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釜山的全世界路过-避开人潮的BUSAN4日行

2016-12-23 11:32 680/5
  • 出发时间/2016-10-28
  • 人物/情侣/夫妻

对于一个超级韩剧迷来说,首尔、济州、釜山不管哪一个都是必去的目的地,而釜山是容和欧巴的故乡,不止有色彩斑斓的甘川文化村、琳琅满目的海鲜、满大街的帅哥美女、大气的自然景观,还有可以各种买买买的乐天百货两家规模巨大的分店,都是吸引我的理由,一开始担心语言沟通问题,本打算跟团出行,后来发现广州出发的完全没有纯釜山的团队游产品,于是决定约上小伙伴一起去釜山开始我们的韩国之旅。

DAY1:

有朋友看到我出游来这么美的地方玩的这么潇洒,非常的羡慕,说实话,曾经的我也没想到现在的我能过上这么逍遥自在的生活,这也是要在这里感谢我的一个朋友,要不是听他说起他业余玩的一个项目我出于好奇去看了下现在也不能潇洒旅行了,其实真的很不错,就我自身的经历来说差不多是三个月赚了好几万,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加群{三九二1110}看看,只要附上ff75就可以进去的,多了解一些总是不会错,纯属分享,毕竟这个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最后希望途友们也都能成为潇洒一族....

在世峰楼灯塔偶遇韩国警察合影,有木有《太阳的后裔》既视感?呵呵

釜山金海机场到釜山各个区域都有机场大巴,可以在到达厅门口找到相应的站牌和候车点。

釜山机场巴士候车站牌

个人认为,釜山最少要安排4天的时间,去下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我们4天玩下来感觉还是不太够,只去了太宗台、甘川文化村、海云台、东柏公园,连酒店附近的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都没有时间去逛,可能因为购物的时间放的太多了,用了一个整天分别去釜山乐天总店和分店逛,而且只是大致逛了一下。

如果想高效的游玩,可以选择预定携程的当地玩乐产品,比如中文专车,札嘎其水产市场+太宗台+甘川洞文化艺术村+釜山水族馆+海云台+荒岭山夜景一日游,这个可以很高效的一天玩转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景点,而且是中文导游和专车

釜山比较出名又常见的美食有猪肉汤饭、鱼饼和各种海鲜,我们因为行程比较紧张的关系,没有时间去札噶其海鲜市场大快朵颐,不过美味的猪肉汤饭和大名鼎鼎的古来思鱼饼都试过了,我们两人点了这两款一起吃,普通版的汤饭里面有满满的切成薄片的猪肉,肉质鲜香的猪骨熬制的汤汁浓郁,把饭加进去配上泡菜一起吃感觉一下子把旅途中的疲劳一扫而空,真的是无法形容的满足和美味哦。豪华版的吃法是猪肉切成薄片放在盘子上面,用油麦菜叶子包两片猪肉,抹上特制的酱料,放点泡菜卷起来,然后一口放进嘴里,非常清新和鲜美的味道,猪骨汤是用石锅单独上的,自己加上盐和胡椒粉调味,也可以把猪肉和饭放进去混合一起吃,同样的美味无边,我一边写一边回忆当时的味道,现在都想立刻吃上一碗啦,呵呵。这家店的血肠汤饭、猪杂汤饭同样受欢迎哦,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去吃的。

个人最喜欢的是鲍鱼鱼饼和大虾鱼饼,除了油炸的鱼饼,还有碗装的鱼饼面和炒面等等,选好鱼饼或者其他产品,然后买单后可找个地方坐下,配上免费的杯装汤汁一起吃,吃货的满足感再次油然而生,如果时间来得及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吃吃看,看见很多当地人都来这里吃完之后还买回家。

DAY1:

今天一大早起来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饭团和香蕉牛奶作为早餐,就出发去太宗台玩咯,皇冠中港酒店对面车站就有66、88、101公交直达,上车问了司机之后得知是终点站就放心了,刷卡后坐下约30分钟就到达了太宗台,这里是免费参观的,90%以上的人都选选择乘坐DANUBI小火车游览,小火车运行时间是早九点至晚六点,总共停靠灯塔、瞭望台、太宗寺这几个站,每个站都可以上下车,逛完在下车的地方等后面的小火车即可。

我们每个站都逛了一遍,最推荐的是灯塔,从这里的楼梯沿着山势走下去,可以一直走到灯塔最下方的巨大礁石平台上,在那个位置可以拍到白色的超级大灯塔和辽阔的海景以及礁石,不过要注意安全,周边没有围栏的,不要光顾着拍美照掉下海里去咯。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建议大家就逛逛灯塔这个站就可以了,灯塔这里是整个太宗台美景的聚集处。

太宗寺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寺庙,除了我们都没几个人下车,然后我们10分钟逛完再走回车站等车的时候就后悔了,小火车都没位置,然后火车上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别等了,走下去大概10分钟就能到,我们所有等车的人都信以为真的就开始往山下出口走,结果发现足足需要25分钟以上才能走到山下入口处,而且是下坡路比较难走,年纪大的估计腿会开始疼,最郁闷的是走的途中居然连续经过3趟小火车,但是不能在非站点停车的,后悔的我们呀,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别虔诚的佛教徒就别去太宗寺了,直接在前一个站等小火车下到第一站的乘车地点走出大门即可。

