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狮城新加坡 探险印尼红树林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的某天-1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一个陌生又喜欢的城市。。。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哪儿不重要,关键是和谁一起去,O(∩_∩)O哈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文字有些长,只是想给予想去这两个地方的朋友一些帮助。

开篇

行走在原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领略各地的人文风俗,看美景,听故事,品美食,这就是我们一家人喜欢旅游的主要目的。旅游能使人放松心情,开阔眼界,旅游是一种生活享受,是一种培养自己对自然对人类的热爱之情,是一种世外桃源的精神生活。
        新加坡出游是今年我们一家人崇尚自由行的第三站,狮城(Singapore)是座赤道上的大花园,除了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动植物资源外,还是亚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尤其在城市保洁方面效果显著,故亦有“花园城市”之美称。
        九天时间我们不想停留在一个地方,免签捷径的民丹岛进入我们的行程。
        女儿继续充当起领队、导游职责,细致详尽完成了出行前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及门票等各种准备工作,借鉴了蜂友们的一些经验,完善了一家人游玩攻略及行程细则;老公负责银子、摄影器材转换插座方面准备;我则是按照惯例准备其它行囊。

出行前准备及温馨提示

1. TB购买三成人的景点票(包括圣淘沙海洋馆实体票、环球影城实体票、滨海湾植物园双馆及空中走廊实体票、日间动物园含小火车实体票、民丹岛红树林半日游、新加坡河游船电子票、摩天轮电子票)。
2. TB购买三张EZ-link交通卡。卡的工本费5新币不能退,拿到卡时里面有7新币余额。在新加坡这几天没打过车,全部出行靠公共交通,中途充值过1次10新币,最后从丹那美拉地铁站返回樟宜机场时因卡内余额不足又不想再充值(充值10新币起),单独买的单程地铁票。EZ-link交通卡内余额低于3新币时,不能刷卡进地铁站,但可以坐公交车。余额用不完,可以在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退款,机场Ticket Office在航站楼2下面的地铁站。
3. TB租东南亚通用4G移动WIFI,首都机场取还。民丹岛可以用但信号不好。
4. 换了1500新币现金,三成人只用了不到600现金。去民丹岛没换印尼盾,码头或者酒店都有兑换点,但汇率不划算。小金额可以使用新币,印尼盾价格除以大概9000至10000就是新币价格。大金额比如吃海鲜、购物、按摩,建议刷银联卡,很方便。
5. 这次住的3家酒店都有国内制式的插座,保险起见可以带转化插头,更建议带一个小插线板,满足多个电器同时充电。
6. 去环球影城玩的话带一个雨衣,现场买4新币1件。
7. 三个手机软件很实用: Google Map、新加坡地铁、新加坡地图。
8. 地铁和室内冷气很足,带一件薄外套。

签证、机票、船票

签证:蚂蜂窝拍的百程旅行网三人家庭套餐。因为担心给的签证有效期过短(大家注意最短可能只有35天哦),以防还没出发呢签证就过期了,所以在出发前17天交的材料。店家收齐材料后的第3天我们就收到电子签啦,全部是两年无限往返。必备资料包括签证申请表原件(有模板),两张35mm*45mm白底彩色照片原件、护照首尾页、换发页和发达国家签证页复印件、整本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如有)。另外在职的需要提供中文在职证明原件(有模板),退休的需要提供退休证复印件。这两种不需要提供存款证明什么的,但如果有学生或者自由职业貌似就需要了。大家还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护照有效期以及护照上是否有两页连续完整的空白页。

机票:大概11月是淡季吧,国航新航的直飞往返价格都不到3000元人民币。爱国的我们最终选择了大国航的往返。如果选择国航和新航,都是有三个时间段,凌晨飞早晨到、早晨飞下午到,下午飞晚上到,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和体力选择吧。这次我们选择的往返都是夜航,说实话基本是睡不着的,因为起飞后还要发餐,全部收拾完安静下来也要凌晨两点多T_T。

船票:民丹岛船票是在http://www.brf.com.sg预定的。注册以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班次用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交费就可以了。周一到周四的价格是淡季价格,周五到周日的价格是旺季价格。除了正常价格还有一列民丹岛20周年庆价格和早晚时段的特别优惠价。到码头以后凭打印好的电子订单换船票。

