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不一样的吃住盛宴!——2016年10月泰国十日游纪念

婉慧 LV.4
2016-12-22 23:10 1148/4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文前的话,本人虽然胆子大但是出门前还是特意买了十五天的旅游意外险,至于文中提到的租摩托车、摸老虎、实弹射击、丛林飞跃等内容,请谨慎考虑再决定,如发生意外与本人无关。。。

还有,不喜欢猫猫狗狗的人和特别怕虫虫的人就不推荐去本人住的酒店了,本人住的酒店都是有各种猫猫狗狗壁虎的,而且树多草多招虫子。。。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中,签证和电话卡最好提前准备好。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机场落地签又是照相又是排队的很麻烦,所以建议提前办好。电话卡我准备的是happy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大约40-50RMB一张,某宝购入),我和老公一人一张,出门在外相互能联系上很重要!尤其是在某宝预定各种行程,都要用手机联系。

泰国有几样东西是可以不用带的,比如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驱蚊药,这些去到泰国后随便找个711可以很方便的买到各种小瓶装,尤其是蚊虫叮咬的药膏(推荐购买711最小瓶的青草膏,超好用,当然味道不是很好闻),国内的药水在泰国蚊虫面前简直是渣渣,还有就是防晒霜,到了泰国直接买50+的。

关于换汇,清迈拜县几乎所有711和大部分的商户都支持支付宝支付(支付宝支付时是按当天汇率计算)!!!所以泰铢现金其实可以不用准备太多,酒店机票景点门票都可以自己预定了,现金一般用来支付小费、车费、饭钱(逛小吃摊只能现金哒,饭店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

晒晒我的小狗包和行李箱!!!行李箱如果想方便快捷的带上飞机,行李箱最好重量别超过5公斤,体积别超20寸,之前看别的攻略说是不超7公斤都可以带上飞机,可是实际各个航空公司规定不一样 - - 目前遇见的最小气的航空公司是五公斤!!!于是我的阿狸箱只能托运了,结果把我买了当礼品的香皂花全给运成渣渣了!!!

下面这个是某宝购入的电话卡,超方便,7天的流量用完后用电话卡里附带的电话费又用了两天才停机,刚好撑够九天到我回家,嘿嘿。卡里自带的一百猪猪可以打长途回家报平安,大约一个猪猪一分钟!当然我没打过,都是直接发微信,爸爸妈妈看看朋友圈就知道我们干嘛去了。。。

另外,考虑到是出国,手机里面还是要下载几个app的。
1、万能的某宝——用来买各种门票和接送服务啊,其实也可以定机票酒店,看个人爱好;
2、去哪儿网——用来定机票和酒店;
3、稀客地图——用来找吃的玩的,后面有图(稀客地图在拜县有点不灵光,可以用苹果地图辅助);
4、马蜂窝——用来看别人的攻略;
5、有道翻译官——买东西或者交流用(买晕车药的时候和讲泰式英语的711店员一半天没解释清楚这个玩意,最后就掏出手机直接翻译,爽),这个软件还可以拍照翻译和语音翻译哦,不过试用了下英语翻译的挺好,泰语的拍照翻译和语音翻译就不是那么给力了,还是自己打字文字翻译比较靠谱!

最后强烈推荐某宝的服务购买~~~请自行搜索,一会发链接了又有喷子说我是拖了!!!下面上几个图看看万能的某宝!!!这也是为什么前面说推荐提前买好手机卡,因为一般大点的景点都有酒店接送服务(有接送费),如果没手机号司机就联系不上你了,当然你也可以骑摩托去,不过稍远的景点还是推荐坐接送车!

这个是景点订单

这个是清迈-拜县车票订单

飞跃天际订单

大概花费

昆明——清迈机票:900*2人
机场到酒店嘟嘟车路费:60(300株)
清迈首驿酒店住宿:260*4天
租摩托车:30(150株)*3天(不需要驾照,但是不同店铺和车型需要3000-5000株押金)
摩托车加油:10(50株)*3天
三餐饮料水果和夜市宵夜:150*4天(早餐基本都是酒店吃,完事了出去浪到中午吃完午饭回来睡午觉,因为下午特别热,所以基本是上午逛,下午休息,晚上出去吃晚饭逛街吃宵夜)
夜间动物园:80*2人
射击俱乐部:300*2人
丛林飞跃:300*2人
摸老虎(大+小):240*2人
清迈4天约5460元

