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满-2016.6济州岛游记

cici (济南) LV.18
2016-12-23 07:19 1368/5

前言部分

有时候孕育一次旅行只需要一刹那!
早早决定了今年的出行时间在八月份,结果那天和妹妹聊起来现在去云南的机票酒店好便宜,不然现在就去吧,可是等妹妹那边年休假改期完毕,济南丽江的机票都已经售罄,又不好再推脱改回去的时候,到底去哪儿成了个问题。青海重庆成都、一次一次的更改磨了心智,最后我拍板,去济州岛吧,无需签证带着护照就能走!于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成型了。
    机票在某网站搞定,天津-济南往返1599每人,奥凯航空,时段比去年沙巴好太多
酒店也是在网上买了套餐,济州市中心酒店(Jeju central city hotel),四晚连住人民币1400。对我们来说,这个位置真的好的不得了,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往上走一走就是宝健路,周围咖啡店、7-11、GS25应有尽有,方便的很。最关键的是,我回来再刷酒店,已经涨到2000四晚了,顿时觉得占了大便宜,心里美得很
    济州岛免签,拿着护照即可出发
    移动WIFE:韩游网上租了五天,正常情况下一天28,提前租的话10块/天,天津机场提货,押金500RMB。不限流量,每台移动WIFE可以供五六台手机上网,而且覆盖范围很广。稍有不足的话就是待机时间在5-7小时,如果一整天都在外面,可能不够用,最好带个充电宝及时充电。而且机身会很热,谨慎的老公老是怕他烧掉,所以开个几小时后会关一会儿冷却一下。
    关于货币:人民币兑换韩币大约1:180,之前妹妹在人民银行兑换了约4000人民币的韩元70万,到当地后全部使用完毕,其实当地刷VISA 银联的地方很多,特别是新罗免税店里面,直接都可以用微信支付。
穿衣指数:这个季节的济州岛是夏季,但还没有热起来,平均气温23度左右,爬山阴天之类的还是会有点冷,所以除了夏季衣服外还带了长袖。
    岛内交通:岛内有公交巴士,但是600路什么的每个站点时间很长,而且没有中文标示,所以很麻烦,干脆包车三天。司机可以兼导游,而且都会中文,介绍好吃的好玩儿的多亏了他们,每个景点的时间孩子们还可以在车上休息休息眯一会儿。像我们这种带孩子的还是推荐包车。
    时差: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其他:韩游网上的特价票真的蛮合适。上面预定的乱打秀S席+Hello kitty门票217元。另外几个APP也建议下载。一个是NAVER,有点儿像韩国的百度地图,缺点就是没有中英文,全是韩语,可以结合GOOGLE地图使用;第二个是济州岛旅游翻译,即时的那种,可以手动输入,也可以靠语音,济州岛的英文普及水平还不如中文,所以这个应用关键时候也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

2016.6.13 DAY1 济南-天津-济州岛

六月十三号一早,妹妹一家赶过来和我们汇合,吃了顿饱饱的早餐,出发!

还是我们六个,跟去年不同的是两个小家伙都长大了一岁,更懂事更好带了。

济南天津一路顺畅,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中午十二点多到达天津机场。为什么人家的城市就可以一点都不堵呢?限速八十迈,连红绿灯都没几个,比我们的国道都好跑!真羡慕~ 济南的城市规划真真的落后太多。

一年年的,妙小姐真的长大了。不耍脾气不范二的时候还真有点小淑女的样子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说实在的还不如遥墙机场,小的可怜。也没什么可吃的,中饭就肯德基凑合一下。

15:25起飞,一点多开始值机

哦,对了,这次通关我的手机充电器因为没有标示被没收了 可怜我旅游达人的称号,这个都给忽视。更可怜我的小猫咪,最后再看你一眼吧。

免税店就象征性的,小的可怜。给两个小祖宗买了玩具糖就撤了

算上这次的奥凯,真的坐过不少的廉航了:春秋、亚航…… 比较来说,奥凯的座位算是舒服,可以调节,空间也相对大些。

照例没有机餐,比其他廉航好的是还能供应点儿水和零食

天津济州岛就短短两个小时的距离,入境前一样需要填好入境卡之类的一共三张。其实主要信息就是入境时间护照号码和酒店名称,很简单的。入关手续很简单,没有签证,海关人员核对一下人,敲个章就完事儿。听说现在在济州投资房地产的越来越多,还没出关,到处都是中文的卖房广告。

