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夏天~毛里求斯honeymoon~~【2016.12.14--12.21】

↘C.H⌒ LV.5
2016-12-22 20:33 637/7
  • 出发时间/2016-12-14

说到毛里求斯,还是2年前小伙伴旅游才知道这个地方,当时我心心念念着我的新西兰,研究了许多攻略,结果想到签证就麻烦,算了,就去毛里求斯吧,就这么定下来了,本来想定11月的,没想到看中的康贝(康斯坦贝尔玛尔酒店)没房,是有多火热呀,没办法延期到了12月中旬,毕竟相对来说,康贝性价比比较高。
    说到酒店,当时也在纠结,到底东部还是西部,鹿饮泉还是康贝,不过还是没有后悔选择康贝,在康贝遇到的一对夫妻说两个都住了,康贝好多了,我甚喜。
    至于钱,我觉得200-300美元就够了,我们在淘宝胜自由行定好了一日游,其实没有多少地方需要现金,都可以刷卡。胜自由行体验下来很不错,听说现在增设了巴厘岛,等下次有假期了再去,去巴厘岛也体验下。
    正文开始啦,由于我比较懒,照片就上原图啦,不PS了。其实毛球的美只有眼睛看的清,拍到相机里,却不是看的那么美。

D1:12月14日

确切来说,这一天是不算的,原本定于12月14日晚上22点35分的飞机调整时间,到凌晨1点25分起飞,由于只能提前3小时值机,值机的时间已经是22点30分,火急火燎的想要奔去日上免税店,因为处境店在晚上23点30分就要关门了。
    好在飞机很准时,起飞啦~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第一次要冲出亚洲~~

飞机上的餐食,说实话,真的好吃,也吃的很饱。

飞机上毛里求斯全景

D2:12月15日

早上6点37分抵达毛里求斯机场,天很蓝,云很底。其实并不是很热,也许还没有到最热的季节。原本在同程订了机票+酒店套餐,送了专车接送,由于航班推迟,我怕回酒店再包车时间有点来不及,索性就放弃了接机,直接在淘宝上订了包车,498元一天,北部一日游,主要是想去super u大采购。
    包车还不错,小黑人很好,也很热情,并没有带我们去什么店里消费,还给我们主动介绍毛里求斯,请他吃午饭,他也拒绝了,就喝了一杯可乐。
入境后,在1号窗口拿了送的电话卡。在毛里求斯有2个运营商,Orange和Emtel,拿到电话卡后,记得开通套餐。淘宝定的一日游送的是Orange卡,同程送的是Emtel卡,个人觉得Orange网速更快。

机场好多兑换外币的小窗口,看到一家是35.5的汇率,由于最近美元升值,导致我们兑换更加合算。本来我还想还价,说36,小黑直接拒绝了我,说No!其实来去不是很大,我们换了300美元,事实证明,我还嫌多,如果一日游什么都预定好了,200美元也够了。后来剩下的还借给了同行的其他小伙伴。

毛球的机场真的很小,在等小黑的时候,在门口摆拍了一张。小黑到了,直接用拼音说我的名字,还说的很标准,哈哈哈,上车!

这里的高速都是免费的,不过很窄,只有两车道,摩托车也能上高速,上了车,小黑就和我说了好多,我居然都没听懂,太丢人,他看我听不懂,还拿出了地图,指着地图和我说,我们first去哪里,second去哪里,我拿出了英语参照,才明白,也是悲剧。

多少还是做了一点攻略,这两张图片保存的太有用了,特别是这一天,全程都是英语交流,我也成功的去了我想去的地方。

在蔻丹广场买的毛里求斯的甘蔗汁,100卢比一杯,鲜榨的,和国内的甘蔗不一样,这个好甜好甜,只是一种尝试吧,并不是很喜欢喝。

这是蔻丹广场最经典的照片了,其实广场里并没有什么,纯属走马观花,走个场。

圣诞树已经装饰好啦,圣诞节来毛球的都是土豪呀,价格都要翻倍。

这是路易港口,就在蔻丹广场旁边。

在蔻丹广场点的午饭,两个人点了两盘牛肉炒饭,想给司机也点一份,他却拒绝了,只要了一份可乐,2分炒饭加2杯可乐,这和人民币超不多100元左右,这里的米饭实在是难吃,毛里求斯的大米都是进口的,印度进口的比较便宜,但是口感真的很差,难吃无比,就是手抓饭的那种米,连糙米都不如。

吃完午饭去了中央市场,其实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农贸市场,一楼是蔬菜水果类,原来他们吃的蔬菜也和我们一样,不过记得,毛里求斯虽然在热带,但是水果真的不好吃,不要买。二楼是小商品市场,大多都是made in 义乌的一些东西,为了做生意,他们大都学会几句中文,你好,谢谢,dudu鸟之类的。在中央市场的周边,都是一些小店,很多当地人在买衣服,蛮有当地特色的感觉,比较生活化。

紧接着就去炮台山,俯瞰整个路易港

然后去了皇家植物园,地图是英文的,想找那个有名的睡莲,想想也没啥看头,就看了大象龟,和忍者神龟一模一样,有木有?出口的地方看了荷花。

沿途的风景。

来到大湾,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出名的红顶教堂。

我最爱毛球的凤凰花,太美。
    也就10几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去super u采购啦。super u的当地方便面不是很好吃,我不是很简易购买,当然饿的时候,都是美食,哈哈。
    这是super u旁边的有名的三层pizza,670卢比左右,很好吃,就是太容易吃撑,放在酒店,吃到第二天才吃完。

