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中东三国——神秘土耳其藏着天空之镜,约旦佩特拉的震撼只能自己体会♥︎

越野丙察察线、计划未成

这趟行程原不在计划中,在写这篇游记之前先说说原来的计划。
原来的计划是西藏丙察察线自驾游的。结果,联系了丙察察线上察瓦龙饭店的老板,他说现在丙察察正在修路,只有周六与周日放行,我把计划改来改去也无法凑对日子,无奈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借用一张网上的图片,如果丙察察也修成柏油路了,那就没有越野的乐趣了,估计以后也就走新藏线了。

线路重选,中东三国与大致行程

丙察察线放弃后一开始考虑过欧洲,后来因签证办理的时效问题而放弃。后来想起之前看过一篇自驾约旦的游记,佩特拉的照片给我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我便提议去约旦,老婆则提议加上迪拜,但我觉得单玩这两个国家有点浪费,毕竟假期加上国庆有十多天(迪拜是土豪国,但几乎都是人造建筑,我本人较偏爱自然风景,所以并不想在迪拜花太多时间,感觉到此一游逛一下就可以了)。后来也考虑过埃及,但我对金字塔也没有太大兴趣。最后想到了土耳其,不过之前发生的种种爆炸及政变问题,让我们犹豫了一段时间。

后来偶然看到人民网的一篇报道《驻华大使:土耳其已做好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准备》,文章提到,随着土耳其国内安全形势的好转,8月12日,中国外交部和驻土耳其使领馆将安全提醒由暂勿前往调整为谨慎前往级别。土耳其驻华大使表示,目前土耳其局势已恢复稳定,旅游景区投入运营,安保也日益完善。

想想也是,这种危险的小概率事件哪能一直有啊。抱着对土国热气球的向往,以及大千世界的探索,最后我们决定加上土耳其,于是中东三国敲定计划!便开始查机票,订酒店等。。

三个国家的安全问题

总的来说三个国家的治安都比较好~
土耳其
土耳其的治安问题是我出发之前最担心的,因为之前新闻报道曾多次出现恐怖袭击、爆炸、政变等负面新闻。出发前只能想,这是小概率事件,小概率事件,小概率事件(重要的事想三遍)。
实际到了土耳其才发现,我们所到的旅游城市,治安都挺好,土国人民也非常友善,到处都充满了安定祥和的氛围。而且,可能之前出过一些事情,所以一些重要景点入口都有真枪实弹的警察叔叔巡逻,机场也需要过两道安检,一道是进机场的安检,一道是上飞机之前的安检。
约旦
约旦是虔诚的伊斯兰国家,而且是中东地区治安较好的国家之一。一路下来都感觉非常安全。赶过一次夜路,从死海佩特拉,在盘山公路上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也有点害怕。不过事实证明一点事儿都没有。
之后在佩特拉遇到一对在迪拜工作的情侣,也是赶夜路来的,对约旦的治安评价也很好。
迪拜
迪拜的治安就不用多说了,作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城市,它的发展速度和繁荣程度都令人惊叹。迪拜阿联酋甚至是整个中东最安全的地方。你深夜在街道上独自漫步也绝对安全,不用担心任何治安问题。据说在这儿居住,很少有听到犯罪的新闻,遭遇过被偷被抢等更是微乎其微。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开始订机票的。首先订好了从迪拜往返的机票,比较了各时段价格,最后决定9月24日到10月6日迪拜往返,比10月7日回来便宜了不少。

除了迪拜往返的机票外,我们乘坐的多是当地航空的廉航,机票是从各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的。之所以不使用国内的代理途径订票(如“去哪儿,去啊”等)是因为他们大多不能直接在购票同时加行李,还要另外联系商家,我们觉得麻烦,何况它们的价格与官网价格也差不多,所以最后直接在官网上买了。推荐一个小技巧,通过“去哪儿”查询机票时候,会显示购票的官网链接,然后你自己去官网购买,省的你自己找官网了。

【关于酒店】
酒店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两家酒店要特别说一下:
一家是土耳其的,叫“全景凯夫酒店”,在卡帕多西亚,一定要住当地的洞穴房,更好的是精灵烟囱房。我在booking上把我们时间内可预定的洞穴酒店都翻了一遍,最后找到了这家精灵烟囱房,性价比很高,但是缺点是这个酒店在山坡上,游玩回来要走一小段坡路才能到家。

另一家是迪拜的,叫“玫瑰花园公寓酒店”,之所以提到它不是因为它多么有特色,而是员工把我们预定的普通套房免费升级成了100多平米的大套房,两个卧室,三个卫生间,一个厨房,一个客餐厅,一个前厅,真心大,而且干净整洁,入住时还送免费的点心水果,服务也不错~
其它酒店也没什么特别的。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进行选择。

【关于签证】
★★★迪拜★★★
迪拜的签证没有什么悬念,某宝上找了一个评价还不错的代理,因为之前有过澳大利亚的签证,什么资料都没有要求提供,直接告诉我们20号出签证,然后就办好了。~0~

因考虑到签证问题(经迪拜过境也需办理过境签),为了不办两次签证,我们决定回程时再玩迪拜,故去程到达迪拜后直接转飞土耳其。之前在网上查到很多关于迪拜过境的版本,特别是托运行李,有的说要入境签,有的说不要入境签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带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可直接带上飞机,不需要过境签,下机后直接通过中转通道前往别的航站楼继续下一程。