行程与住宿

费用

行前准备:770元
交        通:8830元
酒        店:7000元
娱        乐:3550元
餐        饮:2350元

人均:7500元

按出行时间记录我们的旅游行程吧~~~

第一天

北京——新加坡   国航CA975     00:10——06:30
        早6点半准时到达。樟宜机场有三座航站楼,我们乘坐的国航飞机降落在1号航站楼。在飞机上我家小导游已经填写完入境申请表,所以很顺利办理了入境手续,且服务人员大部分是华人面孔,中文沟通办理手续基本没有问题。地铁站在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之间。1号航站楼出关取行李后,坐Sky Train去2号航站楼或3号航站楼准备乘地铁到酒店。去之前听说,樟宜机场餐饮非常有名,所以选择了在机场亚坤吃的早餐,亚坤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早餐店铺,新加坡人喜欢吃抹了咖椰酱的土司。咖椰酱是由鸡蛋,糖,椰浆还有香兰香料一起熬煮而成。自家人没觉得亚坤有多好吃,太甜太腻了。

据说,椰咖吐司是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半熟蛋怕腥的我接受不了,还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早餐后,从樟宜机场地铁站CG2(航站楼地下二层)乘绿线地铁到丹那美拉地铁站EW4下(全部人都下车)。到了丹那美拉地铁站EW4,下地铁对面站台乘绿线地铁(Joo Koon方向)到劳明达地跌站EW11下。我们住的Hotel Boss(庄家大酒店),离劳明达地铁站B出口只有200米(麦当劳方向)。在新加坡算是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去主要景点,购物还是餐饮都是十分的方便。且酒店外观很是高大上。酒店一层有多家餐饮,便利店,寿司店,发起人肉骨茶店等。

站口的商业街内有各种小吃店、狮城国民早餐Toast Box,再往里走有一家Fair Price,是新加坡挺大的平价连锁超市。一大袋吐司面包1.5新币左右,10个鸡蛋2.5新币左右,8个苹果3新币左右。

在劳明达坐地铁,Botanic Gardens站下出站就是植物园武吉提马入口Bukit Timah Gate。

新加坡植物园是新加坡首个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克伦尼路,占地74公顷,公园南北端相距约2.5公里。虽是免费公园,但绝对是块绿色宝地,汇集了两万多种亚热带和热带珍奇花卉植物,还有很多林茎小道,是个享受悠闲生活的好去处。植物园内每个岔路口都有4国语言路标,因此不用担心自己迷路,每到一处都是仰望蓝天白云,呼吸着大自然新鲜空气,欣赏着美丽怡人的风景。游览时间大致在3个小时。

有天然特色的花园

有许多这样的蕨类植物

很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

除胡姬花园售票外,全部免费游览,称之为“花园之国自然魅力”。

从植物园东陵入口Tanglin Gate出来,步行大概20分钟可抵达乌节路。乌节路是世界十大著名商业街之一,就像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是一条时尚潮流的旅游商业街。全长2.2公里,路边中高档商场鳞次栉比,争奇斗艳。这里的东西是好,但价格却绝不含糊。每逢圣诞、春节等重大节日,乌节路布置得美轮美奂,流光溢彩,吸引得全城百姓出动欣赏,成为一大景观。路两旁还保留着相当高的绿化比例,路边花团锦簇,大树参天,黄昏时鸟群在树间鸣叫,不愧为花园城市。 Wisma购物中心4层有大食代。ION门前人行道上有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卖的冰淇淋小摊。

真是购物场所啊,从鼎级国际大牌到小众品牌比比皆是。。。。。。

离圣诞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气氛已经很浓了

我们基本上是沿街欣赏街景和橱窗。

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按计划到红灯区芽笼品味另类的市井文化和生活气息。

芽笼新加坡的合法红灯区。但给我们的感觉偏脏乱,与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形象形成强烈的对比,是个有个性的地方。沿着长长的Geylang Rd走,两边是犬牙交错的小巷子,单数是美食小店,双数是色情场所和站街的小姐,有些嘈杂混乱。可以从中看到新加坡光鲜背后的另一面。特色田鸡粥值得品尝。

田鸡粥是当地主打特色美食。我们慕名找到在Geylang Rd 19巷的明辉田鸡粥店。店面有些简陋,但人非常多,里里外外坐满等吃的食客。田鸡粥分8种口味可选,宫保,白胡椒,黑胡椒,蒜蓉等,田鸡粥就是一砂锅白粥配上一砂锅田鸡,上桌时,田鸡还在酱汁中咕咕翻滚,粥是煮的烂烂淋上香油的那种,吃的时候,把粥舀到碗里,把田鸡捞出来放在粥上面,喜欢的话还可以浇上酱汁一起吃。每个食客吃的都是大汗淋淋,那叫一个痛快,去新加坡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呦。

