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薄荷(食,住,行的超强攻略)

会飞的🐟 LV.7
2016-12-23 11:04 1101/10
  • 出发时间/2016-12-08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为什么要去旅行?
我有瘾。
旅行是会上瘾的,那颗想要看世界的心会越来越大。
为什么要去薄荷岛
对于视旅行为空气的人来说,去哪里不重要,走出去才重要!
好吧,还是说说选薄荷的原因吧。
为什么选菲律宾,偶然看到宿务促销,600来回,不订岂不亏了~~
订国际段机票的时候,还没想好去菲律宾哪里玩,但价格确实划算,先买了再说。之后考虑过长滩,但感觉太商业化了,国人很多,也考虑过杜马盖地,你们知道的,某篇文章刷遍朋友圈了,但问了去过的朋友,说杜马的设施比较落后,真正好玩的是杜马周边的离岛,但离岛要坐船出去,当天来回很累,住岛上又贵又不方便。最后选择了薄荷岛,商业化不及长滩,但旅游业的设施服务又远胜杜马盖地
订了薄荷岛之后,又看了些游记,发现很多人只在薄荷停留3-4天,突然在想7天是不是多了,就在想要不要去宿务,或者是杜马盖地玩个几天,把7天时间都花在薄荷貌似挺奢侈的。
但想着这次有老人小孩同行,把节奏放慢一点。况且,去海边不就是玩玩水晒晒太阳吗?事实证明7天一点都不多,我甚至还意犹未尽,最后在bbc都没有时间玩kayat和做spa。
我喜欢这样慢下来,停下来,如果旅行也赶赶赶,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那和平时快节奏的生活有什么区别?
好了,言归正传。此篇游记把硬货放在最前面,介绍了薄荷的吃,住,行以及注意事项,当然后面的“流水账”里也有一些tips。希望能帮助要去那里的童鞋更好地规划行程!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和我沟通

关于机票

今年过完年,看到宿雾大促,立马订了4人上海往返马尼拉的机票。603rmb一人,不含行李,保险和餐饮。也有人订到1p,甚至0元机票的,我是从来不敢奢想,我觉得机票在自己觉得ok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国内段的机票偶尔有促销也是一、两张机票,我从3月开始陆陆续续买到11月下旬,才全部出完票。最便宜的是马尼拉塔比拉兰,499比索,买了一张。最贵的是塔比拉兰马尼拉3373比索,两张。其他的都是1000+比索这样的价格。而且国内段的机票每次买都是1张,2张,最后两张塔比拉兰马尼拉的机票是临走前半个月买的,一直等不到合适的价格,1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都快赶上国际往返了。
网上很多人说,国内段的促销常有,但飞塔比拉兰促销真心不多,偶尔有也是一两张,还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时间。所以,要去的亲,碰到能接受的价格就尽早下手,没有必要等,总归是要买的,早点买掉安心。

年初订的三人国际段,1774rmb~~

这份是我和妈妈的账单,塔比拉兰飞薄荷,将近1000rmb了~~

所以你们就知道了,两张国内的机票,一下拉高了出行的机票费用。

关于酒店

我不喜欢旅行中频繁换酒店,这次选了两家。ALONA SWISS RESORT 和 BOHOL BEACH CLUB。这两家都非常推荐。
前者是经济型的,2800比索一晚到付,通过邮件预订的。两室两卫一厅,不含早,离alona沙滩7-8分钟的路程。我看中的是够大,干净,带厨房。
后者在杜马栾安沙滩,900左右一晚,三床,三人含早,通过agoda预订。服务一级棒!我前脚跨进餐厅,马上有人过来带位子,再来一个倒水的,又来一个拿菜单的,我妈说我一个人要三个人来伺候,哈哈。在酒店里,任何一个人员工都会跟你微笑打招呼。房间一天收拾两次。进酒店要报姓名的。门口有保安把守,真的是把守,他查到今天有这个名字的人入住才会开门放你进去,出酒店也一样。
然后到了前台,他们都已经准备好了,check in很快,房卡带着一张纸,wifi,早餐之类的信息都有。
酒店的餐饮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谈不上贵。性价比是很高的。