如果你有托运行李,想要拿到行李就必须入境,然后再重新出境,比较麻烦。
如果是联程就很方便了,在check in的时候直接要求直挂就可以了。

(PS.最新政策:自2016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需预先申请签证,入境不收取费用,停留期30天。所以现在也不存在要不要另外办签证的问题了。)

★★★土耳其★★★
土耳其是网上自己申请的电子签证,最不用操心,秒签。但我快速的填完提交之后,才发现我的姓和名写反了,着实郁闷了一把。为以防万一,怕到时遇上较真的边检不让入境,只能再花400块重新办理了一回。-0-

★★★约旦★★★
约旦中国单方面开放落地签,但是据说中国边检不一定放你出去,因为我首飞是迪拜,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而且在国内办理约旦签证巨坑无比,一张签证要一千多人民币。
而办理落地签费用是40第纳尔,折合人名币400不到。不收美金,不过机场有替换店。

还有一个方式是办理Jordanpass(★强烈推荐办理),费用是70第纳尔起,包含了约旦大部分景区的门票和40第纳尔的签证费。办理网址为http://www.jordanpass.jo。需要注意的是,之前查攻略时很多人反映无法付款。原因大家可以自己YY,我的解决办法是{翻Qiang}之后付款,一切顺利。

上图就是Jordanpass,有了它,进入约旦大多数景点都能作为门票使用,除了死海安曼海滩,我们去的其他几个景点都能使用,非常方便。

租车

这次的行程,总共有4次租车,其中三次是通过租租车,一次是在卡帕多西亚的格雷梅小镇租的车。

第一次:卡帕多西亚格雷梅小镇。天空之镜,图兹盐湖。
在【租租车】上没有找到格雷梅租车点,所以没有预定。到了当地再租的车,小镇上租车非常容易,用goole map搜一下rent a car就出来好几家租车的店。然后我比较了几家店。大致价格如下图。

不过图中这家店有250公里/天的限制,超出公里数要额外收费,并不划算。而且这家保险有1000里拉免赔额,没有全险。后来我们去了另外一家,车较老,开了十几万公里,价格么110里拉一天,没有公里数限制,看着也还行,我们就租下来了。租车过程感觉不是很正规,老板也真是心大,付了110里拉现金就直接让我们把车开走了,也不用信用卡预授权。保险说是全险,但是说大修要赔误工费,这一点也没有明确的标准。不过小心点开不出事也没啥影响。

担心的朋友还是建议租比较正规的租车行,在夜大巴车站旁边。需要预授权,没有全险,有里程数限制,但是,相对正规。。。。不要问我名字,我也忘记了。

第二,三,四次:
这三次都是在国内事先预定好的,国外租车的选择余地其实很大,有很多租车公司。有国际连锁的,也有本地的大型、小型租车公司,比价和选择比较麻烦。我是通过【租租车】来选择和预定的,输入租车的目的地之后可以很方便的选择租车门店,比价及看对这个租车公司的历史评价,非常方便。而且租租车公司提供第三方的保险服务,价格和保障范围都比车行直接提供的全险便宜。
我这次租车的基本原则就是,性价比。租租车有个微信分享的砍价活动,你多喊点朋友参加的话还能帮你省掉不少车费。奔驰的那辆我就便宜了300人民币。

标志206,新车,6000多公里

准新车,预定的是三菱翼神,实际拿到的是雪佛兰科鲁兹,1w多公里。

准新车,预定的是奔驰C级运动版,拿到的是C200商务版,和S级很像,装B神器。1w多公里。

通过租租车之类的代理租车,还有一个好处是他们有中文客服,有什么问题可以让他们与租车公司沟通。
我在迪拜就遇到了问题,回国后被莫名其妙扣了35迪拉姆的费用,打电话过去问,国际长途倒用了80多话费,也没有问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联系了租租车客服,客服帮我处理,才知道这是高速公路的费用。
(PS.之前查攻略还说迪拜的高速公路不要钱的。-0-)

有这样的服务,还是挺好的。

通讯、当地货币

这次出去没有租WIFI,因为时间久跨区大,也比较贵。在淘宝上看了一圈,出去十几天,最便宜的也要39元一天,总价要500多,还不如在当地买电话卡了。
土耳其
土耳其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1G流量98元。卖家说一般玩个几天1-2G就够用了,我们买了两张卡,卖家说先用一张,另一张没用的话回来可以退,挺好。实际我们就用了一张,因为酒店吃饭地儿都有wifi,在外面玩也不会一直刷网,所以回国后妥妥的退了另一张,完美。

约旦
出了机场就可以购买当地的电话卡,2G的流量,约60人民币,真心便宜。不过好像每个运营商的价格不一样,我们后来碰到个小伙买的就比我们贵好多,我们买的这个运营商叫umniah,估计相当于国内的联通。

迪拜
迪拜电话卡也是在机场买的,55迪拉姆200M流量,还有20分钟的本地通话。对我们来说一天也够用了。

关于货币
国内大多银行好像不支持兑换中东货币,大家可以先换美元或欧元,到了当地后在机场再换成当地货币,离开时再换回来。我们这次出发,共兑换了约5000人民币欧元,5000人民币美元(PS.一切消费能刷卡就刷卡,哈哈!)另外,在土耳其很多地方能直接使用欧元,有些地方也能用美元/欧元直接找零当地货币。
土耳其货币】是里拉TRY,与人民币汇率约为 2.2:1
约旦货币】是第纳尔JOD,与人民币汇率约为 9.8:1
迪拜货币】是迪拉姆AED,与人民币汇率约为 1.8:1

