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普吉·芭提雅·曼谷乱步行

eiruka (广州) LV.6
2016-12-22 19:38 893/4
  • 出发时间/2016-03-24

迟到的游记,3月份去的泰国,作为一只忙疯的设计狗,拖延至今天才写;
关于泰国的各种游记攻略已经很多,我就单纯写来作个纪念~
感谢同行3位闺蜜,说走就走说一不二;
感谢各种天时地利人和,全程无严重延误,活动时段天气爆好;
感谢遇见过的所有人~
缘起
群里说想去旅游,不如先去个泰国,就搜了一下3月份广州普吉岛曼谷广州的机票,来回一千三百多!果断群发喊人,响应,订票!

前期准备

机票:(携程)
03-24 广州 — 普吉岛, 22:05 — 00:50(红眼航班,对于4个设计狗来说,小儿科!)
03-28 普吉岛 — 曼谷, 14:40 — 16:05
03-31 曼谷 — 广州, 15:30 — 19:20
机票来回每人¥1406
机票定了,距离出发还有2个多月,时间充足地安排好了酒店以及每天行程,可谓万事俱备只欠起飞了~

签证:¥255(携程)
太平洋境外旅游险:¥74;http://www.hitour.cc/sightseeing/3739/
泰国当地电话卡:¥37;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6H8mdx&_u=fb8ql2pa5ec

住宿:
普吉岛
D1-D2:PL House,送接机服务
¥714.48
D3-D4:卡马拉海滩G1服务式公寓 G1 Serviced Apartment Kamala Beach
¥504.00

芭提雅
D5:芭堤雅高级旅馆 Premier Inn Pattaya,¥435.04
曼谷
D6-D7:曼谷今晨旅馆 Chern Bangkok Boutique Hostel,¥882
7晚合共费用2400多,每人才600多哦,穷游旅人,为己为人~

钱:
出发前去银行兑换了22000🐷纸币,大概4千2百多RMB,其中2W作为旅途公费,剩下每人5K各自处理

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表

DAY1

旅程开端!当晚无延误顺利登机起飞,天气一级棒,下降的时候开始看见夜色里的普吉岛,星星点点的灯光,有些灯光组合起来应该是泰文,还有隐隐约约的海岛边沿线,已是当地凌晨,从窗口里看下去感觉整个普吉岛很宁静,海风吹拂,舒适安眠的感觉。
在飞机上把泰国手机卡换上,7天不限流量,非常实用!按着教程切换网络制式,下机后就顺利接收信号用上了(就安卓麻烦,爱疯即换即用),拿着机上填好的入境表格,排队过关,顺利入境!
泰国卡联系接机人,等待车子过来的时候,遇到第一个问题,没!散!钱!
众所周知泰国都是要付小费的,我们身上只有出国前兑换的一千🐷面额纸币,好吧,无赖的跑去便利店买几瓶25🐷的水,找了一堆100🐷
很快车子就来了,7座小面包,很新,司机小哥不怎么吭声,笑眯眯的,哗啦啦把我们几个大行李箱塞后面,就开车了;本来在广州冷空气侵袭,冷得要穿毛衣外套,下机后都脱掉了,然后在车上空调那个猛啊,小哥貌似不太会听英文,朋友就去弄翻译官,用泰语叫小哥把空调开高一点,小哥听到后立马调高了,然后朋友的翻译官还没关,一直重复叫,小哥开始懵逼,我们笑翻~~

一路无话,静静感受普吉岛的夜,小哥车速很快,路上也没什么车,1个多小时后,就进入最旺的芭东区,也是我们酒店所在附近。这里完全是另外一个模样,酒吧街震耳欲聋的的音响,满街都是各国的游客,一点都没有要睡觉的感觉

凌2、3点的芭东酒吧街

很快车子就到达酒店门口了,酒店距离酒吧街几百米,已经阻隔了很多声音,幸好,可以好好睡一觉。给小哥100🐷小费,登记,进房;酒店装修充满泰式风,床铺洗手间都很干净,对于要求不高的我们来说,异国他乡第一晚,满足😌洗洗睡去~

DAY 2 逛吃&丛林飞跃&天皇秀

第一天晚上整理完毕收拾心情睡觉已快凌晨4点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做好凹造型的准备,出门开启逛吃拍吃模式。
白天的芭东跟晚上是两个模样,中午时分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凌晨时热闹非凡的酒吧街安静得可以拍丧尸片前奏。事实证明,凹造型是失败的,出门不到20分钟,什么妆都得热融掉,就想脱光躺冰里!3月尾的泰国,已经很热很热,难以想象往后几个月过来会热成什么样~