干净的垃圾桶

落地了,快露露脸,到处都是欧巴呢

酒店接机的已经在在大厅等我们了,老公去到大厅左手方向旅游发展局摊位拿了很多宣传册,后来亏了这一堆,解决了第一天的包车问题。
终于坐上大巴,松一口气

酒店距离机场大约十几分钟路程,路上经过收费站,真的是职业病,看到哪里的收费站都想拍一下。济州的收费站好像是经过先付钱,也是人工,不过好像人家的收费员穿的都是便装。因为两个收费岗亭里的人穿的都不一样。

酒店位置相当不错,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

入住手续很快,不需要交押金,直接签个字就可以直接入住。前台服务人员都很NICE,而且一个美女会说简单的中文,好方便。酒店房间面积合适,卫生间面积比较大,备有简单的洗漱用品,房间私密性很好,最棒的是,配备的马桶可以冲屁屁 ,第一次使用这种马桶,感觉好高级。等哪天也给家里换一个。如果说硬有什么缺点的话,就是这家酒店不含早餐,很累心。

每次从机场大门出来看到一个城市的那一刻,就是我对这个城市烙下大概印象的时刻。济州岛给我的感觉和深圳很像,干净的路面,潮湿的空气,细声细语的过客。

眼看第一天马上还有几个小时就要结束了,抓紧收拾停当出门觅食

一路上真的感觉来到了韩剧里,路边的标志牌拍出来都很有味道

内敛的韩国人民也是很有意思的

走一走就看到了路边摊,很干净。主要卖手卷之类的,阿加西不会说英文,我们直接靠手语交流,真的很困难。也是这次沟通的不通畅,让我坚定了明天包车的念头

因为时间关系,好多店家都关门了,不远的路口处终于看到一家吃面的店。最重要的是上面有中文菜单,而且服务员有一个吉林来这里打工的小姑娘!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真好,第一次来到这种国家,我擅长的英文中文都用不上,感觉自己变成了聋哑人,这一下,全都给治愈了!遂决定从这里享用我们的第一餐,吃面!也希望我们的济州之行顺顺利利。就这么几碗面啊,(其中一碗还是彻彻底底的方便面)整整花了45000韩币,合人民币260多!虽然碗里有几个螃蟹腿,但也是太贵了吧~

好在之前一直拉肚子的宸少爷很捧场,断断续续吃的还可以

吃完了,合张影,打道回府……

逛回去的时候,发现每家便利店都会有石头老人的小物件,好可爱。说到石头爷爷,这是济州岛的吉祥物,然而石头爷爷的创造最开始却是为了生殖崇拜,石头爷爷的鼻子都很大,这是因为韩国人觉得鼻子和生殖器有着某种联系,后来很多人用拜石头爷爷来求多子多福。

伺候妙小姐睡了觉,我开始研读旅游小册子。先跟来这前定好的包车师傅发微信,结果6.14号的人家已经满了,于是又从小册子上联系了一家包车,十一座双龙,一天900人民币或16万韩币,给人家发了微信当时没回,觉得看来是不可能了,结果凌晨5点多的时候给我回信儿了,约好9点半酒店门口等。

D2 凯蒂猫 -山茶花展-水上威尼斯-森林小火车

五点多接了导游的短信就一直没再睡好,迷迷糊糊七点多的时候穿上衣服叫上老公出去逛逛,顺便买点儿吃的。
考虑到韩国人民对外貌要求较高,自己又没化妆,还是包裹严实点儿别给国人丢人的好

济州是个适合贪睡的地方,早八九点的街道上,人迹稀少。除了遍地开着的CU(便利店),好像其他一切都还没有运作起来

走在这样的街道上,恍惚间以为自己就是和欧巴在逛街的少女

兜兜转转终于看到一个卖紫菜包饭的店,店里的阿加西还是一句中文和英文都不会说,不过好在肢体语言丰富,连比划带说的买了两个紫菜卷,临了还跟阿加西合影一张

怕两个孩子吃不惯,又去隔壁超市买了点面包饼干,香蕉牛奶更是必不可少,真的好喝

济州街头满大街的韩国车,我们这边的别克君越在那边是这个品牌,反正都是本国车就对了。

回去的路上还偶遇兵哥哥,身材是真好,不过也是抽了烟烟头往地上捻,素质也没觉得高多少。

9:30,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了我们,简单沟通了以后决定先去我们此行的第一站:hello kitty纪念馆
今天的我们长这样

导游兼司机是韩国本地人,以前在首尔,因为受不了快节奏生活举家迁入济州岛。因为在威海烟台一带呆过两三年,加上自己的中文老师又是蓬莱人,说出的中文一股子胶东味儿,有趣极了

济州岛一共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市区,一个是我们酒店所在地济州市,另外一个就是博物馆景点比较多的西归浦市。hello kitty就位于西归浦地区。

hello kitty博物馆12000韩币一个人,3~11周岁青少年11000韩币,3岁以下儿童9000韩币,2周岁以下免费。我们的票都是买乱打秀赠送的,只给宸少爷买了就ok!
整个博物馆真的好粉嫩啊,估计所有女生都会受不了吧!纵使爷们儿如我,都会忍不住少女心泛滥……

