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游:哈尔滨中央大街-雪谷-雪乡-镜泊湖-魔界-长白山-滑雪-雾凇岛-哈尔滨-俄罗斯风情小镇

恶魔bobo (广州) LV.4
2016-12-23 11:42 1604/17

大概路线:哈尔滨中央大街-雪谷-雪乡-镜泊湖-魔界-长白山-和平滑雪场-雾凇岛-哈尔滨-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8天共花费:4000元/人
机票:往返约1500元
其他:2500

提示:
①提前购买特价票可以省不少哦,按照当时机票价格,我们至少省了好几千的机票费用
②衣服不用带太多,只有穿越和滑雪时会出汗,其他的话就基本都是不用天天换的,换打底就可以,所以可以多带几件打底,带一些薄点的打底,因为室内室外温差太大,室内穿很少就可以了,我带的都太厚,睡觉有点热,但是一定要有冲锋衣冲锋裤和防水的鞋子;很多地方都是风大雪大的,冲锋衣裤最好使,尤其是穿越的时候。还要有雪套,雪抓,滑雪眼睛,雪谷穿越和滑雪时会用到,还要有暖宝宝,这个很重要,出去时手机、相机都要贴上不然很快就关机了。
还有帽子,围巾,手套,生活洗涑用品等……
③住宿提前订好,可以更方便和优惠哦!

第一天:晚上七点半的飞机,不知道是不是明珠会员购票的原因,我们的位置应该是明珠会员专区,待遇也比较好,每人可以拿到平板看看电影打发时间,但是飞机上的平板真心没什么好玩的,歌只有几首还是老到掉牙的了,游戏也就只有斗地主和麻将,起不到什么打发时间的作用,建议要及时更新呀!
历时4小时,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已经快十二点了,广州哈尔滨温差约50℃呀!在广州过来的我穿着一双秋鞋,袜子都没有就下飞机了,一下飞机那一刻,冷的呀~出到机场门口简直是寒风刺骨,马上有了电视上大东北、大外套的场景出现在眼前。
当晚住的是启航宾馆,服务不错,有机场来回接送,老板很好人的。就在第一天,老板接我们的时候我们偶遇了两位帅锅,他们跟我们是同一班飞机,订的也是同一宾馆,我们是做好攻略有备而来,他们是没有任何计划,之后几天我们就组成了偶遇五人组了。

第二天:
宾馆老板找人送我们去机场,坐机场大巴(20元/人)去到中央大街。
住宿:中央公馆(138/双人标间)
首先,先吃上哈尔滨的第一顿午餐,我们选择正宗的东北饺子馆,这里的酱骨架比广州的好吃。值得推荐的是鲜虾黄瓜饺子,味道很不错。原本奔着一折来的,谁知道限名额,不过这里消费不算贵,五个人才吃了一百多还减了50。这顿有人买单,哈哈哈……

吃饱后在中央大街逛逛,来来回回逛了好多次。
刚来到中央大街,我看到了地上的冰,一开始还以为是蜡,朋友还以为是脏东西,还在想怎么哈尔滨的街头都那么脏?原来我们都误会了,人家地上的是冰不是脏呀。
我们在中央大街吃吃小吃,冰糖葫芦,烤红肠,马迭尔雪糕……
烤红肠:10块一根,好大根,一个人吃一根就已经很足够了,刚烤好的时候,皮脆脆的,很不错,很香;
马迭尔:我当时没吃,朋友说奶香味很浓,哈尔滨的马迭尔才5块,支付宝还可以打折才3块,在广州正佳买可是要15块的呀!

哈尔滨,天黑的比较早,下午三点多就开始天黑了,四点就完全黑了,刚开始还很不习惯,老感觉已经很晚了,其实才傍晚5点,感觉晚上时间特别长。我们三点左右来到了中央大街著名的[圣•索菲亚教堂]很快天就暗起来了,教堂门票20/人,我个人觉得没必要购票,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

看完教堂,我们又回到中央大街,白天的中央大街与晚上景色很不一样

之前在教堂遇到一位广州大叔,在他指导下我们来到了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已经结冰了),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了,再往前走就是松花江,这里白天可以直接坐缆车去到对面,对面就是太阳岛,下缆车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了(最后那一天我们有去的)。