第二天

新加坡国家自然公园-南部山脊徒步游
南部山脊是一条长达9公里的自然景观带公园,是新加坡旅游局将四个自然保护区的花柏山公园、直落布兰雅山公园、肯特岗公园整合连为一体的一个大公园,是一个具有历史价值的区域,有大面积的绿化和树林,颇具规模。在锻炼身体时充分感受自然之美,壮美风景尽收眼底。

从地铁肯特岗站 B出口出来,经过僻静的科技园区,沿着绿树成荫的 South Buona Vista Road 步行大概20分钟转到 Vigilante Drive,再走5分钟就到了肯特岗公园。
肯特岗公园是一个有纪念意义且很大的自然公园,路有点坡度,自然生态维护地非常好,绿化程度很高。沿山路走可看到南方大海和很多的集装箱轮。
肯特岗公园最大看点就是天棚走廊 。 是一条木板铺成的高空走廊。站在上面可以同时欣赏到南边高耸入云的雨林和北边一马平川的绿地。

从右后下山,走蜿蜒步道继续前行,就来到园艺园林。喜欢花草,爱好自拍的好地方。有新加坡各类著名的园艺设计作品。各色园艺设计。园内还有休息亭子,直饮水机和自动贩售机,是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走出园艺园林,来到又一个重要地标——亚历山大拱桥,拱桥长80公尺,宽4公尺。坐落在亚历山大路上,特点在于其独特及富挑战性的结构,弧形的桥身和倾斜的拱架对开,好像亚历山大路上的一片巨型叶子。用通体白色涂染的半拱形弯曲结构设计,让人从远方看去充满了“文艺范儿”。

丛林小径实际就是一段800m的人造高空走廊,走廊最高点与最低点的落差达68公尺,大约等于23层楼的组屋,仿佛一条穿梭于密林中的铁龙。走廊下方是直落布兰雅大片的热带雨林,置身天然氧吧之中。小径采用的是架高的金属栈道,沿着金属栈道平缓的坡度逐渐可攀升至直落布兰雅山公园 (Telok Blangah Hill Park),栈道高低设计错落有致,惬意地漫步其中。再往前就到了直落布兰雅公园。这里的山峰小径是一段山脊路,坡度平缓难度不大。

一般情形走到此时,气温升高,人开始疲惫,但南部山脊的第二大亮点等待着你,那就是再走一公里的长700米,海拔71米的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看似简单的步行桥,可是全世界最具创新的桥梁之一。首先,大桥采用波浪形设计,桥身犹如后浪推前浪,有4个波峰和3个波谷,在美观前提下利用弧度为行人提供了遮阳挡雨的休息长椅。其次,这座桥采用新加坡本地木质搭建,木板之间的天然缝隙使得山谷的风可以恰到好处的穿透桥面,让人躺在桥面上能感到后背丝丝的凉风。不愧称之为完美的艺术品。

走下波浪桥就来到了花柏山公园小径。小径经过花柏山山顶,是圣淘沙缆车的终点站,关键看点是还有新加坡第四座鱼尾狮雕塑。(一大一小两座在滨海湾鱼尾狮公园,还有一个巨型鱼尾狮坐在圣淘沙)。站在制高点还可以俯瞰新加坡城市景观,不同年代的新加坡居民组屋。温馨提示:鱼尾狮雕塑在Fabor Point,注意看路标。

从山顶下来就到了长800米的玛朗小径。不要小看这不足1km的玛朗小径呦,800米山路海拔差高达70米。这在新加坡这个小岛上也是数一数二的。走完这段山路,也就完成了南部山脊自然公园全部HarbourFront MRT

4个多小时结束南部山脊徒步走,如果不是经常锻炼的人还真是考验体力与耐力啊。
可以这样形容南部山脊徒步行——海景日落的肯特岗公园,花香四溢的园艺园林,文艺清新的亚历山大拱桥,惊艳无比的亨德森波浪桥,穿梭树梢的空中丛林小径,还有远眺海港的花柏山顶。