Tips:在主题馆入口处,可以在那里拿一个小本子,在每一个馆口都有盖章的地方,游览完就可以把小本子盖满。还挺有纪念意义的。我们当时不知道,也是看别人盖了才发现。

连门票都这么萌

展馆到处显示着设计者的用心,一共分三层,一层和二层是hello kitty house,一层共有三个大主题:历史馆,家,和学校。展示的是kitty的日常生活,从厨房,餐厅,客厅,卧室,乘坐校车一直到学校的日常生活。甚至连洗手间都设计的非常梦幻。
进入大厅的凯蒂塔

kitty一家

kitty卫生间

所有女孩子都Hold不住啦,开启拍拍拍模式!
这是此行我最喜欢妹妹的一张,傻白甜模式尽显!

现实中的kitty一家

客厅

厨房

校车

街道

糖果罐

一楼里面还有个kitty室外运动园,全是橡胶球,孩子们玩儿疯了!

通往二层的通道两侧都是有关于kitty的故事或谜语

二层首先展示了身着27个国家传统服饰的kitty

kitty海盗船。这个地方就可以给小本子盖章了。我们没拿小册子,但妙小姐带了图画本,也就势盖一个吧

还有各种难得一见的kitty玩具,但仅限展示,并不售卖

kitty cafe,里面的蛋糕饮料都好萌,装饰也都粉粉的,相对于当地物价,蛋糕的售价也不算贵还有对应的中文菜单哦

咖啡厅入口还有抓娃娃机,老公最爱

二层还有一个重要的展览室,就是kitty卧室。真的好粉嫩啊,后悔没把妙小姐卧室装成这样了

这种地方怎能不自拍?

kitty的卧室阳台

其实整个场馆真的很小,从二楼往下看就尽收眼底了

卧室对面是一块儿活动场地,像妙妙这么大的孩子只能攀岩了,不过看妙小姐样子,简直不能更喜欢

三楼就两个部分,3D影院和屋顶庭院。3D影院10:00-11:30开放,每隔30分钟开放一次,8分钟左右的片长,节目开始后严禁拍照,不过也没什么可拍,挺无聊的。

kitty庭院,见识到了树叶kitty

无论长大到多少岁,相信每个女孩的内心深处都还留有一个童话梦,在那里深埋着儿时的纯真记忆。在hello kitty,就让我们再一次回到童年,抛开工作和无聊的生活,just for fun!

明明别人可以一个小时玩儿完的景点,我们愣是用了两个多小时,司机说如果这样下去估计景点玩儿不了很多的。我说没事儿,我们本来就不是赶景点的人,就按照我们的速度来吧!哈哈😄

今天的第二站:山茶花之丘。这个景点是我做攻略的时候有人推荐的,给导游说的时候他都不知道具体地点,打了好多电话才问到。禁不住诱惑导游自己也买票逛了一下,感觉真的很好,自己也要带老婆孩子来看,真是爱家的好男人👍
怪不得导游阿加西不知道,整个园子里逛下来除了我们就没再见过其他中国人,全都是韩国小情侣啊夫妻啊之类的,再加上美美的花儿绿绿的草,恍惚间真的以为自己走到了韩剧里。
这个就是陪了我们一天的座驾,包这个车还有一个好处,导游阿加西有残疾人证件,可以使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也就是离景点最近的位置。

都知道韩国满大街本土车,我们也问阿加西为什么。阿加西说,因为外国车税太高了,而且本土车的质量也可以,所以没必要买进口车。其实,后面那条才是主要原因吧,我们国家进口税也不低,照样满大街外国车,还不是因为本土品牌太差劲?

停车场一水儿的起亚

宸少爷今天还是不太舒服,有点儿拉肚子,给他拍照,就爱留个背影

山茶花园门票7000,儿童5000,三岁以下儿童免票。
其实山茶花的花期要等到十月份以后,现在盛开的多是绣球花,一团团的,修剪的非常好看

徜徉在花的海洋里,照出来的照片都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同样都是园林,真希望我们的园博园也学习一下。