回到酒店啦~酒店真心美,虽然之前都说康贝被国人踩烂了,我却基本见不到什么中国人,前台有中文客服,有新加坡人、台湾人等,沟通无障碍。正好当天自助餐吃克里奥当地菜,可以说是要多难吃就有多难吃,还碰到一个重庆的服务员,忽悠我们去吃法国大餐,骗我们说酒店自助餐每天吃的都是一样的,害得我们第二天在酒店吃泡面了,后来才知道,酒店每天的主题是不一样的,后面的亚洲风味、国际餐都是还可以吃吃的。
    倒时差也是蛮辛苦的,在毛球一般吃饭至少要晚上18点30分以后,在国内已经22点30分了,因为刚要吃饭,我都感觉我要睡着了,早上4点多也就醒了。在毛球的这几天,刚适应了时差,又要回上海倒时差了。

D3:12月16日

今天是预定的一日游,追海豚、天涯海角、大浪湾和蓝湾浮潜。导游是sunny,上海人,才来一个月,就已经晒的乌漆妈黑了,是中国人,沟通起来就方便多了,总体来说是开心的一天。
    由于住在东部酒店,早上6点就出发了,酒店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就几个面包、水果和两瓶水,好在一日游有早饭吃,是中国厨师做的海鲜泡饭,是胜自由行自家请的中国厨师,太好吃了,连吃了2碗,要不是赶时间,估计还能再吃几碗下去。

海参。

蓝湾浮潜,玻璃船。

好吃的冰激凌,只要40卢比,没有我们这边的冰激凌那么冰凉,我个人比较喜欢吃。

D4:12月17日

依旧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行程。南部四驱车和鸟公园。今天带我们的是娜姐,娜姐福建客家人,嫁给了华裔,据说120万的毛球人,有3万是中国人。娜姐人很好,话也很多,特别热情,可以一天讲下来不带停的。
   最好穿不要的或者破旧的衣服去,2小时下来,衣服基本报废,回家洗了两盆泥水,都没洗干净。还有记得戴口罩,有点灰。

下午鸟公园,鸟公园其实很一般,好多鸡鸭鹅兔子之类的,不如我们国内的动物园。里面有一个免费的项目,滑树,很刺激。

晚上回去是酒店给我们预定的蜜月套餐,意大利餐厅在,去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对夫妻,怎么说呢,也许是口味不同的原因,我只能说要多难吃就有多难吃,哈哈。

D5:12月18日

今天没有报一日游,就去隔壁的长滩酒店沙滩上玩水上三项,由于就住懂不酒店,很多攻略都说没有必要去鹿岛,所以我就没有去,直接在淘宝上买了水上三项,320元一个人,拍照的话现场另外付钱,和我说600卢比一项,我就还价到了500卢比,400卢比他不肯。我们只带了零钱800卢比去,所以就买了一个拖曳伞的照片。因为是周末,上午人比较多,大多数都是印度黑人,整个玩的地方就我们2个中国人,举目无亲,还有点害怕,书包就放在沙滩上拍照的地方,她说帮我看管,其实我还有点心虚。听说是因为印度人离毛里求斯比较近,很多人都来度假了,所以人比较多,我们11点左右去的,到下午2点半才结束。刚要结束的时候,很多国内的鹿岛一日游旅行团就来了。
    水上三项结束以后,就回酒店,有一对杭州的小夫妻要走了,来我们酒店吃了一顿泡面大餐,此时此刻还很想念她带的泡菜,放在方便面里,太好吃了。
    下午就在酒店逛逛,毕竟来了那么多天,也没好好看过酒店。

D6:12月19日

北三岛一日游,当时报的时候,4个人配一个中文导游,和另外一对住艾美的小夫妻一起,中国人很少报这个,因为比较休闲,所以欧美、印度人比较多,整个双体船上只有我们2对小夫妻和娜姐是中国人。
    特意出发前一天要求计调帮我安排的娜姐,因为想让娜姐给我带红糖,行程结束后,娜姐特意喊司机带我们去super u进行了最后的采购,太好了,不然我住那么远,也不可能再包车出来买一趟,主要是买了一些红糖和奶粉,值得一提的是奶粉真的真的很便宜,我个人觉得red cow比安佳更好喝,直接买了牛奶在酒店当水喝的。
    因为属于毛里求斯外岛,所以比较远,双体船要1个半小时左右,晕船的最好提前吃晕船药。下船之后就是好美丽的沙滩,老外都再海里游泳,比较悠闲。

回来路上偶遇的双彩虹。

D7:12月20日

今天就要回去了,上午7点多就醒了,就酒店拍了点照片,下午check out后,就在休息室等车来接我们。

最坑爹的就是下午去吃了东皇餐厅,是一个嫁到毛球来的福建人开的,太坑爹了。我们2对夫妻,和他说要一共2斤焗龙虾,结果他上了4斤,告诉我们没有小的了,也不和我们提前说下,建议大家2个人吃一斤就好了,多吃了有点腻,尝尝味道就好,两个人吃了3400卢比,死也不肯给我们还价,最后同意3200卢比。同是中国人啊~~~

我最爱的凤凰花,真美。

去机场的路上,突然暴雨,5分钟后又见彩虹。

在毛球认识的上海逗逼夫妻,我们一定会去上海迪士尼玩的。

D8:12月21日

飞机平安落地,虽然晚点了1个半小时。一定会怀念这次旅行的。

真美!

2016-12-22 23:5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23 12:26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6-12-23 12:26:49 的回复:

回复xumiaomei:哈哈哈,反正饮食不习惯就对了

2016-12-23 13:54

很不错的游记,有生之年向往去一次

2016-12-23 14:17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5 00: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26 10:57

我们也是淘宝的惬意定的四日游,玩的嗨翻了,骑四驱车赶上下暴雨,快玩疯了,今生最疯的一次,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