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之水上雅丹 跨越雪山草原来看你…

unique✿ LV.5
2016-12-23 03:59 243/7

国庆前三天男票说:“我们出去走走吧,我不能请假,时间就是整个国庆,至于往哪里走,怎么走,你决定。”第一个问题,往哪里走?于是我疯狂的看攻略,游记…新疆内蒙古,额济纳,稻城亚丁…通通因为时间或价格问题全部否决。前两天确定去青海。接下来就是怎么走。我在游记和某宝里找包车师傅,找了好多个,挨个打电话咨询,最后确定罗师傅(后面介绍)由于我要去水上雅丹魔鬼城,罗师傅坦白说,他也没有去过水上雅丹,但是可以打听到路线…最后不厌其烦的和我研究路线,直到最后一天确定行程路线,真的超级有耐心。特别感谢。就此,国庆行程落实。接下来就是等待出发…(结果31号我感冒发烧…为了安全,去输液了,第二天一早又打了一针才去坐飞机😂)

关于行程和费用

时间:7天
人数:4人(原本只有我和男票,最后一天晚上有小伙伴说要加入我们,最终就成4人行。)
费用:人均7000元(机票往返占接近一半费用😭我们吃饭花费也大,除了我,都是不愿意在吃饭上将就的主,所以每顿饭我们的开销也大)
包车:4000元(最开始是3800由于师傅人好,我们主动多给200,共4000元)
行程:
一号:贵阳兰州西宁兰州西宁为动车)
二号: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倒淌河→黑马河→茶卡镇
三号:茶卡盐湖→德令哈(路途一些美丽风景我们都会停车拍照,所以并不无聊)
四号:德令哈→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担→水上雅丹魔鬼城→德令哈(原本是冷湖镇,但是在水上雅丹遇到一些从冷湖过来的人,说冷湖的人基本搬走了,到了晚上就像九层妖塔似的,而我们也只是去住宿一晚,所以研究后决定返回德令哈
五号:德令哈贵德
六号:贵德坎布拉西宁兰州(依然动车)

七号:兰州贵阳

正文

西宁夜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来到兰州已经中午,一出机场遇到上千穆斯林,瞬间被吓到了,以为发生暴动,后来听说是他们去迎接他们归来的朝圣者🌚,由于个人原因我们没有去兰州城里玩,而是去了亲戚家…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大家自行解决。晚上坐8点的动车来到西宁。罗师傅在高铁站接送我们去宾馆,放好东西去吃宵夜(依然是罗师傅带我们去的,是那种出租车司机爱去的地方,价格便宜,分量实在,羊肉串的味道不错,炒了份土豆丝,那叫一个大盘啊)

来张人物特写🌚人物不是重点,重点是肉!肉!肉!po照片的重点在于给你们看肉有多大串!四个人都是无肉不欢…吃了好多肉

我们住宿条件,150的价格,但是真的一般…就不推荐了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这天记忆有点乱)

刚进入昆仑山脉就看到红彤彤的灌木丛,配上蓝天,美得一塌糊涂

翻越拉脊山…海拔略高大概3800多一些吧,可以接受,基本没有问题,由于国庆人多,也因为去过西藏,所以对于我们没有太大吸引力,没有过多停留。翻越拉脊山就是是传说中的日月山了,传说都跟文成公主有关,相信大家已经知道,除了传说外,日月山也是地理位置的一个明显分界线,过了日月山就不能种植,只能放牧…觉得风景一般,所以没有上日月山。

青海湖,正规景区也叫二郎剑,必须得去到青海湖对面的高山上才可以看见二郎神的剑,有一个略可以观景的地方看得到有一个细长的凸出的地方,仿佛看上去像一把剑,所以也叫二郎剑。这个观景的地方推荐去,只有站在高处才能看出青海湖大气的美。我们没有去正规景区,从进入青海湖开始就会有野景区按人头收费,30~50不等…可以多走一截找个位子好的农户家进入。有些可以骑马,可以开卡丁车,但是我们都没有去体验…油菜花有些家种得晚,所以还在花期,好多人去里面照相,但是真的只有一小片…青海湖真的很大,这么大的风景不适合拍照,只适合用眼睛看,用心体会,这样粗旷又细腻的风景也只有见到真面目才能动容。

其实我不会拍照,也懒得调色,只能尽量去拍一些自己觉得好看的风景,所以我回来决定,我一定要学会拍照😮(这张照片是我在上厕所的时候拍的因为厕所没有门😂所以……面朝大海上厕所,感觉挺奇妙的)

环湖骑行的人真的很多,真的要给他们点个赞!

