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日与夜

lenejr LV.3
2016-12-23 10:46 457/5
  • 出发时间/2016-12-14

7月开始筹划蜜月旅行,因为之前曼谷-芭提雅给媳妇大人留下了太美好的回忆,所以这次依然选定了泰国。11月咨询旅行社后定下团期,开始筹备7天5晚的普吉之旅。

行程和前期功课

7天5晚的团期,除去往返的2天,真正在普吉岛的时间是5天整。参考了蚂蜂窝前辈们的游记和相关问答,我们提前做了一些功课:通过淘宝,购买了Happy卡、浮潜袜、手机防水套、晕船贴,预定了芭东西蒙人妖秀、天皇秀的门票,联系当地华人开设的租车行咨询了租赁摩托车的相关事宜;抵达泰国后在711购买了soffel驱蚊水、banana boat 50倍防晒霜和上标薄荷鼻通。这些都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再加上旅行社跟团领队和泰国当地导游P明的良心服务,整个行程基本没有留下遗憾。

1 Happy卡的小插曲

按旅行社的要求,乘坐机场大巴提前3小时赶到了机场跟领队和团友汇合。跟着领队办理托运、安检、登机,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甲米机场。
        办理落地签时等待了大约20分钟,因为刚刚过去旅行旺季,通关、取行李都没有等待太久。虽说按照要求随身携带了相应数额的泰铢和人民币,但是并没有被检查,泰国移民局的办事人员也没有索要小费。
        在国内从中国银行兑换的泰铢都是千元大钞,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跟团领队和当地导游特意安排在711停车,方便我们购买一些日用品,同时换零钱。只要在找零时告诉店员需要兑换20或50泰铢就行,英语口语不好没关系的,“I want to change 20/50.”之类的中式英语一样管用,大胆说,不要怕。
        在711记得买这些东西:
        ①防晒霜,至少要50倍的(banana boat好用,好像是435泰铢),尤其是准备出海游的同学,国内常用的30倍防晒在泰国几乎没效果。
        ②上标薄荷鼻通(15泰铢),晕车晕船的同学可以买一管,晕船晕车时闻一下,相当好用。
        ③Soffel驱蚊水(80ml的75泰铢),很好用!在泰国每天喷,一次也没有被咬!连最容易招蚊子的媳妇大人也没有被咬!
        ④瓶装水,听当地导游讲,普吉岛的自来水用来洗澡对皮肤特别好,但是含矿物质太高,不适合饮用。有喝热水习惯的国人,最好还是买大瓶瓶装水回酒店自己烧。酒店虽说一般每天都会提供两瓶免费的瓶装水,但基本不够用啊。泰国餐厅提供的饮用水和饮料基本都是很冰的,咱们的脾胃不容易适应。
        第一天遇到的小插曲是:飞机降落后插入在淘宝购买的Happy卡,一直收不到激活短信,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有语音提示未注册。
        到酒店已经12点了(国内是凌晨1点了),坐在大堂很忐忑用免费wifi联系淘宝客服,竟然有人值班!10秒帮忙完成Happy卡的注册,手机又可以用了!

*小贴士之一: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有小费的习惯,一般每次每人给20泰铢就OK。当然也会有特殊的场合,比如观看人妖秀后的合影等,跟团领队和当地导游都会提前说明,现场也会有明确的文字提示,稍加留意就好。
        同国内游时各个旅游景点的宰客、黑店、诱导或强制购物相比,泰国简直可以称得上旅行者的天堂:基本明码标价,没有标明价格的可以讨价还价、就算谈不拢也不会被给脸色或恶言相向。所以对服务感到满意的话,最好还是入乡随俗付小费吧…
        这次就遇到,有的游客和人妖合影后不给小费转身就走,人妖一脸尴尬的也蛮可怜。有必要这样贪小便宜吗?真的不太合适。

*小贴士之二:关于711。
        在泰国,随处可见24小时营业的711和family mart,实在是太方便。零食、饮料、日用品应有尽有不说,价格还公道,蜈蚣丸比paragon免税店便宜得多,虎标膏药比boots便宜一丢丢,而且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小贴士之三:关于语言。
        普吉当地比较大的餐厅、超市,店员基本都会些汉语或英语,或者不会说但是能听懂一些,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如果沟通出现障碍不要怕,不要说太长的句子,同他们说关键的单词,基本多重复几遍他们就明白了。班赞生鲜市场之类需要讨价还价的地方,他们会用计算器或手机打出数字,实在不行还有纸笔,阿拉伯数字是全球通用的!
        在普吉,语言完全不是问题!只要大胆说,肯定能相互理解的!当地人态度很好,基本不用担心会被甩脸色。常常是重复着重复着双方都笑了,然后接着沟通~~实在不行…额,咱还可以换家店不是?