酒店白天的样子;在这里入住,外出的时候钥匙要交回前台保管,回来的时候再问前台取钥匙,虽然有点奇葩,不过出门在外贵重物品物品都必须带身上,所以也没什么担心的

酒店前厅的桌子,玻璃下压着各国纸币,大部分还是RMB,同胞入住率很高哇

许多酒店门口都有小绵羊出租

小绵羊喝的汽水,便宜啊,40🐷一瓶,足够小绵羊跑一天了

晚上人潮汹涌的酒吧街。。。。没有想象中的满地啤酒瓶和行尸走肉,很洁净

芭东的街道都很洁净,人们不会随意丢垃圾;沿着商铺一路走过,商贩会很热情的跟你say hi,用几国语言问候你,即使你不买东西,也可以给个大大的笑容跟他调侃一下

漫无目的逛了一圈,决定找餐厅尝试正宗地道的泰国菜!!
app推荐了好多家餐厅,且好且坏,我们也懒得找路,脑子快热成脑花了,就抓着眼前几家食肆随便挑了一家,看着没几桌人,想着上菜快就进去了。
没想到,味道还蛮不错哦,坐下来不久也渐渐多人起来,餐厅名字,忘了!

旅程中我喝了好几个椰青,头那么大一颗,消暑止渴,比什么饮料都好喝!
期待已久的冬阴功,也许以前吃过的冬阴功为了迎合广东人口味而改变了原有的味道,反正在泰国吃了两次冬阴功,都没有很浓烈的酸辣感,不过,香味闻着比以前吃过的都好闻,清新香茅味,鲜味,仍然好喝,大大的虾,好满足;
开胃爽口的青柠鱿鱼,菠萝炒饭一般般,充满菠萝香和菠萝肉,可是木有菠萝味。。
还有一个炒菜,吃完都没记起来要拍照呃😓

最后我们几乎清盘了。第一顿的账单,1200🐷≈240rmb,五菜4椰青,价格跟国内水平差不多嘛~~在这边点餐的菜谱基本都有中文介绍,服务员也会说一点中文,很难找到一家没有中文介绍的餐厅

喝饱吃足回酒店休息,迎接下午的第一项活动,Flying Hanuman!丛林飞跃
玩途app预订套餐,¥310,有接送服务,准时到酒店接人。一路驰骋,无论路上车多车少,这边的司机都以开跑车的速度驾驶,老司机的国度吖~
来到丛林入口,需要登记酒店和个人信息,领了分组手环就可以坐一边等待安排了~

下午人比较多,以散客和外国人为主,木有旅行团,这点很好,但凡有点危险的活动旅行团都不会带去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轮到我们橙色小队了。
一组十个人左右,除了我们四个和一对情侣,其余几个是身形庞大的外国人。集中后简单介绍一下注意事项,全英解说,配合身体语言能大致明白。然后工作人员会熟练地帮每个人穿上安全装备,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徒步一段山路上山去,其实是有梯级的。
进入丛林之前有摄影师抓拍,每人摆个pose,咔擦咔擦连拍几张,活动结束下来的时候会看到照片晒出来一两张让你选择购买,还附有一个活动主题的简易相框,貌似卖150🐷,没买

每套安全装备都配有一瓶水,因为身上不能带包裹,有柜子提供免费寄存,接下来将近2个小时的过程中必须要补给水分,这一点安排很贴心;

一个平台又一个平台的飞过,我们汉子,说飞就飞!
没带相机,手机也快没电,所以照片很少,遗憾没有运动摄像机,很多过程都没有记录下来~其中一个400米长的索道,教练让我用superman的姿势进行,超爽!!身体平直向下,迎着风张开手滑行过去,爱飞的我表示很满足!

这是最后一个垂直下降平台,目测落差40米左右,之前那些荡来荡去的一点都不怕,到这里还是会方的,教练不会给你太多心理准备的时间,1、2、3一推,就是要这种突发的刺激感!享受离心力带来的尖叫~~~~

此图重点在于超爱入镜的歪果友人连续好几张图都看见他的鼻孔↓↓↓

2小时多的飞人时光结束了,让可爱的教练帮忙留个皂片;
每team人里面配有两个教练,一个在这边把人甩出去,另一个在对面接着,其实很安全,只要听着教练的指示做,都能最大程度的享受这项活动的乐趣;教练都很幽默细心,相比国内旅游区门票死贵,还要遭黑脸的服务态度,在这里真心觉得物超所值,酷热的天气,一批又一批客人,消耗很大体力,仍然不阻工作人员的笑脸,很真诚,朋友的手指无意中擦伤了,轮番几个教练过来询问要不要送医,下地面后也立刻过来把朋友带去景区医疗站消毒包扎,讲真,这门票和小费,给得心甘情愿。