D1.无锡出发-上海-重庆-迪拜-土耳其

我们的中东之旅自2016年9月24日早上正式拉开序幕!撒花~~❀❀❀
早晨起床后打车到了火车站,坐动车直达上海虹桥站。从上海虹桥飞重庆,在重庆转机了5个小时后飞往迪拜。到达迪拜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在迪拜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安检人员让我们开箱检查,我想我啥也没带啊,检就检呗,结果安检人员拿出了一个拖线板,告诉我们这个不能带。因为拖线板上有线缆,难道是怕我们带着这个在飞机上把谁给绑了?我也不敢说啥,只能乖乖的交给了她,才顺利进入候机楼。哎。。我新买的拖线板呐。。因为拖线板交工了,之后我们所有的电子设备,苦逼的只能用一个转换插头来充电(我们只带了一个-0-),所以大家以后去迪拜还是多带几个转换头吧。

迪拜机场共有三个航站楼,T1主要是国际航班,T2是周边国家的廉航,T3是阿联酋航空专用的航站楼。因为我们是国际航班,所以到的是T1航站楼,T1楼还是比较大的,店很多人也很多,休息区有半圆的座位和小桌子。我们简单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便找机场人员咨询怎么去T2航站楼,找到了机场BUS免费直达。原本期待到了T2航站楼再逛逛的,结果T2楼好小都没什么好逛的,果然廉航标配。。不高兴倒腾了我们就坐着休息了会,等待check in,想到一会还要坐4个小时飞土耳其,天了噜,第一天坐飞机简直坐到想吐。。

飞往迪拜的航班上,傍晚的天空,好多云像飞在棉花上,还是很美呐!

国航的飞机餐。

高空的迪拜夜景。灯火辉煌。

初入迪拜,全是看不懂的阿拉伯文。

迪拜机场购物区。

迪拜机场的第一餐,开始了我们的烤鸡之行。

D2.土耳其一日游-卡帕多西亚

土耳其有两个机场,一个位于欧洲区,一个是亚洲区的。
我们的航班是亚洲区的。早晨8点左右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入境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入境后咨询了工作人员存包的位置。两个箱子寄存共花了40迪拉姆,把包存完后就开始了我们的伊斯坦布尔一日游。
很多人在伊斯坦布尔安排了几天的参观时间,而我们因为转机11个小时,所以只安排了一天游玩,对于人文没有太大热情的我来说一天时间足够了,so。。标志景点走起!阿哈!

伊斯坦布尔亚洲区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后,我们便直接坐到了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票价很便宜,15里拉/人,全程约50分钟,下车的地方是在这个广场旁的一条小路上。下车后我就用google map标注了一下,怕到时候找不到。我们的目的地是蓝色清真寺,从塔克西姆广场步行到sultahmet station,一路下坡,路线请参照google map。下车后沿车行方向往回走约50米,左手边是圣索菲亚教堂,右手边广场后方是蓝色清真寺。

机场大巴Ticket。

塔克西姆广场 Taksim Square 。

广场边停靠的警车。萌萌哒!

当地特色:烤栗子。

当地特色肉夹馍,大叔超有爱,和我们热情打招呼,还让我们切肉摆pose拍照~

伊斯坦布尔好多这样的坡路。。

电车。。直接自助机上投币买票进闸机。。好像单程票价统一为4里拉/次。

电车票。

蓝色清真寺远景。

蓝色清真寺。

苏丹之门。

托普卡普宫。

兜兜转转,找地儿吃饭。

土国红茶,甜甜的挺好喝的。

还是烤肉,小巷里的餐馆居然还配米饭,感觉好亲切!哈哈!
吃完蹭网坐会儿继续逛~

伊斯坦布尔猫咪真心多,感觉大多数家庭都养猫,走着走着就可以碰到悠然闲逛的猫咪,简直太有爱了!

返回机场一定要多预留半个小时,特别是下午4,5点的时候。伊斯坦布尔非常堵(如图。)
堵的我都困了~~

等到终于通畅,惊现对面车道大拥堵,我们一笑而过。

穿过这座传说中横跨亚欧大陆的大桥~

在桥上~

一日游结束,回机场继续下一程~

D3.格雷梅-热气球-露天博物馆-ATV

飞机飞了一小会我们就到了内夫谢希尔。之前预定了格雷梅的接机,所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住进了早已预订好的烟囱洞穴房!真的是洞穴哈哈!非常有特色~

安顿好睡了一觉。因为我们预定的第二天日出班热气球,所以4点多,热气球公司就派车过来接我们了。到达热气球公司之后直接使用欧元付的全款,140欧一个人。付完款工作人员便把组号告诉我们,一会跟着这个组走就可以了。然后简单吃了点他们的自助早餐便开始了这次的热气球之行。热气球,我感觉才是我们土耳其旅程真正的开始,结束了赶飞机,开始真正的享受了。

吃完我们便按分组分别乘车前往热气球基地。我们到的时候天还黑蒙蒙,热气球慢慢开始充气了,近距离看超大一只,你可以看到一团火噗嗤噗嗤。充气大概十分钟左右,热气球慢慢竖了起来,等到完全饱满离地,工作人员就安排我们依次上筐啦。我们预定的是皇家热气器,这个公司在当地公认第一,据说那么多年都零事故,很稳,所以比较放心。热气球60分钟,一个大筐除驾驶员外被分成了4个小框,每个小框可以安排4个人,也就是可以同时16个人乘坐。我们这次实际是12个人。

飞上天的时候天慢慢亮了,别样的风光搭配着冉冉升起的热气球,这体验超赞!