*小贴士之四:关于购物。
        有时候有些商品名称是不太好沟通的,容易出现鸡同鸭讲。但其实这反倒是最好解决的,我们有万能的淘宝呀,淘宝有商品照片呀,把想要买的商品照片存下来直接给当地店员看嘛~~~

*小贴士之五:关于手机卡。
        最好还是提前买好泰国手机卡。Happy卡7天1.5G流量那种就很好(不过出海游时好像信号不太好,我们在斯米兰手机就完全没信号了,甲米四岛还是有信号的,普吉本岛到处都有信号),淘宝大体上是30包邮的节奏,比在当地买便宜。如果一定要在当地买,711就有。有了流量,相互联系方便,跟家人报平安方便,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便,用Google地图更方便。在普吉,只要有Google地图,绝对走不丢~

2 甲米四岛、骑大象、博森山庄

早早的起床,在酒店内外拍拍怕~酒店真心美,一步一景毫不夸张~

早饭后乘快艇出海,目标:甲米四岛~

登岛比较早,沙滩上木有什么人~
        可惜没有赶上落潮,没能看到4岛被沙滩相连。但是穿着救生衣,沿着水浅处在其中两岛间趴趴走也很欢乐,一处岛上有“小心猴子”的提示牌,就没有登岛

捕获野生寄居蟹一只!摆拍后当然就放掉了~贝壳和珊瑚都不可以带走,听导游讲,机场查到要罚款10000泰铢的。就算不提罚款,为了保护环境也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呀

从海上回来,骑了大象,看了橡胶园。象夫小费20还是100泰铢?记不住了,听导游安排吧。

然后就是第二晚要住的博森山庄了。
        绝对是在泰国期间住的最好的酒店,这才是真正的别墅嘛~其他以私人泳池为名、挖个小池子就好自称Villa的都是耍流氓好吗?
        可以免费借到双人自行车,在山庄里四处趴趴走~好嗨森

3 绝美斯米兰!

第三天,就是此行最大的卖点斯米兰群岛了,但也是最辛苦的一天。
        斯米兰群岛在普吉西边的远海,乘快艇单程就要2个半小时,而且要赶在下午5点前回到出发港口(时间越晚、风浪越大),所以一天大半的时间都在海上,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晕船贴和薄荷鼻通,青草药膏用处不大的。
        还有就是一定要准备浮潜袜,因为上船后鞋子就被收了,登岛不穿浮潜袜的话就只能赤脚,爬斯米兰岛标志性的岩石山会非常硌的。
         但为了斯米兰的美,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呀

4 神仙半岛、西蒙之星人妖秀、周末夜市

第4天有跟团游必不可少的购物环节,乳胶中心和皇家珠宝中心。没有强制购物,围观下也挺好的,有的设计还是非常美的啊。

可惜到神仙半岛的时间不是黄昏,没有能看到落日…

接下来是普吉镇的西蒙之星人妖秀环节。
        普吉岛一共有3大人妖秀场,分别是普吉镇的西蒙之星人妖秀、女神秀,还有芭东海滩附近的芭东西蒙人妖秀。第4天我们看了西蒙之星,第5天看了芭东西蒙。
        感觉上普吉镇的西蒙之星更加中国风,ladyboy也更加美,或者说,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吧。虽说都是对口型,但风格上西蒙之星更偏重歌舞,而芭东西蒙更像舞台剧。也许是第一次看人妖秀的惊艳感所带来的震撼加成吧,我是更加喜欢西蒙之星的~
        表演中有几位ladyboy的协调性和力量感要远远胜过其他人,显然是练过很久舞蹈,舞台上他们就是最耀眼的明星!

晚饭后,和媳妇大人溜溜达达去逛普吉镇的周末夜市,当地基本没有公共交通,逛街基本靠走,所以更加坚定了我们第二天租摩托自由行的决心~
        普吉镇的周末夜市类似于国内的小商品城,卖的东西很多,但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的很少。

从普吉镇周末夜市走回到酒店,真心感觉有些累。按理说,在国内每天至少要走两万步的我不应该到如此疲累的程度呀,也许是前两天连续出海带来的倦意还没有散去吧。
        “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就这么念叨着沉沉睡去,一时有些怀疑旅行是不是只是花钱买罪受呢?直到第二天的自由行给了我答案。

5 环岛自由行!

