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慢慢悠悠吃吃喝喝不赶景点从东马到西马的蜜月游

小预告

国际惯例,先来几张预告片没有任何的修图,卡帕莱的美从不需要修饰

虽然蜜月过去已经两个多月,但是旅途中的事、物、人仍然历历在目,为了防止这些记忆慢慢淡忘,拖延症晚期的我终于开始拾笔写游记。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回想起那段旅途,却只是模糊的片段时,游记便成为了最好的记忆链。

关于卡帕莱

很多小伙伴可能对卡帕莱比较陌生,甚至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要不是混迹于蚂蜂窝多年,我也不会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靠近天堂的地方
   KAPALAI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斗湖市,途经仙本娜码头。其实卡帕莱并不能被称为是一座岛,它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经历过严重的侵蚀,这块沙洲已经变成了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 其海底景观可以称之为喜欢“漫潜”的人们的天堂。
  想要到达这个天堂般的地方并不容易,因为卡帕莱岛的地理位置并不十分便利,要去卡帕莱需要海陆空并进。由于直达斗湖机场(TWU)的国际航班很少,因此想要到达斗湖机场,一般都需要通过吉隆坡机场或者亚庇机场转机,到达机场后卡帕莱的工作人员会在机场接机,通过客运巴士送至仙本那码头,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仙本那码头后工作人员登记客人信息,然后统一安排乘坐快艇至卡帕莱酒店,约四十五分钟船程。虽然过程曲折了一些,但是卡帕莱工作人员的的衔接做的特别到位,从下了飞机的那一刻起,你完全不用担心接下来的交通问题!

具体日程

day1 上海-吉隆坡-斗湖-仙本那(留宿仙本那
day2 仙本那-卡帕莱
day3-5 卡帕莱
day6卡帕莱-斗湖-吉隆坡
day7 吉隆坡
day8 吉隆坡
day9 吉隆坡-云顶(留宿云顶
day10 云顶-吉隆坡-上海

关于交通

婚期定下后,蜜月区间便也明确了。经过各种思虑,最终将行程安排在了10月中旬(完美躲过国庆)。正好看机票的时候赶上了亚航大促(rp爆表),成功的抢下特价机票,上海往返吉隆坡以及吉隆坡往返斗湖两个人一共八飞才花了人民币3000元左右。
  上海吉隆坡的飞行时间大约5个半小时,我们选择了红眼航班,一觉睡醒就到了。吉隆坡斗湖大约要2个半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在吉隆坡逗留,下飞机后直接到另一个航站厅办理值机,中间预留了4个小时,本来还担心第一程航班会晚点,事实证明就算晚点一小会儿,4个小时的间隙也是妥妥的。如果担心误机的小伙伴可以再多留些转机时间。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码头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如果想当天上岛的话,最好中午12点之前到达斗湖机场,否则就赶不上最后一班到卡帕莱的快艇了。

关于酒店

机票搞定之后,最重要的就是住宿问题了。卡帕莱全部都是独立的水上木屋,全岛一共61间客房(现在正在扩展),据说都要提前至少3个月预订。本次大马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卡帕莱,如果订不到房岂不是白费功夫,于是赶紧奔去官网,不知道是浏览器的原因还是怎的,就是进不了卡帕莱官网的页面,心急之下只好求助某宝(某宝万能)对比了几家代理之后,选择了自己觉得比较靠谱的猫猫家,卡帕莱的住宿是根据人头算的,我们两个人定了五天四晚,价格在10000左右,平均下来一晚2500元(肉疼)。
  因为第一天到达仙本那的时候已经赶不上最后一班去卡帕莱的快艇了,我们只好在仙本那码头留宿一晚,仙本那只是一个临海的小镇,比较原始,所以酒店条件都很差,我们选择了镇上最好的海丰酒店,可是感觉连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也达不到。反之,吉隆坡的酒店就让我挑花了眼,在agoda上比较了好久,终于敲定了吉隆坡journal酒店,这是整个旅行中让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双子塔,步行到那里也只要15分钟,出门就有小吃街和轻轨,想到哪里都很方便。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总体来说还是很好办的,对于我这种出国次数寥寥无几的小白来说,东南亚国家无疑是第一选择。只需要提供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2张两寸白底证件照就可以了。因为不想自己跑大使馆递交材料,于是万能的某宝又派上用场了。这次办理签证还出了一点小乌龙,因为我的重度拖延症,距离出发日期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才将材料寄出去,中间还隔了一个国庆节,天真的我以为国外使馆不过我们中国的国庆节,没想到他们不但放假,还放的比我们多两天,我是10月9号晚上出发,如果在国庆前收不到签证,也就意味着旅行泡汤了。于是我多花200块办理了三天加急(好心疼),这个代理还算靠谱,最后关头将我的签证材料寄了回来,希望小伙伴们能吸取我的教训,准备工作都提前做好

