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9天8夜环岛游❤️台北-花莲-垦丁-台中❤

110998084 LV.6
2016-12-22 18:12 491/5
  • 出发时间/2015-03-06

❤参考路线❤️

距上一次韩国行,刚好相隔一年,365天,我却觉得刚过不久,迫不及待计划了这次台湾行。
有人说,旅行是会上瘾的,一旦开始了,便会一发不可收拾。
这次,我和闺蜜决定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用一个月的时间筹划好了一切。

✨「我们的环岛地图」✨

预告篇

先献上几张渣渣照片吧,拍得不好也不准说出来😊玻璃心就四这么伤不起(๑•́ ₃ •̀๑)

❤前期准备

1.双证。
台湾通行证」如果你的城市开通了台湾自由行,你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时间,带齐资料然后再前往你所在城市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很方便。
「入台证」 原以为办这个会比较麻烦,没想到三天就搞定了。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预留多点时间,另外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淘宝办理,记得要找靠谱的商家,也不用过分担心的了。
淘宝上也会告诉你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把资料准备好,剩下的就交给商家办理吧。
*入台证最终以PDF的形式到手,在淘宝选择套餐时可以不选择打印的,到时自己到外面打印即可(打印时说明要激光打印就可以了),既省钱还省去了快递时间。
2.机票
因为我们是淡季旅行,所以机票也相对较便,虽说如此,但还是要每天留意机票价格,在价格认为最低的时候就要下手了,否则你会后悔的!!
*一般早上看到的价格会比晚上稍低,所以可以选择在早上购买哦。
费用:深圳宝安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往返 ¥1185/人(含税)
3.住宿
主要在大鱼和自在客预订的,大鱼每天都有"每日特惠",我们在花莲的住宿就是大鱼的"每日特惠",性价比很高,民宿很棒!所以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会有惊喜哦。
4.wifi
如果不需要经常打电话的话,我觉得还是租wifi比较方便,价格也便宜。我们是在蚂蜂窝租的哦,而且还不用押金,只需¥7/天,直接在桃园机场取还。
5.办理华夏储蓄卡
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金无需手续费,建议办理一张,十分方便。

Tips:微博可以关注一下「台湾自由行」,每天会发布天气和一些实用资讯。/蚂蜂窝的游记和攻略也很有用哦

*行程安排*

D1 TAIPEI
桃园机场-台北火车站-西门町-猫空缆车
D2
101星巴克-剑潭站(蛋黄哥展)-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红毛城-渔人码头-暴走西门町
D3
瑞芳车站-平溪线一日游
D4 花莲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燕子口-长春祠-七星潭-福町夜市-双子星
D5 花东纵谷线
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碑-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大街民宿
D6 垦丁机车惊险一日游
船帆石-垦丁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恒春镇(海角七号)-白沙-后壁湖-垦丁大街
D7 垦丁-日月潭
D8清境半日游&清境-台中
D9 回家噜

❤DAY 1#初见台湾

因为订的是早上9:40的飞机,并且订的还是深圳宝安机场的,所以天刚亮我们就要出发!!
本以为是元气满满的一天,谁知半路上我们就遭遇轮胎被小石子刺穿,折腾了一翻最后还是决定打滴滴赶到机场,赶到机场后就办理值机手续、进海关……
到达桃园机场后,领取完行李,我们就在机场大厅找到了「购轻松」的柜台,在那里领取了我们网上预订的pocket wifi(RMB 7元/天),一切都办妥之后,我们就去买直通巴士的车票到市区啦~
hoho~台湾我们终于见面啦!!
台湾高楼不多,一路上看到的房子都旧旧的,最印象深刻,且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是满街的机车。绿灯一亮,机车就一排排地在路上飞驰,好不壮观。
抵达西门町的旅馆,已经是下午2:30左右了,整理了一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发西门町逛逛,

DAY1
HELLO湾湾

到达台北车站提前买了到瑞芳的区间票,还买了悠游卡❤

将近傍晚终于到达萌萌的猫空🐈
友情提醒:猫空缆车周一不开!!想要去的友友们要注意啦~

🚡猫空缆车有两种可供选择,分别是水晶缆车和普通缆车💕水晶缆车就是全透明的,能看到脚下的景色,我们预约的是水晶缆车,可是因为等的时间较长,轮到我们时天黑了😭黑漆漆地完全感受不到是在坐水晶缆车。

就是这么黑漆漆......

