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重庆

郭小葷 (广州) LV.17
2016-12-22 22:03 605/10
  • 出发时间/2016-12-07

开启一段新的短途旅程,我们选择了--重庆

出发前感觉:重庆=山城。
后来才知道:重庆=迷途城市!

来到重庆,用导航app 并不能实现路路通行..
而时下流行的【摩拜】单车,在这也并没有看见。

轻轨(地铁)就是重庆的主要出行工具,其次就是出租车了。

初到重庆,开着某度地图导航寻找入住的酒店,却因为定位轻微误差,害我们不断不断地走错岔口..
顾名思义地 山城就是各建筑物都建立在山上,不论山顶,山腰,山脚....
当选择每一个岔路,都可能踩在山上腰,山中腰,山下腰,山脚......
抬着30斤行李的人表示.. 上不完的街梯是硬伤呀。

温馨提示?!
sorry,我抱歉的表示..你不亲自来一趟,永远不会学习到新技能。

走过一次,下次就不会迷路了。。 某度地图,在重要岔路口 “可弃之”!

短暂停留..请叫我【行程】

三天三夜

DAY1. 洪崖洞(日) 、眼睛小面、十八梯、南山一颗大树
DAY2.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夜)
DAY3. 卜蜂莲花、星巴克、回程

短暂停留..请叫我【账簿】

饮       食:450元

总数:3176元

旅行开始

因为是夜机过去,所以选择了一间,24小时机场免费接送的酒店,作第一晚休息的地方。

第二天醒来才明白,五楼的酒店大堂,下到一楼还是处于山顶处。

这叫做,山城。

这位于酒店一楼阳台看到的风景..大楼在我之下。真是大开眼界

从轻轨【双龙站】到【黄花园站】
站在轻轨里,从汽车顶 来到马路底,我们不曾感觉下坡..
明明在天桥上进站,却是在地里面出站。

这,就是山城。

在夏多冬少的广州,遇见金灿灿银杏树的机会真的很少..
而在重庆,随处都能遇到银杏,时而会遇上几株枫叶。

这个冬天,因不期而遇,我满足了。

经过几次迷路,几次请教路人...  终于到了

这是我们第二、三晚入住的酒店
简单的摆设 令人感觉干净、舒服。

这个酒店最微妙的地方是..
一楼出来右走300米就能到【洪崖洞】
二十二楼出来过桥走10分钟就能到【解放碑】

没错,这就是山城!

我们先从一楼走起..

目的地:洪崖洞

第一天来到重庆,中午天气还可以,有一点点雾,基本能看见蓝天与太阳。

可惜开心太早,下午开始,天空便是一片白..
之后两天,即使有太阳..还是一片雾气笼罩着...

原来山城还有个名字,叫【雾都】

【洪崖洞】
一具特色的建筑,被民间称为 《千与千寻》汤婆婆之家 的原型。
里面分三段,下层是手信精品店,中层是酒吧、咖啡厅,上层是酒店,饭馆。

之前《极限挑战》重庆站  就在这里吃过九宫麻辣火锅。

山城,街梯是最快捷的出行捷径。
看到这数不尽的街级,就会明白 ,为什么当地没有【摩拜】。

重庆小面是必吃的!

冲着这个信念,我们经过几次迷路,终于找到了攻略书中的人气推荐【眼镜小面】
一楼小小3张桌子,门口还摆放着几张高凳+几张矮凳(供食客坐街上吃面用),
二楼没上,估计也就3张小桌...
格局简单,员工3.4,就成了这家面店的架构,
点了一碗牛杂小面、一碗牛肉豌豆小面  2两、少辣,(听说豌豆是重庆小面的必须品)

店员教了,面跟碗底的料要捞匀了  才好吃!
豌豆绵绵地..小面弹牙而不胡,碗里配料香、辣、麻... (想起又留口水了

小小面家,大大回味!! 走过的那些冤枉路,值了。

重庆是繁华城市..看见这大爷卖的鸡毛掸...还真让人无法相信。PS:在广州,早失传了。

看下去..就知道了。

跟着某度地图..从【眼镜小面】导航到【十八梯】.. 我们又经历了  迷路,走错路等丑事...
最终放弃....找到了公交车站,乘公车过去....