洗个脸吃水果休息一下,就上接送车回酒店去了~
傍晚交通比较堵,到酒店下车已经快6点多,洗掉身上的臭汗味,吃路边摊解决晚餐

远看还以为是手抓饼,原来不是,是冰的刀铲雪糕;有很多配料可选,一铲一小卷,朋友买了一杯,貌似是蓝莓味的,我尝两口,很香;在泰国吃雪糕必须快,对焦还没调好就开始融了,图片将就着看吧

众多攻略里都提及过的香蕉煎饼,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德国鸡卷,路过觉得很香,买了一份,可是味道不咋滴,还不如吃KFC北京鸡卷

夜里的芭东很精彩,各种吃、喝、玩摊档都跑出来了,怕热可以去Jungceylon,就是一个大型购物广场。

这天晚上我们要去传说的天皇秀
淘宝订票,附赠一个送机服务,¥307.5
订了20:30的场次,也有车子到酒店接人,其实距离酒店很近,步行十分钟的路程。
到那边以后,OMG!
懵逼一!本以为这种成人秀的观众群体应该是青年居多,没想到,90%都是同胞旅行团,而且多的是七大姑八大爷。
懵逼二!好不容易排队进场了,里面密密麻麻的人,根本没位子坐,乡亲们都坐着不肯走,里面的表演会一直重复,一轮结束后可以继续坐着看,不会清场,也许因为数码产品禁止携带进入,大姑大爷们必须看个几轮记在深深的脑海里才会满足;所谓的场次选择,只是方便车子接送而已。。。

挤到一个视野不错的位置看表演,果然毁三观辣眼睛,下体飞镖,藏刀片,吹蜡烛,打鼓,甩呼啦圈什么的,演员会邀请观众上台互动,有个胆大的男生上台去了,被各种撩,最后还被脱了裤子,大姑大爷们看得比谁都嗨,导游来喊还不肯走~
我们完整的看完一轮表演就走了,感觉有点坑,针对服务方面。表演方面,看得出演员们都很辛苦,毕竟,大家懂的。。。

DAY 3 珊瑚岛&皇帝岛

在玩途订了双岛游深潜套餐¥387
早早起床收拾一番,要前往珊瑚岛噜~
接送车把我们送达码头,找到对应的导游登记名字,分组等待上船

坐大飞到达珊瑚岛大概20分钟,船上有免费冰镇汽水,导游会中文,funny的跟大家聊天和讲解注意事项,我们四个话又多,又丧笑,船开得越颠我们笑得越大声

到达珊瑚岛啦我们比较早,大的旅游团还没来,人不多,所以岛上该美的地方都是美美哒!
只有我们四个报了深潜,上岛后就开始准备,东西都寄存了,没有防水相机,也不敢拿肾开玩笑,所以没能记录下穿着深潜装备的照片
氧气筒很重,加上脚蹼,走沙子上可谓是举步维艰;花了大概半小时练习使用呼吸器,两位潜水教练就招呼我们下水了。
在浅水区练习水下呼吸,掌握技巧后,教练一人拉两个,潜往深处去啦~~~

深潜真心比水底漫步什么的好玩!!!
随着下潜深度越大,水压越强,耳朵会逐渐感到痛,我一度觉得自己耳膜快要爆了,不停大口大口的吸氧,呼气,果然可以缓解压力;大概下潜个十几米,鱼类很多,在身边一群一群的游过总以为伸手就能摸着,可是鱼儿都能灵活躲开;教练在水里吐了一个大气泡,很厉害,大大的一个气圈慢慢上浮,我很想试试,不过还是生命要紧,一不小心被水呛死就不好了
在水底下摸摸将开将合的巨蚌,布满藻类的礁石,珊瑚,玩了十几分钟就开始上浮了。
第一次深潜,耳膜还是有点受不了,不过这段经历倒是让我想去考个潜水证,水底世界的斑斓神奇,必须身在其中才能体会~~

上来后我们临时增加了拖拽伞项目,现场跟导演买,800🐷

拖拽伞在海中间的平台上进行,坐小快艇到达平台排队,阳光太猛了,我们光着脚板被烫得到处跳,工作人员会往平台上倒水缓解温度。
看着前面一只只的人飞上天,我跟自己说,待会朋友帮忙拍照,一定要摆好pose,然鹅,飞上去之后什么都不会记得~~~~~景色实在太美了!!!需要做的就是张开双手拥抱天空

