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红的枫叶(京都,奈良,大阪,环球影城)

肥猫 (厦门) LV.8
2016-12-22 23:06 1753/6

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未完成… 这几天人在泰北狂奔,等到跨年回去继续写。

这几年也跑了几个地方,但是我发现时间久了,很多回忆也就剩下照片了,所以想用文字记录下来,多年以后翻开,应该会回味无穷。
五年前第一次出国随公司跟团到泰国芭提雅,下水30分钟,拍照30分钟,集合上车赶下一个景点,现在想起来,同行的人还算有趣,但对于各种细节都是模糊的,到现在我都想不起来我们去的水上市场是在曼谷还是在芭提雅,甚至我到后来才知道原来曼谷是有地铁的,考山路是有小姐的。
显然泰国之行不是我想要的,我觉得一次真正的旅途,应该称之为旅行,而非旅游。
后来我自己去马来西亚沙巴,在一个小岛上晒了一天太阳,当然不止是晒太阳这么简单,我在岛上浮浅喂各种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浅蓝透明的海水里追海龟游了几百米,用手机偷拍了几个身材好的老外,并且用相机定时自拍了婚纱照。相比起来,后者才是我想要的旅行,没有行程束缚,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多年以后我可能想不起来某个著名景点的到此一游,但我会依然记得街角的那几只白鸽,会记得那拼命奔跑却仍然错过的列车,还有那街头艺人深情哼唱的情歌,这些旅途中的每一个脚印,才是旅行的意义。

关于机票

说走就走一般只属于有钱人,像我这么抠门的人只会看到机票说买就买,我宁愿先买着机票,就算到时候突发情况去不了,也不会损失太大,毕竟机票便宜。买完机票就可以买旅游险了,保险我推荐安民或者美亚,具体险种可以上中民保险网查看。

关于厦门大阪的机票选择,我列了以下几种以供参考:

✈厦航
直飞,航程最短,但特价机票非常罕见,平日票价基本上往返大阪基本上要五六千;

✈春秋航空
可以选择从汕头或者福州出发,经常有特价机票,往返1000以内可以搞定,但缺点是廉价航空,飞机小,无餐食,且国际线托运和手提行李加起来只有15KG,去一个买买买的国家这点行李完全不够啊;

✈从香港出发
这个选择就多了,香港快运,春秋,国泰,捷星,乐桃等一大波特价直飞航班。但是缺点就是路途奔波,且要先买飞香港的机票或者动车票,预留的时间要够,不然一个延误啥的都来不及转机。

我选择的国泰因为有从厦门直飞到香港的班机,所以在国泰促销的时候果断入手 厦门-大阪 联程票,往返1300多含税,行李从厦门机场直挂大阪,B777大飞机且4段航程都有餐食,国际线行李每个人30KG托运,而且香港机场转机绝对不会无聊,边吃边买流连忘返。

香港机场永远不会饿肚子,翠华、太兴、板长、美心等等餐厅也绝对是地道的香港风味。

逛累了又没吃饱也没关系,有各种白金卡的带龙腾权益的直接进去VIP室白吃白喝,我这次用的是中信的AE白,第一年免年费,送8点龙腾点数,点数花在香港机场绝对超值!

鱼丸粉面味道不错,候机时间长的话还能洗个澡,舒服的躺会。

国泰飞机上电影能自选,等于把小米盒子带上飞机,看看电影时间过得很快。

关于签证

福建户口办日本签证会比其他省份贵不少,且长乐 福清 莆田这三个地方的人基本上他们都不接,最开始在淘宝找了家500块/人的,但由于审核后期要我交担保金,一不爽就找了家厦门的旅行社,800块搞定,免去担保金的烦恼,回国后把签证页拍照给旅行社销签就可以了。