逛完我们找了一家「老派东北酸菜火锅」吃上我们在哈尔滨的第二顿。
这家店在中央大街东风街与高谊街交界(东方宾馆斜对面),消费不算贵,但是味道不错,尤其是他们家的酸菜,超级喜欢吃。我们是团购消费了,买了两张100元代现金券138,买单时补支付了几十,这一顿200不够,也算划算了。
吃完我们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
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跟着拼车去雪谷历时6小时(120/人),联系方式没保留,这个中央大街到处都有,也可以找雪谷住宿的老板帮你联系的。哈尔滨的人很早就开始干活了,我们六点钟走在街上已经有人开始摆摊了。但由于太早赶时间我们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如果有下次前一晚就要买好今天的早餐,这样不会饿肚子,幸好我们也有自己准备些零食。我们是提前约好的,但这个车来到中央大街到处都找得到,中央大街到处都有人问你要不要去亚布力,雪谷雪乡的,所以随便都可以找得到。
给大家一个提示,坐车区雪谷的时候,虽然在车上,但是也挺冷的,所以保暖还是要坐好哦,我当时九以为在车上会不冷,所以穿得比较少,脚都觉得冰冷。
来到雪谷,我们住的是家鑫客栈,老板娘(佟姐)一家人都很好。
家鑫佟姐电话:15045172411
我们今晚睡的是水炕,但是我睡到半夜还是被热醒了几次。水炕跟火炕的差别就是水炕属于恒温的没那么热,火炕的话会热一点,而且比较上火,听说有人睡火炕试过太上火流鼻血的。

一来到,雪谷就下了一场中雪来欢迎我们,后来雪越下越大,还刮起了大风。下着雪我们出去打雪战,玩的不亦乐乎呀!还去了附近的游乐场玩雪圈。挺好玩的,一开始说100每人,进去之后任玩,但是我们没交钱,跟着别人过去的,其实没什么玩,就是雪圈,还有骑马,我们去的时候没给骑,就收我们十块一个雪圈任玩。幸好没交100,不然亏大了,哈……

很快就天黑了,我们回到客栈吃佟姐为我们准备的晚餐,我们的住宿是包两餐(晚+早),晚餐有东北比较出名的几个菜:①小鸡炖蘑菇,②猪肉炖粉条,还有一个炸的忘记叫什么了,他们家自己种的玉米很好吃,糯糯的很饱满……

吃完晚饭后休息一下,这里天黑比较早,晚上时间挺多的,我们出去附近逛了逛,雪谷有个小酒吧,环境不错,还可以唱k,喝酒,玩玩骰子,很不错哦,值得一去!这是他们偶遇二人组给钱的,所以消费等级不详。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到最后玩剩我们几个就走了。雪谷不比广州大半夜还到处是人,这里九点多十点周围已经都没什么人了……

请留意一下这个卖冰棍的小女孩

第三天:
早上六点多起来,七点多吃完早餐马上出发穿越了(早餐有鸡蛋,东北馒头,白粥,下饭菜等)。
不到八点我们开始穿越了,从计划三人组到偶遇五人组升级了雪谷七人组再演变成了穿越11人组,哈哈
雪谷穿越雪乡,全程15公里,平路5公里,上山5公里,下上5公里(要带上雪爪,雪套,眼镜,登山杖)山顶跟山下温差大,所以要穿的保暖,上山时就算热也不建议脱掉。还有穿越时最好将自己的手机,相机这些贴上暖宝宝,不然上到山顶一下子就关机了,尤其的苹果的手机,最容易关机。还要记得把手机放好,一旦掉到雪里几乎就是找不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雪谷门票40/人(学生20/人)
可以做马上到一半(好像是8块一个人)
也可以坐么托车,不过好贵150一个人。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比较冷还一直下着雪,平路很好走没什么问题,就是上山时累,举步难行呀,所以登山杖很重要,一路上有人想弄个树枝当拐杖,但是这是不允许的,会被骂,想想个个都这样,树木不就全被破坏了吗?如果你没有登上杖也可以买当地居民做好的拐杖,5块一个。幸好我们有偶遇的中国好队友烨少拉着我们上山,还有偶遇的中国好队友青哥帮我们拍照,谢谢他们啦!在上山路上,一路风景非常漂亮。
千辛万苦终于上到山顶,的确,非常壮观与漂亮,但是也非常的寒冷,因为山顶雪很大,风也很大,上到山顶可以去休息室休息一下,但是要收费,每人10块(包含一杯热水/茶/饮料),里面还有泡面,没问多少钱,但肯定贵。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下山了,下山时要去买雪乡的门票(95一人,学生证50一人)这个票有两张副联要保管好,到了雪乡之后要坐到站车去拿行李的,坐倒站车就需要用到这两张副联,没有的话要买车票5块单程。
这里给个提示大家:如果行李少人可以拿完尽量少人去,因为全部人去了,来回的票都用了,如果明天要坐倒站车就没副联了,又要收费哦。我们就是这样,全部跟着过去,第二天我们坐倒站车时就没有票了,我们趁人多走上去了,师傅没有留意……
下山的时候,刚开始那段路很艰难,因为大风大雪都是向着我们的脸刮,简直是痛,这时滑雪眼镜很重要。山顶的感受必须要亲身经历才能体验得到那种感觉,所以就算辛苦也值得体验。