用防水密封袋装着手机在空中拍照,目之所及,不同深度的蓝,俘虏人心

两轮活动下来,皮肤烤得香香脆脆的,筋疲力尽,领了餐券去吃自助午餐,味道一般般,普通区食物的种类不多,不过填饱肚子还是足够的,好好休息等着去下一个地方

黑白巧克力🍫合照↑↑↑

下午要到皇帝岛浮潜,之所以没有选择皮皮岛,实在是太多人到那边了,斯米兰又太远,皇帝岛是个很适合的选择。
去皇帝岛的海程有点远,在船上抛了大概半小时,总算见着了;
天蓝,水更蓝,水清沙幼
皇帝岛很宁静,没什么水上活动,水质比珊瑚岛好更好,站在船上就能清晰看到水中的小鱼,导游选择岛上人群比较少的一边让我们下水浮潜。
经历过深潜后,浮潜就是小case,没有水下照相机当真是一大遗憾,水底太美太美了!
玩了半小时浮潜就到岸上休息,来的路程坐船坐太久,船上好些人都被抛得不太舒服,我其中一个可怜的朋友也犯晕吐了船上有大大的废物回收桶,千万别吐水里喔~

岛上有卫生间和洗浴间,上卫生间20🐷,要洗澡的话貌似是50🐷,有洗发水和沐浴露供应。
清清爽爽的洗个澡,然后发呆,吹着海风踢着沙,good feeling~

洗完澡出来发现被埋沙里的朋友

最后留念,下次要在这里住一晚,好好享受她的美~
下午4点多开始返程,在回程的快艇上导游会拿小箱子收小费,导游蛮好聊好玩的,我们就把百来🐷散钱都给他了。
早上出海前也有摄影师抓拍的环节,回到码头后,就看见摆卖照片的小桌子,老实说,摄影师抓拍得不错,选出好看的晒出来,放进装饰了海洋饰物的相框里售卖;200🐷,还是没买那背景就一堵墙

回到芭东,这天的晚餐去了吃日料。本想着近海,而且身处国外的日料应该很棒,事实味道却一般般,这顿是全程我们吃最贵的,貌似2000🐷

卡玛拉寻路记

这天晚上我们换了卡玛拉海滩的G1服务式公寓
在玩途订了换酒店接送服务http://www.hitour.cc/sightseeing/2939/
卡玛拉海滩不是很旺的区域,来到普吉,想每个海滩都走走,发掘一下其他攻略很少提及的地方,于是选了卡玛拉。
芭东到卡玛拉其实就沿着海边一条路,可是蜿蜒曲折,上上下下的,也是疯一样的车速,二十来分钟到达公寓附近,选的这家公寓有点偏,司机一开始进错巷子了,找不到门口,一个劲打客服电话问路;当时那条巷子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能住人的地方,晚上8点多天已经黑透,看多了泰国鬼片的我,神经的内心开始骚动起来
不过司机很快又上车开动,转几下终于找到公寓门口了。公寓很安静,进门是一个大厅,简约现代式装潢,只有一个等着帮我们登记房间的保安在前台;公寓有6层,安静,房间大,小冰箱等等一应俱全,楼顶是个小泳池,我们跑到楼顶玩的时候有一对法国老夫妻在泡水,想问他们附近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没想到他们不懂英语,无法沟通,我们就依靠Google和鼻子,往海滩那边走着找夜宵吃~~

沿着沙滩方向走了十几分钟终于找到一家比较多人的烧烤店,一路走来小酒吧很多,都是静静的几个老外喝酒,亚洲游客很少;这家的价格偏贵,不过肚子饿了附近选择也不多,就坐下点了几样烤物,宵夜990🐷

过来蹭吃的doge~

路上看到一家出租摩托车的旅馆,已经闭门休息了,决定明天就来这里租车子!

DAY 4 逛吃拍吃小绵羊

又是自然醒的一天,白天的G1明亮通透,趁阳光温度还未变酷热,跑到楼顶早泳,外面的风很舒适

然后跑到公寓路口的OHLALA餐厅吃早午餐,一家很有艺术感的泰式餐厅

明暗对比四重奏

吃饱后往沙滩方向散步~卡玛拉很适合悠闲发呆

无处不在的MASHAJI师傅

沙滩旁有很多售卖各种手工饰物和纪念品的小店和摊贩,都是可以砍价的,老外砍得好狠呢

下午我们要开始小绵羊之旅啦,找到前一天晚上的出租店,老板娘很温柔,让我们自由选车,耐心跟我们讲要注意的事情,特别是行驶方向,跟国内相反,一定要小心。租金250🐷24小时,押金2000🐷

租车店的🐱~很高冷,怎么撩都不鸟人(也许是因为午觉被我们无情的搞醒了

这里的头盔都很可爱哟,可以自己挑,样式很多

最终选定超有街头感的小白和小红,摆pose留念,开动!
刚开始我们还在研究车子发动和行驶方向,店里有个大叔不太放心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anywhere!乱走
沿着海边的大马路一直开,幸好四人里面有两个车手,我跟另一个朋友就乖乖做乘客,拍了一堆行驶中的渣图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
一路上还真是心惊胆战,大巴,面包车,货车,突突,摩托车,那速度都是用飞的,我们的车速一直保持安全范围;好多斜坡或上或下,天气实在是太热太晒,伸出来的两条手臂和大腿都快熟了,开了大半个小时到芭东海滩,我们就停下来找地方发呆了,想学电影里的绕着普吉开下去,那是浮云