关于汇率和现金

近期人民币急贬,1RMB只能换到15JPY左右了,和前两年的20JPY简直差了四分之一,难怪最近去日本买买买的朋友们少了很多。
出行前只在银行换了3万日币,剩下的钱都是去日本的ATM取现的,华夏银行的卡仍然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收手续费,神卡值得拥有,但是听说到2017年政策会有变,希望有新的卡可以代替。

关于住宿

日本的酒店搜一次,菊花就紧一次。动辄上千的价钱实在令人望而却步,稍微地理位置好一点的基本都1000-2000,就算我IHG任务送的洲际免房,也就换个一两晚,而且像京都这种热门的洲际实在很难订到。建议像我们这种穷游的,非airbnb不可啦,自从一年前在台湾用过之后,我就再也没住过酒店!🤑🤑🤑具体的民宿之后会提到,下面是airbnb的邀请注册链接,有送抵用券的噢。

关于交通

去了不少地方了,我觉得日本的交通绝对是全世界最复杂的!一进站就有种到另外一个星球的感觉,妙不可言。
关西的交通分为JR西日本南海电铁、京阪电车、阪急电铁、阪神电车、近铁电车、和大阪市交通局的地下铁…
然后铁路有的又分快速特急、通勤特急、特急、準特急、急行、区間急行、特別快速、快速急行、快速等,同一个站上车,做错不同的线路都会导致做错站。
刚开始的两天,我就是在走错站,做错车,搭错方向中渡过的

日本推荐一定要下GOOGLE MAP,上面会显示具体的线路,乘坐JR、近铁、还是地铁,如何换乘等,虽然经常我坐的线路和车次和它上面显示的不一样,但我相信只要有路,总会到的
下面推荐一篇很完整的交通文章,想把攻略做完整的人可以好好研究下

★重点:交通费是非常庞大的支出,出门前请仔细规划。

需要准备的东西

★万能电源转换器 + 小米排插
因为住的是民宿,转换器一定要自备,我习惯再搭配一个小米排插,usb充电很方便,可以同时给手机和移动电源充电,必备!

★交通卡
由于去关西,一定要事先买好ICOCA卡,类似于厦门的E通卡,里面有500押金,1500的车资,押金等要回国前可以在机场退,基本上关西大部分需要坐到的交通工具都能使用它来支付。

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台湾的悠游卡。

★JR PASS
由于我的行程只在关西,没有往返东京,所以不需要买JR PASS。(还有一个没有买的原因是因为它很贵!)
大阪周游券
事实证明在大阪还是一定要买周游券的,买二日券除了地铁巴士,还可以免去好多景点的门票,超值!但是我没有买,因为我在大阪的行程中间被环球影城分开了,所以我在大阪的每天都买一日券,800日币,现场买就可以。注意:一日券的结算不是按照24小时,是按照日期来结算的,也就是从凌成5点到第二天的凌晨5点这样为一天。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
环球影城的门票一定要在网上先买好,RMB480/张,免去现场排队买票的烦恼。
快速票这个我认为还是有必要买的,譬如哈利波特一个项目人多可能就要排队3-4小时,飞天翼龙可能也需要排队2-3小时,如果想一天把所有项目玩完,快速票是必须的,虽然有点贵,但出门玩,时间就是金钱啊!快速票的价钱是看日期而定的,每天的价钱都不同,我是非周末去,选了快速7项,RMB520/张。

★电话卡   这个我觉得比移动WIFI好用,而且也更便宜,我买的是8天1.5G流量,够用了,一张也才35块。

★洗簌护理用品
一定要少带!去了第一天保证你就会买个不停,带多了都是累赘啊。

★药
药基本也不用带了,胃药,感冒药等这些基本药物都是可以直接去药妆店购买。
我这次出门只带了牙齿的消炎止痛药。
出远门最怕望美食空兴叹,由于出行前两天突然牙痛,一边由于长智齿导致的牙龈肿痛,一边又是蛀牙治疗导致牙齿酸痛,两边都咬不了,劳资要去的可是一个美食的国度,怎能让牙痛阻挡我一颗吃货的心!立马到我好兄弟的诊所处理,一边化脓消炎,一边打药治疗,做完后再贴心地开一副止疼消炎药,果然妙手回春,我在日本的几天完全没有牙痛的困扰!
朋友店在厦门市湖里区南山路禹州新村站,华泽口腔,请认准15年牙科从医经验老司机,朱主任!