李警官这张照片太顽皮

观览路的四周都种树,走在种满山茶花的路上,即使没有开,也是感觉舒服的很……

小路上也是出了很多类型的片片
可爱型

美丽型

活泼型

女神型

懵13型

山茶花虽然没有开,但有许多夏季花草装点其中也增添了不一样的乐趣

池塘的莲花也在慢慢开放

还有一个室内展出馆,不知道是品种不一样还是怎样,各种绣球都开的好艳丽

带俩宝出行的韩国母女

在室外,还建了许多贴心的小亭子,小椅子供大家拍照使用。还有家庭主题系列,我爱爸爸妈妈系列等等,很温馨。

少女时代允儿悦诗风吟广告所在地

韩国男生真的超爱拍照的,一路下来看到好多腻腻歪歪缠着女朋友照照片的欧巴。韩国女生真幸福

看人家那腻歪劲儿也间接影响了我家那两位大男人,一路上也不排斥和我们拍一拍了。看看,走出国门多学习是多么的有好处啊

当然还有自己的

这个公园比想象中大很多,中央位置是个大草坪树荫底下还有懒人沙发,儿童座椅之类的供大家休息。

到处都是在拍照的韩国

我们怎么能例外?

午后的太阳暖洋洋,舒服的简直要睡过去

小朋友们玩儿的也超起劲

要走的时候又看到小惊喜,空旷的场地加上绿植,忽然让我想起清迈的皇家园林:安静,祥和……

因为时间,中午还是kfc凑合一下吧

下午的第一个景点也是我在网上查到的,也几乎没有中国人,不过确实不好玩儿,也被大家认定为本次最失败的行程,没有之一:威尼斯水上乐园。里面全部为人为景观,而且非常不精致,最关键的是门票也不便宜。成人10000,儿童8000。
全景

守在门口的警察阿加西

仿照威尼斯修建了一条水道,可以划凤尾船,船票10000每人。不划不知道,我的方向感可以差到这种地步!整个过程简直惨不忍睹,妙小姐数次要求换她来划,被鄙视到地缝里去了

这个大屏幕还蛮好玩儿,人过去可以出现在屏幕上。

大约一个小时玩儿完,孩子们已经稍感疲惫,遂决定再去玩儿一个森林小火车就打道回府回家吃好好去

Ecoland(森林小火车)更像一个当地的公园,很少游客过来玩儿,都是韩国当地的孩子或学生过来。风景也不错,关键是可以乘坐小火车。
济州岛这几天发现,很少有婚纱照片拍摄的,不像在国内,稍微风景好点儿的就到处都是婚纱摄影团。
Ecoland的特色是英式小火车,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有代表性的五种颜色: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代表玄武岩,黄色代表油菜花,绿色代表绿地,蓝色则代表蓝天。
搭乘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自总站出发,沿途停靠生态之桥站,湖畔站,野餐花园站,绿茶玫瑰花园站,最后再回到总站。
门票成人10000,儿童7000。

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让人看了心情大好

说我要再惹他生气就会卧轨的某人

第一站,生态之桥

第二站,湖畔站

坐在小火车上往外看景色也是很养眼的

这样的景色拍出的照片也很有感觉

当然,捣乱的不算

第三站,野餐花园站。其实就是迷你公园,专供小孩子玩耍的地方。

妙小姐交到的韩国好朋友

最后一站因为时间关系,加上导游介绍说没有什么好玩儿,直接被我们省略掉了。今天想去的基本都去过了,再吃顿好的满足啦

海鲜锅作为济州美食之一怎能不试试,导游带我们去了三姓穴,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味道真的很赞,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想到那个海鲜锅还是会流口水……
把我们送到地方,导游就要走了,着重推荐一下这位阿加西吧,服务真的很棒,基本我们所有要求都会满足,脾气超级好。

这家海鲜锅有大中小三种规格,我们几个人点了一个大份就够了。海鲜锅套餐里面的东西都是定餐,活章鱼啊,活鲍鱼啊之类。反正为了保证新鲜都是活的就对了。下面的小火咕嘟嘟冒着,上面章鱼的触角还在左右摆动,有点儿瘆人是真的。
一个大份74000韩币,合人名币400多,性价比相当高了!
韩国阿加西们拎着公文包,解开了西装,频频举手碰杯,
我们盘腿坐在桌边,看漂亮的姑娘端上活生生的海鲜锅,一动不敢动盯着活生生的章鱼,这顿饭吃的有点儿惊心动魄,抛开食物链顶端这一讲来说,这真的是海鲜爱好者的一场盛宴(

这家店的外观,去济州岛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哦

吃饱喝足步行回酒店。感觉时间还早,决定去保健路逛逛。
济州岛真的很安逸,看看街道就知道。

保健路有点儿像我们济南的泉城路,感觉就像是专门为游客设计的。几乎所有的店家都会说中文。

最有名的就是石头爷爷桔子汁吧

一大早还是九点半在酒店等。今天的我长这样

第一站城邑民俗村。
这个民俗村属于当地的文化遗产,很好的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面可以看到那看似堆的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为了防止风直接进入里屋而建的又直又弯的“奥莱”(窄胡同),还有成为济州岛象征的石神像。而且这里还拍摄过<大长今>中的厨房里的场景。