在这里呆了一个下午,一切都是懒洋洋的,沿着海滩一排都是小餐厅小酒吧,仍然是国外游客比较多,裸晒的,晒屁股的,晒狗的,鸟儿也在沙滩懒洋洋的散步找小虫吃。

接近晚饭时段我们又开始走街过巷的觅食

这个由柠檬,圣女果,以及不知名口感类似笋的水果组合的东西,凉拌加上白米饭吃,很酸,一点点辣,个人感觉不太好吃,就是图个新鲜。

后来七拐八拐走进一个全部是烧烤和小吃的市场,里面的食物好便宜!!!食肉兽表示很吸引~~

我们的晚餐,由于下午茶喝了一大杯shake,又吃了沙律和鳕鱼薯条,其实是不饿的
吃饱喝足,我们回程啦~~

离开芭东灯红酒绿的世界后,越往卡玛拉开,街道越安静,途径一个超市还进去逛了一下,芒果,榴莲这些满街都有的水果自然少不了,里面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水果,原谅我孤陋寡闻,实在说不出名字来;超市快要关门的时候才出来,在停车场教不会开摩托的朋友开车,几个人吱吱渣渣的玩,旁边俩本地人看着一直在笑,最后为免撞坏人家的车子,我们还是放弃继续教学了

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晚了,夜晚温度降低,一路前进带着风,享受自由的感觉~

DAY 5 芭提雅 开始囧了

又是美美的一天醒来,吃着便利店买香蕉牛奶和泰式杯面做早餐,后来又跑到公寓旁边的小店吃一顿,边吃边玩等着送机车子去机场。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都忘了小费这回事,送机司机也没表示收小费的意思,我们就都忘了。
降落的时候跟着人潮走,都没怎么观察机场,现在办登机才发现,吖~~~那个航班办理柜台分不清哪个跟哪个,我们坐曼谷航空,看着柜台上面是曼航的牌子,排队排到了居然不是,又得重新找队伍排;终于办好登机和行李托运,开始找候机室。普吉机场很小,但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愣是没找到去往候机室的入口后来一个保安看我们傻傻的,看了我们登机牌后,终于把我们指引到光明的道路上去

再见啦普吉!

1个多小时后,在曼谷降落,从行李输送带看着我行李箱出来,本来有点松动的轮子,不见踪影了

本想将就用下去,但发现实在是不好拖,机场地勤指引我去曼航的服务站解决问题,在那里说明情况,填写了一系列的各种资料后,曼航给我三个方案:1、赔偿箱子本来价值80%左右的费用;2、帮我拿去修理后送到酒店给我,可能需要两三天;3、让我回国修理后把账单寄给他们再赔付给我;这么个情况当然要选择方案一啦~~爽快的定下方案一,曼航也爽快的赔了我1000🐷,虽然这点钱在机场根本买不到一个新箱子;不得不说我这种买便宜机票的顾客,能获得这样的赔付已经算不错了,要是在国内,估计没人鸟我~~~

拖着受伤的箱子,跑到机场地下的巴士接驳区域,想找攻略上看到的Bell Travel Service巴士去芭提雅,听说可以送到入住的酒店,可惜我们太晚,这个巴士的班次已经没有了;幸好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有另一家公司的巴士,也是去芭提雅的,准备发车,我们赶紧买票上车去~~~这种巴士很专业,上车前会把你的车票行李联绑到行李上,下车的时候车上保安下来根据票根找出你的行李,很安全哦!
上车后拿到芭提雅的简易地图,显示各个下车点的位置,我们要在中部下车

出发的时候是下午6点,堵啊堵,堵到芭提雅,已经晚上8点了;下车后想找突突车,看我们拖着行李开价都死贵死贵的;后来找到一辆小越野,价格尚可接受,就出发去这晚的酒店。

Premier Inn,类似七天那样的连锁酒店,但比七天好多了!位置在芭提雅广场后面,安静,穿过芭提雅广场就是主道了。简单温馨的风格,我们的房间比较小,可是里面的空间设计很合理;酒店内有健身室,泳池,自助餐区域等设施;
这里的床垫超级舒服~几天里睡得最舒服就是这晚上,不舍得走呢。如果有机会再来芭提雅,必须还住这里。

接下来又得去找吃的,穿过芭提雅广场到主干道上,两边一样是各色各样的餐厅和酒吧,而且很多卖旅行箱的店,我就立刻马上去物色一个新的箱子,比较好的都差不多2千🐷,我找一个中等价位的,还得砍价,最终1千4百🐷买到一个比原来还大一点又更结实的箱子

芭提雅大街广场大大的招牌

整趟旅行下来我们都没有特意找APP或者攻略推荐的餐厅,都是随意走到哪里眼馋就吃到哪里(主要是不懂路又懒),这家餐厅路过看见蛮多客人的,就进去炒了几个菜,又点了一个冬阴功,嗯~~没有普吉岛的好吃

好美腻的雪糕,全部都想尝一遍!!!