迷途迷途.

十八梯,因《从全世界路过》而爆红
但不到现场不会感觉到的失望

一区域老房子拆到一半,四面全是烂砖破瓦、垃圾、废品等堆积成山,
找不到电影中的一点味道,只闻到不远公厕处传出来浓郁的尿味,
也不见扁担工,旧商店.. 只见小板凳上坐位婆婆在帮人解印堂黑,
唯一的景点证明,就是黑板墙上游客留下来的,那满满印记,以及蜂拥而至自拍记录此行的外地人。

真希望尽早拆除,还原居民一个家。

坐车、过江、上山、终于来到【南山一棵树】景点,著名的看夕阳看夜景最佳景点。
售票处 很人性,挂出了“今天雾大,能见度低,请谨慎购票。”

我们是翻山涉水来到的,对 还坐了飞机..
来一次不易,决定还是买票入内吧..(或许一辈子就来这一次)   门票:15元/人

或许有人会喜欢这种,雾里看花的感觉..
我们也不气馁,不论风景如何,记录这一次,便是我们的曾经。

【温馨提示】非驾车游客注意,车站到景区需要徒步一段公路,来往车辆多,路偏僻,观夜景归来要多注意安全。另冬天前来看夜景,记得多备衣物,山顶上风大温度低..

拍夜景失败告终,衣服也没穿够..决定比太阳早下山,回闹市区寻吃。

在大众X评看了一下当地火锅排名跟游记推荐,最后决定去日月光广场的【渝宗老灶火锅】

吃不惯辣的我,明智地点了鸳鸯锅..
少辣的火锅汤底,也把我薄薄吃成了厚唇,性(nan)感(shou)死了!!!

这种体验,必须试一次,哈哈。沾了配的油,会比较不辣

在洪崖洞买的酸奶.. 10块
磁器口要15块喔.. 肉眼看去   无差别!

磁器口古镇】

老社会跟新生代的交集点...
掏耳朵、茶馆、小人书、手工米粉、鸡毛毽子、书屋、打糍粑、码头...
酒吧、驿站、花式棉花糖、鬼屋、非洲鼓、手信店、烤串、精品店、明信片....
走着高高低低的石板路,寻找下一个令人惊喜的瞬间。

这里跟台湾九份老街很相似.. 明显的差别?只能说磁器口满街飘逸的是麻辣味

这位打手工米粉叔叔很可爱,当镜头对向他,叫喊更起劲
酷毙了  哈哈!

试吃了一碗 豌豆小面.. 普通普通

【长江索道】
的确跟传说中一样,别想悠哉地、 拍拍照、再踏进车厢,缓缓地到对岸...
车厢都是挤进去的! 而且速度很快!7、8张照片后,我们就到了。
门票:单程20,双程30

想学着人家,傍晚坐索道 好遇上夕阳

可惜顽皮雾儿,不肯散去..

回到较场口,走过夜市小吃街,来到最繁华的八一路
坐立【解放碑】四周,都是国际知名品牌..

吃饱晚餐,跟着导航回到洪崖洞。
白天的寂静散去,黑夜才是一天精彩的开始
街头卖艺的歌者,咖啡厅酒吧饭店的喧闹,嘉陵江两岸的灯饰,川流不息的游客..

洪崖洞的黑夜比白天迷人多了。

这是传说中的毛豆腐,嘿嘿  真的大开眼界!

攻略中的景点,我们只挑了感兴趣的几个..转眼就结束了

抽出3天时间,丢下忙碌的工作,来一个短暂的假期,阅读旅程。

谢谢围观

引用 郭小葷 的图片:

太好看了!一大早起来~就能看见山和树真是相当好啊!

2016-12-23 12:06

2016-12-23 12:51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2-23 12:52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2-23 12:52

2016-12-23 15:38

愉快的旅行,6顶。

2016-12-25 12:14

最佩服你嘅就系每次出去都会写游记!!!这份坚持很可贵!!!

2016-12-28 10:33

引用 琛_SuM_森 发表于 2016-12-28 10:33:06 的回复:

回复琛_SuM_森:日后若忘记了,就经游记再去一次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