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天8晚带儿子带爸妈第一体验玩玩玩的旅行(想看购物美食的请飘过)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总体情况

2016年9月9日-17日,小朋友6周岁不到1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出国了,这次选择新加坡是想小朋友大了,比较于观赏性的公园沙滩,更喜欢玩项目了。在2015年双11,酷航的促销让我彻底动心,杭州新加坡往返不含税机票才238/人,好便宜的机票啊,定定定!其实后来的花销才是大大头,此行新加坡最大的印象不是好玩好漂亮而是好贵。在出行前还有个小惊吓就是寨卡病毒,在8月底9月初被爆出的寨卡病毒人数突然激增,搞的我们人心惶惶,老公说可以恢复的,应该还好,而且大白天这么热应该没什么蚊子,关键是晚上。于是我们4大1小买了5顶可折叠的便携式蚊帐背去咯,到那里发现是个大大的笑话,当地人、游客短袖短裤,轻松自在,没有任何防护,也不怎么介意,知道是知道。于是5顶新蚊帐和我们一起玩了一趟新加坡又崭新的回来了,晕死。好了,不罗嗦,先报行程和花销
D1:杭州起飞
D2:到达-上午悦乐樟宜酒店休息-金沙酒店-下午鸭子船-滨海湾花园-无边泳池
D3:圣淘沙水上乐园+下午鸭子船-晚上摩天轮-螺旋桥-激光秀
D4:退房-乐高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乐高度假酒店
D5:退房-莱佛士酒店
D6: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圣淘沙
D7:S.E.A海洋馆+斜坡滑车+西罗索沙滩
D8:环球影城-糖果店-其他-沙滩-时光之翼-仙鹤芭蕾
D9:退房-逛机场-回程
为什么圣淘沙水上乐园放在了第二天,我会解释。
一、费用清单:55700(不含购物和乐高玩具)
(一)酷航机票:往返含600元行李费(30公斤)人民币5047.35
(二)酒店合计:27052 具体如下:
1.新加坡悦乐樟宜酒店:2间1晚人民币1284含税和服务费
2.金沙酒店2间2晚:新币1836+税费后约人民币10640
3.马来西亚新山市乐高乐园酒店:2间1晚人民币1900含税和服务费
4.新加坡莱佛士酒店:2间1晚人民币6576含税和服务费
5.新加坡圣淘沙节庆酒店:2间3晚人民币6652含税和服务费
(三)门票合计:9554(在网上买门票满多少会减一部分金额,所以折算成每张票就有几毛几分,可以忽略)
1.滨海湾花园含空中走廊:541.89,其中成人:113.51,儿童87.85
2.水上乐园+海豚伴游门票:1426.12,中:儿童391.72,成人462.92,成人望角票216.16,老人望角票177.66
3. 鸭子船:498.46,其中:成人103.64,儿童83.9
4.摩天轮:667.24,其中成人140.16,儿童106.6
5.乐高乐园+水上乐园:1489.41元,其中成人310.91,儿童245.77
6.日间动物园门票:614.93,其中:成人130.29,儿童93.77
7.日间动物园早餐:4成人,485.6
8.川河生态园:521.14,其中:成人105.57,儿童86.86
9..夜间动物园门票:729人民币,其中成人:153.75,儿童114.04
10.夜间动物园中文解说:228.1
11.海洋馆:456.99,其中:成人996.69,儿童87.85,老人84.88
12.环球影城:1165.67,其中:成人279.33,儿童231.95,老人187.53
13.时光之翼表演门票:260人民币退票费15*5=75(又原来的19:45调整为20:45)=335
(四)马来和新加坡签证合计2512元
(五)包车合计1588元,10号从酒店到酒店168元,12-13日新加坡新山乐高往返860,14日莱佛士到日间动物园170元,夜间动物园到莱佛士175元,圣淘沙送机245,淘宝定的订单合计后减30元
(六)电话卡:100元。
(七)平安旅游保险:95*5=475元
(八)吃饭:合计8000
罗里吧嗦的流水和经验来咯~~~