这里是芭提雅夜市,里面像批发市场,说是夜市但其实23点就要关门了,我们在关门之前买了些小纪念品

好多好多奇形怪状的香皂

朋友买哒纪念品,这里几乎80%的纪念品都跟大象有关;逛到快12点才回酒店休息,这天又✈️又🚌又🚐的,累瘫吖~

DAY 6 体力活&舒筋活络

舒服的睡一晚起来,跑到酒店楼顶去游个早泳~~
我们起得比较早,泳池和自助早餐区域基本没人,太好了;泳池旁记录板标着当天的水质,酸碱度等数值,可以放心的下水。
也许是当时的天气问题吧,我感觉芭提雅的天空,很不蓝,海滩水质也不怎么样,水上活动挺多,所以想悠闲的游泳还是在酒店比较好。

因为有另一队朋友住在高大上的希尔顿酒店,我们几个就蹭光去看看,懒得走路打了个突突车,20🐷每人,好坑喔,突突车才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那时候阴天,还飘着毛毛雨,怎么拍都不好看吖

观摩了一圈后,我们回到自己的酒店收拾东西寄存在前台,要去大象村玩我们的ATV啦;checkout查房的时候,酒店客服还很惊讶我的旧箱子怎么没拿走,以为我遗漏了
坐上大象村的接送🚐,看着天还在飘雨,好担心啊,怎么普吉岛的晴朗天气不带过来这边呢~~~
到达目的地后,上天给脸的停雨了⛅️多云天气,相对阴凉的天气对于我们的活动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和其中一个朋友报了半小时的骑马,到达的时候两只马还在悠闲的吃草。它们是姊妹哦,我骑的那只叫mondu,类似酱紫的发音啦;第一次骑马,很兴奋,又有点害怕,不过我的mondu很温驯,看她瘦瘦的不造会不会嫌我重
骑上去之后还是挺怕的,马走起来的时候马鞍摇来摇去,我死死捉着马鞍上的扶手和缰绳;工作人员会一直在旁边牵着,带我们上坡下坡,偶尔小跑一段,跑着那下癫得有点厉害,我总感觉要摔下去了
一个领队骑着马帮我们拍照,拍照角度和美颜什么的,就别想了~~~纪念纪念就好

快结束的时候看见骑大象的游客,大王巡山的感觉

接下来玩ATV,这个小四驱身上都是泥泞啊,前面一样有领队带着我们走,还有一个工作人员殿后以防意外;这种车子很容易操作,刚上路的时候领队让我们在马路上开一小段掌握速度和控制,再往森林里跑;翻小山越小岭,过泥潭,很快我们自己也是一身的泥~但是真的很刺激,冲过倾斜的小路超怕翻车,过小丘的时候又怕甩下车,又怕又想玩还乐此不疲可怜一个朋友的车子傻傻的,后面只能坐在领队车上看风景了

1小时后意犹未尽的回到出发点,卸下头盔擦走身上的泥土,在大象村里闲逛,这里面还有很多活动,buggy,丛林飞跃,射击等等,园区里还有一头白虎,以供拍照,好像是每人800🐷,进笼子里坐着跟它一起拍;其实看见脖子上帮着短粗铁链的白虎,心里有点难受,虽然我很喜欢老虎,但思前想后还是没进去拍照,要是老虎BB赚奶粉钱也就算了,人家这么大一个虎,好歹是只猛兽,在这里呆着一点英气都没有,着实有点心酸。

从大象村回酒店取行李后,胡乱吃了点东西,坐着突突去做MASHAJI~
车上的老外很热心,帮我们把行李扛上扛下的,给他留个倩影(*^__^*) 嘻嘻

离开芭提雅之前要把筋骨松一松,享受下mashaji国度的特色;我们来到了Let's Relax ,远处就能看见这个spa馆,很好找,进去拿出预约订单,很快就安排我们到房间开始按摩啦~

对于这一个小时的按摩,我个人觉得很舒服,中间还睡着了,但我盆友觉得浑身上下都疼
按摩结束后,每人都有一份小茶点;但我感觉按摩房里的饮料更好喝

Let's Relax距离芭提雅的汽车总站不远,步行过去就可以了,说是汽车总站可是也不大

这栋白色的小房子是Bell Travel Service在芭提雅的服务点,我仍然不死心的跑去询问有没有直达曼谷然后送我们到酒店位置的车,结果是有的,不过很贵,而且需要我们自己转几趟车,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地段不方便巴士进入