坐完缆车,就在附近看到一家卖萌萌冰淇淋的店,重点是好看又好吃激起了萌萌少女心

台北必吃牛肉面!!!本来计划是去吃永康牛肉面的,但是导航去到的那间原来已经不在了,所以就去了林东芳牛肉面,果然不负众望,真的超!好!吃! 而且价格也很良心,最大碗的牛肉汤面也只是人民币30几元,另外招牌豆腐干、牛肚等等也很好吃,现在想起口水也要流一地了

西门町---这里吃喝玩乐样样都有,非常热闹,也有很多有才华的街头艺人,去台北必打卡的地方。

❤DAY 2#暴走台北

早上一早起床,就出发101大楼打卡咯想要便宜地看美景,又能叹咖灰,建议大家可以到101的星巴克,简直不能太棒!虽然只在35楼,但感觉还是不错的,也不用人挤人,找个靠窗位,一边吃一边欣赏美景❤❤❤我们是提前网上预订的,在那里只需每人点一份蛋糕+一杯咖啡,就可以待1.5h啦,而且还能欣赏美景,但记得必须提前预订哦~(网上预订or电话预订均可)

吃完早餐就到楼下逛一下拍点照片啦~时间充裕的话其实还能去号称亚洲最大的书店-诚品书店(信义店)去逛逛,但是我们因为忘记了,所以错过了😭😭😭⚡⚡⚡

天气超棒☁

【蛋黄哥懒得展】难得遇上有展览,本来还打算去拍很多可爱的照片,但是那天是人数实在太多了,工作人员说可能要等两三个小时,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₃•̀)还是有点点可惜

【吃吃吃】看不了蛋黄哥,并且也到了午饭时间,途经一间「士林十全排骨」,想到脆脆有推荐过,就果断去那里吃了(•͈˽•͈)

✨喝了麻油鸡和招牌士林十全排骨✨喝完感觉棒棒哒,元气满满✔我好喜欢吃这种细细的面线耶😊

🚌🚌🚌等车的人儿🚌🚌🚌

吃完后我们就赶往【故宫博物院】啦~因为故宫博物院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放些大门口的照片。

参观完博物院后我们就粗发淡水---「寻找JAY」💕gogogo

周杰伦的母校,原本以为能进去寻找「不能说的秘密」可惜去的那段时间不开放

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很大雾,原本看日落的计划又泡汤了照片拍得也不太美,灰蒙蒙的~~

晚上就去了宁夏夜市吃吃吃了。
对于夜市,去台湾前抱有十分大的期望的,还想着把整个夜市都扫一遍,可是真正到了夜市后,发现想吃的东西好像也没有很多,而且我和闺蜜的胃口不知为什么突然变很小,吃两口就觉得很饱了,所以我们也没吃到太多的东西,而且很多都是煎炸的,上火的食物,还是有点点失望~~
到目前为止,还是最爱牛肉面!!

扫完夜市,回酒店休息噜~~~goodnight

❤DAY 3#寻找「那些年」

我们好爱逛全家&7-11,每天都要去买东西吃

因为区间车要当天才能购买,所以大家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发车时间,提前一点点去买票,就不会太浪费时间的了(车票好可爱,小小的一张,我都好怕会丢了)

大约1小时后就到达瑞芳车站,到站后可以先到车站买平溪线的车票,然后再到附件寄存行李(我们是去了瑞芳老街的一间小店里寄存的,老板都很好人的,寄存一天很便宜的,具体是多少我也忘记了
寄存完行李后就开始平溪线一日游啦~