9月9日(周五)D1-D2:起飞和到达

很抱歉从小语文就学的不好,所以不会用华丽的辞藻进行修饰和描述,所以全文均为流水账,请要往下看游记的朋友见谅。
D1:晚上10:45的飞机,由于怕G20结束后的高速高峰,于是早早出门,在机场吃饭,不知道现在萧山机场的停车费怎么样了,3年以来我们自己开车都通过万能的TB停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负责24小时接送,室内35一天。19点不到就到了机场国际出发,我看机场有很多吃的呀,怎么楼上楼下都没有看到呢?在国内出发吗?国际那里只看到七彩空间,看看都不好吃,10点45分的飞机19点45才能办理登记手续,等吧,请大家一定要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我旁边的就没打印,就被要求去打,另外,我购买30公斤往返行李共600元,现场买20公斤550元,妈呀!听说TB连购买行李都有,比在航空公司官网上定还便宜,不过我没试过。过了安检吃了碗牛肉面,75元一份套餐,味道还不错。飞机晚点了20分钟,不过是准点到新加坡滴~
D2:凌晨3点半到了机场,T2航站楼,拿行李,走走逛逛看到了银联,想起游记都有提可以拿到50元面值的新币,试试看咯,输入50元,真的出来一张50的新币,于是我又拿了一次,真得很不习惯他们的机器是先退卡,再给钱滴~折合人民币是495.64,比国内兑换多付2.78元,我在国内兑换了10张100的新币,是4928.6元。办理入境手续,就到悦乐樟宜酒店免费领胸贴的地方了,真的很好找,攻略和游记里写的很清楚,4号出口的一个柜台领取免费车的胸贴(shutter bus贴),在大厅外大巴临时停靠点(麦当劳那里的门口去等车)(SIG KFC处就可等车)等候即可。这间房是我最后才定的,一直纠结于是不是需要定,后来老公说有老有小,有床睡肯定舒服一点,于是就定了2间1晚人民币1284含税和服务费,(定完了老公又嫌贵),酒店订单上说凌晨5点就开始有免费班车,但是问了拿胸贴的才知道6点才有,酒店的利用时间又少了一个小时~没办法,先吃早饭吧。在麦当劳不到一点的地方有个吃早饭的地方,kaffe&toast,两个鸡蛋一杯咖啡一个饼的套餐5块左右新币,一顿早餐吃掉30几新币,贵吧,新币觉得不贵,才几块,折合人民币就吃不消了,这可是这次我们新加坡之行吃的最便宜的早餐,之后的都是10个新币左右的早餐咯~

吃完早饭,6点05分的样子,来了一位普通话比我们说的还标准的人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悦乐樟宜,哇,好亲切,肯定是中国人啦,一问,山东滴~说说聊聊20分钟的样子吧,就到酒店,办入住很快,没有酒店评论上的很慢很磨蹭的感觉,可能是时间点的关系,也会简单的说几个中文词,感觉很好了,因为本人的英语水平实在不好,听几个中文词的理解比听几个单词来的要快很多~酒店干净,没有牙膏牙刷,有一个中国式插头可以直接充电,到房间倒头就睡,我由于5点钟喝了那感觉好浓好苦的咖啡,睡不着了。眯了一会,洗个澡感觉轻松了很多,想起说这边楼顶有个无边泳池,可以看到海,去看看吧~8楼,很小一个泳池,有几个小朋友和他们的家庭在玩,可以看到海,可惜这里的海景真的很一般,就是知道是海而已,远处的天空不时可以看到一架飞机降落了,一架飞机起飞了……

离海更近的在悦乐樟宜酒店对面的那个酒店的泳池在8楼上看下去还不错,不过估计没机会体验,没什么景色,到过了就好了。老公和小朋友呼啊呼啊睡的可香了,后来老公说,看着儿子睡的这么好,这钱花的值了~一切为小朋友啊~,小朋友睡到11点半还不醒,后来叫醒了都不知道是白天还是晚上,我对他说退房吃午饭,他还觉得是早饭呢~看过酒店评论说附近有很多吃的,没必要在酒店定早餐,好吧,出门走走看,往左还是往右呢,攻略上没写呀,我们是出门往右边走的,大概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小吃店了。我们在一家叫“乐轩”的港式餐厅吃的,40块新币,吃完饭,就往海边走,海边有个公园,有儿童游乐设施,明显比国内的更有挑战性,像滑滑梯,必须爬上去才能滑下来,而不像国内的通过楼梯直接走上去就行了。

9月10日D2: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在制定行程时我就决定包车了,从蚂蜂窝游记中知道包车往返乐高乐园不需要下车检查,不需要到制定地点等待制定时间,当日包车费用会贵一点,但是我们是有老有小5人,所以决定包车,后来又在包车的网站上了解到也有接机的,有接送动物园的,于是一并预定。下午2点中文司机来接。因为我们不是从机场走的,从悦乐樟宜酒店出来,那里除了的士交通真的不方便,如果要省钱,就只有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再回到机场,再坐地铁到金沙酒店,我们5人有1个26寸30公斤的、2个20寸的行李箱,还有3个背包,1个相机包,算啦算啦,又折腾人又费时,包车7坐经济型,悦乐樟宜酒店到金沙酒店168人民币,车程为半个小时左右,金沙酒店附近因为有音乐会、堵车,2点40分到酒店,前台当日有会说中文的啦,被告知可以马上入住了,好吧,那我们就先办入住。15点半定了鸭子船,提前15分钟集合,金沙走到摩天轮15分钟,时间很紧张哦,在1号楼下面办理入住手续要一直跑道3号楼坐电梯,上楼放行李,再飞奔下来,往哪里走呀,边走边问,走过螺旋桥,在桥那头右转笔直走就到了,虽然不远,但是在赶时间的时候真的不近,更何况我们还不知道01-05的兑换点的具体位置,摩天轮下面有一圈环形内外两侧的店面,急啊急啊,我打头阵,带着儿子冲,老公等老爸老妈,还好鸭子船本来晚点,说堵车,船还没到,店里面的说慢慢来,晕,衣服全部湿透啊。其实就是坐着车和船逛了一圈。特色嘛就是下水的一瞬间,其实也不怎么样吧。也要100多一张票,我们5人就500块了(小孩子便宜点)。由于F1,道路两旁都打起了围栏,路况不是很好,好堵啊,而且这个鸭子船开起来的时候好吵呀~开的慢又很热,下了水就凉快很多了。两岸的景色明显比路上好,路过金沙酒店,在狮身鱼尾像附近掉头,再开回去。湖面上还有帆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机上上上啊。