行程安排

关西,首先,了解了一下三个城市的方位以及相互间交通方式。
因为我们计划把购物放在最后,所以第一站去了京都,然后是奈良,再是大阪。这样逛景点的时候就纯粹的逛,不用买东西,三个城市间转换也不会添加很多行李。(计划很美好,可是...  第一天行李就满了!!!)

D1 到达
D2 大阪临空城OUTLET                                       住京都
D3 奈良                                                               住京都
D4 东福寺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住京都
D5 大阪
D6 大阪
D7 大阪环球影城
D8 大阪
D9 回程

大概的行程心里有数,但是具体每天要干什么,我都是前一天睡觉前才决定,又或者当天决定去哪里,没有任何赶行程的思想包袱有木有!

第一天

第一天到达机场已经9点半了,由于机场离京都很远,所以第一天选择住在机场附近的贝塚,很帅的房东亲自开车到贝塚站接我,后来我才发现,房子离站点步行也就三四分钟路程,房东人真是太好啦,怕我们找不到这么近还来接我们。

房东真也先生的靓照,绝对的高富帅!真也先生之前在上海待过几年时间,会说一点中文,我虽然只住一晚,但是他提前一个多月就加了我微信,在微信上告诉我路线,很细心地回答我每个问题,非常热情!

独栋别墅,带庭院。

以往住airbnb的经历让我以为这次住的应该也是几个房间中的一间,没想到他这个是整栋房子都给我住!我马上就后悔只住一晚了!强烈推荐一家人一起入住,特别是带小孩的家庭,外面的庭院就可以让小孩玩上一整天。

房东先生很贴心的还在门口写了一张中文的欢迎条,虽然把姚打成桃…

超大的房间,我马上就后悔只住一晚了!

厨房各种厨具齐全,一家人做饭没问题,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第二天

第二天原计划一大早出发去京都,手贱搜附近的微博,看到旁边的人都在临空城OUTLET买买买,实在忍不住,临时改变计划出发去临空城,临空城就在关西机场的下一站,我从贝塚过去也是很近,但是我建议要安排OUTLET行程的童鞋最好安排在最后一天,最后一天住在机场附近,才不会像我一样第一天行李就满了。

在这之前我只去过高雄的义大OUTLET和林口的三井OUTLET,就打折力度和购买指数来说,义大最值得逛,临空城第二,三井靠边站。

GU的衣服实在便宜,款式也不错,相对于H&M,优衣库来说更值得买,GU在日本有很多家店,心斋桥的那家更大,东西更多。

MK和COACH是OUTLET专业户,基本上世界上所有的OUTLET都会有这两个牌子,基本是5折左右,这两家店的东西从性价比来说绝对值得入手。

巨贵,巨 贵 !回国后一直找不到同款袖套,那袖套简直是遛狗神器。

日本的商品一般会标出含税价和8个点的消费税,OUTLET大部分的店超过JPY5000就可以返8个点的消费税,能退税的还有一些景区的药妆店,服装店,电器店,商场,基本上都是JPY5000以上可退。

每逛OUTLET必到天黑,为了赶去京都只能撤了,只逛了一半的店。

第一天坐车,反正知道大概方向,坐的也不是GOOGLE MAP上说的车,运气不错迷迷糊糊也到了京都
电车分快速特急、通勤特急、特急、準特急、急行、区間急行、特別快速、快速急行、快速,每条线靠的站不一样,因为我没好好研究站点,一直依赖GOOGLE MAP,晕了两天才总算不会云里雾里。

