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Japan

艾多多吧 LV.5
2016-12-23 00:34 843/8

准备工作

关于APP,google maps /Booking/aribnb/蚂蜂窝/去日本/春秋航空等这几个必备。
         关于日元,兑换一部分日元还是必要的,基本吃饭交通都需要用到,我们兑换了7万多日元。感觉国内有支付宝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语言,会日语当然最好,不会也没关系,简单常用的英语会就可以,不过不要指望和日本人英语交流,实在听不太懂。
        关于充电设备,个人觉得充电宝必备,苹果手机自动关机我想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其次我觉得带一个插线排也是有必要的,日本全是二孔插头,所以不用转换插头也可以充电,不过有些酒店可能插座不多,所以带个转换头和插排还是很有用。
        关于网络,当然是在网上提前租用一个wifi,虽然日本的酒店商场基本都有wifi可是自己带一个还是方便的,分分钟可以查地图查玩的。
        最最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好自己的心情,出去玩就是要放轻松,所以我们基本没有制定计划的就出发啦!吃饭基本看哪里人多去哪里吃,逛景点也看心情。写这篇游记也主要为了留住在日本的记忆,方便以后回忆🤗

签证

淘宝蚂蜂窝都有办理签证的旅行社,一次签价格一般为300rmb左右。我们为了省事省材料在蚂蜂窝上选择了一家只需基本材料(申请表,护照,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不需要任何财产证明和在职证明)的店家,一开始觉得特别不靠谱,后来签证下来之后真心觉得方便快捷,不过相应的价格也高很多。签证一般十个工作日下来,所以尽量提前办理。

机票

关于机票,我觉得是我们本次旅行最省的地方。主要选择了春秋,Jetstar
等廉价航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性价比绝对高。买票的时候先在各种app上查询机票,发现最低价后,去相应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购买。我们机票是出发前4天买的。附上本次行程航班及价格。
春秋航空:
9C8515 上海--东京  900/人
9C8590 大阪--上海  785/人(包含外加行李费200元,在日本肯定买买买,所以回来行李额一定要多买点)
Jetstar航空:
GK203 东京--大阪 380/人(包含外加行李费,机票本身不含行李额所以需要自己外加购买)
注:东京大阪很多人会选择乘坐新干线,不过新干线单趟价格接近1000,是一种奢侈的体验。选择乘坐新干线的话比较适合东京进出,然后买一张JR周游券。这样东京大阪一来一回就能值回周游券票价。

住宿

在东京我们选择了APA连锁酒店,房间当然非常小,不过离地铁口很近方便出行。价格是676/晚。
        在京都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风格的民宿,可以睡日式榻榻米床垫,还带有家庭温泉,十足体验了一把日式家庭住宿。价格是1147/晚。
        东京京都的住宿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由于是出发前4天预定,没有定到最想要住的地方,不过整体还是满意。
大阪我们在airbnb上预定了民宿,步行到道顿崛15分钟的路程。价格真心便宜,353/晚。

购物

关于购物,我想说日本有太多的药妆店,电器店,动漫店,根本不用愁买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可是,我们确真的没有买到想要的化妆品。一切都是因为懒。言归正传,药妆店里的化妆品都属于等级略低的大众产品,像我们要买的植村秀,ipsa,黛珂,奥尔滨等都需要去专柜购买,sk2在药妆店好像也有。记住ipsa,奥尔滨,HABA这几个在大阪关西机场免税店里是没有,我们因为懒以为机场有就没有去专柜逛,结果,就是都没买到。药妆店几乎包含其他一切可以买的东西,逛起来要有耐心,有很多会讲中文的服务员,找不到就问她们,就算再忙他们也会热情地帮助你。