游玩鸭子船,17点了,上重头戏,滨海湾花园。其实花穹(Flower Clorn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是面对面的检票口,无所谓先逛哪个,看了攻略说先逛花穹,再云雾林,云雾林18点有喷雾,效果会好,那就先花穹吧,各种各样的花草,拍拍拍,导致花穹逛了1个多小时, 错过了云雾林整点的喷雾,天也黑下来了,所有云雾林就匆匆走了一圈,其实还是需要白天逛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准时间,可以先看云雾林再看花穹,无所谓先后,还是要白天来看,不过我们匆匆走完云雾林,已经听到19:45灯光秀的音乐了,我们赶到超级树下面的时候差不多晚上8点了,得知空中走廊8点半就不能排队了,那就马上排队,所以当我们看20:45第二场灯光秀的时候正好在空中走廊上,效果不如在地面仰头看的好,所以灯光秀最佳的位置是躺在地上看。其实总觉得时间太匆忙,我们老的小的动作都很慢,儿童乐园也没去,空中走廊稀里糊涂的撞上在排队的队伍,我建议滨海花园安排的宽松一点,想全部走到,起码半天时间。我们压根都没吃晚饭呢。放了部分花穹的植物照片欣赏。大部分时间都耗子这里了。老妈小朋友都很喜欢,所以耽误了不少,空中走廊也是稀里糊涂的正好撞上在排队的队伍,我建议滨海花园安排的宽松一点,想全部走到,起码半天时间。我们压根都没吃晚饭呢。好累呀,第二场灯光秀结束了,大部队就开始撤了,顺着人流往回走,觉得近在咫尺的金沙也走了好久。回到房间,仔细看了看,哇哈哈,我们竟然是靠滨海花园的这一面的,真开心,其实当时根本没想到,金沙的房间一面是对着花园的,景色绝对棒,一面是对着路的,所以我建议要去的,在入住的可以问一下,是不是朝滨海花园的,而且可以看到部分太阳升起来是景色(或者说不是日出,是天亮的景色,呵呵)我定的是最便宜的房间以及较实惠的价格,所以我能住到你们也有机会。

回到房间,21点半了,想想去吃饭吧,吃晚饭休息一下再上无边泳池就关门了(23点),住在这里就是奔着无边泳池来的,先去无边泳池再吃饭。于是,除了老公走不动了,我们3大1小就直奔57楼。什么样的感受呢,终于亲眼看到了。在这里很抱歉我没有用多少赞美的话来描述这个空中的无边泳池,见了其实也就那样吧,还是照片上的好看和有味道,因为人多啊,就是大,看出去的夜景不在水里也能看到。或者我的美感细胞不够,找不到夜景与无边泳池的完美结合点去体会。所以我只能说,终于到过了。我儿子倒是玩的很开心,有水呀,而且9月的新加坡晚上10钟的水还是有点凉的,我就去观了一下景到池边去了一下就回来咯~免费提供的毛巾是热乎乎的,很贴心。进出无边泳池真的是看的比较紧的,我们小朋友的卡我老公带回房间了,就没让我们下,我让我老公送上来的。哦,对了,无边泳池是要换个电梯上去的,我们是住在33楼,要到另一个电梯上,具体上到几楼我忘记了,就是说在你的楼层的电梯坐到最高的那层,出来换另一个电梯就到57了。还有,其实我觉得比较舒服的是无比泳池旁的按摩池,热水,按摩很舒服,可惜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的很晚,所以只泡了一会会,下次如果我再去新加坡,再住金沙的理由就是按摩池了,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个人个想法,呵呵。我就不上无边泳池的照片了,网上到处都是,而且都比我拍的好~小朋友一直玩到快11点,才被我们拖回房间,吃饭,问了好几个酒店工作人员,终于有一个指导半夜哪儿有吃的了,金沙购物中心啊B2。于是,我们在新加坡第一顿晚饭差不多变成了早饭,一直吃到快1点了才回去。