这大叔看的报纸很吸引人。

日本,大部分店下午5点就关门了,商店街也是8点左右关门,只有药妆店会开得比较晚。
所以晚上6点后要找吃的只能去居酒屋了,还好日本的居酒屋每一家味道都不错,根本不用去吃排队美食。

很像吴建豪的厨师小哥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大阪烧,大宫限定,绵而不腻,入口即化。

今天住在京都的大宫站,离大宫地铁站只要走3分钟,但是后来我发现在京都基本不用靠地铁,一些景点主要还是靠公交车比较方便,所以还是要住在大阪站会方便许多。
到达大宫已经是深夜了,联络房东,可是房东是个法国人并且不在日本,她把钥匙放在信箱里,让我们自取,这种高科技的密码信箱我用不来,后来拿了个铁片直接用手伸进拿到钥匙了... 日本人心真大,也不怕被偷。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

重点是,房东有免费帮我配了两辆自行车,让我省了非常多交通费!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奈良,想说下午再去,早上可以睡个自然醒,慢悠悠晃到12点才出门,吃完早午餐已经中午1点多,然后开始迷路之旅,本以为地铁站四通八达,一上车我就慌了,按照GOOGLE MAP指示应该是要到京都站转车,可是地铁怎么到不了京都站,坐了一站花了JPY360,后来才明白GOOGLE MAP上一个大窗户的标志是公交车,赶紧下车转坐公交车,但是认方向也是一个大问题啊,就算认对了车,也不一定坐对方向,误打误撞花了不少冤枉钱,日本的交通真是很贵啊,建议在京都想坐公交车出行的还是要买公交车一日券,两日券。

到达奈良公园已经四点了,11月的京都差不多5点天就黑了,所以,在日本玩,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不然到了天黑后大部分店都打烊了,实在搞不懂日本人的夜生活是什么!

当天是礼拜天,刚好碰到奈良的周末集市,吃吃喝喝又有乐队表演。

鹿飞出。。。

11月的奈良叶子红得刚刚好,绿绿的草地上落满了红黄的叶子,像铺满了花瓣~
公园里到处都是小鹿,不怕人,而且很有礼貌,有鹿饼就会不停的向游客鞠躬,果然什么人养什么鹿,连鞠躬的行为都模仿了。

一个趁老板娘不注意偷柿子的女孩纸

女孩纸比较漂亮,公的身上很脏,毛很硬。

奈良的商店街,走到后面有很多吃的,但是基本六年就打烊了,要吃要赶早!

电车站的冰淇淋自动售卖机,抹茶口味的超好吃!

电器店,进了就不想走啊!单反可以现场自助换镜头试用,很豪气。

第四天

为了不再当无头苍蝇,今天决定骑自行车出门。在京都,景点分布并不远,基本都是三四公里可以到达的,自行车绝对是最好用的交通工具,既省钱又自由,全程跟着地图跑就好了,就是停车要注意,路边有划停车格的一般是固定车位,乱停会被移走。

基本上都是在窄小的人行道上骑行,还是需要一定技术的。

11月上旬的大阪,枫叶还没有特别红。
但是东福寺的枫叶无论从数量还是景观布置上,都排在我这次大阪行赏枫地点的NO.1

经过一家寿司店,就随便解决了午饭啦。味道很赞,价格不菲。

我发现在每个景点都是穿着制服的学生,从小到大,他们都不用上课的吗,上学时间都在外面闲逛

第五天

大阪住的房间很满意,就在地铁肥后站附近,装修风格很舒服,特别是小浴缸让我欲罢不能,可以调节水温的浴缸感觉很高科技,贴心的房东还配备了浴缸的洗刷用品,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

这马桶可以在上面洗手,洗完手的水储存起来冲洗马桶。

第六天

很不错

2016-12-24 10: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24 10:25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4 23:5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26 10:57

第一晚住的可以推荐给我吗?

2017-05-29 12:31

引用 💗taoju 发表于 2017-05-29 12:31:19 的回复:

第一晚住的可以推荐给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