小国家的好处之一,就是公园与繁华商业街衔接很紧密,出公园迫不及待到马路对面的 VivoCity 美餐一顿。

口碑极好的汉堡——Carl’s Jr汉堡店在二层星巴克旁边,很好吃,饮料自取,免费续杯。

滨海娱乐购物城怡丰城Vivo是新加坡最大的娱乐购物城,三楼有一个装潢非常复古的大食代美食广场(Food Republic),把怀旧风味玩得更淋漓尽至。悬挂在天花板的巨型鸟笼、戏曲花旦的大红戏衣、老旧的木质桌椅。披上头巾的工作人员等很有中国情,据说室内的装潢用了两年的时间,有些地方引用了中国特色的东西,务必让到访的食客体会到那怀旧的味道,让美食的美味更加升华。

牛车水Chinatown
一顿饱餐后坐地铁在牛车水E出口。牛车水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唐人街,是新加坡早期华裔的聚居区,从名字来看就充满了沧桑。因为19 世纪时这一带没有自来水,水源供应是依靠牛车拉水而来,所以叫“牛车水”。现在,牛车水有阿布拉回教堂,詹美回教堂,马里安曼庙,多元种族生活在一起。街两边是南洋风格的古老骑楼。长长的走廊是密集的摊档和小店,有中国特色商品和纪念品,有点中国庙会的感觉,非常热闹。有浓郁的中国气息和传统节日时盛大的庆祝活动和装饰,吸引了各国游客。
晚上预定了夜游新加坡河,到牛车水唐城坊 天宇旅游 #03-15,133 NEW BRIDGE ROAD取船票。

克拉码头——从牛车水主走15分钟左右就能到克拉码头,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曾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成为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餐厅,还有热热闹闹的酒吧一条街,不时还能欣赏一下金发碧眼的白人美女,听听爵士乐队的演奏,体验一下热闹的夜生活。

夜游新加坡母亲河——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是新加坡的主要河流之一,总长约3.2公里。河从新加坡的中央商业区源起,向南流入大海。
自从英国殖民者斯坦福•莱佛士爵士于1819年2月29日在新加坡河口登陆之后,河的两岸就逐渐发展成新加坡的商贸中心。,漫步在河畔游人可以参观许多富纪念性的标志和建筑如:鱼尾狮公园、莱佛士登岸遗址、新加坡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和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等。

河岸两旁–驳船码头、克拉码头和罗拔申码头,是新加坡繁华的街区,是享受美食夜市的胜地。

小船上穿行于新加坡河,习习凉风,除了观赏餐饮娱乐,还可以近距离欣赏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像、赌场建社区、新加坡主要金融建筑。

回到上船点后,可以沿河岸顺行,往榴莲壳方向走,换个角度看一遍在船上看到的风景。正所谓“你在岸上看风景,风景里的人在船上看你”。沿岸有莱佛士纪念像,歌剧院等欧式建筑。走路约30分钟,河边的人行桥上有一个最好的金沙酒店的摄影取景点,酒店的船型顶一览无余。金沙酒店的三塔是新加坡的标志之一,金沙酒店在中心地区,好像三柱香,顶上的空中花园是先在地面上被组装一遍,然后用直升机在200公尺的高处一一组装起来的。

第三天

出发——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交通工具可以选择Singapore Attractions Express (SAEx®) Service直达车去动物园。 我们是在劳明达地铁站对面的公交站坐的直达车。单程票价6新币。

Singapore Attractions Express (SAEx®) Service时间表和上车地点看官网:
日间动物园:http://www.zoo.com.sg/visitor-info/singapore-attractions-express.html
夜间动物园:http://www.nightsafari.com.sg/visitor-info/singapore-attractions-express.html

有很多条线路可以选择,如果购买了往返票,从动物园出来还可以搭乘直达车去往摩天轮乌节路等景点。

动物园建议买门票包含游园车费的,可以一天内无限次的乘车,总共四站循环。动物园挺大的,各个动物分布有的需要爬坡什么的,挺累的。
进园时拿张中文索引图,有动物演出时间及游园车的线路图,可以先坐车围着园区看一圈,然后根据自己喜好有选择的到相应站点玩。能赶上与动物互动最开心了,有些动物在自己的区域很自由,不是关在笼子那种,离你最近的有时就是一个小小的水沟。甚至大红猩猩就是在头上的树顶玩耍。