逛到下午一点钟饥肠辘辘的,于是就随意的在写着“太宗台”那个石碑对面第一家的餐馆吃午饭,想不到出品还不错哦,还给了一大盘小菜吃完还可以任意添加,最后各个都吃不动了还没吃完,关键是味道还真的不错呢

出发前问了釜山的当地向导说太宗台没有直接到甘川的车,所以我们直接走到马路对面打出租车,出示甘川的韩语地名指给司机看,他点头示意明白了,我们就兴冲冲的上车了,想不到真的挺远的,预计大概有40分钟的路程吧

其实这里以前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现在变成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体验之地,漫步于村庄的犄角旮旯,总能找到拍照的好地方,当地的年轻人会三五结伴在入口附近的韩服店租韩服来拍照,以各种艳丽色彩的壁画作为背景来拍照,原来也是他们的爱好!最多人想拍照的地方是小王子和小狐狸雕像的背影,以至于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韩国人其实挺自觉的,只要顺着排,总能拍到的,我们不想排就在旁边照了个侧面留念一下。

***********************************************************************************************************************************
 DAY3:

昨天整整一天的行程,走的腰酸腿疼,于是睡个懒觉今天10点钟才出发坐地铁去海云台,从中央站坐到海云台站只需要在西面站换乘1次,大概1个小时的光景即可抵达海云台站,因为要陪另一小伙伴找酒店所以从7号出口出站,结果意外收获就是遇见了各种攻略和综艺节目里面大热的古来思鱼饼店,号称是不添加面粉的健康鱼饼,经过我这个资深吃货的鉴定,发觉真的是普通鱼饼不能媲美的,因为釜山是海滨城市,各种鱼类和海鲜供应都非常充足,所以鱼饼的用料可以保持足够的水准,个人最喜欢的是炸大虾鱼饼,一整只手掌那么大的虾外层裹着松脆的面包糠,吃下去松软鲜香脆脆的口感完全被它秒杀哦。吃完沿着外面的马路一直走约5分钟再过个红绿灯就能到达广阔的海云台沙滩咯。

今天的天气非常棒,充足的阳光和微风,拍照的效果很好,沙滩上的沙子很细腻,可惜秋天了有点凉,要不然光脚在上面走的话一定非常舒服。这里的海水远远看起来是碧蓝色的,近看的话水质很清澈,沙滩上许多鸽子和海鸟在悠闲的散步,不怎么怕人,萌萌哒韩国小孩子会追着它们一起跑啊跳啊,很欢乐和谐的场景。走到沙滩尽头的威斯汀酒店那里,沿着最边缘的木栈道楼梯往上走,就是冬柏公园了。

冬柏岛被釜山广域市指定为第46号纪念物,岛上种满了冬柏树和松树,在靠近黄玉公主(韩国的人鱼公主)附近的观景平台是给海云台沙滩拍照的最佳位置,一张普通模式的照片几乎就可以拍完整个沙滩,而且无论光线和角度都非常完美。沿着海边的木栈道一直走可以走到灯塔和APEC世峰楼,灯塔也是众人争相拍照的地方,几乎不可能拍到无人的画面,在这里居然偶遇三个穿着蓝色笔挺制服的韩国警察,于是让同行的上海美女小伙伴上去询问是否可以和他们一起拍照,估计是美女出马的缘故,领头的帅哥欧巴很爽快的答应了哈哈,而且他去过上海还能听得懂中文和会讲中文,实在是太难得啦,于是跟他们合照了几张,真的很激动啊,回来看看照片觉得很有《太阳的后裔》既视感哦!可惜他们执行公务中,没聊几句就告别后离开了,连他们的单人照都没法拍。

从灯塔再往前走就到了2005年世峰会的场所-世峰楼,这里展示了当时的各种用品、介绍和超级大的会议厅和圆桌,走到世峰楼下的花园,可以看见左边的灯塔和右边的广安里大桥全景,无敌的景观和优质的空气,怎能让我不爱上釜山呢!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西面的乐天百货总店啦,这里的共有九层,7-8层才是免税店,B1层是乐天的超市,里面可以采购当地的日用品、食品和韩牛等等应有尽有,优惠的内容和幅度跟之前的分店是一致的。在免税店买了韩国本土的品牌可以选择机场提货或者现场直接拿走,我还是喜欢自己拿走,可以收拾了放到箱子里面托运比较方便。很多人会提前在乐天免税店的网上商店购买,然后离境时取货,如果有VIP卡或者更高级别的卡和积分的话,其实比现场买便宜很多的,不过我都没有而且不想机场取货,所以还是在总店和分店现场购买了。

DAY4: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悠闲的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吃完早餐后收拾东西退房和寄存,接着去乐天百货南浦洞附近的分店大采购,主要是到超市采购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韩国泡面、小鱼干、面包、吕的洗发水等等,然后在酒店外面的车站等机场大巴直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金海机场占地面积跟首尔仁川机场差距很大的,面积较小航班的数量也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只能提前2个小时办理登机牌,然后过安检和海关几乎不用排队哦。

相比于首尔的现代、繁华与拥挤,我更喜欢釜山的自然、清静和秀美,未来的几年可以说走就走啦,所以下一次出行韩国,依然还是会选择釜山哦!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25 17:2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26 10:58

很漂亮的地方

2016-12-30 17:10

会拍照真的很重要

2017-02-14 23:13

我也是预订你住的酒店,机场大巴上有中文吗,有提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