9月11日D3:圣淘沙水上乐园-摩天轮

直到临行前的一个月我开始定门票时才在TB上知道圣淘沙的水上乐园9月13日开始维护翻新闭馆,里面最好玩的浮浅就玩不成了,浮浅是最主要的项目呀。于是根据我们其他的行程安排,本来要去动物园的行程特别调整为水上乐园。唉,为了这个行程,还花了500元人民币的交通费,想不通吧,吓死人哦。说给大家听!也是提醒大家,小心新加坡的的士!会宰客。写到这里觉得心里还是不爽于是我上了网查了一个新加坡的一个的士公司电话,不会英语啊让我下午再打,于是下午打好不容易中文了,问了投诉电话,后来投诉电话对方不会说中文,又找了个时间找了会中文的,问号码花了三十几块钱,描述事实花了六十几块钱,后来说事实了解清楚了会电邮给我,7日后我收到了他们 的邮件,说车不是他们公司的!唉……钱白花了。我还要去问对方其他公司的电邮有没有……目前我还没问……言归正传吧
专门去了水上乐园,预约了12点半的海豚伴游,前一天晚饭到半夜,第二天还是老地方吃了早饭,节奏慢就拖时间,11点多了,也来不及坐什么地铁了,打车吧,到金沙门口一辆5坐的车,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于是就开始被黑的过程,车启动了,我问为什么不打表,他说到圣淘沙就是10新币一人,我们5个人50新币,车子是韩国的“双龙”,车牌号为:SHD6385J。边走边聊天,司机就一个劲的让我们去坐缆车,说我们来不及的,坐进岛的缆车可以直接到水上乐园,我想完蛋了,上了黑车了,不会吧,新加坡也会有载客的?不是新加坡的法律很严格的吗?直到他开我们到赌场下面,他还跟我们说从这里走到水上世界要40分钟呢。我就专门记下了他的车牌,后来事实证明从赌场走过去顶多顶多10分钟。所以提醒大家,新加坡也有载客现象,请大家一定小心,事后我想投诉的,可惜在网上买的破电话卡,上网是没问题,但是用流量打电话完全打不通。用自己的电话打老公说国际电话,新加坡有6个出租车公司,你也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一个一个打,贵啊,你还多花这个钱和心思干嘛,等回国,国际长途,更不会打了,唉,想想是有点不爽的。说完不开心的事,重点还是来说水上乐园吧。真的需要一整天的,我们好敢的来到了海豚乐园,其实真心是贵,我在网上查了好久才找到一条信息说海豚伴游和海豚探索的区别就是伴游会有海豚推着你的脚游一段,其他都一样。鉴于儿子已经会一点点游泳了,而且伴游比探索贵,我们就定了伴游,其实体验过了就知道小朋友会不会游泳不重要,都需要穿救生衣的。不过我就会一点点游泳,穿了那救生衣人就会飘起来,我儿子倒不会,我难道一点都不会控制水吗?不知道。他们要求人是直的在水里面的,和海豚一起互动,但是我就不知道怎么老是会飘起来,身体像趴一样在水面上了,真是晕。其他真的会不会游泳是一样的,但是探索就是住岸边和海豚玩一下,伴游,两只海豚会用嘴顶着你的脚底板总池的这头游到那头,虽然只有一次,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另外再说一下这个和海豚亲亲啊,我们一共三组3大3小,一组一组亲过来,我觉得哪是亲海豚啊,所以我亲的海豚也就象征性的靠近一下,我儿子好搞笑的说海豚的嘴好脏啊。(因为海豚嘴角周边有点掉皮似的不是一个颜色的)。照片是他们专门拍的,还会让你摆姿势,只是照片好贵好贵,反之很多攻略里都说了,看各自所需吧,基本上多少都会要1、2张的。回来后翻拍一下存在电脑里。还有就是英语听不懂没关系,申请中文训练员。中间会说些英文,略过略过略过,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但是没问题滴。下水之后与海豚交流时是中文的训练员。海豚伴游是不能带任何东西的,门口有箱子免费寄存,不够放再开一个。不像水上乐园的箱子是付费的。不过钱其实已经出在门票里了。
滑滑梯什么都没去玩,觉得好恐怖吧这么高,漂流好大一圈,儿子玩了两圈,浮浅对儿子来说好新奇啊,可以进距离看见鱼,我们在国内就买好了儿子用的浮浅套装,而且国内游泳池已经练习过了,所以小朋友玩了两次,里面的石头还是很锋利的,我和儿子都被划开了,下水时千万小心,出口处有免费的创口贴领。排队大约用了30-40分钟一次,冲浪也很好,时间持续很长。还有迷宫啊,小朋友喜欢玩,有时间,玩一天是必须的,这样我们到快结束时才开始换衣服,这个时候发现女人在外面不仅上厕所麻烦,换衣服更麻烦,到结束时间大家都开始换衣服,于是女生排队一直拍到外面,这等等需要多久呀,不缺钱的可以花5个新币(好像是,忘记了)提供全身烘干,我正好在进园玩时在门口外面上过厕所,于是出园到外面去换,回金沙再洗澡了,人在外面哪那么讲究。老公还要为小朋友挑照片,反正这个照片死贵死贵,很多游记都提过,我也不多说了,反正为了小朋友,总是会留一两张的。
水上乐园没什么照片,就是玩玩玩,上张我们花巨额买的海豚翻拍照吧。

