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伦敦4~5日游(交通/住宿/景点/购物/美食炒鸡攻略)

麦鸭鸭 (森林村) LV.7
2016-12-23 01:28 831/2
  • 出发时间/2016-12-17

此攻略是圣诞前夕去的London玩的一些小经验,攻略里面的内容都是感想和分享,为了使攻略更加完整细致,我决定增加一点同行一起去London但是路线有所不同的妹纸的部分攻略,多是景点、美食的描述。此外,伦敦白天温度还可以,但是晚上比较冷比较大风,11月开始,大概8点开始天完全亮,4点左右天完全黑,晚上风大,建议出行的时候戴围巾。另外,游玩London可以在网上买LondonPass电子票,很多景点的费用都包含在Londonpass里面,但是London Eye不包括在内。

PART 1 伦敦交通

London的underground地铁交通错综复杂.....不废话直接PO路线图,看得晕乎晕乎的,所以每次我都是查google map的,提醒一下,London的地铁只要一下电梯基本上就是无服务.....我用的是giffgaff电话卡,每次都是无服务,所以要去哪里一定要提前先查好再坐地铁。
    伦敦的地铁交通是 一笔不小的费用,我第一次去London的时候不清不楚迷迷糊糊的,买了单程车票,4.9磅一张...一天下来...就不提了。交通的话如果你有Barclays(巴克莱)银行卡可以直接刷银行卡坐地铁。如果没有就可以选择买Oyster(牡蛎卡).可以直接在地铁站里购买,也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官网链接传送门:https://oyster.tfl.gov.uk/oyster/entry.do )还有价格表,更多具体的内容官网可以看到~牡蛎卡和巴克莱银行卡都可以用来刷公交车哦。其中牡蛎卡在你使用完并觉得不再需要的时候,可以去地铁站把卡退回去就会还给你退卡费。
    除了地铁和公交,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呢。London的景点大多数比较集中,从景点到景点大概需要12~30分钟,而且漫步London的街道会发现很多的惊喜与乐趣~
   从伦敦出发去比较远的地方,例如温莎,就需要坐火车,一般订火车票都是通过Trainline这个app去买,选好出发时间,买完之后凭提取码去火车站拿火车票就可以了。

PART 2 伦敦住宿

London的住宿不便宜,所以一定要提早订~提早最少十来天。很多去过的朋友说去伦敦的时候到了前一天晚上临时想多待一天,结果酒店的价格翻了一倍。住宿我在伦敦尝试过青旅、酒店和Airbnb。先说一下青旅,当时是一个妹子说她订了青旅,然后我脑子一抽,因为从来没有住过青旅而且抱着想试一试的想法就订了一晚,后来我的想法是我以后去哪儿旅行都不会再考虑青旅了,对于我来说体验不太好。首先订了12人间,然后妹子订的是混合宿舍,第一次进去宿舍的时候有个外国小哥刚好洗完澡穿着短裤在收拾东西,我吓得 啊 了一下,比较尴尬。然后为了避免更多尴尬的场景,我和妹子在休息厅待到12点才回去,也不敢洗澡,回去就想直接睡觉,然而。。。。12个人里面有2个人打呼,声音一长一短一高一低此起彼伏,然后最后累得不知道自己怎么睡着,五点多又被鼾声吵醒。所以如果是妹子出行,并且对卫生间浴室要求比较高的妹纸,最好不要考虑青旅。然后到酒店,酒店的话London市中心的话就算提前一个月订,80磅打上,上次去的妹子回来说她们订了80磅一晚的,房间狭小破旧。然后由于考试,我在kings cross地铁站附近订过房间,65~150磅就有体验不错的,而kings cross离市中心也是2个地铁站左右,离市中心也是比较近的。还有试过在Big Ben大本钟附近订的Airbnb,不过人多一点比较好4~6个人算下来的房费十分划算。大概才30几磅一晚,而且有厨房什么的也比较方便。

酒店的内部环境

Airbnb的住宿环境

PART3 伦敦景点/购物

第一天到伦敦的时候是周六下午3点左右,稍微整理一下就出发去National Gallery,其实Horse Guards Parade 并不是在我计划中的一个小小点,不过在沿着去Gallery的路上看到很多人围着,还拍照,好奇心使然我钻进人群里看到里面正在换岗,大概接近4点的样子。