如果没有第5天的自由行,这次旅行很大程度上只能算是走马观花的照片收集之旅吧。还好出发前就打定主意要自由自在的逛逛普吉岛,提前规划好了路线,也在淘宝联系了租车行,才有了这完美的一天~
       没有骑着摩托吹过海风,真的不算到过普吉~~

*小贴士之一:
        普吉当地同学骑车速度非常快,而且行车方向与国内相反,是靠左行驶的,所以租摩托出行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实因为当地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几乎没有人逆行,所以基本上比国内高峰期骑电动车还要安全和安心。记得时常看看后视镜,注意下后方来车,还有就是记得转弯开转向灯,左转弯是转小弯、右转弯是转大弯,实在不知道怎么骑,跟着当地人的车走就好。
        *小贴士之二:
        普吉租摩托车,当地人开的车行几乎都要求押护照原件,感觉很不安全。所以在淘宝选择了中国人开的租车行,不用押护照、还车时不用加满油、支付宝转押金就可以,还有送车和取车服务(当然是要收费的),实在太贴心,对那些不住在芭东的同学们来讲很方便~
        必须广告一下:淘宝搜索店铺:中国车行
        *小贴士之三:
        普集镇到芭东、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的两条主要公路,中间都有很大一段山路,连续的30度大上坡和下坡,还有连续弯道,一定要注意控制速度。

早晨8点半,租车行的泰国小伙准时把小白送到酒店,给车拍了几张照片,教会我怎么驾驶,然后我通过支付宝把2000押金转给老板,就这么简单~

第1站,查龙寺和它慵懒的喵~

第2站,卡塔海滩。

第3站,卡伦海滩。

第4站,班赞生鲜市场。
        还价,一定要还价!
        一只澳洲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老虎虾,一只大海蟹,一筐蛤蜊,第一个摊位要价3980泰铢,还价到1300未果;同样的东西,第二个摊位要价1550泰铢,还价到1400成交,而且虾鲜活到称重时从篮子里蹦出来几次~龙虾还把看店小妹的手指划破了…后来想想,第一个摊位明显不是正经做生意,就是想要坑游客的嘛~
        我们到生鲜市场时已经快2点了,拎着海鲜上楼,吃饭的客人不是很多,但究竟在哪家店铺加工有些挠头。每家店铺都在用汉语招呼“老板,这边来,不好吃不要钱~~”有3、4家店都挂着your kitchen的招牌,索性通通pass~
        后来问了问正在吃饭的一桌4位中国女生,选定了第11号铺位,爆炸头小哥汉语不错,关键是做的超好吃!5个海鲜的加工费+一盘空心菜+一份菠萝炒饭=700泰铢。
       两个人吃到扶墙出~~

第5站,江西冷,big c,boots,SWENSEN's冰淇淋。

第6站,芭东西蒙人妖秀。

第7站,天皇秀~

第8站,芭东夜市。

从芭东夜市出来,骑着摩托返回普吉镇,夜晚跑山路略刺激,耳边是呼呼作响的海风,身旁是普吉的万家灯火,我好像开始懂得旅行的意义了。
        放下生活、工作中的琐事,和所爱的人牵着手走在异国他乡,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整个世界好像只有两个人存在。我们终将老去,耄耋之年回想起此时如珍宝般的点点滴滴,眉眼间漾起的欢笑就是此刻奔波与汗水最好的回报吧。
        I ❤ Phuket!

6 普及山、略坑的Paragon免税店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12点从酒店退房,开始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paragon免税店。因为我们是飞甲米机场,所以不能去Kingpower…paragon上下两层,挺大的,欧莱雅之类的化妆品比国内便宜3成左右,Lee和Columbia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零食和药品比Big C和boots还要贵…看来真的是没有必要迷信免税这套说辞呢。客人不少,但远未到曼谷kingpower抢购的程度~
        从paragon出来,泰国当地导游感觉时间还早,特意拉我们到普吉山顶去看风景消磨时间,难得的机会,被同团一个小菇凉突发的购物欲折损大半,让一车人干等着、自己冲回免税店买东西也是内心强大~以后有机会,还是要自由行,跟团限制太大了,时间也不自由。

写在最后

7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就过去了。回到国内这几天,时常还会回想起普吉的生活。
        应该还会再回去的吧,要坐在卡伦海滩晒太阳、要骑着小绵羊环岛游、要再次登上普吉山、要去拉威海滩吃海鲜、要去西蒙之星看人妖秀、要去神仙半岛看落日、要去皇帝岛和PP岛…要去的地方太多了。
        已经买了教材、准备开始学泰语哈哈,下次再去,会更加更加有意思吧好期待!!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4 12:25

天气很好呢,虽然晒,但不会太热,阵雨偶尔有,但基本都是半小时over,不影响出游,备好50倍以上的防晒霜,祝玩的开心啊~~

2016-12-24 13: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