有点破旧的老巴刹——
老巴刹美食中心曾是个菜市场,如今依旧保留着耐人寻味的怀旧风情——传统的沙爹,海鲜烧烤摊贩们支起摊位,卖着美食。新加坡最具特色的辣螃蟹和红辣酱蒸蛤仔一定不能错过,尝过总是让人回味无穷。而其他当地美食,像福建炒面,海南鸡饭等也可以一一找到,不愧被当地人称为美食天堂。

国会大厦、莱佛士登陆地点
从教堂出来,沿着NORTH BRIDGE ROAD向新加坡河方向走5分钟,即是。国会大厦是新加坡的中南海,映衬着CBD高楼大厦和新加坡河,规模宏伟。
沿着河岸400米,你会看到莱佛士登陆地点,那里有一座白色的莱佛士塑像,以纪念1819 年莱佛士爵士作为第一人发现新加坡且首次登陆的起点。这一带还有一系列铜像,讲述新加坡的开埠历史,以及殖民时期的货物中转港到如今金融贸易中心的发展历程。

鱼尾狮像
地标性的鱼尾狮像。游客一般会把狮子大开口和远处的金沙、摩天轮等地标性建筑集中到一起,成为镜头下一个经典背景。它是1964年由范克里夫水族馆馆长布仑纳设计的,新加坡旅游局在1966年把鱼尾狮注册为它的商标,并于1971年委托著名雕塑家林浪新塑造。

从大榴莲步行约20分钟就能到滨海湾花园。这可是一座闹市中广阔无垠的市区花园,据说是建在填海地段上的,占地 面积101 公顷,有三大主题花园打造了令人摒息的滨湾美景。是个规模壮观、载誉世界的滨海湾花园。

最大看点是2个室内园: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花穹装饰的非常可爱,适合拍照,更适合孩子们娱乐;进入云雾林里感觉进入仙境一般,植物冷气室里清凉舒适,可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从高耸壮观的宝瓶树和猴面包树,到姿态各异的热带仙人掌类,争奇斗艳,让人惊叹,一时不知身在何处。

花穹由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组成,整个花园没有一根支柱,空间立体感非常强。里面常温22度,主要种植来自地中海区域,半干旱亚热带低温干冷的植物,比如橡树、猴面包树、各地沙漠仙人掌和许多漂亮的鲜花。花穹里有超过25万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单看它们汇聚在一体的壮观景象就值回票价了。

云雾林里有一座35米高的人造山,气势磅礴,造型多样千姿百态的热带高山植物花草,品种繁多。35米高的瀑布倾泻而下,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内瀑布。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不容错过的另一个景点就是18棵擎天大树,高度在25米到50米之间,有部分“树冠”安装了光伏电池,通过吸收太阳能,供夜间照明,其他“树冠”则与植物冷室系统相连,作为排气口。其中两棵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游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景色。我们把握时间相当的好,晚七点半登上空中步道观赏到无比伦比的夜景。必须给我家”导游”一个赞

这天晚上安排了两个项目,坐42层楼高的摩天轮。摩天轮又是新加坡的一个标志性景点,总高度达到165米,坐上去可以饱览新加坡全景。2008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最高巨型摩天轮。有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每个座舱容纳28名乘客。除了饱览新加坡市中心景色外,从摩天轮上还能远眺到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及马来西亚柔佛州。旋转一周约半个小时。

这是从摩天轮上拍的夜景

第四天

离住宿酒店很近几个小景点甘榜格南、哈芝巷、阿拉伯街、回教堂和小印度
甘榜格南是马来文化的聚集区,是一个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地区。是一个很有浓郁宗教色彩的现代化街区。从酒店窗口就能看见五颜六色的墙面。

印度 Little India 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目前在新加坡印度人占总人口9%,是继华人和马来人之后的第三大种族。走在街上,恍惚来到了佛国。满眼都是弥漫着香料味的巧克力色人与佛国建筑。

印度最绚丽多彩的一所房子就建在加宝路小广场旁边。 建于1900年,最初是一位叫陈东龄的华人富商为他的妻子修建的店屋式别墅,现在称为“陈东龄故居”,1991年还获得过新加坡建筑师协会奖。房子色彩艳丽又不失典雅,看上去非常漂亮。