swiss赠送一桶饮用水,岛上都是海水,一开始没注意,泡了一杯茶都是咸的。一桶喝完再买就是50一桶,但其实这个水也有一点点咸,不过可以接受。

厨房。

房间,没开灯,所以有点暗。

房间外面还有一张桌子,可以放潜水的装备,捞捞兜,铲子等等,我就喜欢空间大,到处都可以放东西

关注了很久,2晚1731,很划算了,agoda上经常是1300左右一晚。

这家是主餐厅,早餐也在这里吃。

这里是专吃意大利菜的。

前台通往房间的路。前台会通知行李员来推行李。

三人房,其实跟双人房的格局是一样的,就是多放一张床。

房间里有一封信是写给客人的,上面是我的名字。有些酒店也有给客户的信,但没有客人的名字,就像是批量印刷,这里的信让人感觉酒店很重视你。

关于饮食

待了一个星期,船上,海上,沙滩边,商场,酒店都吃过,说几个我推荐的吧。
1、网上很多人推荐三岔口的烤鸡,180一只,我们这次尝了,味道一般,真的一般。果腹可以,美味绝对谈不上。我反而很推荐isis的烤鸡,250一只,外焦里嫩,而且不干,有汁水,很入味。我们老的小的都喜欢,买了两次。
2、ICM的joliebee,就是肯德基加饭么。。。还是那句话,若想填饱肚子是可以的,也没有说不能下咽,但是绝对不会吃第二次。
3、ICM的blue shawn,(好像是这么拼的,跟小蜜蜂隔了几个店面)。我们点了青蟹,鱼,虾。青蟹1550一公斤,选了新加坡式的做法,鱼是清蒸的,酱油很鲜,还有four season的饮料也不错。
4、处女岛上的鲍鱼炒饭,味道不错,加饭是另外算钱的,后悔饭加少了,我们吃的是中间那摊,柴火很慢。
5、眼镜猴餐厅,风景一流,食物的话,我们点多了~~点了两个汤,两个前菜,一个萨拉,三个主食,一共6280比索,本来还有个甜品的,退了,食物而言,没有特别推荐的,口味略重,但是景色真的很美,再选一次的话,还是要去!
6、BBC的餐厅,我们吃了两顿晚饭一顿中饭,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戴安娜牛排和海鲜饭,海鲜饭点了两次,真的很好吃。这里的餐饮也是我对酒店加分的原因,好吃不贵!
7、马尼拉机场吃饭在4楼,很糟糕,又贵又难吃。如果因为转机不可避免要吃的话,就随便吃点吧,反正都一样。。。。而且有一家拉面店还要收服务费,呵呵哒了,不是计较这个钱,关键是根本没服务!

蔬菜天妇罗。

那个球里面是豆腐。

名字好像是澳大利亚牛排。老了点,也许是我们要了7成熟。如果5成熟应该会更好。

这份海鲜炒饭,超级推荐,410比索,折合人民币50多,但味道真的很好很好。我们点了两次。有机会还会点第三次!

烤虾。

酸汤。味道一般。

holo-holo冰

adobo

戴安娜牛排。好吃!借鉴了前一天的经验,我们要了5成熟。

牛肉汤,咸了点。

开胃菜,味道还可以。

salad。

海鲜汤,推荐。

赠送的面包。

主菜,鳕鱼。

主菜,牛排,2560比索,吃到这里的时候,肚子已经很饱了,所以没觉得特别好吃,饿的时候应该会更好吃。

主菜,pizza。

开胃菜,名字忘了,里面都是海鲜,还是咸了。

处女岛上的鲍鱼,大的150,小的50,加饭另算钱。

这饭很好吃,很鲜,想想这么多鲍鱼炒了一小盆饭,能不鲜吗??