车站里两个工作人员听到我们说话,过来问我们去哪里,哈~原来是广东人,太好了。跟我们聊天,教我们买票坐直达曼谷市区的巴士,然后打车或者突突去酒店;

从机场过来芭提雅也是这种大巴,这趟车的司机喜欢安静刚发车的时候有个中东乘客一直在聊电话,被司机说了,要keep quiet!😁
曼谷交通跟广州有得一拼啊,堵个天昏地暗~~150多公里,堵了3个多小时;
快8点的时候到达曼谷,忘记当时在哪里下车了,下来就是BTS线,一边问人一边走上站台;不得不吐槽,这边的BTS站,上下没有扶手梯,也没找着升降梯,我们硬生生扛着行李上楼下楼,把肌肉都练出来了
随后研究购票,兑换银币,终于踏上了候车站台,呼~~~累死个神

这晚的酒店在大皇宫附近,不在BTS线上,我们到达Siam出站,逛了一下周边的大商场,找的士去酒店;
果然是很黑,好几个的士司机都不愿意打标走,这时候商场出口的保安过来帮我们说价,最后砍到200多🐷,帮我们把行李塞到车上,终于可以出发去酒店了~~~
一路上过来,很多当地人看见你有困难都会热心的主动帮你,真心很感谢沿途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曼谷找酒店的时候发现普遍都很贵,好吧,毕竟是首都;
最后定了这家青年旅馆,价格比较经济实惠,在唐人街附近,距离大皇宫和考山路都比较近,标志性的地标就是墙上的The Giant Swing。晚上路过这个大回环和旁边的苏泰寺广场会看到很多流浪汉席地而睡;

到达旅馆9点多,很安静,预定的时候选择了到店付房费,用泰铢结算比较抵,可我居然忘了这档事身上现金不足;前台人员很和善,说第二天再付费也可以,让我们先checkin,good job!
旅馆的墙面上都绘有很多动物,🐘🐯🐶🐰🐱等等,里面的升降机很小很小,我们四个加行李进去,已经没多余空间了,而且总是有股尿味呃😓~~~
看上去的挺洁净的,可是我房间的枕头和床单,有点污迹,累成狗都懒得联系旅馆人员更换了,就把防晒衣垫上去凑合着

安顿好之后步行去传说中必去的考山路,继续边走边吃;
从旅馆往民主纪念碑方向走,遇到一家吐司店,里面坐满了学生和年轻人,只售卖吐司,上面涂着厚厚的酱料,有7,8种口味选,我们要了一份香橙味和抹茶味,超级好吃!!浓郁的酱汁融入加热后松软绵厚的吐司里面,吃完回头想再买,可惜店里已经没吐司了,难忘的美味啊~~

这个小吃不知道怎么形容,看着很吸引,要了一份,以为里面是鱼肉馅但却不是,我味觉迟钝吃不出是什么东西,味道淡,不太好吃

走了20分钟左右来到人潮汹涌的考山路~~~
这条街很短,我们慢慢走也就10分钟走到头,两边各种各样的酒吧,mashaji,纹身,弄辫子,卖服饰的店,很吵闹,必须扯着嗓子喊话才能听见~个人不太喜欢

考山路里面路边摊很多,但种类不多,老实说吃货来到这里不太满足;
这种椰肉雪糕挺好吃,把椰青剥了之后挖出椰子肉,加上雪糕,巧克力,洒几颗坚果在上面,吃下去椰香很足

这种鲜榨果汁的小摊到处都有,不要急着买,价格不尽相同,有些卖40🐷,有些20🐷,其实容量都一样,多走几步比较一下价格,不然很容易买贵了

很多这种炒粉摊,可以选鸡肉,虾肉,鱿鱼等加进去炒,同样每档价格不一样,多看看~味道也就酸酸辣辣的,一般般

仍然是没对焦好的皂片

这里的水果并非都是鲜甜多汁的,譬如我买的这档,芒果不甜西瓜没汁,还好没吃坏肚子;
短短一条考山路,吃吃走走很快就没兴趣呆下去了,打个80🐷的突突回旅馆休息去~~

DAY 7 买买买&路痴给突突车带路

对于曼谷的行程,其实一直没有定数,这里就是一个大城市,脑海中只能想到各种shopping mall买买买;
早上在大皇宫附近走走,边走边拍

旅馆墙上画的民主纪念碑

纪念碑对面就有一个寺庙,地图写是苏泰寺;寺庙外面有人编织这种清新小花串串,可以购买入庙供奉;
街上70%都是售卖佛像和供奉物品的店铺,在泰国要尊重佛像,我们都没敢往这些店铺拍照。

