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游记01 | 云南你一定是和内蒙串通好一起来逗我的吧!

反骐骥 (上海) LV.5
2016-12-23 00:53 142/2

12月15日    云南·昆明    阴

没错,本坊主又空降到了云南,继内蒙、新疆之后又开始了新一次的旅程。

旅记第二季(浪)——南游记正式开启!

在杭州呆了一个月,各种美景勾引地不舍得离开,终于还是被云南无量山的樱花所迷惑订了昨天的机票。

昨天还在庆幸最近旅途顺利,好几次都无意间正好在坏天气到来之前撤离了。躲过了武汉的洪水,又躲过了江南的台风。就连坐的平均准点率不到60%的一班飞机都准点起飞准点到达。但是今天一起床发现云南的天气竟然和上一季出游内蒙一样,突然就下雨降温了。大家都在羡慕我躲过了杭州的降温以为可以晒到暖暖的太阳,但是老话说的好:苍天饶过谁??

到了云南,一听到满街的云南话就觉得可爱可亲。一方面因为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来过云南玩了一个月,并且和当时在云南当志愿者的姐姐在一个小村庄一起过了年,这次算故地重游,这里的美景、美食都让我倍感怀念。另一方面,后来的热播剧《武林外传》中操着一口云南普通话的包大人实在是太萌了,以至于一听到云南话都会联想到他。

当时从云南武汉的学校的火车上认识了一对学生情侣,后来还相约一起在武汉东湖游玩,我给他们照了不少照片。男生小李直到现在都还把我给他拍的照片当成微信头像在用。

十多年没见,平时联系也并不多,只知道他们回云南家乡发展了,今天和小李联系了下,没想到就在昆明,大家都很激动。十年来,有多少擦肩而过的人都走失在了人海。

他们如今已经是一个三岁男孩儿的父亲和母亲。

孩子和美女(我习惯这样叫)昨天刚回老家,小李陪我去翠湖转了下。成群的海鸥,一如十年前那么可爱。十年前来云南,翠湖也是第一站,我也一如十年前从见过此等景象的自己一样兴奋。见到它们,就意味着云南之旅开启了。

晚上小李邀请我和他的亲家一家一起聚餐(这里的亲家意思是孩子的干爹干妈,或者认自己为干爹干妈的孩子的父母)。一顿地道的牛肉火锅,和多年的朋友一样,实在是这个降温夜的最大慰藉。

饭毕小李邀请我去他的新家坐坐,在家里我看到了那些我给他们照的照片,其中还有我的照片,都被冲洗了出来,小心地存放在相册中——和他们的婚纱照存在一起。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十年前旅行的邂逅,能帮彼此保留一段青春记忆,当时按下的的几次快门,现在看来却无比珍贵。

明天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明天会遇到什么人,不知道;明天会看到什么景,也不知道。正是这样的未知才让旅程充满魅惑。

明天的故事,还在继续......

引用 反骐骥 的图片:

2017-04-16 08:53

多谢多谢,还有好多篇还没更新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