这个是lost horizon的肉串,我觉得甜了。

这只就是isis的烤鸡。超好吃。我们是在lost horizon吃的时候特地再去isis买过来的。

blue shawn的鱼,酱油超级鲜。

这个蟹我们选的是新加坡式的做法,有点点辣,但是很下饭。旁边的four season shake 也很好喝。价格还比alona沙滩上的便宜。

关于行程

12月8号到,14号走,连头算尾一共7天,本来担心多了,很多人来薄荷,只呆个3-4天的,但我玩下来的感觉,一点都不觉得没事做或者无聊,反而还想再多安排两天。
12月8号,9点45分到塔比拉兰机场。先去ICM,shopping,午饭。下午1点到酒店,入住,午觉。游泳。晚上isis吃饭。找船。
12月9号,9点到2点半,出海。巴黎卡萨&处女岛。回来后去菜场买菜,晚饭自己烧来吃。
12月10日,早上alona早餐,中午眼镜猴餐厅吃饭,拍照。晚上房间里吃。
12月11日,8点45到3点15包车,蜜蜂农场,loboc河游船,巴离卡容教堂,BQ Mall  shopping。晚饭在lost horizon。
12月12日,早上在pyramid早餐。游泳,中饭在汉娜吃自助。下午去bbc。
12月13日,bbc,玩沙,游泳,浮潜。
12月14日,上午拍照,留念,中午去ICM买手信,吃饭,下午到机场,回家。

注意事项

1、去程飞机上会发两张单子,一张是健康调查表,这个无所谓,工作人员根本不看。还有一个是入境卡,上面有occupation,退休人员要写retired,我这次本来问了机上的工作人员,他们说退休就不要写了,但是入境处的人就退回来了,而且态度也不好。有带老人去的注意下。
2、一定要带来回机票的行程单,入境处要看。
3、一楼有很多换汇的柜台,没有说一定哪家划算,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右边的换的,回来的时候是中间的柜台换的,而且换美元和换人民币也不一样,这个要自己问。但是外面的一定比里面的划算。
4、电话卡有smart和globe两种,网上很多介绍,我买了300p的套餐。我的感觉是如果你不是要一直看手机上网,就不用买卡了。酒店都有wifi,打电话几乎用不到,我就打过一次,还可以让前台帮忙打。就算要付钱也比买电话卡划算。既然出来玩了,就抛开手机,好好享受风景和假期。
5、一定要带墨镜,否则拍照睁不开眼睛。
6、马尼拉转机去国内城市,看看边上有没有同一个航班的,有时有变动是通过广播来告知的,听不太明白的话就跟着同一个航班的人走。
7、我这次买了15kg的托运,实际行李重量是16.3kg,国际航班比较宽松,都给过了,国内段的控制比较严格,我拿出一包衣服后,刚好15.00kg。然后工作人员跟我竖了个大拇指。亲们整理行李的时候可以分成几个小包,这样万一要拿出来也很方便。
8、不管你有没有行李托运,国内段的check in都是要去机子上打印登机牌的,这时也需要你的机票行程单,上面有编码,工作人员根据这个来出票。然后再拿着登机牌去办托运。国际航班是直接去柜台办理登机牌的,同时托运。
9、关于转机,如果是同一个航站楼且航班准时,预留2个小时是足够了,无非就是从1楼到3楼,能花多少时间呢。我们这次两次转机都留了4个小时,错错有余。当然建议大家也留个3-4小时,万一晚点啥的,也有充分的时间应对。
10、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1楼是到达层,主要是买电话卡和换钱。3楼是出发层。4楼是吃饭的。T3没有寄明信片的地方,T1才有。
11,、如果有人像我一样,前几天在alona附近活动,后面转去比较安静的酒店,那可以在前几天留个司机的联系方式,方便后面从酒店出来是叫车。比如我们后面两天在bbc,酒店叫车去机场是600p,我们打电话给司机是之前谈好的300p。
12、我们是杭州的,这次选择开车去上海,停在机场附近6公里处的私人停车场,9天(自然日)150元,很划算,停好车他们送我们去机场,回来的时候也会到机场来接。这个主要是针对住在上海附近又乘坐宿雾航空的童鞋。