伦敦的马路上也会有很多艺术雕像等,就在马路中间,走的时候时不时看见。例如这个

走到Gallery的时候大概4点多一点,碰巧天刚黑,然后Gallery门口会时不时有街头艺人。问了一下,weekday的闭馆时间是6点。所以有两小时时间欣赏一下艺术作品。Gallery里面的画主要是讲述13~20世纪欧洲各画派的艺术作品。其中有大部分都是描述神话、圣母玛利亚之类的。还有一部分是风景。Gallery是免费的,但是里面有一个Australia馆是要收费的。走进馆内会时不时看到有学生安静地坐在一幅画面前去临摹写生。我悄悄问一个妹纸能不能拍一下她背影,她同意了~

从Gallery到海德公园要走大概半小时的路,也可以选择坐车。海德公园大家评价很高,但是我个人感觉比较普通。里面是一个大公园,白天的时候在湖边走走,看看鸭看看鹅。公园里面有一个Winter Wonderland游乐场,就和长隆欢乐谷那种差不多,不过里面的机动游戏级别比长隆欢乐谷低一点,没有那么刺激。里面也有一个小集市卖点食物,工艺品的(里面的小食还不错,例如巧克力酱华福饼和巧克力酱香蕉pink cake)。公园的晚上只有Winter Wonderland那一块是开灯的,其他地方都是漆黑一片。可能我去过太多次游乐场了,体验感一般。但是游乐场里面有一个溜冰场,想溜冰的朋友也可以去那里~

第二天是周日,我特意选周日安排去教堂,因为教堂做礼拜都是周日,每次去教堂都随意参观一下建筑其实很快就出来了,但是这次去跟着做礼拜感觉很棒。
首先去的是白金汉宫,大概去到11点左右,想看换岗仪式,但是很遗憾没有看到,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说大概11.00~12.00之间会有换岗仪式,但是我待了半小时也没有看到,可能是日期不对,所以只在门口拍了照片。

从白金汉宫往回走,走去自然历史博物馆大概30分钟左右的路程,路上看到一个蛮漂亮的教堂,Catholic Church,并不在我的预期计划之内,但是觉得不错就进去看了,结果里面很多人在做礼拜,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尾声。看到很多人出来的时候在门口的盛水的精美雕刻盘里沾一点水,然后在额头 左肩右肩处都分别点可一下,或者面向教堂正面的放下单膝下跪。

从教堂出来之后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博物馆、还有维多利亚艾尔伯特博物馆,这三个博物馆非常近,一分钟的路程而已。在去这三个博物馆的路上我看到人行道有椅子休息,坐下一会儿发现有蛮多鸽子,刚好我带了一包小饼干,然后刚好一点点扔去喂鸽子,中途有俩熊孩子跑过来吓鸽子,他们吓走鸽子,我问他们是否需要一点小饼干喂鸽子,小女孩很腼腆摇摇头。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前面也有一个大的溜冰场,而且溜冰场旁边就是地铁口,所以乘坐地铁去十分方便,不过走路也有走路的乐趣。
      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有几部分,大概是人类历史、恐龙历史、八大行星历史、地理地貌历史和地质。大概参观时间一小时。
      接下来的科学博物馆也有分几部分,大概有一部分是机械、有一部分是原子弹火箭、有一部分是航空的,在航空那一层有一个模拟体验飞行员驾驶飞机。在下图中,左边那个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右边是科学博物馆。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馆内主要参观图

科学博物馆

在科学博物馆那里大概看了30分钟就出来了,因为对这个方面兴趣一般,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自己适当增加时间,接着我去了维多利亚艾尔伯特博物馆,里面主要是一些亚洲的文物以及一些欧洲的雕像和一些建筑花纹细节等。