清迈——拜县车票:35*2人*2往返
酒店接送车:10(50株)*2人*2往返
普拜艺术度假村:250*4天(在泰国最喜欢的酒店,虽然离拜县市区略远,但是独立私密性好,环境更好)
租摩托车:40(200株)*3天(不需要驾照,但是不同店铺和车型需要3000-5000株押金)
摩托车加油:10(50株)*3天
三餐饮料水果和夜市宵夜:100*4天(早餐基本都是酒店吃,完事了出去浪到中午吃完午饭回来睡午觉,因为下午特别热,所以基本是上午逛,下午休息,晚上出去吃晚饭逛街吃宵夜)
骑大象:200(大象800株,小费100株,喂香蕉100株)
拜县4天约1930元

清迈——曼谷机票:260*2人
机场到酒店车费:120(机场大巴150株一个人,打车又花了300株,感觉被宰,但是也没办法了)
曼谷S3居住区公园酒店:280*1天(酒店还凑合,就是住了8天的林中酒店,住这种水泥酒店很不舒服,住这个酒店是因为离皇权免税店很近,走路就能到)
暹罗海洋世界:110*2人(这个海洋馆在一个大商场的负一楼,很有意思,110是门票和玻璃船的价格)
三餐和水果饮料:500(讲真曼谷的很多东西贵还不好吃,不好吃就算了,菜单没中文也没英文全是泰文,我了个去!吃的最好的一餐是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吃的,300元)
曼谷——昆明机票:610*2人
曼谷1天约2860元

所以我和我老公两个人整个10天9晚的行程花费约10250元,加上一些漏算的零碎东西比如防晒霜青草膏和买的纱笼裤(100株)汉娜手绘(400株)也就是11000元左右,人均5500元。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慢玩痛快吃,超爽的有木有!!!
11000元中,机票门票用手机购买大约占了7500(手机支付),各种小费和饭钱车费约3500(现金支付,支付宝500左右,泰铢现金3000左右),所以如果走我的行程的话换个5000元的泰铢妥妥滴。

(以上只是旅行行程衣食住行费用,不含免税店的各种哦!!!)

清迈——曼谷

第1-4天 清迈

清迈旅游,最好留出周六周日在清迈古城游玩,因为有夜市啊,还有,周六的夜市和周日的不在一个地方哦,一定要注意!这就是为什么推荐稀客地图了!!!
看下图哦,清迈门下面的是周六夜市,清迈门上面古城里面的是周日夜市。。。

10月13日,我和老公从昆明出发直飞清迈,刚下飞机进了酒店(清迈首驿精品度假酒店),手机弹出一个新闻,泰国国王拉玛九世去世了,要求停止娱乐活动一个月,吓得我们差点直接取消后面行程直接飞回来了。好在我们住的酒店的员工很好,一直安慰我们,说具体情况他们会继续跟进,让我们先安心住一晚,酒店很棒,前台帅哥美女都是中国人,环境很好,于是我们就安心住下了。

讲真,要不是酒店棒棒的没准真的被国丧吓跑了。。。住起来很舒服,当然很大程度是因为前台工作人员都讲中文,超方便的有木有啊!

这是我们住的小屋!!!

第一眼看到有中文书籍好开心,好嘛,边荒传说不错,那个设计和施工是什么鬼!!!PS又是什么鬼!!!反正我不是来住着看书的,就忍了吧!

酒店中式早餐。

酒店西式早餐

酒店的喵主子,软乎乎的,很黏人!

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某宝提前一天买票,80RMB一个人。我们是骑摩托去的,但是推荐坐车去,因为远~~~
夜间逛动物园还是第一次~~~
长颈鹿一定是个好奇宝宝!都把头伸到车了观察我们这些两脚兽了!!!

作为一个敢摸老虎的女汉子,却不敢摸长颈鹿和下面这货,醉了!!!

射击俱乐部

现场买票,贵还不一定能打~~~我们去的那天貌似赶上学生军训!!!然后果断某宝下单,等了半小时收到了确认函,嘿嘿嘿,三百RMB三十发子弹,一人买了三十发,选了两个枪,打一半换抢打。
不过时间充裕还是提前一天预定,临时预定很糟心,换了好几个店铺才定到!

打完30发再去看港台枪战片,真的只有满满的卧槽了,打枪很累的好吧!!!老公为了照顾我还挑的小口径枪!!!然后我大约11点打完,到下午五点吃饭捏筷子手还是抖的!!!