讲解员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妈,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相当幽默的为我们解说村子的故事。

济州岛闻名的有三多三无: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三无,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古时候济州岛住户的大门,就三根木头。三根都架起来就代表着主人要出远门,两根架起来表示主人出远门快要回来了,而只架一根表示主人去很近的地方,一会儿就会回来。

民俗村的房屋用茅草覆盖屋顶,石头叠砌院墙,以及用木条代替门锁的民宅,真的十分质朴可爱,济州岛的土著居民目前仍有一部分居住在这里。整个村子里透露出一股原始,自然的味道。

因为生活环境的简陋,现在居住在这里的土著民都是由政府补助的,以保证有效保护当地的原始风貌。

以前的济州岛淡水少,聪明的土著民就在树上绑了稻草伸进缸里,以便更有效的储备雨水。为了验毒,就在缸里养只青蛙,青蛙活着,水就可以饮用,如果青蛙死了,水就不能用了。

这几个缸里装着大名鼎鼎的五味子茶,它是济州岛上有名的夏季凉茶。五味子,是含有辛甜甘酸苦五种药性的果实,能对人体五脏发挥平衡作用。五味子茶的气味很好闻,口感都是酸酸甜甜的,有点像我们喝的酸梅汤

剩下的就是跟我们推销什么马骨粉啊什么的,我们没说话,直接出来闲逛闲逛走咯

石头爷爷摸起来哦

摄影师辛苦啦

今天的重头戏,牛岛。
售票大厅喧闹异常,一群人围着中间的木桌填写登船表,像极了国内的银行。

大渡轮每天以20分钟一班的频率将人群和车辆运送在济州与牛岛之间。

渡轮的二层可以吹风晒太阳,如果累了,也可以席地坐在船舱内部。身边的韩国人从脱鞋到躺的遍地都是似乎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

我还是喜欢跑到甲板上吹风再看看渡轮身后推出来的白色波浪。

大概四十分钟左右的光景,就能看到牛岛的海岸边,还有堆砌起来的码头的样子。整船的人和车辆簇拥着下船,奔向牛岛。

租摩托车和汽车需要国际驾照,带着两个孩子环岛骑行感觉还是不太可能,于是剩下的选择只有乘坐环岛Bus。牛岛上一共四个景点,凭Bus票可以在任意一站上车下车,每个景点的发车时间都是固定的。第一站,牛岛最高峰,每个时段的20 50发车,第二站东岸鲸窟每个时段30 00发车,第三站夜航鱼帆每时段05 35发车,第四站西滨白沙每时段15 45发车。车票5000韩币。

第一站,牛岛最高峰。

爬到这里宸少爷已经闹得不行了,遂决定放弃继续往上,从这里看看景色休整一下。稍微有点可惜,因为那个红色的灯塔没有看到。

妙小姐Hold不住了

下山的景色也很美,如果时间充分,该匀一天时间玩儿牛岛的,可以静下心来好好体会。

本来想在景区内吃点东西,无奈贵的离谱,走之!
遂来到第二站:东岸京窟。蛮有济州特色的一个景点。
先找到一个不错的咖啡厅,点了三明治咖啡,又去隔壁蛋糕店买了两块儿蛋糕。所有的三明治里面都有辣椒,可是妙小姐饿的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边吃边说真好吃!

有特色的等餐牌

饭还没吃完,宸少爷就已经甜甜的睡过去了。没办法,留妹妹自己照顾孩子,我们自己去逛。

岸边有海女捕捞上来随时可以卖的海鲜,这次没有看到海女,也算是个遗憾吧。

玩儿完这边,妙小姐也累的不行了。我提议带孩子去吃岛上有名的花生冰淇淋,由两位男神自行去探险。看拍回来的照片景色还是不错的,这边的石头真的很有特色。

网上很有名的花生冰淇淋,说实话味道真的很一般,不推荐。

吃饱喝足休息够了,继续下一站。时间关系只能玩儿一个地方,因为孩子喜欢玩儿水决定直接去第四站珊瑚海岸。
看了沙巴的海再来看牛岛的水和沙滩,简直不是一个层次。不过孩子们才不管这么多,只要有水,就是他们的世界。睡饱了的宸宸也适时的醒了,和姐姐玩儿的昏天暗地。

我和老公就坐在岸上看他们笑着闹着,偷得浮生半日闲……

一不小心看到潜水回来的韩国情侣,真佩服,这么冷的天!关键是那女的身材真的很好。男生好体贴的给女生全身擦了一遍后才开始自己换衣服。唉,韩国欧巴就是贴心啊。

玩儿的差不多了,打道回府。回去的船上实在太累就没去甲板上,直接找个地方躺下休息。

牛岛结束,下一站成山日出峰!