在日本消费

交通费用是日本旅行的重要开销之一。在东京我们买了地铁一日券,既方便又实惠,省去买票的重大烦恼。值得提醒的是它的一日券是当日有效,不是24小时之内有效。在京都我们购买了巴士一日券,用起来也是很方便。在大阪基本靠走。日本交通运营公司有很多,很多通票只是单独自己公司所运营线路的通票,而换乘过程中很有可能换乘别家公司的,所以通票经常用不了,而且也麻烦。不要盲目购买各种通票,使用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方便。
        吃也是日本旅行重要开销之一,日本的美食很多,不用刻意追求网络上的热门店,随意走进一家日式小餐馆可能都会给你惊喜。
         在日本景点基本不需要门票,即使要也很便宜。当然我们没有去东京迪士尼和大阪环球影城,毕竟有点玩不动。
本次日本行一共花费8325/人,即使定的匆忙也不一定会贵!

行程计划

我们的行程是东京进,大阪出,全程不走回头路。
Day 1 箱根
Day 2东京市内
Day 3坐飞机去大阪,再从大阪机场坐JR直接去京都
Day 4游玩嵯峨岚山
Day 5京都市内,傍晚出发去大阪
Day 6大阪血拼

温暖箱根

半夜到东京……就那么任性🙄

羽田机场有半夜去市里的大巴车,据说最晚两点的。但是好多人还是选择了睡在机场,导致机场的长椅都需要抢着睡…😳

第一天,被东京的交通彻底搞懵圈!JR新宿站和小田急新宿站其实就在同一幢楼里。去箱根汤本乘坐小田急是最好的选择,方便快捷。

原本计划去富士山,可是到了巴士站告知没有票了……遇到一个会讲中文的妹子告诉我们如果只想泡汤去箱根更加方便!果然我们的行程就是那么飘忽不定。这张电车票的意思是在小田原站换乘箱根登山线。

箱根汤本站出来就是这条商业街,有好多卖吃的,卖伴手礼的店。

味道简直完美!要的洋葱口味和奶酪口味,箱根第一吃😍

毁灭了我对仙贝的印象!太硬,太干,就感觉吃进去一口酱油。

本着哪里人多去哪里吃的原则选了这家店!好吃的让人难忘!猪排盖饭,加了酱油的饭配上炸得酥脆的猪排,一口下去浑身充满力量!记住不能带着吃的东西进店哟,日本餐馆都有这个规定。

天妇罗盖饭,一样的好吃😋

吃好出来还是一堆人排队。虽然叫不出这家店名字,但感觉挺有名的,排队的人源源不断,关键味道棒极了👍

喜欢日本的建筑,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风格,感觉都是很用心的在经营着自己的小店。

跟着谷歌地图,爬着山路找到的箱根汤寮。没有让我们失望。几乎所有当地人都推荐我们来这家,都说自己家的比不上这里。

箱根第一汤,梦寐以求的裸泡汤结束♨️来一瓶meiji奶,爽……

行程第一天来泡温泉简直明智,睡在机场长椅上的疲惫完全解除!

裸泡的温泉才是真温泉♨️就是可惜没得拍照。这个是吸烟区……

箱根汤寮…推荐推荐!箱根汤本站出来可以坐免费巴士,估计也就我们这种不做攻略的人才会从山底下爬上去,适合不在箱根住一晚的你!

便利店的晚餐

东京的夜!回到东京已经进入夜晚,今天早上在电车上迎着太阳慢慢升起,傍晚看着夕阳洒满东京,体验了梦寐以求的裸泡。来日本最大的心愿已经实现。

迷失东京

一出地铁就是人山人海!让我们迷失在浅草寺。

穿梭在浅草寺周围的小路上,让我有了五郎寻找美食时的那股劲儿。

在浅草寺能看到晴空塔,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天空树。所以也就不用特意跑去看晴空塔咯。