DAY 1

12月7日,晚上9点15到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

候机,带小朋友闲逛。

12月8日,01:05,飞机准时起飞了。
04:40,飞机降落马尼拉。拿行李,换钱,买电话卡,换衣服,吃早饭。check in。

这架是飞塔比拉兰的飞机了。

塔比拉兰机场,小的可怜~~我是看着行李下机送到航站楼的,就几步路而已~~

ICM shopping,买了水果,饮料,零食。这么多大概是1000比索左右。
ICM商场入口的斜对面有一个行李寄存的店面,25比索2件,可存一天,下飞机直接去ICM的童鞋可以去存行李。

到酒店后,我和妈妈收拾行李,儿子跟他爹午睡。醒来后就带小朋友在泳池玩。

傍晚去alona沙滩闲逛,敲定第二天出海的事宜。常规是看海豚+巴黎卡萨+处女岛。1500比索包船。我们不想去看海豚了,一来在马尔代夫的时候看过了,二来看海豚要早起。于是和船老大约好早上9点出发,两个景点也是1500,时间上少了3-4个小时,路程也短了,但船老大一直坚持,我们也没办法。这时船老大要我们付一部分定金,我不同意,说有的小黑拿了定金就跑路的。出海的船费是回来后再给的。
以我这次的经验来看,出海或者包车完全可以早上起来再订,这时往往是没包出去的船,价格会更便宜。

我们的船老大,约好第二天9点见,拍个照,免得第二天都认不出是谁了。

alona的日落。

DAY 2

我们的早餐,面条是现炒的。顺便说下,这里的牛奶很难喝,像奶粉冲出来的,有颗粒感,不细腻。雀巢的酸奶很甜。三得利的金枪鱼很便宜。

捡的海星,拍好照就放回海里了。

处女岛拍照的话很美,水面很平静,但是实际上真的是很普通的一个小岛,很小。有三处卖鲍鱼,海胆的。中间那摊的女人很会做生意,她在给别人炒鲍鱼的时候偷偷用牙签撮了一块给我,还跟我比划“嘘”。我问她价格的时候,她说“ for them,it's200 peso,but for you,I give you 100 peso!”

我们后来在第一家买的,当时没注意,他家用的柴火炉,这速度,呵呵哒了~~

我们在等鲍鱼炒饭的时候,船老大就过来催我们了,比划了下时间,意思就是要出发下个岛了。

讲真,巴里卡萨岛的鱼群真心漂亮,特别是断层附近,很多鱼,五颜六色的,放一块面包在水里,瞬间很多鱼游过来了,但这次拍的不怎么好,gopro拍摄,总觉得清晰度不佳。

出发前给儿子在迪卡侬买了儿童探水镜,结果儿子基本没怎么用,只在水里看了一会会。这么美的鱼群可惜了啊~~~

到了岛上是换这种小船到断层附近的。额外交250p一人(100p的上岛费和150的潜导费)。
大家要好好利用这个潜导,他是有义务教你浮潜,带你去看鱼群的。期间他过来想带着我去断层那里(深海处),但我好久没浮潜了,一下子不习惯,就跟他say no了。我老公呢,管自己一个人游开了。我妈也怕水,只敢抓着木头杆子看鱼。所以其实全程都是我们自己在瞎折腾。如果跟潜导走,会更有意思。而且穿着救生衣再加上潜导,完全不用担心安全。