成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城山”。从名字也可以看出,这里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其海上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州第一景。正因为如此,这里也是我们济州旅行这么多天,碰到中国游客最多的地方。

门票很便宜,24岁以上2000韩币,六岁以下儿童免费,7_24岁半价。

臭美结束,大家卯足了劲儿开始登山。因为牛岛的遗憾,所以大家这座小山头无论如何都要登上去!
真的是很美,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地

路牌做的都好漂亮,好像又回到韩剧。

登山的时候一定记得回头望,绵延的海岸线和小镇建筑交接在一起,恬淡的美好。

其实成山也就182米的小山头,看起来也就一块儿巨大的岩石,可真要拖家带口爬起来,真得累个半死!

胖子登山不容易啊

对孩子来说,一开始是那种平缓的台阶,加上少许的新鲜感和兴奋感,是可以自己走的。

后来开始轮换抱着。

哎吆,腰疼……

此行登山过程中带给我们最大惊喜的是妙小姐。全程不喊累不喊抱,一开始和爸爸手脚并用

后来还肩负着哄弟弟开心的任务

上山路上还设有休息平台,可以休息拍照看风景

终于到达顶峰,从这里看这个凹陷的大坑其实就是当年的火山口,也就是后来成吉思汗圈养济州马🐎的地方

火山口的旁边就是海岸线

我和老公就坐在岸上看他们笑着闹着,偷得浮生半日闲……

牛岛结束,下一站成山日出峰!

真的是很美,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地

路牌做的都好漂亮,好像又回到韩剧。

胖子登山不容易啊

后来开始轮换抱着。

哎吆,腰疼……

后来还肩负着哄弟弟开心的任务

上山路上还设有休息平台,可以休息拍照看风景

下山和上山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线,完全按照指示牌走就是了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过我可没这么觉得……

妙小姐简直开了挂

路上有两块平台,投币后可以俯瞰

全路网监控

山脚下,大片大片的绿植让人心胸开阔好多

沿着下山的路,会看到海女表演的场地,可惜天气晚了,没有看到。

整个成山日出峰玩儿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如果不带孩子花费的时间可能更少些。因为晚上还有定好的乱打秀表演,速速启程返回济州市区咯……
司机带我们去吃好吃的面,就是一个老爷爷和一个老奶奶开的,不贵,一份面就6000韩币!味道真的很赞,地点就在乱打秀的对面。
很小的门脸

种类也不是很多,好在有汤有饭,而且有中文对应菜单,非常方便。

屋里有正常座椅,也有榻榻米,孩子们累的已经躺下了。

正在煮面的老奶奶👵

老公点了猪骨汤面,我点了拌饭,也许是因为累了一天的缘故,吃起来真是无比好吃😋

吃饭前我跑出去溜达了一圈,正好有超市卖家庭式盒饭的,顺便买了第二天的早饭,这简直是个壮举啊,要知道从生活节奏如此慢的地方能吃到早餐是多么不容易啊!
吃饱喝足,来到今天最后一个项目:乱打秀。乱打秀泉称乱打神厨,英文名称Manta,属于音乐剧表演表现的是厨房里的故事。演员们将锅碗瓢盆,刀,案板,垃圾桶等等统统变成了乐器,敲打出各种声音,又融合了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魔术,还有观众的互动。非常值得一看!

大致剧情是:主厨和两位厨师正在后厨工作,有点娘娘腔的经理走进来命令说晚上六点前要准备好喜宴。厨师们感到非常突然,觉得如此短的时间做这么多喜宴根本不可能,这时候经理还滥用职权,硬是将自己的外甥塞进来跟着搅合。厨师们对经理的外甥都看不顺眼,中间或争执,或调情,或搞笑,或合作,但是任务繁重,大家终于在一个小时内努力完成了婚宴。
整个过程中完全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演员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表情来表达,非常考验演技。而全场的道具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橱具。现场演员的表演非常有张力,节奏感幽默感并存。我们看起来根本不会存在语言障碍,更不会觉得困惑。而且最让我们开心的是现场有非常多的互动,把妙小姐全部吸引。演员们甚至会请台下的观众上台包饺子和做菜,也会和观众通过拍手进行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无论你是什么性别,年纪和国籍,都能被乱打秀吸引,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位于济州的这家乱打秀于2008年开业,是最老牌的一个乱打秀剧场。每天下午17点和20点表演两场,分Vip和S两种座位。个人感觉Vip用不到,剧场很小的,完全可以正常观看。
最好是在国内提前订好,否则在现场买享受不到任何优惠。我们是在韩游网预定的,加上hellokitty门票才210人民币,非常合适。
整个过程中不允许拍照,不过真的很有意思,推荐各位去看哦……
看妙小姐一脸满足的样子。