急急的回到打车那里,妈呀,这么多人赶着出圣淘沙,打的的都排的好长好长的队伍,没个半个小时肯定轮不到。我们7点半要上摩天轮的呀,正好有专车,50新币的一趟,不用排队,这车才好呢,丰田的什么我忘记了,听我老公说要100多万呢,和我们上午坐的完全不一样。一路很顺利,直接到摩天轮那里,有了第一天的打底,今天轻车熟路。真的坐上摩天轮了,说老实话也就那样吧,不喜勿喷,包括双螺旋桥,特色是 有的漂亮也还可以,不过觉得不像一些游记里描述的这么的神奇和美妙,我看过走过也就觉得那样~我只是说出我自己的看法,很多人在拍照,看夜景,其实金沙上都看得到,再高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儿子关在里面半个小时没什么玩的都坐不住了。游玩摩天轮,8点多了,回金沙吃晚饭了。说起吃饭,午饭呢,自然是省掉了,所以说想看美食的请飘过。到了新加坡都没吃上什么好的,晚饭不能马虎吧,空中57?还是没狠下心,就金沙一楼的餐厅吧,含服务费1325元人民币。对我来说可能是前两天吃的太差了,反正我觉得味道真的还不错。吃完了,好累呀,小朋友挺强,说还要去57楼,歇了一会,继续呀,老公昨天没去,今天儿子交给他,我去泡按摩池咯。真的很舒服,强烈建议!泡到11点多他们赶人了才回房间。看其他游记说每晚都有金沙的水幕表演但是我两天都没看到,金沙里也有广告,就是没看到,是时间错过了还是地方不知道……也无从而知了。

9月11日D4:乐高乐园水上乐园度假酒店

早上8点出发,前一天晚上睡的晚也没办法,早起收拾东西,为了省钱除了乐高酒店外其余酒店我们一律不含早餐,老公又去了B2买早餐,皇包车师傅很及时,态度也很好,这次我们的主要行程都是找他们的,没找他们的,就遇上了宰客。一路很顺利,只是我们不同的目的地不同的师傅接送,然后有些就跟我们推荐海鲜啊,说要带我们去吃,有些就说当日可以全程包车,他自己的时间自己可以安排的过来的,给的价格比皇包车要便宜不少。但是我们的行程都排的满满的,也就没有听师傅的。9点多就到了乐高度假酒店,周边真是荒凉,新山新加坡就隔一座桥,完全是两个世界,送我们的师傅说他是住在新山的,房价便宜很多,物价油费按照马币兑新币只有三分之一。新加坡什么都贵,我这次是真的体会很深啊。为了也做个讲究人,虽然买了早饭,但是我们一直到了酒店办了入住手续后才吃的,不像在国内,在人家车上或许就直接开吃了。乐高酒店也有会说中文的,交流完全无障碍。寄存行李后直奔乐高乐园。哈,不准带吃的,查的还挺仔细,不过大背包检查人员也不会从里到外翻个底朝天的,只是你手拎的吃的肯定不行。顺利进园后才发现没看见酒店里取马币的ATM呀,攻略上有,不过进乐高乐园大门口后的右手边有ATM,走进一看,没银联标志呀,我都转身想离开时,又想试试吧,哈哈~没银联标志也能取哦!!!或许银联标志掉了呵呵!看了不少攻略,特意从进门以后的右手边开始玩,但是玩了以后我在这里建议像我们小朋友6周岁以上的,直接从好玩的开始玩,即总左边开始。右边是什么开小车,刚开始还排错对,小小朋友的不让我们坐了,要拍大小朋友的对,按路牌开小车有什么好玩的,开船、坐小火车绕全乐园一周,乐高式的消防员……为了集满游园卡,我们一个一个排队玩,浪费我们很长时间,其实乐园里好玩的刺激的是从进门后顺时针玩,高空快车、儿童过山车,直上直下的(忘记叫什么了)我们家小朋友玩的不知道有多开心,很多都要求坐两边,其实我们大人也是受益者,因为乐高感觉是为小朋友设计的,项目不会像环球影城一样超刺激的,我和老公我爸妈从来没坐过过山车,高空快车,这次都觉得可以承受的就坐坐坐,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我算过不含乐高玩具,我们为了乐高乐园专门签证、住宿等每人多花1000元人民币,玩了以后还是值得的。可能我不会再去马来西亚乐高,但是如果我到的世界上其他城市或周边有乐高乐园,我肯定必去!马来西亚,午饭自然不会省啦,便宜吗,在园里吃了午饭,又去看了场表演,其实是下午3点多才开始玩真正好玩的,关键是人不多,最长的队也就1个小时。到这里我又要说一个感触了。像我们这样节奏慢的,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一定要安排两天!1天1个。我在买票时看两天1天1个点的票贵不少,1天2个园攻略上也说差不多了,于是就定了1天2个园,可是后来我们在乐园里玩到5点才离开,水上乐园很近,但是6点闭馆,而且傍晚了,有点冷,玩的不痛快。乐高的酒店攻略上都说值得一住,虽然我们安排一天乐高两园都玩到可以直接回新加坡,可是新加坡酒店贵呀,我前两天住金沙,后一天住莱佛士,中间再去找个便宜的还不如直接歇在乐高酒店呢,2间房才1900,(周一晚)的确很划算。找宝藏也还顺利,中间有个动物不知道是多少了,我就一个一个试,呵呵,还是挺简单的啦~宝藏是一大张贴纸和一个公仔。最后要说酒店的早餐人好多,晚了都拿号等,这我可从没遇到过谁吃早餐还排队拿好的。酒店里商店的乐高玩具我是觉得很合算的,因为当时也没注意兑换汇率具体多少,就是按照乘2来算,大中小买了些,回来查账才发现1.7都不到,早知道就买买买了,呵呵!不过那里品种也不是很多。