下午是阴天,还漂了点毛毛雨,我玩了一个多小时就上岛了。本来想在岛上逛一逛的,但船老大来又来催我们了,说下雨了,船会开得很慢,说开回去要1个小时,要我们马上走,其实一点点毛毛雨完全没影响,后来半个多小时就开到了。
所以我对这两人的印象不算很好吧。后来说要介绍朋友给我们包车,报的价格也比正常的高出很多。

出海回来3点不到,我们想要自己做顿饭,于是问了船老大菜场的地址,找了辆突突就杀过去了。到的时候卖蟹和卖虾的还没来,(他们下午捕鱼回来大约要4点以后),这意味着我们要等一个小时,但是也更坚定了我们买海鲜的信念。想着新鲜啊!

这个菜场的名字不记得了,离三岔口不远,突突来回是150,菜场本身也不大。

蟹250比索一公斤,螺50一公斤,木鱼250一公斤。另外还买了空心菜,西瓜和一些配料。

丰盛的晚餐,这个螺超级鲜,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DAY 3

swiss几乎都是老外住的,或者是本地人,我们住了4晚,就碰到一个中国人,还是在宿务读书,周末来薄荷玩的。

乞丐,这衣服脏得也是没sei了~

去alona的三叉路口,后面几天我们都是从汉娜里面走的。左边的红色牌子就是眼镜猴纪念品店。可在这里做shuttle bus去总店吃饭。

这店是前一天晚上吃晚饭时物色好的。全部都是老外在吃,环境不错。重点是他家门口椰树很多,坐外面不会晒。略贵。要收10%服务费的。至于食物,就这样吧。。。

这里是三岔路口的眼镜猴餐厅,有很多纪念品卖。可以在这里预约去总店的shuttle bus,最低人均消费350比索。这个费用是要在总店的前台先交掉的。鉴于餐厅的消费水平,这点钱真的是微不足道~~~

这里是餐厅的总台。眼镜猴本身是一家resort&restruant,前台是在大门口,前台交了1000比索后,会有工作人员带你走到餐厅,自己走恐怕是要迷路的。这里的住宿也很贵。

以前看游记的时候看过这家店,此行列为必去地点之一,真的,不容错过。这里有我喜欢的元素1、落地玻璃窗。2、三面环海,一面是绿色植物。3,、安静,从头到尾算上我们就3桌客人,而且老外都是在外面吃的。

吃好饭大约2点多,我们做酒店的车回到三叉路口了。下午又是在酒店泳池玩水。

这人一开始是在岸上玩捞捞兜的,后来看到两个小姑娘在玩水,也非要下去。

晚上去Alona沙滩上做了个按摩,手法真心不咋滴,我说了重一点,但是大妈还是跟没吃饭一样。软软得在我身上摸来摸去。

DAY 4

包车一日游,早上8点45到3点一刻。先去linaw预订当天的海鲜晚餐,但他们晚上有圣诞party,就此作罢。之后去了蜜蜂农场,loboc午餐,巴黎卡容教堂,BQ mall 购物。
常规的包车是包含巧克力山,蝴蝶谷,蛇园的,我们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况且巧克力山80km,开过去太折腾,我们就选了4个点,其实教堂也不用去,没啥意思。

这里就是买holo-holo的,现在已经涨价到60了~买了榴莲,芒果,香草,个人觉得还是榴莲最好吃。

说实话,看过眼镜猴餐厅的美景,对这里已经免疫了。

在loboc河上吃饭,司机是有提成的,早上谈价格的时候,司机反复跟我确认,要不要在船上吃饭。我觉得船上的饮食真心一般,几乎没怎么吃,看个人吧,我妈就觉得还可以。

其实一趟船有两个停船点,可以下去玩,但第二个点,我们路过的时候,前面刚好有船停在那里,于是我们就没停了。有点遗憾,我们是想下去互动的。

这个是在船上拍的,空中飞跃,可以选择飞过去缆车回,或者来回都飞。

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是关闭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个老外女孩子跟门口的管理人员说了一通,就给我们放进去了。出来的时候门口的人说要收50元一个人的门票,我告诉他博物馆才收费,教堂是免费的,然后他说教堂是博物馆的一部分,也要收费。于是我就选择性地听不懂。。。。