杂七杂八

关于货币:
国内各大银行基本没有兑换马币的地方,我们只好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到吉隆坡机场取现,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取的第一笔钱都免手续费。 吉隆坡机场一楼的ATM机貌似汇率更划算一些,根据之前驴友们提供的信息,我们选择了大红色CIMB的机子,也没仔细研究汇率是多少,大差不差就行!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也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我们买的是hotlink,里面好像一共有2个G的流量,免费打国内电话30分钟,反正10天是妥妥的够了的。
关于花费:
吃饭+小交通:5000rmb
购物:4000rmb

旅行正式开始啦

到达吉隆坡机场之后一直在忙着找ATM取钱和转机,无暇拍照,到了斗湖机场才匆匆拍了几张

斗湖机场更像一个小花园

里面也很小,只有两层,很快就能找到出口。

一出机场就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门口等着,还会主动问询是不是要去卡帕莱,因为我们是当天下午两点多才到斗湖机场,小黑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仙本那的酒店,并约好第二天一早九点半来酒店接我们去卡帕莱。

海丰大酒店一角,门口不知道在修建什么

check in之后洗个澡,就出去觅食啦,小镇真的很原始,很多当地土著会在路边用小桶贩卖一些海鲜,小朋友还会围上来跟你要吃的,刚开始还觉得这阵仗很可怕,慢慢觉得他们好可怜,衣不蔽体的,自己的生活真的算幸福的了

在蜂窝上看到很多小伙伴推荐的肥妈海鲜大排档,尝了一下,味道真的好赞,就是等菜的时间太长了

干炒牛河

咖喱梭子蟹

咸蛋黄濑尿虾

奶油老虎虾

各种都想尝试一下

榴莲好香甜

小镇的治安不是特别好,能逛的地方也很少,吃完晚饭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了,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九点半,小黑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前往仙本那码头,到了码头以后需要登记航班信息以及离岛时间,酒店订单也需要提供一下。

天气阴阴的,好担心之后几天都是阴天,因为晴天☀️的卡帕莱才能展现出它最美的一面!

初见卡帕莱,阴天的卡帕莱别有一番风味

一上岛,就有一群热情的工作人员跟你say hello,进入酒店大堂,也就是之后几天的餐厅,一位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会跟你介绍卡帕莱的地形、设施以及注意事项,餐厅附近常有海蛇🐍出没,一旦碰到了,要迅速远离并告诉工作人员。
  卡帕莱目前共有61间客房,其中50号之后的房间是新建的,设施比较新,海景最好,而且在房间的小露台上可以看日出,但是离餐厅和浮潜区域较远,房间都是上岛后随机分配的,我们人品爆发被分到了57号房间

卡帕莱全景&房间分布

我们温馨的房间,工作人员还做了蜜月布置

边泡澡边享受海景🍷

可以看日出的小露台🌄

迫不及待的在房间里玩起自拍,这里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没有Wi-Fi,享受几天与世隔绝的生活