9月13日D5:莱佛士酒店、小印度等

后悔没有在马来西亚玩两天,第二天吃了早饭买了5个大大小小的乐高玩具,黄包车继续回新加坡到莱佛士酒店,主要是被名气吸引,被它的高大上引诱,所以狠了一下心住了一晚,里面的灯饰很漂亮,私人管家没子体验到,英语听不懂。莱佛士也有懂中文滴,我们办入住手续时前台接待人员看我不怎么懂就叫来了懂中文的,也不用我说,挺贴心的,我们的一个房间等办完入住手续后的半个小时就可以入住,于是我们就等了会,等待期间他们给了我们一杯新加坡司令、一杯橙汁,当初怕收费我们5个人就点了两杯,后来好像信用卡也没被扣钱,所以应该是免费的,在等待期间参观了酒店,觉得很精致,人少,很静。不像金沙,人流量特别大,的确像菜市场吧。莱佛士的房间都是套房,带客厅滴~免费水果。房间超级大。不过我们下午就去逛街了,第二天一早去3个动物园,其实住过了,老公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太贵,虽然金沙吵,但是金沙高处的风景好,价格比莱佛士便宜,莱佛士匆匆一晚,也体验不到什么,主要是没钱啊,感觉以后出游还是住和经济实力相当的酒店吧,钱包扁扁的不舍得在莱佛士吃早饭,吃下午茶,还是不要体验半吊子的奢华了。

办完入住手续,放了行李,我们先走了圣安德烈大教堂,然后去了狮身鱼尾像,先吃了两只特别贵的棒冰,特别贵?12.5新币的榴莲棒冰,后来才看见M蛋糕店,又去吃了千层蛋糕,好吃吗?马马虎虎~这也就当午餐点心了。再往回走想坐地铁去马来西亚文化街,到地铁下面不知道方向了,路过的一位会说中文的很热心,问我们想去哪里,让后建议我们去坐公交,我们说公交不报站,我们不知道坐哪路车,坐几站,然后热心人带我们一直走出地铁口,告诉我们坐对面坐4站(含这个站)就到了,所以新加坡也有很友好的朋友,没想到出地铁口就是莱佛士酒店,于是又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把还有一个房间办入住,到了房间儿子不肯休息,于是继续出发。坐公交。马来西亚文化馆,甘榜格南,小印度。这都是靠走的,路上把老公累死了。原因是儿子走不动了,背着背着睡着了。地图上看看很近的地方,走走却超过半个小时。我们想坐公交,但是路线看不懂。唉。到小印度,小朋友醒了,已经天黑了,坐地铁到唐人街,打算坐唐人街吃饭。儿子还没到7周岁,可以办理免票卡,可是没有攻略和游记提到只有部分地铁站有办理免票卡的窗口,小印度就没有。那小朋友怎么办呢,我们是用淘宝交通卡,他买票啊!到了唐人街,我们办卡,并申请退钱,但是不可以呀,老公说当纪念吧,唉。可以后来办了的免费卡一次都没有用,因为从地图上看看唐人街到莱佛士走走一条直线,也不远,坐地铁还要倒一次。我们到唐人街都快晚上8点了,那里有名的几个美食都要关门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吃吧。折合人民币忘记了,也要5、6百吧,也没吃什么。买了点小东西,又走啊走啊回酒店,把老爸老妈也累惨了。这时想想还是纯度假游舒服啊,就躺酒店里什么都不用做不用奔来奔去的。