大家要留意好每一站的发车时间,不然错过一班可能又要等一个小时啦~(๑•́₃•̀๑)

游完平溪线后回到瑞芳火车站,我们就打的到九份了~车费:NT250
因为我们不在九份过夜,所以逛了一遍九份后大概18:00我们搭客运回到瑞芳火车站了,车费:NT20/人

阿妹茶楼真的超级无敌多人!!!照张相都挤半天

୧⃛(๑⃙⃘◡̈๑⃙⃘)୨⃛❤︎去花莲啦啦啦~~
我们提前买了到花莲的车票,不得不说,台湾的台铁真的超准时的!!我们买的是19:18-21:48的车票,车车真的是踩着时间到达的!!
劳累了一天,到达民宿后就洗洗睡啦~
我们订了一间超级无敌少女的房间老板很好人!!!
kitty控千万不要错过🐱

❤DAY 4#好山好水好花莲

早上8:30,我们开始「太鲁阁一日游」啦
在蚂蜂窝订的拼车¥110/人(提前订好,什么都不用烦啦)

花莲的海,美得不像话❤
随便拍都是一幅画,根本不用p

姐妹照(出卖队友系列)

吹着太平洋的海风,自拍了两小时

炸弹葱油饼真的超级好吃!!司机说每天都排长龙,但是我们想吃的话他们一个电话就能提前预定了

很有名的公正包子我们也试了一下,可能本来对包子也没有很爱,所以觉得还不错而已,没别人说得那么夸张好吃

晚上就去逛福町夜市

就是这家,牛油果奶昔真的好好喝~才人民币10元,一大杯!!

这间也很有名,好多人排队~因为我们喝了一大杯牛奶了,所以也喝不下了,我觉得应该也差不多的吧🌝

这个其实就是拔丝地瓜~好喜欢吃

臭臭的炸豆腐😂但是又没臭豆腐那么好吃

买伴手礼噜

❤DAY 5#花东纵谷线

蚂蜂窝提前订的拼车「花东纵谷线(山线)」---¥200/人
「今天降了点温,风有点大,凉凉的,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欢喜的心情」

世外桃源般的云山水

超级好吃的芝士蛋糕!!!超级好喝的牛奶!!重点是超级实惠!!!

池上饭包」一大份才NT90,而且还很好吃!

终于来到伯朗大道啦~超美的,只可惜没赶上好天气

因金城武而出名的伯朗大道,本来想看一下「金城武树」,但是因为那天风太大,又要踩自行车/电动车才能到那棵树那里,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就只在路上拍拍照就回车上了🌝

到了夜晚终于到达垦丁啦!!!

❤DAY 6#惊险垦丁游

早上到垦丁大街租了机车,NT600/天

💕元气满满的早餐💕

我们在垦丁住的民宿💕虽然离垦丁大街有5,6分钟的路程,但真的很棒

停好车车开始逛鹅銮鼻公园啦(•͈˽•͈)

忘记这个是什么地方了,知道的友友们可以告诉我哦~

波光粼粼的,好漂亮

偶遇一间可爱的房子

机车行成功~辛苦美美闺蜜载了我一天

芝士味的,好!好!吃!

👇🏻「寻找海角七号」

晚上到了后壁湖吃海鲜,鱼生真的好新鲜好好吃,重点是很便!这一碟才20元

(✪ω✪)凤梨百吃不腻!!超级无敌好吃

❤DAY 7#垦丁-清境

终于要去清境啦~因路途实在太遥远,所以只能拼车啦
蚂蜂窝拼车「垦丁-日月潭-清境」---¥268/人

2016-12-22 20:14

沙发二次!!

2016-12-22 20:16

引用 Toni 发表于 2016-12-22 20:16:19 的回复:

回复Toni:拉黑小沙发粉

2016-12-22 20:25

拖到现在还没写完😂好想揍寄几一顿

2017-01-09 21:06

亲,想问下101的星巴克在哪里预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