丛林飞跃

心脏病人不推荐!不听话爱作死的不推荐!特别胖的不推荐(本人不黑胖子,实在是因为那个安全带要从两个大腿套进去穿上,我们队伍里有个胖的刚好够穿,所以特别胖的肯定是不行了)!
某宝300RMB左右一个人,价格看路线长短,这个是最长的900飞跃,42个平台!!!有接送车,一车人一队,车程大约一小时,来回路上需要花费两小时,都是山路,建议吃晕车药,否则可能不舒服错过之后的各种美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老公晕车了,然后晚上回来只能看着我各种吃了,哈哈哈!!!

坐一小时车到目的地后就是排队等着领安全装备了!

教练讲解,一定要认真听,否则真的很容易受伤出各种意外!!!

因为要飞两三个小时,所以每人都安排了简单的自助餐,吃好了上好厕所准备好就出发!
在树上吃饭的感觉真的那叫一个赞!

老虎园

老虎园摸老虎简直是在清迈最给力的体验了!!!
那种经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爽!!!

某宝买了大老虎和小老虎套餐,240RMB一个人,两个人480RMB。这是一种非凡的体验,当老虎看着你的时候你瞬间就吓尿了有木有啊!!!

千万不要现场买,真的贵。。。下图这个700猪猪只是摸一只大猫的价格

嗨,站在大猫身后两米的距离~~~已然不敢再前进一步了

这个小短腿猫其实没那么短腿,是在水里显得腿短了,这是小老虎,哈哈哈

周六周日夜市

泰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家,感情上包容同性恋,宗教上也不排斥其他国家信仰,饮食上更是涵盖了各种美食,这里你能找到云南风味泰国风味欧洲风味台湾风味广东风味等等。

周六周日夜市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其实就是同一拨人,不过看起来周日的要更热闹些,但是周日的夜市街道太多岔路太多,找吃的反而不如周六那么容易了。

夜市强推混合果汁,5RMB一杯啊!!!价格简直太美好!!!味道也是各种赞!!!

现场手打丸子,鲜!好吃!

白头发老爷爷的榴莲包子!

咬开全是新鲜榴莲肉,和外面那些果酱婊子不一样!

榴莲冰淇淋,芒果冰淇淋,嘿嘿!!!

这个排骨居然是个外国人在卖!!!这明明是我大中华的口味!!!好嘛,但是人家做的超好吃!!!

一块钱素寿司任选,两块钱荤寿司任选,价格太美丽根本没有选择困难症!!!但是这个和上面几个比起来实在是太一般了!!!不是很推荐!!!当然本人口味比较重!!!

清迈古城 宁曼路 清迈大学

清迈古城——宁曼路——清迈大学的攻略一搜一大堆,作为个吃货就写点吃的吧。
古城两个人可以骑摩托慢慢逛,3-4个人可以做嘟嘟车,清迈的嘟嘟车很地道,不会乱宰客,一般150-200猪猪一趟的车费,4个人以上只能坐双条车了。

古城边上必吃的凤飞飞猪脚饭!!!超好吃!!!两个人50RMB能吃撑!!!

出国看见支付宝,真的只能感叹一声还是某宝良心啊!!!
清迈大学的咖啡很好喝!!!很对我口味!!!星巴克那种是什么鬼!

清迈大学里面风景很不错,很干净,有时间的可以去逛逛没时间就算了。

泰国一定要吃水果啊!!!

榴莲控!!!

第5-8天 拜县

清迈拜县很方便,但是车最好提前一天预定,aya车站的车一般要提前一天预订,而且最好在下午四点半以前预定,四点以后比较难订上,五点车站工作人员就下班了~~~
从酒店出发坐个嘟嘟车就可以很方便的到aya车站了,可以让首驿酒店的服务员帮忙订嘟嘟车或者双条车来送你去车站。

重要提示:不管是清迈拜县还是拜县清迈,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拜县的景点很散很小,特别散特别小,东一个西一个,不怕累的可以直接定中文服务的一日游,下车照相上车睡觉,比如下图这种。

我们是自己骑摩托去逛的,三个上午一共逛了9个景点,其他有的太远没去,有的迷路了没找到~~~
包车一日游呢比较方便,但是也比较累比较热,每个点下车大约也就给不到30分钟照相吧,而且下午特别热!包车旅行社可不管你天热天冷的!拜县县城一般都是早上和晚上营业的,下午那个点实在太热了,根本不想出门啊有木有

拜县自由行,马蜂窝很方便,打开就可以查看各种景点和推荐的美食!而且还可以调用手机里的地图导航!很方便!

推荐两个吃过的好吃的餐厅!