DAY 5

早餐在这家店吃,pyramid。370一份,总的来说,沙滩上早餐普遍偏贵一点。

吃完早饭去汉娜游泳,话说汉娜的泳池真的很大,很赞,共三层,有两个设在泳池里的bar

游好泳,直接在汉娜吃了自助午餐,下午出发去bbc啦~

跟bbc一起的还有south palm 和 杜马栾安沙滩酒店。前者比bbc要贵,要大,房间装饰略好。后者很普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不要去住杜马栾安沙滩酒店了。环境,设施什么的跟bbc差了好几个level。

DAY 6

韩国女孩抓了只蜥蜴,然后教其他小朋友说韩语的“蜥蜴”。

早晨起来,餐厅的服务员在喂鸽子。

小朋友玩沙子回来。

俄韩混血。

坐在餐厅里望出去。很漂亮的颜色。

DAY 7

今天要回去了,真心舍不得,虽然这里很晒,海水很咸,但是还是很喜欢。早上我们吃好早饭,就沿着bbc一直走到south palm,拍照,留念。
大约10点,回房间整理行李,11点,离开bbc。check out的时候bbc也没有查房。我们先去了ICM,兵分两路,老公带儿子在blue shawn 点菜,我和老妈去超市买东西。
1点20分吧,我们吃好饭出发去机场,路上小堵了一下,害我一度紧张怕赶不上,幸好塔比拉兰机场够小,一眼就能望到头。。。。

我们住二楼,从房间门口的走廊望出去,正对泳池。

总结下这次旅行。这次选的酒店都很不错,符合我的要求,第一家宽敞,能做饭,第二家环境优美,食物美味,而且结合我订的价格,算是比较高的性价比了。
宿雾航空的好感度也up up,出行前一直担心飞机会晚点,会赶不上第二班航班,结果超级超级准时,有一班甚至还早了10分钟到。另外,不管是机上的空姐还是地勤人员服务都很不错。
当地的行程也大致ok,其实塔比拉兰没什么景点,建议要去的人连教堂也不用去了,直接蜜蜂农场,罗博河去看下就好了,真不如把时间花在游泳池里。而且最好先去蜜蜂农场,再去眼镜猴,否则看蜜蜂农场的感觉就没这么好了。
比较遗憾的是没去到当地的鱼市,塔比拉兰有三条主路,鱼市位于当中这条路的桥上,我们路过过,但没到开市的时间,(要么很早,要么下午4-5点后),没能买到青蟹和老虎虾。青蟹在海滩上基本是1300-1800一公斤,但鱼市里大概500一公斤。喜欢吃的童鞋不妨去买来自己做。
以后再去海滩边度假,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无所事事上,景点选个几个感受下就好了。
就写到这里,欢迎峰峰们交流。

赞赞

2016-12-23 11:2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23 11:32

游记写得很棒,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

2016-12-23 12:15

不住在汉娜也可以去游泳的吗?

2016-12-23 22:17

引用 oοО小佶 发表于 2016-12-23 22:17:40 的回复:

回复oοО小佶:可以的  低调点 写着是供住店客人用的

2016-12-23 22:20

请问在马尼拉美金换比索的汇率是多少

2016-12-24 23:17

引用 Jason黄晖 发表于 2016-12-24 23:17:15 的回复:

回复Jason黄晖:去的那天是49.57。回来的时候又涨了,49.7了。

2016-12-25 07:17

引用 会飞的🐟 发表于 2016-12-25 07:17:06 的回复:

去的那天是49.57。回来的时候又涨了,49.7了。

回复会飞的🐟:好的,谢谢

2016-12-25 19:3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26 10:52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12-26 10: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