卡帕多西亚独特的洞穴景致。

热气球越来越多。

日出!

热气球结束后,有个简单的庆祝餐会~
ROYAL还会给每人发块"金牌"挂脖子里~(其他很多公司都是发一张纸)

热气球全程大概2个小时,大概8点出头热气球公司会送你回到酒店。
回酒店后我们便和老板预定了晚上的ATV,咨询老板怎么去露天博物馆,老板一任性直接开车送我们过去了,说走回来也只要15分钟。不过后来我们尝试了一下,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回到镇区里边。-0-

露天博物馆。

坐椅子上小憩,有个热心的当地小伙给我们拍了一张,说觉得这画面很唯美。。哈哈

停靠路边的大奔Taxi。

露天博物馆不是很大,12点左右我们就逛完了。慢慢走回小镇,下午在小镇兜兜转转,被个自来熟的大叔拉进小店各种体验。。织布。。展示。。还拿衣服给我们拍照。。其实是想喊我们买他的地毯。。不过也没强买强卖。。哈哈。。这个大叔还蛮好玩的。

继续逛街顺便找了下租车行,为明天的自驾做准备。逛累了便找了个当地小饭馆吃饭,老板不太会英文,交流有点困难,不过顺利点到了瓦罐牛肉,哈哈,还不错哟!

小镇上还有小马车。也挺萌的。

晚上的ATV说起来也挺有意思,我们原计划是开UTV的,但是老板不是很推荐,说镇上的UTV不是很好,车子容易出问题,而且也没ATV好玩,反正各种推荐ATV,但是我一门心思就是要UTV,老板无奈准备帮我们订UTV,结果最后一刻我们又改变主意订了ATV,老板估计晕倒在厕所。。

下午4点半左右因为走错路饶了大半个山头才走回到酒店。回到酒店一会ATV的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集合了。我们此行共三对游客和一个教练。号称传说中的VIP团吧。(心里安慰,我们预定的是135里拉2小时,后来问了别家,都在100里拉左右,果然要货比三家。)

教练简单教了一下ATV的驾驶技巧后便带着我们上路了。

一路上有点风沙,所以发了口罩,不过后来嫌闷也基本没带。

精灵烟囱。

这趟ATV路途中超美的晚霞。

D4.一样的天空之镜,不一样的风情

来土国之前就知道这儿也有一个"天空之镜",每年3-4月间的雨季,会形成玻利维亚水天一色的感觉。但我们这次去是9月份,水已基本干涸,所以我们也没报太大的希望。而且问了几个当地人,大多都说没水,不建议去。不过,我们从机场去格雷梅路上认识的那对情侣说卡帕前些天刚下过雨,有水,他们也想去。所以我们四个人一拍即合,就一起租车去了趟图兹盐湖。

图兹盐湖没怎么被开发,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除了传统点有些游客外,其他地方基本没人,随便你这么凹造型拍照。如果你不穿鞋在盐湖里走,会有点咯脚,所以建议穿着拖鞋走。另外,还要注意防晒。

PS.之前再网上看到有4人的团,报价基本在120里拉左右。4个人也就是480里拉,1000人民币了。实际我们这趟租车200多人民币,油费400人民币。一个人算下来150多块,自由多了,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图兹盐湖最佳拍摄点具体见下图。

早上8点多到租车取车,简单检查后我们便出发了,从格雷梅往返共约500公里。
我们第一站到达的是传统点,水已经一点也没有了,不过纯白的一片也非常漂亮。

热情的当地大妈大爷还会说photo photo让我们拍照,拍完开心的走了,很有爱呐~

传统点有一些游客,不过大多在外围,我们试图往里走寻找有水的地方,执着的走了一个小时也没发现水,遂作罢,只好回头开车另觅佳处。开到传说中的盐场,想继续往里开,车居然陷在看着结实的地面,动弹不得,找了块"前人"留下的布垫在车轮底下,四人合力才把车推出“泥潭”,这经历简直了。(大笑)

安全解救完车后,我们也不敢再贸然往里开了,只好把车就地停下,徒步走进去。走了好一阵终于发现远方微波粼粼,我们都超级兴奋,感觉胜利就在前方。其实看着近,走起来还是好远,又走了好久,终于到啦!

一个字:美!

D5.卡帕多西亚-伊兹密尔-棉花堡

今天的计划是从卡帕的开塞利机场到伊兹密尔,然后自驾棉花堡
凌晨4点多起床,5点不到预定的机场巴士就来接我们了。从格雷梅开塞利机场大概1个小时,6点多到的机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真枪实弹的警察叔叔,看来之前的爆炸事件整个土耳其都加强了安防,对于游客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过完安检后进入办理check in,然后继续过安检进入候机楼。说是候机楼,其实真个机场和国内三线城市的汽车站差不多大。继续飞马航空,在任性的飞行员飙了一段时间后,飞机提早半个小时到达了伊兹密尔

出来后就是租车柜台,很方便就可以找到。我们到的时候前面有一位中国小哥正在办理,估计是第一次在国外租车,小哥无比认真的一个字一个字抠条款,我们就在旁边等,等了十几分钟后,他还在那儿和工作人员询问条款细节,搞得租车公司的大爷很不爽,催促再三,小哥才确认完交钱走人。到我们了,大爷估计怕我们和他一样纠结半天,直接跟我们说先帮另两位歪果仁办理,很快的。。-0-