坐两站小火车来到圣淘沙

圣淘沙捷运(Santosa Express)分为三站,分别是滨海街捷运站(Water Front Station),英比奥捷运站(Imbiah Station)和海滩捷运站(Brach Station),每站离的都很近。入岛4新币/人,三岁以下免费,出岛不要钱。出示圣淘沙岛的酒店订单,在VIVO商场三层的圣淘沙捷运站售票处可以免费领取入岛票。

我们预定的第二家酒店-节庆酒店在圣淘沙岛,在英比奥捷运站下车后,下一节电梯后可以看到一座思想者雕塑,向后转进入名萃长廊玻璃门,右转走一段即到酒店大堂。节庆酒店离环球影城、海洋馆、探险乐园、鱼尾狮爸爸、节庆大道等,都是约5分钟的路程。超赞的一个酒店。酒店大堂装饰的颜色非常鲜艳,如酒店名字似的,有节日庆典的气氛。在酒店三楼有泳池,早七点至晚八点开放,若走几分钟到隔壁云顶集团的水上中心那里会更棒,泳池多且比较大,还有一小片人造沙滩。只要是入住云顶集团三个酒店的客人凭房卡都可以免费使用。

圣淘沙由名胜世界,英比奥山,海滩构成。
名胜世界包括环球影城,购物中心,赌场,海洋馆,水底世界,酒店,节庆大道等。
我们要用两天时间尽可能多地游览一些。

从节庆大道上去就可以看到高40米的鱼尾狮了,还可以购S$8门票登顶一览整个圣淘沙岛。

过鱼尾狮步行就能走到海滩,也可以坐免费捷运车前往海滩。
圣淘沙海滩分为三段,西乐索海滩(siloso),巴拉湾海滩(palawan),丹戎海滩(tanjong)。大部分游乐场在最西面的西乐索,那里还有西乐索炮台,模拟冲浪,蹦床,空中飞人,模拟跳伞,思维车及一些小动物表演等。

第五天

上午10点开门,  圣淘沙这个环球影城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有24个娱乐项目,其中18个是新加坡独有。

分为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和纽约7个区域,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热门娱乐有:变形金刚3D对决、红蓝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每个区域都有项目和表演,也会有各种角色在路上和大家合影,还有相应的礼品店。

最令我们难忘的是唯一玩了两遍的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震撼,太刺激了。它采用三维高清,以特效与机器人技术,坐在滑轨车上真像带进战场之中,顿时小心脏感受到强烈冲击。(可惜是不能拍照)
还有记忆深刻的就是未来水世界表演。要早些入场选个好位置,开场时演员会拿水枪喷观众做互动游戏,带上雨衣的童鞋可以有心理准备的坐在前排,演员们会拿整桶水直接泼上看台,记住呦,座位上写着全湿区啦,我们感觉理想的位置应该选择中间的微湿区。
表演、特技、场景都很棒, 是那种真打真爆破的表演,现场特效非常逼真,不需要后期处理就可以成为一部很不错的电影了,枪声,爆破,塌方,跳楼,快艇,飞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疾驶,对开的太空堡垒过山车,分红蓝两个轨道,若想寻求更加刺激翻滚感觉的一定要坐蓝色,红色稍微次之,但也是十分的心跳。

第三排的两个美女是我和我的宝贝呦,为了陪宝贝我也是拼了

这是几个娱乐项目表演时间

第六天

新加坡海洋馆是全球最大的水族馆,大致游览三个小时。有800多个品种,超过10万只海洋生物。有10个区域49个展区。

进大门先是一个民俗文化走廊,看到展示中国文化底蕴的戏剧脸谱、古代的织布机,斗笠,陶瓷等。接下来就是各式各样的海底生物。

整个海洋馆最美景之一就是「深海奥秘」区了,是一个宽36米、高8.3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游客走近顿时感觉置身海底。深海奥秘分全景式观景区的海洋圆厅及11间复式海景套房,透过落地式玻璃幕墙,观赏深海栖息地的迷人景致,欣赏海洋生物在水中游曳的美妙姿态。

坐大船奔赴第三站......

