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之九寨

恍若童话世界
        胜似人间仙境

小贴士

1.在阿里旅行订的机票(记得可提前选座)和九寨门票(在沟口售票处二楼可提前取票,据说沟口的农行和建也可以)
2.在四川汽车票务网订的成都(新南门车站)到九寨沟口(九通汽车站)的来回车票,最多可提前5-10天预订,越早订座位在前面,走成灌西线路况很好,10小时左右车程(含中途休息4次)不易晕车,坐飞机略过
3.新南门附近和九寨沟口附近酒店很多,要宿沟内找淘宝,有可能第二天要被查到哦,我住沟内(扎如寨)的三姐家,她的按排决对不会被查到,需要电话的可以给我留言
4.九寨高原气候多变,记得带上雨具,防晒霜,防滑鞋,秋天羽绒衣必须滴,沟内消费较高,可在沟口超市带上自热米饭和水果等零食

成都(10月25日)

从杭州重庆,再动车到成都已经下午,在新南门车站附近住下,听酒店老板的见议,时间不多,赶紧去瞧瞧春熙路的热闹繁华,太古里的艺术高端

相隔一条马路,从春熙路的人山人海,到太古里的清静幽闲

成都--九寨沟口(10月26日)

从新南门坐车走成灌西线,连休息带吃中饭,到九寨刚好十小时,预定在天堂口民俗风情文化广场的西行驿站酒店,提前告诉司机在月亮湾下车,前走二百米右转就能看到,放好行礼后去取了明天的景区门票,晚饭是酒店二楼的拉旦藏餐厅,地道藏餐,很推荐

和尚包子,手抓牦牛肉,青菜木耳汤,青稞酒

九寨沟(10月27日)

酒店老板负责接送,距离景区是一点九公里,步行的大约二十分钟,景区内各景点是实行公交车形式的,基本是从上往下游览,刚坐上景区车时是不知道往左侧还是右侧的,行到日诺中心才知道被调度到哪个方向,诺日中心是换乖点,当然也可以告诉司机在其它景点下,主要是看当时游客的量而定的
        行程:长海---(徒步)五彩池---(坐车)诺日朗瀑布---(坐车)犀牛海---(徒步)老虎海---(坐车)扎如寺---(车接)住宿

从长海到五彩池是必须步行的,大约是一公里左右的游步道

五彩池坐车下来是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这两个景点车子路过进时看下就好,没有什么特别,观光车有介绍,再下来就是诺日朗中心了

下面这两张照片在观景台是拍不出来的哦,那是本人从观景台穿过马路,爬到对面的小山坡上的小悬崖上拍的,要注意安全哦,尽管那是不太文明,为了这美景,我也是豁出去了

女儿感冒了,今天得早点休息,坐车往住宿方向看看,下站犀牛海

坐车到扎如寺,电话三姐后,开车来接我们了,方便舒服

九寨沟(10月28日)

三姐家的老公开车帮我们混进其它游客人群中,逃票成功
        有雪,今天有雪,激动的直打哆嗦
        有雪,今天景区车只到箭竹海
        行程:箭竹海---(坐车)熊猫海---(徒步)熊猫瀑布---(徒步)五花海---(徒步)珍珠滩---(徒步)珍珠滩瀑布---(徒步)镜海---诺日中心---(坐车)火花海---(徒步)树正群海---(徒步)树正瀑布---(徒步)芦苇海---(徒步)盆景滩---(坐车)景区门口

下雪,路不好走,我们坐车到熊猫海,否则就徒步了,可以融进油画中

不舍坐车了,真的应该徙步的,处处是令人沉醉的美景

从五花海走到珍珠滩路不少的,但又感觉很快似的,因为有水,有彩林相伴

行走到镜海,再走到到诺日朗中心坐车到火花海,隔了昨天玩过的犀牛海

一路行在油画中,时间充足,不坐车了,直到树正滩,芦苇海,盆景滩

今天依旧住在西行驿站,晚餐重庆豆腐花

九寨沟---成都(10月29日)

车站在景区门口往县城方向一公里处,从天堂口过去有近三公里,如果酒店不接送到车站,你要考虑好你的选择了
        七点到九通车站天还黑,如果住九通阳光酒店就可以多睡会儿,车站就是酒店的后院,大家可以考虑
        再见了九寨,还想来看另外季节的你

还记得中学时期班主任提起自己去九寨沟的享受劲儿,现在大学快毕业了还是没有去过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谢谢

2016-12-23 12:4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3 13:11: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2-23 20:08

看到楼主的照片引起很多共鸣,勾起很多记忆,我从四川回来有几天了,这次去四川一共12天,成都,黄龙,九寨沟,都江堰,乐山,峨眉!对成都的小吃特别钟爱,因为我是喜辣之人,好过瘾!对九寨沟的秋色简单不能太惊叹了,太美了!我去的时候正值红叶指数最高的23号,除了游人比较多这一点以外其它的印象都非常好。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厚外套,记得做好防洒!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不管哪个季节,太阳下面暴晒皮肤受不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刘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刘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

2017-03-07 23:24

你好  能告诉一下沟内住宿电话吗?谢谢!

2017-04-03 16:36

引用 雨的味道 发表于 2017-04-03 16:3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