9月14日D6:动物园-圣淘沙

一大早啊,退房、寄存行李,黄包车送我们到日间动物园与猩猩一起吃早餐。感受呢,反正是体验一下,为了小朋友嘛,其实对小朋友他们查早餐是不是买票也不紧的,我儿子还差1个月就到6周岁,6周岁以下是免费的,6周岁以上半价,但到餐厅,他们根本没让我们出示护照,我给他们强调我们没到6周岁,他们还表示不需要看证明的。这一天的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都是为小朋友安排滴,就日间动物园为了敢表演弄的匆匆忙忙,其实就还是表演水花好看的,在国内没看到过,其他由于听不懂呀,不知道说什么也一般性。河川还不错,老公说三个动物园里最好一个。人比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少,熊猫和其他游记里提到的一样,很活泼走吃竹子,不像我在国内这么多动物园看到的隔着玻璃永远一动不动走睡觉。不过提醒大家进门从左边开始逛,我们又返了,从右边开始,晕。夜间到底能看到什么呀,我们为了中文专门花钱坐车,40分钟还是可以的,能看到一些动物,不过你要怎么吸引人或怎么印象深刻,到没有,其实由于灯光按,真的也就看个大概,但是你到新加坡不去夜间动物园,觉得国内没有,总是要体验一下。中文游览车还是要的,不然我英语这么烂,游览中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也不知道看什么了。至于小径我们只走了两条,因为太晚了,我们还要回莱佛士拿行李去圣淘沙,儿子玩了一天也没午睡,怕他扛不动。夜间动物园的表演也不好看,就回了,小径的确有点怕,动物只有个象征性的栏杆,即使是食草的要是它突然冲过来也是怕怕的而且又是灯光昏暗的环境,不过老公说应该有电网的。对了,中文游览车的票走淘宝上定好也要在现场打印出来的,我只打了门票,动物园里可以咨询的人很多,态度都很好,我问了他们在那里坐这个车,他们才发现需要用订单打印车票的,一看时间来不及,他们跑着帮我去打,很感谢他们!回程拿行李入住圣淘沙节庆。中饭又没吃,晚饭是住夜间动物园外吃的汉堡套餐。

9月15日D7:海洋馆+斜坡滑车+沙滩

这天开启了我们圣淘沙之旅,不用再搬行李换房间,不过行程似乎还是挺赶的,想早点起来,早上的很多店都没开,早饭只能在卖当啦解决,一点都不好吃的饼唉,吃完直奔SEA,为了小朋友,我去过国内不少海洋馆,如上海的两个,大连的两个,但是SEA还是印象深刻,大赞,为什么?不是因为它超大的屏幕,而是各种细节,那玻璃擦的似乎像没有一样,印称出色彩斑斓的珊瑚、鱼类,太漂亮了。我们都是录像的,所以照片不多,想知道我们描述的漂亮到底什么程度,大家去吧,门票价格还比国内的海洋馆便宜,很值得!那个检票后走到底右手边的表演也可以看看,还不错,多花3新币。海洋馆出来,我们去了斜坡滑车。借鉴其他游记上的经验,滑车不可能一次玩够,多次的淘宝上少,而且还是现场便宜,于是我们就在现场买票,其实现场对小朋友的身高也不是非常严格的,不然按照我们120不到一点的是要和大人一起坐一辆车,但是实际是我们儿子后来一个人一辆车,这样就按照我们一样的价格,一大一小的价格是加3元新币的。一大一小的我儿子也做了,不喜欢,他要自己划,而且操作也很简单,具体玩了几次我也不记得了,小朋友玩的最多,到后来速度越来越快,于是就翻车了,胳膊内侧擦开破皮。回国后一个礼拜才开始掉痂,其实擦破的面积也有点大,还有点深的。所以小朋友玩是可以的,他越玩越疯就比较危险。结束滑车,我们就到了沙滩边,伴随着日落,我们在沙滩玩玩水、玩玩沙,往西边一致走到浮桥。计划9点钟去看仙鹤芭蕾,唉,攻略没做好的坏处来了,自己打听的21点的仙鹤芭蕾到了现场才弄清楚是8点不是9点!而且只有一场,调整到第二天晚上就会和时光之翼冲突,真伤心。搞的我练吃晚饭的心情都没有,而且我竟然白天在圣淘沙一整天却没多个心去问一下,一点点都懒不得呀!在赌场附近随便吃了点面。回到酒店,联系了时光之翼的卖家,将光之翼调整到了8点45,8点先看仙鹤芭蕾。花了15元一张的退票钱。至于到底哪个好看,下面告诉你们。