从旅馆往西直走10分钟左右,过了桥就是大皇宫的区域了;一桥之隔,桥这边,是这样的光景↑
桥那边,光洁如新↓

再逗比也要留个皂~

我们在大皇宫外围到处逛,只能拍一下素白外墙内的金光宝塔

附近很多漂亮的建筑,外墙都是光洁素雅的,草坪外很多小鸟在啄食,一点都不怕人

走到大皇宫另一边的一所中学外面,有很多小卖部,校园周边的食肆永远是最受欢迎最好吃的,时值中学午休,看见哪个摊档多学生围着,我们就去吃哪档,有些吃完都忘拍照了~
试了碗烧仙草样的小吃,很好吃,冰凉清甜

有个美女阿姨卖的水果yogurt和巧克力蛋糕,非常好吃!!!感觉自己都回到了学生时代,用珍贵的零花钱买小吃

要吐槽一下这个突突车司机,我们说要去水上市场,他很亲善的说带我们怎么怎么去,收了我们每人10🐷,居然!绕了一个小圈,两分钟,把我们带去了码头,坑我们加入那些类似一日游的游船团,白白浪费我们以为遇到良心载客司机的自拍笑脸!

那天不是周末,想去的乍都乍周末市场没去成,我们转移阵地,去暹罗广场那边买买买。
Siam站这里有各个大商场,BIG C,Central world,等等;BIC C里面有很大的boots,小黄瓜系列都买一送一,许多人都是一堆堆的买,me too~还有各种药油,化妆品,在这里都可以一并找到

晚上订了金东尼人妖show的票,可是我们在BIG C呆太久了,而且低估了堵车力度,只剩半小时开场,我们才出发,一看位置,天啊!距离很远打突突飞过去,司机居然还不太会路OMG!
于是我们成功的拖着一袋袋战利品,以大妈的身姿,看着Google map指挥司机往金东尼进发!,这过程很狼狈,一路吹着风,吸着尘埃,大半个小时后,来到了金东尼~我说突突哥,千千万万的旅游团都会来这地方,你怎么不会路呢

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开场不久,还可以入场,里面还是旅游团包场的状况;这里比观看普吉天皇show舒服多了,工作人员会主动帮你挪位置,没有固定座椅就给你胶凳子,反正不会让你站着;正正经经的看一场歌舞show,蛮好看的,中间有很搞笑的互动环节,很多漂亮的人妖,嗯,远看很漂亮~~

表演结束后,就是一大波美人妖的合照时间了~刚开始我们站在出口商量找哪个拍照,被一个人妖开腔喊不拍照别挡路吓我们一跳,不开腔要怎么美都可以,一开腔,吓死人,牛一般的声音;
貌似是400合照一个,要是有两个跑过来合照,就得乖乖掏多一份钱了;有些还主动拿你的手摸ta胸部,加钱,千万要小心别被坑完身上的钱啰~~
我们跟一个长得很公主的人妖拍照,速度很快,我们脸上五官还没摆好她就要拉下一个人拍了,哎,丑,不放图了。
完了之后又是一身狼狈的打车回旅馆,留个教训,再来曼谷,行程时间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DAY 8 最后一站 Goodbye!

收拾好一切行李,我们仍然打车来到Siam这边,想参拜一下四面佛;
在车上看见某个商场外面的雕塑很亮眼

四面佛在chit lom站下面,很多信众诚心参拜,而且很多都是香港人哦。我学着别人买了一份贡品,顺时针每一面都参拜一遍,分不清哪一面代表什么,所以我把自己的心愿说了四遍期待能应验吧~

午餐在广场附近的路边摊和麦当劳解决,买了一份碗仔翅,味道很不错~

中午我们坐空铁去机场,从Chit Lom站到Phaya Thai,然后转机场线,好坑爹啊,居然不能够在站台里转线,需要出站,然后走一段路到达机场线入口,再购票,上车~~~

顺利到达机场,按着退税流程指示去盖章,然后办登机,过海关;
朋友在超市买的蓝莓酱,在海关检查的时候被搜出来直接扔了朋友心里一万点伤害。
找到退税窗口后发现距离起飞只剩半个小时了前面还排着几个人……

好不容易在剩下5分钟的时候办好退税,打电话找逛免税店的朋友居然都!没!人!接!
心惊胆战的跑去登机口,发现人们还在排队登机,幸好。。。这时候朋友们终于接电话了,她们竟然忘记了起飞时间,还在慢悠悠逛,一听电话都飞奔过来。真庆幸飞机延迟了半小时起飞,不然我们就变9天游了

起飞后看着太阳一点点的由金黄变金红色,匆匆曼谷行就此结束。
再见啦,Thailand~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25 17: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26 10:57

引用 残蝉躁晚 发表于 2016-12-25 17:25: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残蝉躁晚:有些光线太黑的处理过,手机拍的海滩照完全不用处理

2016-12-26 13:35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12-26 10: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