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四天四夜游

迎客松

旅途开始

20、21日

第一次自由行,之前👀了很多攻略以及游记,最终决定出行黄山

为了省钱,下飞机直接滴滴,到达屯溪区汉庭酒店🏨。大概15元。酒店房间设备一般,还有烟味,然而已订下,只能入住。

21日早上起床,却发现☔️下雨,顿时觉得黄山之旅有个不好开头。不过只能照行程走。

汉庭酒店对面坐上12路公车🚌,到达火车站站点。问了一位路人,告知要在对面斜上方才可以坐车到汤口。冒着雨,拖着行李,过马路,终于找到去汤口镇的班车。20元一位,到达汤口新国线。

这里要科普一下:汤口镇有两个站。新国线是总站、以及东岭分站,南大门分站。三个站都可以坐车上黄山以及去宏村还有其他地点。一般是从新国线发车到东岭,南大门接人。分站要提前30分钟买票才行。

由于不清楚这些站,导致我预订22日入住印象酒店🏨是接近东岭。(原本以为下山直接就可以入住)

🚌到达新国线下车,要上山就得寄存行李。好在酒店负责,致电告知原因,派车接我们到酒店,而且准许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在上黄山。22日直接入住酒店。

冒着雨,穿着冲锋衣裤,雨衣,背上行囊(主要是食物)在东岭登上去黄山风景区的专车。一路上蜿蜿蜒蜒,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而且小雨淅沥。

从云谷寺缆车🚠上到白鹅岭站,在一片白雾茫茫中朝始信峰走。一片雾漫漫,又小雨,风大,几乎一路行走,风景也顾不上了。终于到15:00赶到排云楼宾馆。

实在太累,加上天气太差,我们直接在酒店🏨休息,打算第二天早上起来出发。

22日

第二日天气转晴,在排云楼宾馆吃完早餐出发了。(早餐是入住三星单人房免费的)

走到三叉路口,一向丹霞峰,一向飞来石,最后一个是排云亭。本着试一试的态度,走向排云亭方向。发现美景以及收获惊喜!

松鼠

🐿️

继续往下走,西海还没关!!我们本着惊喜的心情,一直走到二环入口。却发现二环关了。不想直接坐🚠又不想错过飞来石,只能往回走。这个代价实在太大,几乎在爬楼梯上。

回去路上还上了丹霞峰,可惜雾大,没看到云海!

接着走向飞来石。之前👀攻略,讲到前山难行,果真如此!太多上上下下的阶梯,有些还接近80、90度的角度,往下看,几乎不敢下。

不过这里风景很美。由于昨天的雨,今天气温下降,很多树枝结了一层霜,在阳光下,折射出迷人的光芒!

上飞来石,是最艰巨的。本来不想去,谁知只有一条路走只能爬阶梯了!

一个不知名的小湖!

光明顶天气台
光明顶风景一绝,难怪那么多人选择在这里看日出以及日落?

光明顶风景!

继续走阶梯,来到百步云梯!咬牙直上,平时运动少,现在气喘吁吁,就是为了迎客松!(冬季莲花峰、天都峰已经关闭)

光明顶远看两峰

看完迎客松,就直接下去坐玉屏🚠下山了。一路上👀风景,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有心无力
!腿太酸了!再次坐上旅游巴士,回到东岭分站印象大酒店

附上黄山坐轿子的费用!还是挺贵的!

23日

在东岭分站提前30分钟订下去宏村的🚌,20元一人!再去哪儿网预订宏村门票,94元一人!出发宏村

一个半小时到达宏村!以上是宏村汽车站行程!在门口有很多人拉人去包车,请注意不要留下号码,否则,无数电话响起!

宏村都是这些石板路,拉行李箱不方便!如果没安排入住宏村,则要寄存行李。在门口里小卖部就有一个点,只是收费贵!20寸箱子10元一个,20寸以上,15元一个!还不包括你要寄存背包呢!

银杏树

南湖

月沼

在书院可以等导游带你去逛宏村,这样你可以详细了解宏村每个景点。自己也可以走,只是很容易迷路。每个景点有二维码扫描听讲解。

宏村保留下来的景点不多,甚至有些也改造卖纪念品店。比较好的是承志堂、乐叙堂、南湖书院、宗祠

天井设计,透光!

敬修堂里种的小花,散发淡淡的幽香!

宏村大概逛了三个小时,由于不跟导游走,一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爬黄山的酸痛还在啊!)加上商业化气息浓重,我们打道回府。定下15点的班车直奔屯溪市区!

在一个小时又四十分钟路程中,匆匆订下接近屯溪老街的滨江时尚酒店。

24日!再见黄山!!

最后一天行程不赶,吃过午饭,出发老街老街给我感觉是,商业步行街!里面是餐厅吃饭以及当地特产,徽墨,毛笔,烧饼(几乎每隔两步就有一家),茶等等!走一会,就觉得视觉疲劳!

在一家店里看见的!用竹子雕刻的,很形象!

黎阳in巷更具有商业气息,尤其是现在-平安夜!到处洋溢着圣诞节的氛围!与我想象中的古街有差别,在这里只是匆匆一逛。

过了这座古桥,就到黎阳in了!

黎阳比老街多了一条小溪!

关于住宿以及餐饮

这次旅行,住的比较好的是汤口镇印象酒店。服务态度好,距离东岭换乘近,方便坐车!而且房间很大,设备新!唯一不好的是,餐厅饮食太贵,味道一般般!

最难忘的一餐是在屯溪区本味印象徽菜楼,由美团推荐的!我们点了红烧肉,跳跳骨,以及青菜!味道很好!这里有个小提示:当地人一般菜和饭的量都很大。如果你饭量小,最好问服务员饭量是多少。

跳跳骨也就是脆骨,味道有点辣,不过很香!徽菜一般重盐重辣,喜欢重口味的可以试试

红烧肉是放入旁边的饼里面吃的,饼的甜味加上肉香,味道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