罗师傅:“前面有一个2222的路牌,你们要停车拍照吗?”
我:“有什么意义吗?”
罗师傅:“二逼青年欢乐多啊~”
我:“…”😂😂

其实这是109国道,从北京到这个地方的公里数!结果都成二逼青年的欢乐道具了

话说,我男票狗哥,照得不美,我都认了,但是好歹你给我照出人来啊,光剩下两个👀…够够的,所以没有男票的女同志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找一个会拍照的男票啊…😭

其实我不太记得这一天线路的先后顺序了,关于第一天,大伙将就看下。至于倒淌河,是真的没有意思,这边的师傅也会建议不去,真心看不到,也看不出…单独拍个,表示我来过

我们没有留宿黑马河,黑马河主要是看日出,我们一是不会拍照,留在黑马的意义不大,二是这的人多,费用高,住宿条件不好,果断放弃,选择去茶卡镇住,罗师傅的建议是去盐湖吃晚饭,因为黑马河的地理位置,一般从西宁出发到黑马河正好天黑,留宿的人多,所以价格就贵很多,但是同行的小伙伴饿不得,非要在黑马河吃饭,又都是南方人,实在想念米饭,随便找了家川菜馆就开吃,点了好多,结果又吃不完,罗师傅捶胸顿足的说我们浪费。罗师傅真的是一路都在想我们节约些,能省则省,可是白费。估计师傅很少遇到我们这种吃饭上特别不愿意将就的,在来之前,师傅还和我说:“没事,你们就带点压缩饼干,方便面什么的,我好打发…”结果顿顿吃得师傅都心痛😂(罗师傅包车是不管师傅住宿只管吃饭)在此谢谢罗师傅了。
我们行程中住宿的地方都是师傅安排,虽然在盐湖出了小插曲,但是还是得到解决,罗师傅是真的很棒很棒的人,处处为我们考虑,这里要提醒下,因为师傅找的地方基本都是带送师傅一个床位,而且到大西北这样的地方玩,就不要太将就住宿条件了,我个人觉得环境还行,房间干净,宽敞,只是卫生间不在卧室里,我反正可以接受,但是对住宿有要求的要和师傅商量商量了,毕竟师傅也不容易,互相体谅下吧。再次感谢。(好的师傅值得帮他打广告)

塔尔寺

第一天的行程确实不太记得了…将就看吧

塔尔寺建议蹭别人的导游,或者自己请导游,因为每个寺庙都会有些典故,没讲解会错过许多,不过是纯拍照的话,就算了。

酥油花,制作过程要求很高,制作人的手需要一直浸泡在冰水里,不能让手温高,一点点温度都会导致酥油融化,所以制作很困难。

出来师傅带我们去的一家蒸汽牛肉面馆,分量足,味道好…

随手风景

茶卡 天空之境

这天是行程中最轻松的一天,只有茶卡盐湖,晚上宿德令哈(一样为了避开高峰人群,没有去大柴旦。)

早起,刚好遇到家庭旅馆的主人家在熬奶茶,顺便请我们尝尝,看着颜色淡淡的,却拥有浓烈的奶香和茶香…主人家说,他们每天都要喝奶茶,不喝就觉得这一天都没有精神,他们自己的奶牛产的奶,每天都是新鲜的。真的好赞。

在塔尔寺外买的水果,他们称之为小姑娘,反正我没有吃过,味道有一点点的圣女果,却又完全不是圣女果的味道,无法描述,总之挺不错
(从青海回来我们这边就有买了,亏我还千里迢迢的背了一些回来分给大家……)