最后终于轮到我们了,因为之前和租租车都预定好了,所以出示了租车单,告知我要收取的押金费用和高速收费以及走HGS通道后,我就刷刷的签字刷卡走人,全程不超过5分钟。
(PS: 在土国,高速公路是收费的,有HGS和OGS两种通道,类似于国内的ETC卡,没有人工收费,之后会从你的预授权中扣除。如果没走对应的收费通道会有很重的罚款,租车公司自然会算到你的头上。)

估计看我们爽快,大爷给了我们一辆很新的车,标志206,才6000多公里。车开起来也非常的舒服。关键是省油啊,一趟下来一箱油也没有开满。非常满意。

伊兹密尔开车到棉花堡大概要3个小时。

出了机场,我们先去旁边的小镇超市采购了点零食和水。物价超级超级便宜!

超市出来我们便找了家饭店吃午饭,当地特色每餐就是烤肉和饼什么的,味道还可以啦!

吃饱了继续出发。。

在google map的带领之下,绕过N个乡村小路之后,终于到达了棉花堡
我们订的酒店环境挺好的,步行到镇中心也很近,不过离棉花堡有点距离。

晚上在镇上吃饭,逗逗小金

撩撩灰鹦鹉,不过老板说她很凶的。。

D6.棉花堡(+滑翔 )-伊兹密尔

原计划今天只玩棉花堡一个景点,到这里后才发现居然还有滑翔伞,弥补了我们去不了费特希耶的遗憾。棉花堡镇上有好几家旅行社,主推的项目有棉花堡一日游、滑翔伞、三角滑翔翼。一定要多问几家,价格差距比较大。我们订的滑翔伞两个人240里拉不含拍照。拍照是自己和教练沟通的,老板说可以还到80里拉一个人。

早上起床起床后滑翔伞公司就派人来接我们了,盘山公路到棉花堡后边的山上,穿戴好之后我们就坐在草地上等风来。据说早晨的气流相对较弱,没有真正飞到棉花堡的上空,搭了点边儿飞过。全程大概15分钟。

安全降落后教练便开车带我们回公司看照片,然后问我们是否要买,开价150里拉/人(照片+视频),最后果然以80里拉/人成交。之后回酒店check out,拿行李放后备箱,便开车前往棉花堡,买票入园,门票35里拉/人。

棉花堡南门进去,会路过一堆古迹。。

水源处还有个小温泉,可以坐着泡泡脚。

喝杯冰汽水,棒!

棉花堡里的古老温泉。

亮点是葛优瘫。。哈哈

逛完回程。。

在门口来了个冰淇淋,小哥调皮的把冰淇淋上下挥舞,灰常土国特色!大笑~

结束完棉花堡后我们去了下一个名叫Red Water Source的小景点,在Kuzey Kapisi小镇上。
这个地方其实没什么名气,我们是偶然听一日游老板提到的,全程跟着google map走,找了好久,一路问了好几个当地人,结果是个挺迷你的小温泉口,水很热,有好多当地人在那儿休闲。

Red Water Source总体而言有点迷你版黄龙的感觉,我们在温泉里踩了会,跟着当地人胳膊上抹点温泉泥,哈哈!游览完小温泉后我们就开车回伊兹密尔机场还车啦。因为第二天是一早的飞机,为了方便,我们住在了伊兹密尔机场酒店中,土国的最后一晚。。明早就飞约旦啦!

D7.伊兹密尔-约旦安曼(初见的美好)

早上6点多的飞机,因为酒店就在机场内,也不着急。check in之后直接在机场内买了点吃的就准备上飞机。途径安卡拉飞往约旦。机舱外风景不断变化,下午一点安全着陆安曼机场。

下飞机后便入境换钱、买上网卡,之后到租车取车,国外租车预订都是车型组,本来想租三菱翼神来着(我在国内开的也是翼神),可惜这次给了我一辆雪佛兰的科鲁兹,没能如愿。

取完车,跟着google map,便开始了我们的约旦之行。
第一站首都安曼的市区。在飞机上看下面就发现整个国家都是土黄色的。进入市区后也的确是这样。首都感觉和国内的三线城市差不多。整个城市颜色单一,也没什么高楼。

我们预定的酒店名叫拉菲酒店。在这里要吐槽一下google map,明明在路边的一个酒店,愣是把我们带到山上去了,好在遇到热心的当地小哥,帮我们打电话问酒店,最后直接开车带我们过去,超级热心。

就是上图这条路,一条上山路。酒店在下边的路上。

就是这位小哥,带我们找到了酒店,他的女儿也好萌好萌~

我们选择的酒店在老城区的中心地带,旁边就是古罗马剧场。
check in 之后放完行李我们就去了古罗马剧场,可惜忘了带Jordanpass,付了2JD一张的门票,约合20RMB/人,如果带上Jordanpass的话就免票啦~

罗马剧场后就在安曼市区兜兜转转,压压马路。

在逛街的时候发现了弄堂里边的一家小店,排了超多的人,我们也凑热闹去排队买了一份,感觉整个队伍就我俩亚洲人,如下下下图,具体是什么我们也不懂,很甜,浓浓的芝士味,还挺好吃的。