9月16日D8:环球影城-仙鹤芭蕾

随便吃了早饭,直奔环球影城,一直纠结于要不要买快捷票,后来被变形金刚那里的队伍给忽悠了。没有攻略提了变形金刚的S型队伍是什么情况,我给大家讲讲,如果你在排在户外的,直接建议你买快捷票,当时我们以为户外就这么点队伍,移动速度也还可以,所以就没有买快捷票,毕竟多次快捷票相当于门票价格,贵啊。没想到,上了楼梯,进了室内排队,妈呀,进了一间又一间,一间又一间。室外我估计是排了30分钟的队,到室内排了1个小时。变形金刚的效果的确不错,只可惜排队等待时间太长。所以告诉大家如何判断变形金刚队伍,在室外开始排队的一定要买快捷票啊。我们在这项目上就花了2个小时,余下的还有一个3排坐的车吊在空中快速滑行的排了一个多小时,好玩!水上有个会湿身的漂流排了一个多小时,还不错,就没剩什么时间玩其他的项目了。我们还花了一些时间看了一点都不好看的儿童剧场表演,请各位忽略,节约时间玩更精彩的项目。环球影城三个最精彩的过山车我们1个都没有坐,一是排队等待时间太长,室内的这个过山车,都拍到门口外面路中央了。二是怕!还是玩玩乐高的小过山车适合我们,呵呵,个人各喜欢啦。玩到关门还是有很多项目没玩到,略有遗憾。真心喜欢像这些玩的地方晚上也能开,不过估计是处于安全考虑,天黑了,可能就不安全了。对了,有一个2排坐的自动慢慢开的车完全不需要坐,只可惜我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一点都不好玩,还害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
环球影城出来正好准备看仙鹤芭蕾,外带包子垫肚子,免费的仙鹤芭蕾这么说呢,我觉得整体视觉效果也一般,至是有特点,这么大的机械臂进行表演,没见识过的还是要看看的。毕竟还是免费的。看完芭蕾,快速坐快车到时光之翼表演场,还不错,时间来的及,这里顺便说一下,完全没有必要买优先座的票,我还以为优先座怎么好呢,其实紧挨着普通座,位置不会飘到水,座位稍舒服一些。部分普通座还靠前一些呢。而且场地很大,普通座完全可以找到好位置。我们看完芭蕾再赶过去也有不错位置。淘宝上买普通座便宜又好!我个人觉得时光之翼要比芭蕾好看,视觉效果很好,灯光、影响、烟火等等,都值得一看。到此,新加坡的主要行程基本完成,心情大好,食欲也来了,吃什么,海鲜共和国,嘿嘿!不过螃蟹大家都觉得味道一般。

9月17日D9:回程

按照和皇包车约定的时间,我们一早退了房,离开了圣淘沙前往机场,满怀期待逛机场。其中主要目的地是T3室内滑道,可是没有攻略上提是在过安检之前的,所有活动我都以为是过了安检的,像购物啊,儿童游乐场啊,电影院啊,按摩椅啊……唉,在购物任务完成之后,到了T3,一问工作人员,才被告知是在外面的,我现在出不去玩不了,悲催,如果知道,也可能玩不成,唉,因为说是购物满多少新币可以免费,不然不知道可不可以玩,或者要花钱,那只有下次白天的时候在机场里面消费,之后在T3出来看是不是能玩,我们到新加坡的时候是凌晨,滑滑梯关门,走的时候即使先到T3,消费却要在机场里面。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啊?我反正不清楚,还好小朋友身高也没完全到可以玩最高的滑滑梯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吧。随便在机场吃的地方垫了一下肚子,早饭在哪里吃有点忘记了(写游记以是两个月以后的事情)。机场的确很漂亮,想找个按摩椅休息,都坐满滴~后来就剩下等时间了。这里特别提一下,进了登机口,里面却没有厕所,不晚点也要等1个多小时,晚点更不知道了,这点设计的很不合理。所以大家进登机口前都要上一下厕所哦。

超级有趣的旅行,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谢谢

2016-12-23 12:3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23 13: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26 16:56

引用 当一切成过往云烟 发表于 2016-12-23 12:35:04 的回复:

超级有趣的旅行,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谢谢

回复当一切成过往云烟:给我留言吧,出行经验也不多。只想给自己留个纪念,谢谢捧场。

2016-12-27 12:02

哈哈,真的都是经验之谈啊!赞一个,收藏了,想问一下,不到三岁的娃,有必要去乐高乐园么?老人孩子是不是环球影城可以省略?谢谢

2017-02-14 01:19

引用 飞午 发表于 2017-02-14 01:19:44 的回复:

回复飞午:你好,不到三岁乐高可玩的太少了,不过1米以内的票价也不一样,我们三岁是沙滩纯玩星级酒店带小儿童玩水区域那种,乐高不合适,年纪大要看年纪多大,身体如何,他们想不想体验一下,环球影城里的变形金刚是没问题的,预算可以,就去看看吧,比较年纪大的也就走这么一会。预算有限而且老人没兴趣就没必要去了。这么小的带到新加坡去玩,主要看你们想玩什么了,宝宝基本不用门票,而且对他来说一片沙滩和一个沙坑是一样的,又水玩不管是还还是一盆水也是一天的,呵呵

2017-03-25 23:03

感谢回复,考虑明年等娃三岁再去新加坡,呵呵,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