盐湖的票价为50元,小火车和电瓶车的票在景区里面购买,学生证老年证等证件有优惠,但是伪的在黄金周时间还是算了,这种时候特别严格。

国庆期间人真的蛮多,不过比起北京啥的已经好很多了

国庆可能是由于人多,不准下水,除开黄金周这样的日子,其他时间估计可以下水吧所以水鞋需要根据来玩的时间确定是否需要。游玩出来会有一些卖盐雕的,需要带手信的可以购买,但是建议出了景区再买,价格差不多,但是外面的好看许多。

为什么只有一个小角,因为不能下水,后面又有巨多的人😂

德令哈…今夜不关心人类

德令哈
犹如海子的诗那样
一个草原尽头荒凉的城,只有美丽的戈壁。
没有过多的人,空空荡荡的街道。心仿佛都跟着寂寞了。

落日很美

晚餐在老严烤肉解决的,高德地图可以找到,一家穆斯林餐馆,羊蹄绝对推荐,我们一行人都觉得味道很好,糯糯的,软软的(现在回忆,口水啊😵)炕锅羊肉我没有吃过其他家的,所以觉得他家味道也很棒。
住的地方不推荐了,洗澡的水很小,也不热,不过可以理解,戈壁嘛。这边住的地方价格都不算贵。

这酒度数不高,三点几,反正我们喝着很ok,一点也不醉。

羊肉串挺大串的

可鲁克湖

我们当天到得比较早,工作人员都还没有全部到,我们就到了,整个国家aaa景区,国庆期间,只有我们几个人!!再看看朋友圈里的挤爆头!哈哈哈哈哈哈…原谅我笑得太浮夸😆

来张游客照

湖的周围是厚厚的芦苇荡

如果要来,就一定要早,像我们这样,包湖的感觉真的超爽,风景美得冒泡。

可鲁克湖出来没有多远就是外星人遗址了

我们没有去遗址,只是拍了个门脸儿。罗师傅说看不出什么来。我们的时间相对来说又紧,就放弃了。

戈壁…沙漠…无人区

大柴旦

过了大柴旦,便是此行的重中之重,我们心里最向往的地方水上雅丹,师傅打听了一条新路,走了新路,就是往返几百公里的无人区了…

雪山,戈壁连着湖泊…奇特而又无差

从灌木丛密集,到稀疏,到没有,到沙漠…
这段文字写了删,删了写,实在不知道如何去描述这天的所见所想…景色已经不能用美来形容,相机也好,摄影也罢,都没有办法装下,只有眼睛,只有心…

在路边看到沙漠的时候就果断停车玩耍。当我们越过前几个沙丘,看到后面细沙连绵起伏…兴奋…激动…

仿佛天路般…

进入雅丹地貌,全程高能兴奋

看到雅丹地貌比看到沙漠还要另我们兴奋…当看到水上雅丹魔鬼城的时候心都快飞上天了

水上雅丹就在路边,已经有人开始在旁边施工,应该是要发展这个景区,工程车从路边开进去,压出一些车痕,我们顺着车痕往里开,看到水上雅丹的时候,看到正在施工的时候,我不住的在内心说,还好我来了,还好我来了…在开发前,在被破坏前,还好我来了。
我没有任何形容词形容这里,眼泪就这样流下…
一路来拍了好多照片,唯独这里,因为这里只能存在心里。

一下车,就看到一只小蜥蜴(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蜥蜴)欣喜异常。但是这样好的生态环境,还是会有素质低的人随手丢垃圾袋,烟壳…让人气愤。在此呼吁大家,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自我做起!

结束水上雅丹,原本要去冷湖镇住宿,遇到一群从冷湖过来的朋友,对我们说夜晚的冷湖就犹如九层妖塔一般,整个镇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几乎都搬空了,建议我们去格尔木,可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最终放弃,没有去冷湖也没有去格尔木,而且原路返回,直奔德令哈。五点半左右启程,于晚上十点半左右回到德令哈

尕海

尕,就是小的意思…
就在从德令哈西宁的路途上,走进去,土质松软,许多草地都是泡在水里,无法步行至湖边,男朋友感慨,这才叫湿地公园嘛

途中

在去往贵德的路上,这地方小有名气,但是我却忘记名字了…这地方是我印象最深的风景之一。

最前面的一层是云…起初以为是山,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

沿着山脉,连绵不断的云!