好米餐厅,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所以不管是清迈拜县还是拜县清迈,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一定要吃晕车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作为云南人都被清迈拜县的山路绕晕了,更别说其他省的小伙伴了。

拜县两个不错的饭店!
好米饭店

比尔妹餐厅

清迈住的酒店,普拜艺术度假村,环境简直一级棒!!!本来想着先住一晚,然后第二天慢慢找合适的酒店,奈何住下了就不想走了,一连住了四晚!!!酒店放养着各种鸡鸭鱼鹅马,还有几只喵星人!!!

小木屋一栋就是一间!!!有外阳台和躺椅,卧室,单独的洗漱台,单独衣帽间梳妆台,浴缸,还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淋浴房!超爽啊!大热天的终于不用两个人抢水龙头了!

左边黄黑色的TRX训练带是旅行健身用的!!!不是酒店配的哦!!!

室内淋浴

室外淋浴(有些房间没有室外淋浴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房间已经被别人预定了,就换了一间,换的房间就没有室外淋浴了)

酒店无边泳池!!!水很干净!!!十月份去还能看到蜻蜓点水!!!

看到这只懒喵,突然想起一句话,说宁做太平犬,不做乱世人,大抵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拜县大峡谷

穿着人字拖去爬拜县大峡谷的除了我们,还有遇见的几个长的像战斗民族的游客,然而我们不是故意要这样的,是没找到想去的景点,结果迷路了转到大峡谷的!!!但是既然来了,就一定要爬一爬的!!!但是建议一定要穿运动鞋去爬,不然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

拜县小景点

小景点首推云来观景台~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要早起哦,观景台上有简单的早餐,还可以看见tvb电视剧里常见的公鸡碗!!!哈哈哈哈!!!

随着日出和风向的改变,观景台下面的村子会逐渐从大雾里显出来,然后you'sh风一吹又雾得隐起来,反复多次才终于见天日!!!

倒立小屋!然而我还没学会倒立,等学会了再去倒立一次吧!!!

黄色小屋!

二战纪念桥!作为一个工科学生!真的要感叹一下这桥建的真心不错!

草莓园,草莓园的草莓汁特别好喝哦!

大象营~ 轿夫问我们要不要坐篮子!!!我们果断拒绝了,直接坐在大象背上!!!那酸爽!!!

拜县夜市

拜县夜市就在主城区,特别好找,而且天天晚上有夜市!!!哈哈哈哈!!!
榴莲冰棒超级推荐!!!
某个人每晚要吃,每次吃两根!!!
十株一个,两块钱的冰棒啊!!!价格太美丽了!!!

第二推荐榴莲糯米饭!!!是热的榴莲肉汁浇上去的!!!老公说这是热翔饭!!!然而我也只能说好吃了!!!因为我是个有原则的吃货!!!

香香的小肉串,比新奥尔良那种好吃!

鸡肉卷!便宜肉多!

奇怪的蔬菜卷奇怪的味道!

最后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下汉娜纹身手绘!!!价格和图案大小难易成正比!!!下面这个图400株,大约80元。当然,干了就没这么好看了!!!但是也还不错!!!

第9-10天 曼谷

曼谷人多堵车实在不喜,酒店呢打开app订个差不多的就可以!所以就不多介绍了!

个人觉得曼谷最好玩的地方第一是皇权免税店,哈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第二是暹罗海洋公园!暹罗海洋公园很适合带孩子去啊!!!

门票110某宝提前一天定,含公园门票和玻璃船票!

这个长相奇葩的不知道是什么东东!旁边的英文介绍单词太长了,翻译软件都挂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各种颜色箭毒娃,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就上一张图表示下!
但是还是要说一句,抛开剂量谈毒性简直是耍流氓,所以不要听国内砖家瞎说!

这个长的像海绵宝宝一样的鱼,该说它好看还是说他丑呢!

摸摸摸!讲真没有老虎摸起来爽!哈哈哈!

写在最后的话

一圈下来,最喜欢的地方是拜县,最不喜欢的地方是曼谷
拜县其实是个非常发达的旅游地,只是中国人很少去,大多是外国人,开店做生意的也是很多外国人,几乎所有工作人员服务人员都会英语和简单的中文,一个个美丽又热情,而且不像芭提雅的外国人那种浪荡,都是些很好玩的背包客。
大约以后再有假期,还是会飞过来拜县体验下慢生活的,顺便把还没逛到的几个小景点给逛了!

至于某宝的店铺,有需要的可以私我!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23 13:25

求某宝的店铺链接,谢谢!

2016-12-23 14:5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