后来又进了一家当地餐厅,客人很多,不过基本都是当地人,服务员既不会说英语,也没有图片菜单。最后只能看着别人桌上的东西来点,成功的点了份肉和两杯可乐,最后结账才6JD,超便宜。这也是我在整个约旦吃到的最便宜的饭了。

因为这儿几乎都是当地人,所以小朋友都在好奇的看我们。。

晚上便在市区逛逛夜市,市区人很多,车也很多。

逛完就回酒店休息啦,约旦的第一天悠闲游到此为止。

D8.安曼-杰拉什-死海-佩特拉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酒店二楼吃早餐。约旦人民的主食是各种饼,早餐也全是饼+各种酱+一些香肠。感觉吃不习惯。不过我们也带了神器--方便面!哈哈!我们这次出行备了好几包方便面,就是怕路上吃不惯。

早餐后我们便收拾行李开车继续了约旦之行,下一站是杰拉什
大概9点多钟出发,约一个小时便到达杰拉什古城。杰拉什的历史我也不再赘述,这里对我而言不过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因为对我来说,整个约旦,最精华的还是佩特拉和月亮谷。

杰拉什景区的入口处的商店,卖的画。

偶遇当地电视台在做节目。

下午2点多左右离开杰拉什,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饭,点了份烤肉点了份沙拉,20多JD,约合人民币200多,相比之前安曼市区贵不少,估计是靠着景区的关系。

离开杰拉什,西南方向,没有走常规的国道,而是跟着google map走了小路,大概2个小时才到达死海边上,时间已经是4点多了。之前看攻略只是介绍有个安曼海滩是收费进入的,里边设施比较齐全。另外死海边上有很多五星级酒店,拥有私人海滩。攻略中写有一些免费下海的地方,问题是没有说清楚在哪里。想着只能沿着死海找找看。

最后还是去了安曼海滩,果然要20JD一位,后来偶然发现停车场旁建筑工地有条小路,一路下去竟一直走到了收费沙滩的里边,估计是当地人发掘的,直接省了400块钱,哈哈!

在海滩边看完死海的日落,打着手机的手电摸着回到车边。继续开车去佩特拉
之前查过,约旦的总体治安不错,不然也不敢这么干。
晚上车速不快,开了3个多小时,大概10点左右到达佩特拉之前预定的酒店。入住休息。

D9.佩特拉一日游(快乐骑马,悠闲骑驴)

佩特拉古城位于约旦南部,距首都安曼约260公里、海拔1000米的高山峡谷中。它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凿而成,佩特拉遗址的岩石带有珊瑚宝石般的微红色调,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亮。特殊的地貌使它呈现出绝美的颜色,所以又被称为"玫瑰古城"。它是约旦最值得也是最精华的地方,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第一次看到佩特拉应该是变形金刚的电影里。当然,那个时候不知道这里是佩特拉

一早起床收拾完,我们便开车前往佩特拉,我们的酒店距佩特拉有几公里,没有交通工具的话其实不太方便,好在我们有车,开过去很快。因为吃不惯约旦的早餐,在去佩特拉的路上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饭。点了份烤肉点了份饭,折合人民币200多,还是挺贵的,顿时感觉生活在天朝是多么的美好。

佩特拉的景区大门,进去需要安检。门票单日50JD,约合500RMB,超级贵呐。。
还好我们办了Jordonpass,可以直接入园~

刚进大门,就有好多牵着马的当地人来问要不要骑马,我们摇头拒绝后,一位执着的小哥自动降价再降价,开价20JD两个人,最后降到了5JD两个人。被小哥执着的不好意思了,我们便答应了骑马进去~

骑了一小程到达佩特拉峡谷通道,我们便下马步行了。这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长的峡谷通道是通往佩特拉的必经之路。两侧岩壁波澜起伏,形状各异,很美~

在峡谷中一路前行,快到峡口的时候,一座宏伟的罗马式殿堂若影若现,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再径直向前,眼前便豁然开朗,阳光照射下依山雕凿的这座殿堂,让人不由得发出惊叹!站在那里,人会显得非常渺小,你忍不住琢磨,几千年前的古人,要有怎样的智慧和毅力,才能有这样雄伟的鬼斧神工、天造地设的建筑呐!

这就是古城的核心,也算是佩特拉的标志点--哈兹纳赫殿堂,意为“金库”,传说里面曾收藏着历代佩特拉国王的财富。哈兹纳赫殿堂造型雄伟,高约40米、宽约30米,有6根罗马式门柱,分上、下两层,直至洞顶。也许亲眼见到才能体会它的壮观!真心赞!

在哈兹纳赫殿逗留一阵后我们便继续前行。据说步行前往莫纳斯神殿需要2-3个小时,坐驴约40分钟,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坐驴。当地大叔开价50JD,最终以20JD两人来回成交。

骑着小驴在山谷中穿行有种阿凡提既视感。。哈哈!

骑着驴闯过这儿要低头。。不然会撞到岩石。。

The Lion Triclinium,放大照片可以看到狮子形状。。

自来熟的当地妹子,带我们去看岩石,我送了支巧克力豆给她,她好高兴。。

一路上坡终于来到了莫纳斯神殿!
阳光下莫纳斯透着红光,壮观无比,游客比下面少了很多,可以随意拍照~

下山之后继续逛佩特拉。。

走到出峡谷,继续骑马回到佩特拉门口。。

出了佩特拉回镇上吃晚饭,仍旧去的当地餐厅。

吃完回酒店休息咯。。今天的佩特拉之行非常圆满!