这边的一些高速也是很有意思,没有围栏,随时有这种u型路口,可以原地掉头。

贵德自驾游客栈

到达贵德时,天色已晚,并没仔细注意客栈名字,只是大概记得叫自驾游之家还是自驾游客栈什么的,也是师傅安排,一个挺宽阔的小院,里面种着贵德特有的梨树,梨子叫软耳梨(音译)需要像香蕉一样,自然存放几日,才可体会其香甜。自然生长,掉落,无人管理,可以自行采摘食用。客房大且干净,有一大一小两张床,可供三口之家居住,有充足的热水洗澡,在国庆期间,房费200,真的是很便宜,但是这是师傅带去的价格,自己去的话,估计价格要高一些,老板很热情,虽是穆斯林,但年轻时也是走南闯北的人,去过不少地方。晚餐吃的土火锅,性价比一般。五人吃,加了一斤肉,我们是无肉不欢,不是很爱吃肉的或许不用加。

这边的烤羊肉串,觉得每家的都好吃。

第二天起来,早餐就在店家解决,有面和粥的选择。

看到的黄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清,师傅说,估计是前些日子下雨,所以浑浊了些,不过就中下游来说,已经很清了。

黑色果然显瘦

(ps:我是用手机写的游记,不知道为什么到这个地方不能加入目录了。)

此行程是第六天。由于从贵德过来的路被冲段了,我们只能绕道西宁,公园山脚的城镇在修路,路况很是糟糕,不过好在距离不算太长。师傅告诉我们四点半以后就可以不用坐他们的交通车,自己开车上山,从而节约了一部分钱,如果想穷游的亲可以晚一点,我们就这个时间段进去的,因此游客也非常少。来之前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觉得这种加了所谓国家什么什么的风景一定不怎么样,抱着来都来了的想法去的,结果出乎意料,风景不错。

下山回西宁,师傅请我们在西宁吃了顿饭,不是什么有名的,但是羊肉串依然鲜美…
因为兰州还有亲戚,我们没有在西宁停留,直接动车回了兰州

第七天,下午飞机回家,上午去逛兰州市,我们已经确定明年还要去敦煌,再加上我俩是个吃货,于是放弃羊皮筏子,放弃马踏飞燕,放弃…游荡在大街小巷,寻找美食,由于时隔许久,已经忘记那些店叫什么,总之都是网上推荐,也有亲戚推荐。

中山桥就在美食街附近,很是方便。

这个杏皮水,味道不错,但是略甜

没有找到亲戚推荐的砂锅,随便找了一家,味道却不错。就在美食街上。

这家小店很有名,网上很多推荐,叫什么马什么来的,忘记了,跟着地图,很好找。可能是口味问题,反而觉得招牌的土豆没有豆腐皮来得香,胡萝卜饮料喝了好几瓶,像小时候的味道,推荐。

因为某吸毒明星的歌词,所以买了一包兰州,但是说真心话,烟这个东西,还是我们云贵地区的香。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虽然没有好的文采和漂亮的图片,但是还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罗师傅的电话13086258577,我平时很懒,怕有朋友需要师傅联系方式,而我又不能及时回复,所以直接说出来。也不怕人家觉得是广告了。我是贵州人,这种各了几千里的广告,对于我来说真的…好吧,公道自在人心

赞赞

2016-12-23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引用 unique✿ 的文字:

罗师傅:“前面有一个2222的路牌,你们要停车拍照吗?” 我:“有什么意义吗?” 罗师傅:“二逼青年欢乐多啊~” 我:“…”

哈哈哈哈~~~这个师傅怎么这么幽默!!!

2016-12-23 11:53

2016-12-23 13:05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12-23 11:25:57 的回复:

回复swallow_:没有问题

2016-12-23 13:30

引用 unique✿ 的图片:

2016-12-25 12: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