从乱打秀打车回酒店就非常近了,只需要6000韩币。累了一天的宝宝们,泡泡澡,明天继续疯~

一大早,还得解决最头疼的早餐问题。带着昨晚买好的两份饭,去附近的CU热一热。清晨的济州都还没醒来,所有的店家都关着门,除了醒酒店。韩国人特别是韩国男人真的很爱喝酒,据我们第一天的导游说,韩国以前的烧酒都是20多度的,后来因为男人喝的太厉害,政府没办法硬是把烧酒的温度调到18度。一般来说,韩国男人聚会一人喝个十几瓶是没有问题的。

济州岛所有的24小时便利店像7_11啦,CU啦都配有微波炉,即使带去外来食物也没有人管,太方便了!

抓紧把昨天买的虾肉饭热一热,害怕啊够,又买了两份芝士意大利面,味道真心不错!

热饭过程中又顺便给妙小姐收了一套旅行牙刷,一袋水果糖留着哄孩子用。

回酒店前又看到门口的新罗免税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来今天又有中国旅行团啊……

九点半,司机准时来接,今天的活动范围还是在中文旅游区附近,行程也相对简单紧凑,因为不需要爬山了。第一站是神奇之路,呵呵,所谓的神奇之路嘛,其实就是我们大济南的怪坡,没有更特别的地方。济州岛人民这个都能作为一个景点我也是醉了,好在还不需要门票。

绿茶博物馆
绿茶博物馆真的还蛮不错哦,也是不需要收费的景点。里面有超大的茶园,到处都是绿绿的,空气也很清新,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漫步其中,惬意舒爽~

指示牌上的错别字

绿茶博物馆不仅有各式茶具展出,还有茶叶的制作工具 制作过程。不过我还是觉得,作为一个饮茶大国,咱们的文化才是真正的茶的鼻祖,所以对这一部分我的兴趣不是很大。不过二楼的绿茶商店确实不错,茶叶可以忽略不计,但其包装的漂亮精致,确实值得我们学习。我还是说,韩国真的是一个外貌协会的大国,所有的日用品外包装都做的超级漂亮!

网上各类驴友推荐的绿茶蛋糕和绿茶冰激淋,果然真的不错!冰激淋4500,蛋糕5000。

这么貌美的蛋糕,当然也是凹造型利器

在四楼倚栏远眺,绿茶满园,风景如画

小人国乐园
这是韩国最大的迷你主题乐园,有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100多件缩小版,迷你版著名建筑:北京紫禁城,伦敦塔桥,意大利比萨斜塔等等。此外,还有济州石文化,民俗信仰,恐龙化石等陈列空间。很适合带孩子来涨涨见识,让他们知道世界有多大,多有意思。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小小的乐园,大大的世界

真心觉得埃菲尔塔做的不错

不知道是出于对我大中华文化的敬仰还是什么,中国元素真的很多。
微观长城

兵马俑

取经的师徒四人

妙小姐的cosplay

还有各种明星,漫画人物塑像

世界汽车博物馆
这里可是小男孩大男孩的天堂啊!
进入大门后,先是室外区域,然后上坡到室内区域。
进入室内区域后可以先到最里面体验区取一辆给宝宝用的汽车手推车,宸少爷喜欢的不得了。

老公最爱老爷车

我喜欢体型比较小的车🚗

室外区域还圈养着梅花鹿,散养着折耳兔,还有饮料甜品吧,里面有免费的胡萝卜白菜可以领取喂小兔子。

甜品站,里面的吉米棒不错,冰淇凌也很棒!

整家店就这一个店员,不紧不慢的,也没有顾客着急,就在这里默默的排队

上坡之后来到室内区域的大门口

取车处给俩孩子各取了一辆车

一进门展出的奔驰,不知道为什么会跟泰迪熊一起展览,不过萌萌的样子很可爱

整个一部汽车进化史啊
从一开始的人力车

到木质汽车

再到各式各样的老爷车

还有各式各样酷炫的跑车

可我对各种酷炫无感啊……就喜欢这种圆咕噜嘟的小车,被傻白甜嘲笑没救了

但是霸道的林肯确实是大家的最爱

可爱的婴儿车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宸少爷的买呜呜表演赛,进到汽车超市简直所有的车都要来一辆的节奏啊!好在有经验的傻白甜夫妇对付这种情况轻车熟路,三下五除二就拍排除万难给他挑了一辆性价比最高的车。话说回来,做工这么精致的汽车大人都爱,何况一个对汽车充满了执念的孩子?