D10.佩特拉-瓦迪拉姆-震撼沙漠行

今天的目的地是玫瑰沙漠--月亮谷。
早晨7点多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便从酒店check out,在镇上买了两个鸡肉卷和炸薯条在车上吃,就正式离开佩特拉了。一路穿山过省来到了Wadi Rum。

大概12点到达月亮谷景区大门。然后打电话给酒店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来接。之后便跟着工作人员去了之前订好的沙漠酒店。

说是酒店其实就是帐篷,月亮谷所有酒店都是独立帐篷模式,也算这里的一大特色。我们预定的带独立卫生间的帐篷,可以洗热水澡,比较方便。

预定了某个酒店,就相当于同时接受了他们提供的游览项目。我们最后选定的项目是4小时皮卡沙漠巡游(75JD),和1小时的沙漠骆驼(30JD),加上酒店及晚饭的钱,总共折合人民币1300多元。

PS.需要说明的是,整个月亮谷地区有很多帐篷酒店,有的在月亮谷外围,有的则在月亮谷中心。预定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中心区域的价格一般贵些,因为在沙漠深处,自己的车大多不能开进去,只能由酒店人员开车接送。我们选择的酒店稍靠外,离公路较近,自己开车就能进去,价格也相对便宜,差不多200多人民币。

跟老板谈好巡游项目,稍作休息,我们便开始了月亮谷巡游~

路上可以看到许多散养的骆驼。

还有远古时期的壁画。

太阳很大,只能披块黑巾防防晒。。

开车的小哥说这上面风景不错,我们便嗷嗷的爬上去,爬起来有些陡,还好我们都穿了运动鞋。

眺望远方。。

地上还有一个个类似藏区玛尼堆的小石堆。不知是谁堆得。

沙地里继续前行。。

终于来到了月亮谷的经典石桥。

到了当然要爬上去拍几张照咯~

从石桥下来也挺陡的,只能慢慢往下挪。

在石桥下来一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帮我们开车的小哥,人不错,点个赞。

从石桥出发,前方有辆车同路,小哥卯足马力一路追赶,有种沙地飙车的感觉。。各种摇摆。。

吹吹风。。

蘑菇石,像不像蘑菇!

小哥教我们摆的pose,还是我摆的自然。。哈哈!

小哥炫车技ing。。

浑然天成的一个石洞。。

这里我觉得挺美的,特别是岩石的色彩。。

山石间只有我俩,可以肆意摆pose拍照,超开心。

回到车上,做沉思状。。

沉思状。。哈哈!

开着开着,太阳慢慢落山啦。

结束皮卡巡游后,便开始了我们的骆驼巡游。

大概是骆驼比较高的缘故,每走一步它都要顿一下,人坐上面就会不断的上下起伏,颠啊颠的,心中不禁唱响。。只有我最摇摆!哈哈!另外坐骆驼上拍照真心是个技术活,拍了好多张都被颠糊了。能入眼的还是从视频里扣出来的。。

牵着骆驼来个照。。

这个贝都因老爷爷人也超好,可惜后来没零钱了没能给他个小费。

挥别骆驼和老爷爷,结束今天的旅程。。回到帐篷。。

刚走近,穿着白袍的英国大叔便给我们看他的DV,他说远远的给我们拍了段骑骆驼视频,话匣子一开大叔便滔滔不绝,又给我们看他在英国拍的大月亮,嘿嘿,果真超级大,可惜今儿个没见着。

只有一轮小弯月。。

回到营帐喝了杯热茶,跟土耳其红茶一样甜甜的,挺好喝的。

老板特地给我们准备了炒饭,还有鸡腿和各种沙拉,吃了一大碗饭,超级满足。
本来准备回屋休息了,看了眼天空好多星星。。我们便坐不住了。。
想往沙漠深处走走,看星星会不会更亮,结果差不多,遂作罢往回走。。
最后在离帐篷不远的沙地里席地而坐,顺便研究下怎么用手机或者gopro拍银河。
酒店小哥见状超热心的给我们拿来凉席,让我们铺着坐上面,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超感动的。

结合网上gogro的参数设置,经过无数次试验,我们终于拍成功了!鼓掌!
满满的星星,月亮谷Good Night~

D11.瓦迪拉姆-安曼-迪拜(温度杠杠)

早上7点多起床,8点吃完早饭我们就开车出发回安曼了。跟着导航,全程大概300多公里,一路国道,限速100。路上被一个兵哥哥拦了一次检查了证件就放行了。出门在外,需要满脸微笑。

中午时分到达安曼机场,机场入口的地方也有兵哥哥盘问,问了一下我们的目的地之后就放行了。
之前和租车公司沟通过还车的地方,非常顺利的把车还了。

Shawarmarama卷饼也是约旦常见食物,可选牛肉/鸡肉之类,味道还不错。

薯条不错。。

在机场把手里的第纳尔换成了美金。
然后过check in,出境,上机飞往下一个目的地迪拜

4个小时便到达迪拜,一下飞机有接驳巴士。。

排队入境。。
迪拜有两个机场,一个是迪拜国际机场,也就是俗称的迪拜机场DXB,另一个是Al Maktoum International,DWC,较小。我们乘坐的航班是安曼飞往DWC的,在DWC交通比较不方便,没有轨道交通。只能机场巴士或出租车。据说出租车费用较贵,实际没有乘坐也不清楚。好在我们有租车所以交通不是问题。

