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在车内响起;看,美景从车窗掠过;想,美食在眼前呈现😍2016国庆自驾七日游走起!✌️

虞美人 (石家庄) LV.3
2016-12-23 08:46 206/6

游学之旅,为的是让小朋友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考虑到天气,温度,路况决定向西南行进;9🈷30号晚10:30开始出发(这个点儿出发是为了正好晚上12点以后经过收费站你也晓得其中奥妙吧(*^ω^*));我们要到达的第一站是:可以用一首诗来很好的诠释,王之涣,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就是鹳雀楼,位于山西永济市蒲州古城西面的黄河东岸;从石家庄晚上10:30出发到第二天上午10点到达景区;中途休息了4个小时,路况良好😊

在景区大致游览了一个多小时;出景区找美食是必定的哟!因为属于山西吗所以面食是必吃的了!经过品尝是既美味又实惠!三碗面三十多块钱足够了

由于要让司机同志(老公)不要太累,所以周边景点就略过了,稍作休息,向着下一个目的地——都江堰走起! 小朋友自己占据着后排座还不知疲倦的说着,笑着,吃着!路上的车不算太多,路边的景色越来越美了,路况也是不错的;但是随着向西南方向的行进山越来越多,,这时正是下午时分,山在眼前层层递进着,满眼的绿色;由第一站到第二站的路程远,所以我们边走边歇,尽量不使自己太疲惫;就这样我们经风陵渡黄河大桥(潼关县),过华山华山服务区休息),走西安,(这堵车了,所以我们由连霍改包茂高速),到秦岭隧道群(下午5点)本来想天黑之前穿过秦岭,但由于堵车耽误了时间。由于夜幕的降临山变得越来越巍峨,越来越神秘,越来越不可捉摸;我们在没有尽头的大山里穿梭着,在持续不断的隧道里行驶着;在几乎看不到人烟的山路上奔驰着。这时感慨人们要走出大山是多麽的困难!车行驶20分钟或半个个小时左右能看加些许的灯光,进入秦岭更是少之又少;有服务区就赶紧休息,因为服务区离得都比较远!秦岭不愧是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华夏文明得龙脉,只有亲自经过它,才能感受的到呀!这就是自驾游的魅力吧!晚上12点左右终于走出秦岭进入四川境内,因为长时间的在山路与隧道中行驶,我老公已经感觉到疲惫了!小朋友已经陶醉到梦乡里了;我们就在川陕交界的第一个服务区休息了。

二号早上6:00又一次出发,清晨的大山是那样的美丽,到处是云海,犹如仙境一般,看到这样的景色,昨日的疲惫早已消失,剩下的只有欢呼、喜悦、兴奋了!那种美是不能用语言描绘的,只有亲身感知才能体会!小朋友也醒了,目不转睛的欣赏着外面的景色,自己还时不时用自己的手机拍着录着,要把这样的美景带回家慢慢的品。我们就像置身画中。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我们说一路上看着路边的景色就已经很知足了。美由心生,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自然景色的的自然美!美的一点儿做作,一点儿也不矫情,一点儿也不掩饰。就这样我们一路欢歌,车内听着音乐,车外风景如画;不知疲倦地行驶着,随着时间向中午的靠近云雾缭绕的山变得越来越清晰,植被看着更清脆,白云是那样的白,那就是棉花糖做成的白云扣在了高高的山顶,你站在山顶就能品尝到它的美味,但美味让我望而却步,因为山的巍峨与神秘不敢踏足,只有远远的远远的,静静的,发自内心的注视着!我继续着我们的行程,时不时的在服务区小憩,路上的服务曲区都可以成为一个个景点儿。我们谈论着,感慨着,憧憬着……下午两点半终于到达了都江堰景区。

继续呀,共享美丽中华

2016-12-23 09:10

嗯,肯定的,后续待发中慢慢等哈谢谢!支持!

2016-12-23 09:1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23 15:28

还没写完,谢谢!

2016-12-25 07:0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