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圣诞季4天3夜的香港

回想2016,依然白驹过隙,当要想想这一年的足迹,还真是不太记得了,也许年末太忙,也许岁月催人,但是照例还是要罗列一下的,这样对于明年的计划,就可以更加有趣吧。
3月的婺源
6月的千岛湖
9月的新疆
10月的青岛
12月的香港
好吧,明年的计划还没有提上日程,随心而定,随遇而安吧。

行前准备

证件:
达到香港的话,你的身份证一般是没什么用啦,港澳通行证必备
办理的话因为是本地办理,所以直接办理个签比较方便,不然还需要团购团签和别人一起过关,会有一点麻烦。办理很方便,照片要去现场拍的,自己准备的没有用。现在都是卡,本本的已经没有啦。
我因为之前就办理了,所以只去加注,过3天左右就可以拿到
妈妈是新办理的,所以大概是10个工作日可以领取吧,也比较快的,同样可以邮寄。就不用再跑一趟

交通类:
机票:提前在网上订购,因为和妈妈一起去,妈妈的港澳通行证又还没有办好,所以就选择了飞往深圳再去香港。往返一人大概是1000+。其实可以更加便宜的,这个提前多多关注就可以。
八达通:据说这个是香港必备工具,办理的时候卡就是50元的押金,所以可以透支,但是一人持一张哦,不然坐公交什么的就会比较麻烦了。网上购买,或者到了那边购买都是可以的。

银行兑换港币
通讯类:
网上购买一张电话卡,可以使用7天,无限流量

日常用品:
衣服,洗漱等,一般出行前我都会写下来,以免自己忘记。
那边比较热,一般20多度,温差不大,我去的时候12月,短袖,薄薄的长袖也可以,反正类似春季,穿什么的人都有。当地人一般都穿的不多。
特别提醒的是要穿舒适的鞋子,可以带上创口贴,当然那边可以买,但是有还是方便一些,毕竟不占位置。

相机
充电器
转接头,差点口是不一样的,总之有备无患,虽然酒店有的也会提供

住宿:
最好是提前2个月预订,哈哈,因为我是错过了最低价的。富豪东方,九龙都是属于高档酒店了吧。当时看500+就好了,因为有双十一,想是不是有优惠啊,好了,想太多了,越长越高。
最终我定的是8度海逸酒店,700+/晚标间。环境不错的呦,酒店不是商业中心一带,但是环境好,属于高档型了,在寸土寸金的地方,很棒。酒店提供免费公交,可以到太子,旺角等购物中心,和服务员了解即可,并且他们英语,中文也都是么有问题的。
第二晚,我住在了重庆大厦,那个差异不是一点点。400+/晚标间。看个人需求吧。重庆大厦的住宿相当于招待所。他们不太会中文,英语沟通。但是人都还蛮友好的。这个具体看个人选择了

Day 1出发

因为定的是10点多的机票,所以早起去机场就好啦,大巴过去时间正好。
飞机上吃个午餐,然后到达深圳
然后看到指引,去做大巴去香港,大概2小时不到一点就可以到,然后我坐了公交车去,此时你就要知道八达通需要人手一张了,因为我只有一张,刚到有没有零钱,只好放了10块钱,好贵。

公交加步行,百度指引,达到8度海逸。晚上就附近随便逛逛。

因为第二天有一些事情,所以此处省略半天的时间,直接来到第二天的下午~

Day 2重庆大厦

这一天从中午开始,整理好行李,坐酒店的免费大巴前往下一个住的地方放下行李,这里就是香港繁华的地方,到时都是人,人山人海。住在重庆大厦,一个人际混杂的地方。到达米娅后,说预订的房间有一些问题要换一个地方,一个应该是印度的小哥说着英文,带我去另外一个楼层的地方住下。总体还是安全的,只是环境有些嘈杂,晚上的时候如果你睡眠不好,那就要慎重考虑了。

放下之后,我们就开始逛逛街,熟悉熟悉环境。这一带到处都是购物的地方啊,方便就有一个运动品牌的折扣店。首先我准备去海港城走走,跟着地图走吧。

四通八达都可以到

后面的钟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呦
这一天,吃的啥没有太多的记录,你知道要是有男朋友,你要他给你拍照,他不愿意给你拍照。妈妈呢,你不想拍她也要给你拍,啊哈哈哈,差异呀~~

Day 3 中环 铜锣湾

重庆大厦出门很方便就是地铁站,然后就可以到达中环。据说中环相当于香港的金融中心,有摩天大楼,不过他也有很多小巷子,供你体验

到处都是圣诞的气氛啦

同样地铁前往

因为要帮忙买一些东西,所以当天还是准备去海港城把这个任务完成

雪糕车很多见,感觉味道还不错,$9

香港吃的真是还比较贵一点,海港城吃了蛋糕$80,咖啡$45.
后来吃了澳门的海鲜,有事贵,不过味道还不错

Day4 深圳

最后这一天,我要准备出发深圳,出发前吃了早饭,麦当劳一顿,后来就是翠华。
然后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小熊饼干,打道回府。

打道回府的行程是地铁啦,蛮方便的,到达罗湖口

Day5 番外篇 深圳

吃饱之后,驾车到海滩边,如果毗邻海,那就可以常常来了

结尾,放一张广式早茶,悠闲的格调,才是这里的样子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2-24 23:49

请问,人均大概消费了多少啊

2016-12-25 22:14

引用 素依素一 发表于 2016-12-25 22:1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