顺利入境后我们就去买电话卡了,随便选了一家运营商,叫DU,咨询柜台员工时说明我们只待一天,最便宜的即可,然而柜台小哥很黑,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一百零几迪拉姆的套餐,1个G的流量,还有多少时间通话云云。我老婆追问有没有更便宜的,然后又说了一个。在准备办的时候发现旁边宣传台历上有个AED55的套餐,折合人民币100元,200MB的流量,20分钟通话,在外用google map足够了,我们便指着台历办了这个。

办完手机卡,突然发现租车公司SIXT的小哥走过,上去打过招呼便办理了相关手续,然后小哥就带我们出门看车了,非常简便。我预定的是一辆奔驰C级的运动版,结果给了我一辆商务版,感觉很不错。

这辆车的价格我要说一下,因为我只租一天,而且还是异地还车(DWC租车,DXB还车),所以价格含全险是600出头,但我实付了300多,因为租租车有个推广的砍价活动,300元封顶。我老婆便发动朋友,足足帮我砍掉了300块,成功租完车过些天租租车便把300块钱还给了我们。租一天大奔只要300呐。。

里程数是一万三千多,新车呐。。

一切搞定,8点不到拿完车,时间尚早。
第一站:迪拜mall,世界上最大的商场,逛街去。
顺便可以欣赏下迪拜mall门口的音乐喷泉。

停车场出来便是扶梯。问了下工作人员才找到商场入口。

法拉利的自行车。

迪拜室外真的非常热,而室内空调开得很冷,记得进去披件薄外套。

逛累了喝点东西。

好大的鱼缸,好大的鱼缸,鱼缸,鱼缸。。

非常有个性的一家店,用鱼缸代替墙壁。。

玻璃灰常厚。。

餐饮区。。各种吃的应有尽有。。

中式炒饭和炒米线,哈哈,熟悉的味道!

商场跟商场间的过道有个满是五颜六色雨伞的地方。。还蛮好看的。

逛了圈准备去外面看10点半的音乐喷泉。。

喷泉随音乐此起披伏,跟迪拜塔交相辉映,挺美的。

看完喷泉又回商场兜了圈便启程回酒店啦。
话说迪拜mall平时晚上24:00关门,周末凌晨1点,感觉好厉害。。

开了一小会到达酒店,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不过不好找,找了好久,感觉不是很好,应该带我们去。毕竟我们在那人生地不熟的。不过check in后发现酒店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大套房,我和老婆两个人,住了100多平的大房间,感觉棒棒的!

D12.迪拜一日游-晚上开始回程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开始就是归程啦。
今天的行程是阿布扎比清真寺-棕榈岛-黄金市场-香料市场-机场
早晨6点多起床,吃了两包世界上最最最好吃的方便面。
吃完后check out,便踏上了前往阿布扎比的高速公路。

阿布扎比清真寺外景。眼前一亮。
Shaikh Zyad Grand Mosque Abhu-Dhabi

清真寺一侧有若干水池,纯白的墙体倒映在水中简直太美。

中央的大花地砖也很大气。

门也很美丽,可以进到清真寺里面。

内部的大水晶灯。

玻璃花。

通往另一侧的走廊。美。

在这一侧可以走到中间拍照。

入口处发的黑袍。。哈哈还蛮酷的!

逛完清真寺,拍了好多照,意犹未尽。果然我们选择来这儿是对的,确实太美了。

阿布扎比清真寺出来,我们便启程回迪拜了。

饿了,在一个服务区吃东西。

饮料很好玩,有三层颜色。

行驶在棕榈岛上。。

亚特兰蒂斯酒店。

远眺帆船酒店。

来个手托照,哈哈

下午准备去迪拜黄金市场逛逛。黄金市场在迪拜的老城区,我们便把车停在了迪拜博物馆附近,步行走到水上巴士码头,水上巴士是传统的木船,过河之后就是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

迪拜路边停车有这种自助交费的机器,1小时AED4,2小时AED8,以此类推,只收硬币。
*周五和公共假期免费。(上面写的)

我们花了AED12付了3小时,把小票放在了车头的玻璃那。

水上巴士新城区方向有两个码头,一个叫Dubai Old Souq Station,另一个叫Bur Bubai Station,可以到了迪拜博物馆附近之后问一下人。我是看着Google Map的微信地图自己摸索过去的。

一艘船大概能坐20个人,中间是开船的船夫,游客坐在船的两侧。

也有空船回来。

还有当地货船。

在坐船的同时可以欣赏下岸边的建筑。

下船,过马路,人群开始熙熙攘攘,挺热闹的。

跟着路牌走。。

香料市场。在里面走一圈绝对会笑场。
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售货小哥们一个个都吆喝起招牌中文,当然语音语调非常搞笑。“你好,你好吗,来来来,帅哥你好帅,美女要买吗,香料香料。。”巴拉巴拉。。此起彼伏。。一路笑过去。。

香料市场有好多卖藏红花的,还有门口直接写中文的,哈哈,看着中文感觉好亲切!

出了香料市场拐两个弯就到了黄金市场,非常近。
黄金市场就是几条街,两侧有一间间卖黄金的店铺。店门口展示的黄金很大很浮夸。

比如这种。。

黄金甲。。

金鞋子。。

各种镯子。。

等等等等。。可以拍点照玩玩。。

吃完晚饭,便回程去机场。。

D13.迪拜-北京-上海-无锡

最后一天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飞机飞啊飞

首顶好线路

2016-12-23 09:38

顶下

2016-12-23 09:39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09:57

2016-12-23 10: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