能也就五分钟,所有金枪鱼全部拍卖出去,主持者身后的铁门开启,买家带着自己拍得的宝贝向后场走去。兴奋又紧张的金枪鱼拍卖结束之后,可以在外场的寿司店吃到最新鲜的🍣,对,就是这么遗憾,我们并没有吃,因为品尝美味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回去我是倒头就睡,李老师楼上楼下蹿着找手机的声音渐行渐远。。。。。。

7、凌晨的筑地市场—银座—台场

睁眼已经小12点了吧,睡眼惺忪的我跌跌撞撞下楼上了趟🚽,回来看见蛤蟆和胡小黑睡得呼呼的,再看看李老师扎在我们给他选的沙发上睡得更香~ 不能容忍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叫醒他们!!!李老师向来醒的最快,而且就像早开的昙花,这时候的李老师语气最温柔、眉头最舒展,李老师主动给倒水、洗草莓。。。但仅仅在他起猛了到洗漱完毕这一段时间。等大家全部洗漱完,我们坐地铁去新桥吃了一蘭拉面。一蘭拉面——拉面中的NO.1;除了我妈做的炸酱面之外,世界上最好吃的面条儿。醇厚的浓汤、溏心的温泉蛋、根根分明的面条,在一面三吃之后配上一碗抹茶杏仁豆腐,何时想起都垂涎三尺。“破面条有什么可吃的#@&+”恢复正常状态的李老师又在学我说话了,不过,确实跟第一顿的面条儿比,反差太大了,彻底颠覆了我对面条儿的概念!

饱餐之后,我们跟李老师分头行动,我们仨姑娘本打算去逛银座,结果真是出乎意料,在半路遇见的优衣库逛了仨小时,可能因为在祖国从没见过这么多层的优衣库吧围上我们仨同款同色的大披肩找李老师去。

李老师今天要带我们去台场看夜景喽。从新桥站坐上海鸥线,海鸥线上没有列车驾驶员,我坐在第一排听着歌假装自己正开着这趟列车缓缓行驶,畅享东京湾独特的美。初到觉得有点儿西方国家的味道,彩虹大桥、自由女神像、摩天轮和各种大商场。不同于欧美国家的是,这片东京湾上的人造陆地看似繁华但又幽雅宁静,那种淡淡的浅色浪漫也许只有东京才会有,是那么的耐人寻味~

离开台场去上野觅食
我吃到了最好吃的海鲜饭~~

吃饱了起驾回宫,拥抱我们舒服的大床~ 李老师迫不及待的卧倒在他的小沙发里,手机都没来得及锁屏就睡着了,睡得太匆忙叫醒重睡,哈哈哈,还好李老师没有起床气~ 蛤蟆和胡小黑还在收拾心斋桥的战利品,我沾枕头就着了~

8、上野公园—国立博物馆—浅草寺—秋叶原

睡得早的醒得也最早,今儿李老师起猛了的福利待遇是:泡麦片!
今天晴空万里,我们爬到心心念念的大露台看了看,要是夏天会更好

我们穿过上野公园(中途还欣赏一段儿即兴表演),然后大步朝着东京国立博物馆走去~ 参观博物馆必然要跟紧李老师,我们从副楼的东洋馆开始,惊呆了我的小伙伴儿,琳琅满目的中国文物。。。从开始以为的文化交流到越看越不对劲儿,一声叹息~ 日本本馆里的游客明显比东洋馆里人多,李老师跟蛤蟆终于看到了他们喜欢的小盔甲,李老师小讲堂开课啦~~ 课堂笔记:略

参观完毕,下一站——浅草寺
翻到这张照片儿的时候,觉得蛤蟆有种看到宝物的样子,真2+2。
有机会再待我去摇一挂,不要跟李老师一样

午饭我们吃了一顿正宗的吉野家,肉多肉多还是肉多。。。
日本的iPhone价格诱人,我去给家属转悠手机,李老师给姑娘买珍珠和首饰盒,真是太顺路了,所以下午我们分开行动,我跟李老师先去银座然后去秋叶原找蛤蟆跟胡小黑。
结果是,李老师不慌不忙的差点儿把我丢了之后,我没买到手机,他买到了首饰盒!
东京王府井下次有机会要好好逛逛

在找蛤蟆胡小黑的时候,我跟李老师误进了镚儿厅,跟祖国的真是完全不一样,超大声儿音响+各种老虎机,走一圈儿能感觉自己有8颗心脏在同时跳~
李老师带我们去了一个真正的电器城,买到了我心仪好久的吹风机,嘤嘤嘤~~ 魔镜魔镜,世界上最好用的吹风机在哪里?——在你的手上呀

美颠儿美颠儿的吃饭去,烧烤店内祖国服务员大姐真是语出惊人,鱿鱼事件让人哭笑不得,都是同胞就不多点评了。那是在东京的最后一个晚上,想想有好多遗憾o,胡小黑反复提出想去找地儿嗨皮一下儿,李老师总是摆出一副不近女色的样儿~东京塔和天空树也都没去看~河口湖没去~一些好吃的也没吃上。。。互相安慰:留有遗憾才有下次的美好~  家走,地铁站在哪儿来着?哪儿来着?李老师懵了。。。

9、自由活动—成田机场—北京

上午半自然醒,不死心的我还是带着李老师去逛了遍苹果店,为了个手机把东京三家店全逛了~ 结果真的没有! 踏实陪李老师给小孩儿买毛毛虫吧~  李老师逛街的能力真不是盖的,以后买衣服买鞋这种事儿一定找李老师,真是饿着肚子来回转了好几圈儿...鉴于鞋都买到了,李老师逛的同时也没少安抚我的份儿上,省略1000字
紧赶慢赶,回去拿上行李我们就奔机场了。
成田机场的免税店有好多日本的小零食,排队的人巨多,没时间逛还是微遗憾的。
有良心的李老师登机前给我们买了4个大鸡腿儿、巧克力还有什么?嗯。。。东京最后一餐,也是我在日本最后一天的唯一一顿饭,幸福的大鸡腿儿+日本蜂蜜蛋糕+矿泉水

回顾

留一点点 下回继续说

东京下雨了......本来就不舍得离开,现在不舍的感觉更强烈了~ 尽管一直凝望,回到北京又要开始各自下一个人生计划了,奔事业、奔学业、奔生活...
能聚在一起出去玩儿真的挺不容易的,感觉像是迟到的高中毕业旅行,依然那么开心、难忘、美好~我们一起经历了最单纯的七年学生时代接着一起体会初入社会最迷茫的前三年,那份真挚的感情白首不渝。
我们的,下一个十年,cheers

真美!

2016-12-23 09:01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1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23 12:26

很不错

2016-12-24 10: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