从这三个博物馆处出来,我打算直接去西敏寺,之前经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星期天三点有even song,所以想去体验一下,但是步行时间需要47分钟,当时已经是2点40分左右了,因此决定直接坐underground去,在Westminster 这个地铁站下,一出地铁站对面就是Big Ben了,过个马路就是西敏寺了,拍了一下周末西敏寺的安排,进去的时候门口有蛮多外国人,然后有人守在门口,有外国人说visit的时候,门口的守卫说,not for visit today,然后后面有一个家庭说do the church然后他们就可以进去了,到我的时候我直接说 I go for church,就放了我进去了,一进去发现做礼拜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所以守卫在放我进去的时候内心有犹豫过吗哈哈哈,Anyway进去之后发了一本小本本,里面有一些朗读的像诗一样的故事和歌词,进去之后每个人都很安静,很认真,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都站起来,朗读或者跟着音乐唱歌,或者听着教堂回荡的合唱,低音高音,此起彼伏,真的觉得特别特别安静像是时间定格了一般。说句俗一点的话就是特神圣。如果想去教堂,不妨考虑周日去哦。PS,虽然教堂不准拍照可是我还是迅速悄悄拍了两张照片。

西敏寺的even song大概持续一个小时,将近结束的时候,会有教堂人员拿着一个小盘子上面铺一块布,这个时候需要你放一点银币上去,好像都是放硬币没人防纸币,大概10便士到1磅之间。
下一个景点是Big Ben,大本钟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观看一下然后拍照。

Big Ben 和 London Eye大概13分钟的路程,过一个桥就是了,London Eye现场买的价格是24.95磅,没有学生证优惠,但是如果上官网订的话有一个London Eye和游Times River的套票28.8磅蛮划算的,传送门在这里:https://www.londoneye.com/rivercruise/ 不过最好提前一天买,因为买了之后官网可能会隔几小时才发邮件给你。BTW: London Eye下面有一些小集市,有吃饭的地方,有一个游戏机室。London Eye人多的时候大概需要等20~25分钟哦。

由于前两天一直在看博物馆和教堂,所以第三天选择去逛街,可以逛街的地方有这些:Harrods广场、Selfridge 、Oxford Street 、Bond Street  、Ragent Street.这些街都是露天的而且都在那一片,一天时间都不够逛,从大牌到小杂货都有。这里买MAC CHANNEL LANCOME KIEHL'S这些牌子比在国内买便宜很多,晚上的街道比较美丽,街道上方挂了一些灯,像这样的

第四天去了Tower Bridge,刚好去的时候说要封桥维修,然后只在下面拍了个照片,然后Tower Bridge附近有一个长得像城堡的博物馆,我没有进去细看,只是在远处拍了照。

下午去了大英博物馆,其实认真看的话博物馆几天也看不完,同行的小伙伴里面有两个妹纸学人类学有一个学博物馆,她们一天逛完一个埃及馆,所有内容都仔细看了一遍并且回来和我们科普她看到的内容。而作为普通游客的我,只给了博物馆小半天的时间,因为逛得太多会审美疲劳,最后就是走马观花一样看了。和其他国家的大博物馆一样,都是分成几个馆,亚洲埃及欧洲之类的

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去Canary Wharf溜冰场溜冰(邮编:E14 5AH)附近就是金融城,终于在伦敦看到高楼了,附近有MORGEN、CITI、HSBC等的整栋写字楼。还有一个大的购物广场。溜冰有学生价,学生13.95磅/1小时。成人15磅左右。刚开始提出溜冰的时候我问小伙伴:你会溜冰吗?小伙伴:我只溜过旱冰,不会真冰。我:噢没事,姐溜过几次,姐会姐带你。小伙伴:好啊!
      结果到了冰场发现鞋子和国内溜冰的有点不一样,感觉滑了很多,怕摔的我再也不敢说自己会溜冰了吓得跟条狗一样战战兢兢颤颤巍巍的扶着栏杆走,而我的小伙伴。。。。在5分钟之内摆脱了栏杆完全上手....后面就演变成我拼命尖叫夹着对小伙伴的崇拜:哇你好厉害,老司机带我走走,siguoyi!等等.....总之我不会在英国轻易再溜冰了,简直太丢人了.....