逛好买足,撤!

大浦柱状节理带
景点其实很迷你,但是由于其独特的形成方式,是难得一见的景观。而且风浪越大,看起来越壮观。
门票超级便宜,2000每人,儿童半价

这种景色拍出来真真就是韩剧色彩啊

观景台附近还有一条偶来小路,走走很舒服。

这是此行傻白甜夫妇拍的最合拍的几张

可现实是,之前经历了什么……

孩子们照例玩儿的很开心

碰到一群毕业旅行的韩国学生

整个景点真的很小,像我们这种速度的也就玩儿了两个小时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泰迪熊纪念馆。整个泰迪熊纪念馆在济州岛有三家,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最大的那个,只选了最近的,不过也很棒了。
韩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拿来主义做的相当到位,泰迪熊明明不是自己的,却可以成为旅行招牌。其实对这里一开始没抱太大希望,只不过因为两个孩子也就带去了,没想到真的很赞。
门票10000韩币,儿童8000,买票后每人会发放一个小手环,不错的纪念品。
泰迪熊的创始人

一进门就是展放在玻璃柜中的各种昂贵小熊🐻

制作步骤

正式进入博物馆后,每个人都进入拍拍拍模式!没办法,谁让它们这么萌这么可爱呢?
李警官成为此行当之无愧的表情帝

韩装熊拍出来真好看

蒙古🐻

这个🐻很有名,好像还是某韩剧拍摄地

旁边还设置了长椅以及工作人员专门帮游客拍摄照片。

婚纱🐻

继承者们

去往二楼的楼梯在外面

进入二楼后首先是一个不太长的走廊,展出了各种价值不菲的泰迪熊。
宫🐻

妙小姐喜欢它的裙子

著名的奥巴马🐻

妙小姐的白纱梦

最后一站泰迪熊免税店,里面的所有泰迪都太太太可爱了。奈何荷包不够鼓,只能给妙小姐买了一个喜欢的。可爱的泰迪,如果我哪天成了富翁,把你们全部带回中国可好?

等全部逛完,实在饿的没有力气,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吃!肉!

回酒店稍事休息就直接冲到保健路,去找地方吃炸鸡,喝啤酒!

到了济州岛大众点评仍然很好用,在他的推荐下找到一家炸鸡店。一共两层,人也没有多少,前台服务生很帅,很对胃口

炸鸡店就是炸鸡店,没有面食,不过也完全吃饱了,炸鸡很好吃,啤酒也很棒!

酒足饭饱后溜达回酒店,突然看到街头的雪冰,这可是万千网友推荐的吃冰的好地方啊!必须一试!
今天写游记的时候,我真的已经忘记当天点了什么,只记得一堆喝的有点忘形的大人带着本来就没怎么有型的俩小孩,开开心心唧唧歪歪的抢着吃完了两大碗。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就是新罗免税店买买买。至于新罗免税店攻略网上很多,有需要可以自行百度或私信给我。当天下午飞机,到达天津六点半左右。天津,呃,怎么说呢,也许是时间太短只有一天,真的没觉得有什么可玩儿。就去了两个地方瓷房子和天津之眼,放两张图片看看吧。

我们的生活很简单
我愿和你们走的更远
走到地球的另一边
走到生命的那一端
与其期盼那个诗与远方的田野
不如将眼前所谓的苟且过的精彩……

还有各种明星,漫画人物塑像

世界汽车博物馆
这里可是小男孩大男孩的天堂啊!
进入大门后,先是室外区域,然后上坡到室内区域。

老公最爱老爷车

我喜欢体型比较小的车🚗

甜品站,里面的吉米棒不错,冰淇凌也很棒!

上坡之后来到室内区域的大门口

大浦柱状节理带
门票超级便宜,2000每人,儿童半价

这种景色拍出来真真就是韩剧色彩啊

观景台附近还有一条偶来小路,走走很舒服。

这是此行傻白甜夫妇拍的最合拍的几张

可现实是,之前经历了什么……

孩子们照例玩儿的很开心

韩装熊拍出来真好看

蒙古🐻

这个🐻很有名,好像还是某韩剧拍摄地

旁边还设置了长椅以及工作人员专门帮游客拍摄照片。

婚纱🐻

继承者们

去往二楼的楼梯在外面

宫🐻

妙小姐喜欢它的裙子

著名的奥巴马🐻

妙小姐的白纱梦

等全部逛完,实在饿的没有力气,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吃!肉!

回酒店稍事休息就直接冲到保健路,去找地方吃炸鸡,喝啤酒!

我们的生活很简单
我愿和你们走的更远
走到地球的另一边
走到生命的那一端
与其期盼那个诗与远方的田野
不如将眼前所谓的苟且过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