东京新地标晴空塔合影留念

后面就是著名的浅草寺

火热的菠萝包➕红豆冰激凌,很爽的搭配

浅草寺周围有很多人力车,会带着你穿梭各个角落。这两位好基友也成为了一道风景。

叔饿了,登瞪灯……看过孤独的美食家的应该都懂

穿和服的妹子们,美美哒。

东京难得空旷的地方,真心觉得生活在东京让人压抑。

鳗鱼饭三吃。感觉找不到元太吃鳗鱼饭的时候那种满足感。

鳗鱼的口感不错,味道没有那么甜,带着炭烧的味道。最后的第三吃让人惊艳

秋叶原,不愧为日本动漫中心。只要能想到的这里都能找到。不过没有看到小丸子🙄难道过时了

电玩机居然都没有空位,老爷爷老奶奶们也在嗨。大部分还是大叔

扭蛋机,随处可见

扭了两个蛋。扭出一个光彦和安室透。柯南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漫画书应有尽有

高大上的银座

大叔带着自己的娃娃来银座

东京塔最佳观看点--六本木之丘!建议从4点多上来,可以占据有利位置还可以看着东京一点点进入黑夜!很美

黄昏时分,个人觉得这个时候最美。

迷失东京

为什么看我的是这个女子,而不是我家男神🙄

进入黑夜,东京日落挺早,要拍夜景记得早早来占位。在人家长枪短炮的攻势下,我们淡定的拿出手机拍拍拍。想消除反光就把手机贴着玻璃拍🤗。也可以外加500日元去顶楼的sky deck ,那里没有玻璃挡着,不过需要寄存个人物品,并且不能用三脚架。

森美术馆,大肠最大的心愿就是来这里。日本人相当热衷于汲取文化,即使在电车上他们也会选择阅读,对于美术馆博物馆更是喜欢。

3D罩罩😅

历届展览主题

居酒屋在日本很流行,下了班之后来这里毫无顾忌喝酒抽烟,一个人的狂欢,让疲惫了一天的身体尽情享受美食,填饱肚子的同时也让自己忘却了白天的烦恼。

各种串串配着一杯杏酒。

惊讶的是居然还有饺子,而且是热门菜🙃

红灯区……

成人DV🔞

科普一下,无料案内所就是指免费的性介绍所。当然人家只是免费介绍,至于发展下去那肯定是要收费的。度娘告诉我们不要真以为它是免费的!

初见京都

京都站的绿皮火车。从大阪京都的一路上都是村庄,对比之下我们大天朝的新农村建设的真的很好👍

饿了一天了,在车站随便找了一家店。可能实在太饿了,一口下去感觉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了!

点餐是在门口的自助点餐机上点,而且不设座位,都是站着吃的。

大早上匆匆忙忙从东京出发来京都,总算可以慢下来感受一下。

入住酒店,日式风格浓郁的民宿酒店,大堂的妹子特别热心。

免费提供的浴袍,我们预约了酒店的家庭温泉,舒服……

穿上之后各种拍拍拍

第二大心愿实现,睡在榻榻米上。像小丸子一样自己铺床,吼吼

应该是一家连锁店。寿喜锅沾生鸡蛋,配上米饭,好吃到爆!

牛肉都藏在锅底!满足满足

祗园的一家剧场,不知道今天在上演什么。

抹茶必吃,略带苦味。

花见小路,游客们都希望能一睹艺妓们的风采。我们溜达了好久也见不到一个影。准备往回走的时候居然真让我们看到艺妓,虽然是坐在出租车里的,妆容很精致!

漫游岚山

早餐吃饱饱,准备一天的漫游!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今天纪念日不适合在日本玩,总之吃的玩的都不爽

找小火车嵯峨站找了一上午!一直下着小雨。

无数次路过这片居民区。

中午选择了吃豆腐料理!评价就两个字---难吃!真心不适合肉食类的我们

这个套餐略好

绵绵细雨的岚山,就餐环境还是不错的!