我一脸淡定的小伙伴和吓成一条狗的我

温莎城堡我并没有去,但是小伙伴桑果妹纸去了,为了完整性,在征得桑果和晓晓同意我把这个景点加进去我的游记里面,如果你有买Londonpass,那么温莎城堡门票和火车票都包含在里面,如果你单独额外去的话,火车票来回20磅+门票17.5磅=37.5磅。大概半小时的火车。温莎城堡大概分为三部分,也是教堂和陵墓,由于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小伙伴只拍了一些外面景观的照片。

PART 4 伦敦美食

到了吃货环节啦~写了一整天累得要命,不过想起好吃的又忍不住想流口水了~这里介绍的美食多集中在Chinatown以及附近,因为尝试过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棒的地方会分享~
     餐厅1:Eat Tokyo(日料店) 性价比高,Chinatown走过去10分钟左右。在伦敦有五家分店,可自行google map离自己近的一家。把这个放在第一是因为我来英国之后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点了一大堆寿司结果服务员很久很久都不上,结果最后气得醒了,发现眼角还有泪....然后就馋了两个月,终于吃到...满足感100分!一个饭大概10~18磅,便宜而且分量足,点一个三文鱼刺身饭吃一半就饱了。

餐厅2:锦里(川菜)
      非常好吃的川菜馆,作为一个不吃辣的广东人,我硬是拼着老命边狂喝水边吃它家的烤鱼,眼泪鼻涕都留了还是不肯放下筷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和我一起的川妹子说正宗,老板说厨子就直接是四川带过来的,非常值得一试~(人均20~30磅)如果要去锦里,请做好等1~1.5小时的准备。BTW这里的中餐餐馆都会收10%的服务费。

餐厅3:文兴小厨
      它家的猪肚鸡的汤不错,我们每个人....喝了两大碗汤。不过要是以非常挑剔的角度去评价的话,它家的猪肚鸡的猪肚过于软糯而不过爽脆,不过也可能是这边很难有新鲜的猪肚,所以这边我吃到的猪肚一直都是软软的。它家的炒牛河很大分量足而且很好吃,蟹肉玉米羹也很鲜美。小伙伴说芥兰也不错。

餐厅4:好朋友炸鸡排
      这个应该不能算是餐厅因为这个是奶茶铺,里面有奶茶有炸鸡排。很大的一块鸡排才6磅,一口咬下去鸡汁香浓,在英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台湾小吃真的是炒鸡炒鸡满足的!由于每次买到都顾着吃。。。所以忘了拍照,不过真的好好吃~

餐厅5:Barrafina
       桑果和晓晓去尝过,说味道非常不错。是西班牙餐厅。在伦敦其实有蛮多米其林餐厅的,从一星到三星都有,不过两星三星的通常都要提前一周左右订。一星的米其林也很多。人均20~30磅。
      上面这个是西红柿面包,西红柿里加了很多很细腻的调味料,她们说是吃过最好吃的西红柿。。。
下面的是吞拿鱼。

巧克力店:
Chocolate
       这家的巧克力不错,黑巧克力味道细腻,白巧克力奶味香浓,whisky酒心巧克力和杏仁酒心巧克力也不错。。。哦不好意思我又忘了先拍照再吃了。。。不过伦敦很多家分店,如果看到了不妨进去瞧一瞧哦~冬天窝在房间里看电视剧吃酒心巧克力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是送亲戚送朋友非常好的礼品~
Godiva
      也是和Chocolate差不多的巧克力店,价格比Chocolate稍微贵一些,也是送礼佳品。

PART 5 Ending

花了整整一天去写,终于写完了~以上都是我的一些所见所闻再加一点点小伙伴的经历,不算特别精彩但是希望能给各位看客们提供一点点有用的帮助。曾经觉得独自去旅行看风景会是一件很孤独或者很不安全的事情,但是当我知道身边有很多妹纸一个人逛街不亦乐乎,一个人玩遍欧洲,一个人去参加海外志愿等等这些之后也开始尝试一个人在London玩了两天,感觉非常棒,一路上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事情,例如回去Airbnb的时候碰到了两位在街道上巡逻的警察骑着马走在路上。也会和很多友好的陌生人短暂的交流。所以无论出行是否一人,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与乐趣。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是么~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26 21:25

我是UK读书,所以到伦敦的交通费不算。然后吃住买加起来大概300几磅,400磅不到,吃花得比较多,还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