打开窗户,有兵哥哥路过,岛上常年有驻兵,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哈

放下行李,和老公出去溜达溜达

傍晚的卡帕莱静谧而美好,白沙滩是举行婚礼的好地方💒

逛累了,到餐厅准备吃晚餐,岛上一日三餐全是自助,点心饮品全天供应,每餐不重样🍜

菜色很多,味道嘛,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不多评论

各种拍拍拍

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取餐

睡完午觉下海浮潜,本来想体验一把深浅的,某人胆小,只好作罢

想让老公把我拍的酷一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傍晚大家都在白沙滩附近等日落🌇

在卡帕莱的日子每天就是吃吃睡睡拍拍,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工作的压力,不能再放松了

360度无死角的海景

好多派大星

偶遇小海龟🐢

每晚在小露台上都可以看到出来换气的海龟,声音很大,此起彼伏

又是各种凹造型

我们的57号房

在卡帕莱的最后一天了,好舍不得,我们是下午一点二十的船,吃完午饭让小黑帮我们把行李送到餐厅,然后办理退房。

突然下起了小雨,是在舍不得我们离开吗

再见卡帕莱,出发吉隆坡✈️

在吉隆坡的几天我们什么景点也没看,要不是酒店就在双子塔附近,可能我们也不会去的,懒癌晚期了

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味道确实比国内的某些好

海南鸡饭还不错

什么都想尝试一下,跟我们大中华饭菜比起来差远了

阿三最爱的手抓咖喱饭,不能联想

吃到过最难吃的KFC,没有之一

一些说不上名字的菜🍜

特别推荐这家店,味道太好了,全是鲜榨果汁做的,基本每天我都要喝两杯,而且店铺很多,走两步就有一家

商场特别大,逛了大半天也没逛完,各种大牌云集

原谅我这个土鳖看不懂限量款上的补丁

女生的最爱

电影院还在同步上映湄公河,彭于晏好帅

最后我们去云顶呆了两天,需要到中央车站坐车,我们直接在酒店对面坐的轻轨去车站,超级方便。

给大家科普一下云顶

素有“南方蒙地卡罗”之美誉的云顶高原,是马来西亚旅游的第一大品牌;高原上娱乐设施齐全,常常令人流连忘返。云顶高原,海拔约2000公尺,全年气温于22℃左右,是马来西亚最大、最著名的的娱乐中心和避暑圣地,山上有5家风格各异的豪华酒店,共有1万多间舒适客房和公寓;还有超过80家零售商店和86家餐厅。
  云顶高原上还有世界第二大赌场,云顶赌场是马来西亚惟一合法的赌场,雪兰峨州和彭亨州的苏丹告诫穆斯林教徒不准入内。观光客如去赌场,要出示护照。

凑凑热闹

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玩,我们的智商不适合赌博

大马的本土品牌,时尚又实惠,不买点就感觉自己亏了

小赢了几千块,免税店买买买最后还剩了几百没地方用,也不想换回来,在飞机上买了几样不知所云的东西

第n次坐上亚航的灰机✈️,好想念家里的红烧肉回去来两盘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23 20:25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2-23 20:25:16 的回复:

回复linmengxiang:谢谢,我也是告诉自己要坚持写完,有点虎头蛇尾了

2016-12-23 20:30

Hoti电话卡,在卡帕莱有信号么

2016-12-23 21:22

引用 💕唐小倩💘 发表于 2016-12-23 21:22:12 的回复:

回复💕唐小倩💘:有信号,但是信号不是很好,只能刷刷微信微博类似2g

2016-12-23 21:39

很不错

2016-12-25 21: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5 21:02:5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2-25 21: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26 09:55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12-26 09:55:50 的回复: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以后出去玩记得记录下来

2016-12-26 23:43

Hoti电话卡,在卡帕莱有信号么

回复💕唐小倩💘:有的,不过信号很差,建议带一个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