日本求姻缘,求子,求学业最灵的神社

古代的时候公主们也来这里求

既然来了,就求一个咯。

在嵯峨野竹林中穿梭而过的JR列车🚄

总算坐上心心念念的小火车去赏枫,可惜枫叶都掉光了……

她的最大心愿就是来赏枫叶🍁

小火车终点站就是日本乡下

在岚山走了一天,被雨淋的全身湿透,也没有看到想看的枫叶,也没有吃到好吃。赶紧回到京都,在号称京都后厨房的锦市场找点安慰。

类似于居酒屋,特色就是乌冬面和大阪烧。

汤很清淡,感觉黑胡椒味有点过浓,盖过了叉烧的味道。不过吃下去还是暖暖的。

大阪烧,就是大葱饼,加上特有的酱汁。不爱吃大葱的我都吃了不少。

寻觅红枫

昨天一天没看到枫叶。在去清水寺的路上总算看到。不过也是所剩无几。

捡了一片留作纪念。

穿着和服👘走在清水寺应该是很有味道的。可惜我们又懒了懒,所以不能错过穿着和服的他人。

到此一游

清水寺里也可以求良缘。

清水寺大舞台,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取景地。这一集的案件就发生在京都,当晚就重温了一遍,超有感觉。

大家都在这里拍拍拍😎

红叶都掉落一地。

挺有味道的小路

沿着清水寺下来就可以到八坂神社⛩️

逛了一上午就特别想吃肉,谁知道从八坂神社一出来就看到一家烤肉盖饭!果断这家吃起。

听着烤牛肉的滋滋声,肚子早已给出了呼唤。牛肉烤至5分熟左右,淋上特有的酱汁,再包裹着米饭,明白了什么是狼吞虎咽。又是相当满足的一餐🤗

有个老外问我们这个叫什么,果断告诉他叫“和果子”。

鸭川,也在柯南里出现过哈哈哈

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排队基本半小时左右!

一人一座,吃的是一种孤独感!

口味选择了普通,觉得汤汁还是过于油腻,可能选择清淡会好些。外加了半熟鸡蛋和杏仁豆腐。

血拼大阪

道顿崛几步路就有的章鱼小丸子。并没有整只小章鱼。很多人说完爆和米堂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我们吃的是一兰拉面旁边楼梯口这家,一直有人排队。

在道顿崛确实能吃倒,选择太多。最终选了寿司,因为来日本这几天居然还没吃过寿司🍣

纳豆寿司,永生难忘!来日本的亲必体验!

一直没有转过来我们爱吃的寿司

这家店吃什么,看店门口的招牌就一目了然。

药妆店疯狂买买买,讲真,没觉得价格有多便宜。

没去蟹道乐吃,就在门口吃个烤蟹腿。

日本基本没怎么吃水果,一颗橙子🍊

下午茶时间

偶然看到了刚出道的假面女子组合的表演,还是有不少忠实的粉丝来应援。

必拍之处😬

饺子,居然还很好吃!日本人挺喜欢吃饺子!不过还是比不过大东北的。

早早回到住处,打包了晚餐,看个柯南,做一回宅女。😌

回到祖国

夜深了,肚子也饿了……把晚餐的时候嫌弃的鸡块也吃光光

吃好泡面,准备回到祖国的怀抱

日本的厕所总是那么干净,设施完善,基本都是智能马桶盖喔。特别是考虑到妈妈的需求,基本都会配备婴儿座椅很人性化。

日本再好也没有我大天朝好🤗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23 11:25

赞赞

2016-12-23 11:26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12-23 11:25:56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尐螢:不算购物,人均8000多

2016-12-23 11:33

引用 艾多多吧 的图片:

看着就感觉特别的好吃!!!好想去吃啊!!~~~为了吃也要去日本

2016-12-23 12: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3 12:06: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超级赞的牛肉饭,我们这次除了那个豆腐,其他都好吃的哈哈哈

2016-12-23 12:09

很不错

2016-12-24 10:00

豆腐一看也一般,其他的不错

2016-12-24 16: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