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慢逛马德里3

小鱼姐姐 (杭州) LV.4
2016-12-23 05:36 125/2

街边小店的位置,红色特别符合圣诞的氛围,树叶是随机马路边票下来的,增添了些浪漫

早晨的马德里、今天是这几天起的比较晚的,木有看到日出嘿嘿。这边的高楼不是很多,不过一眼望去看到了几个屋顶足球场,透露了运动气息呀

出门后上一波早餐~西班牙油条沾巧克力,还有小煎饼。照样是vips吃的、只是换了一家,个人感觉没有之前那家好吃。有人问详细攻略,其实到了马德里以后,请你打开大众点评,美食,基本上周边都会有的吧。这个店在马德里还挺多的。

吃完以后随便找了一个观光大巴的站点就上车了,晃了一圈。因为昨天买的是2days的票。直接又到了普拉多附近。一路上会路过喷泉啊(皇马球队夺冠庆祝的地方),西班牙的凯旋门啊什么的,车上语音。都会有介绍。在hard rock 下车啦

路边的水果店。看到了巨无霸番茄🍅一个够吃一顿大的了

奇怪的是每次到水果店都会看到有卖新鲜蘑菇的🍄的,不知道哪位大神知道是咋回事

普拉多附近的rabat。著名的奢侈品名表店,里面基本上是各大名表大荟萃。有要帮朋友代购的绝对是不二选择。因为有好朋友托买手表,所以进去逛了一番,里面服务还是很好的,毕竟是高消费哈哈哈哈。只是一些品牌圣诞节缺货了,款式不够。这里给大家提个小醒:rabat 买手表退税15%,而且现场刷卡是刷退完后的价格,他会给你一个信封,离境时在机场tax refund的柜台盖章后投进邮箱就好。不用写地址,因为信封上印好了,不用贴邮票。如果不寄会在21天后把税部分从你信用卡里扣除。之前在网上听人说机场退税感觉很麻烦、其实也还好,盖章投递就行。如果退现金的话,他是给你现金欧元的,如果你接下来没什么行程,要把这笔钱花掉也不方便,回国换又还要手续费什么的。所以推荐这个方式。最好留一个店家号码,有状况再打电话,同时盖好章后留个照片以防万一。

这里是15%,看一些前辈的游记巴黎机场退好像是12%,现金退税是10%。所以买几万块的手表的话,还是可以考虑在rabat的。西班牙有6家rabat店,马德里仅此一家

至于地址,我想说有google就够了。输入马德里rabat搜索,里面会显示各种交通路线的。地铁、打车啥都有,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了。

好了,这里加料一节机场寄信退税具体说明。店里给的退税单需要在机场海关处盖章。红色圆圈这个章!安检外也有盖章处,我盖了一个紫色方形那个!但是!是木有用的!木有用的!木有用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安检内、海关会查发票上的物品,所以退税高额物品随身带别托运。查完给你盖章!然后投递!(如果是申根多国的签证、退税需要最后离境时投递,离开欧盟境哦)我是荷兰离境的、所以最后在荷兰投。

海关处、这大哥会检查

荷兰🇳🇱邮政,橘红色箱子,投这里!因为我是西班牙巴黎都就买!这里注意⚠️一个细节!老佛爷买的退税是Global blue 公司直接投这个公司蓝色箱子,蓝色花样的标志!不是指定Global blue的投邮政就可以。

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退税盖章处

Global blue 指定投递箱

然后在街边找吃的

这家店便宜实惠有情调面包2-3欧左右

著名的西班牙饺子、游记看多了必须要尝尝。有人说这就是西班牙韭菜盒子哈哈哈哈。

来点啤酒和可乐吧

每个位子上都有一个挂钩可以挂包包、感觉很人性化

就是这个店,后来才发现是个连锁店,回来路上也看到了,补个门头,大家大众点评一下应该就能找到啦。

西班牙凯旋门。据说以前打仗庆祝胜利就得要有这么个建筑

街边的餐厅露天部分都装点了圣诞的布置,而且都生起了火炉

锥形的就是啦、白色那个,这样坐在户外就不冷啦

瞎逛的我总有好运,路过丽池公园。拍一张mark一下。

地铁上的西班牙mm,坐在地上。而且很普遍哦、这两天遇到好多人这样。在国内不敢想象吧。她们都很随意而且觉得很正常。不过的确也不脏。他们地铁97年历史,按说国内的都是新的,但是人家这卫生和维护还是很不错的。

今天就要离开马德里啦、想着带点啥特产,后来选定了西班牙火腿。外面商店或中心景区100g的基本卖10-13左右一包吧,刚才吃下午茶那个餐厅也有,8块多。我是在菜市场里买的,7块一包。这个菜市场在《悠闲慢逛马德里2》里有图,地铁哥伦比亚站这边。看大家住的地点,附近应该都会有的,毕竟是民生的市场。价格品质有保障。小姑娘是切了一点给我尝了的、很不错。

是这家店、有机会去同一个市场可以去找哈

准备吃晚餐

再来一条马德里小知识:这个绿色十字架是药店的标志,很多街上都有。刚开始不知道是啥,后来人家介绍了才知道。有急需的要记下来

然后准备飞巴黎、这个是荷兰公司的廉价航空。机票比较便宜、直接网上搜索官网预定就可以啦。航空名称在图上绿框里。马德里法国大概2小时40分,因为是临时定的,含行李1000左右,如果提前确定好行程基本600左右可以拿下。记得定的时候,廉价航空的行李是要额外购买的。

飞飞飞~~~~~~我要飞的更高~~~~~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