接下来三天时间要奔赴民丹岛了。民丹岛地处印度尼西亚境内,从2015年6月起实行了免签,只要持有效护照就可以。不需要任何签证费用。
货币流通非常方便,用新币也可以,如果要兑换印尼盾在码头商店或酒店前台都挺方便的。坐35路公交车到达丹娜美拉码头Tanah Merah Ferry。
 办理登船手续,换船票和托运行李用半小时就ok了,托运行李每人限定20公斤。

出关后,凭酒店预订单,能免费乘坐度假村的巴士到酒店。
到酒店大堂,载歌载舞的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同时递上一倍清凉的柠檬茶,好一个温馨幸福啊。

第七天

娜湾花园度假村内除标准客房外还有别墅区、木屋区,还有水上运动中心、陆上运动中心。整个度假村是封闭的,当地住民是无法进入的。如果不是周末,度假村还是挺安静的。村内各个小度假村则相通,共享娜湾花园内的一切资源。娜湾花园酒店是娜湾度假区内最大的酒店了,设施齐全,入住率很高,出行方便。

民丹岛选择旅游景点一般首选都是红树林探险。
民丹岛的红树林也就是一处原始丛林区,是民丹岛上比较著名的景点。要坐船沿着河道进入丛林深处,走进树林深处水越来越清,红树林海域还是潜水好地方。小船时快时慢,满眼都是翠绿树木,好像是一片宁静的世外桃源。还可以选择晚上坐船看萤火虫吗,那是另一番景象。

看见树梢上面盘踞的毒蛇了吗,开始开真有点怕怕滴,但向导说白天它们是从来不会下来的,我们才放心了许多。

网上不少人说Kelong奎龙餐厅在民丹岛非常有名,菜量足,价格比新加坡海鲜便宜,最有特色的是黑椒螃蟹。恰巧,这天是LG生日,所以,我们提前预定了午餐,三个人伴随着美丽的风景,喝着小酒,品尝着新鲜美食,美极了。如果是下午过来用餐,还能等待日落,浪漫美景不容错过呦。

这是我和宝贝因地制宜为老公做的”生日蛋糕”,在美丽的民丹岛祝老公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说起购物,此次出游不同于以往,新加坡、印尼物价比国内贵,土特产又没什么可选,polo衫成了我们首选。酒店免费班车直达购物村,游客不多,挺清净的,且不少关门了。但是,我们还是按既定目标给家里人买了不少件poio牌衣服。

第八天

今天是旅途最后一天了,下午要转战回到新加坡樟宜机场,所以没有做特别安排,要充分享受阳光沙滩、无边泳池啦。

娜湾酒店的无边泳池,像吧,像无边吧

家宝贝预订了度假村活动中心的Health  Club 印尼式按摩,缓解了多天旅途中的劳累,舒筋活血,超级舒服

从丹那美拉渡轮码头办完出关手续,乘35路公交车5站,转地铁到樟宜机场。来时没有好好欣赏机场与众不同的环境,还有三个小时,吃饭,购物,逛机场成为我们最后一个项目。

第九天

乘坐 新加坡——北京    CA970       00:15——06:20  回家喽
前后九天新加坡民丹岛自由行终于结束啦,每人带回一份好心情,期待下一站呦。。。我们又会去哪里啊,期待......我们的旅行还将继续。

点滴美食

进蚂蜂窝两年多时间,向蜂友们学习了许多旅游方面的知识,收获颇多,尤其爱看旅游攻略和游记,从而充实丰富自己每次自由行的行程细节。感谢蚂蜂窝,感谢蜂友! 为此,想把此次新加坡民丹岛之旅尽己所能介绍给大家,希望能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此次自由行做了比较详尽的攻略,基本按照自己的行程游玩的,回来后很是认真地写游记。  今天终于发表了,😄开心,开心中夹杂点点😞失望。望蜂友多多指教。谢谢

2016-12-23 11:57

漂亮。

2016-12-23 12:23

很不错

2016-12-26 10:23

谢谢

2016-12-26 11:14

引用 狮子座玫瑰花 的图片:

一种混杂的文化,也值得一看呀

2016-12-26 20:49

这个挺好玩

2016-12-26 20:50

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

2016-12-26 20:51

2017-01-01 10:43

2017-01-01 10:44

真不错,简单明了!赞!

2017-02-12 10:57

谢谢关注,鸡年吉祥

2017-02-12 20:57

谢谢各位蜂友关注,祝大家鸡年吉祥

2017-02-12 20:58

想问一下,你们酒店房间是直接定的三人间吗?还是定了两个房间?

2017-02-14 11:08

引用 果果不冻 发表于 2017-02-14 11:08:56 的回复:

回复果果不冻:三人间。

2017-02-15 00:22

引用 狮子座玫瑰花 发表于 2017-02-15 00:22:52 的回复:

三人间。

回复狮子座玫瑰花:好的,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