穿越前……

穿越中……

穿越后……

穿越完,到达目的地……

历时6个小时的穿越,我们终于来到了雪乡雪乡的雪比雪谷的还大而且厚。自从爸爸去哪儿来了雪乡之后,这里出名了很多,雪乡也比雪谷商业化,当然也比雪谷美丽。穿越时,行李会有人帮你从雪谷拉过来的,小件30,大件50,到了雪乡之后,可以在服务区坐倒站车(就是我前面说的要拿副联坐的车)去拿行李,拿行李时还要支付10元保管费,商业化就是样样都要钱。
雪乡到处都可以看到吃的,什么烧烤,自助餐,饭馆,酒吧等这些一应俱全。没出去消费,所以消费等级不详。

雪乡,我们住余大叔家
余大叔电话:13766642791
具体忘记叫什么了,余大叔人也很好,也是包两餐(晚+早),今天大家都好累了,我们都在休息没怎么出去,休息好了就吃晚餐了,余大叔也为我们准备了很丰富的晚餐。

白天的雪乡跟晚上的雪乡完全不一样,晚上的雪乡简直就像一个童话世界,美的不要不要的。不用多说自己看图吧

由于穿越太累了,而且外面好冷,今晚我们五人组没怎么出去,一直在群聊,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分开了,偶遇二人组要去见他们约好的朋友,去亚布力滑雪;我们计划三人组也要继续我们计划好的旅程,奔向长白山去了。大家一直在聊天聊到天翻地覆的……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
早上七点,我们起床吃早餐,准备八点半出发拼车去长白山,我们这趟拼车(200/人)正常都是240-260的,刚好有个小妹告诉我们这趟司机的电话,我们才能拼到更便宜的。
长白山拼车喜哥:13500919117
其实每去到一个客栈或者其他住宿,老板都会有认识的人帮你安排得到拼车的,所以去雪乡雪谷长白山那些拼车问题不大。
没想到的事,他们二人组居然也起床来送我们去坐车,太感动了
他们把我们送上车之后他们也赶自己的行程去了,这一天开始,偶遇五人组正式解散了,要开始我们计划三人组的行程了,一开始少了他们还真有点不习惯,因为偶遇,我们前几天的旅程增添了不少的快乐与欢笑。
我们坐上长白山班车,中午开到了镜泊湖风景名胜区,在这里吃了个午饭,到镜泊湖看了看就走了,继续奔向二道白河(长白山
ps:镜泊湖午餐消费还挺贵的,一个小炒肉要48,青菜都要28,,米饭要5块一位,我们随便点了两个菜和别人拼桌一起。每人消费30。

晚上六点,历时差不多10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二道白河,今晚我们住大山青旅(网上订的三人间139每晚),这里的老板娘很年轻漂亮,还很好人,帮我们安排了魔界、长白山和滑雪行程,全程都有人包接送。青旅环境也很不错,服务更加不错。自助区里要用的东西一应俱全,给无数个赞。在这里也是我们整个旅程住得最舒适的两晚!

放好行李后,我们到楼下,就在青旅对面,选了个正宗朝鲜菜「老高丽」饭馆吃完饭,老板人不错,菜也不错,但那虹鳟鱼有点贵没想象中好吃,老板极力推荐,还说虹鳟鱼只有长白山的水才可以养活。土豆饼很不错,味道很好也好大份,还有盖饭也不错,那个素酱汤我个人就不太喜欢吃了,太辣,而且酸。三个人点了四个菜,有点吃不完,那个鱼就已经一百多了,总共消费206,老板收我们200。哈哈

第五天:
旅程途中每天都倒尿那么早起床的,今天还倒屎那么早,凌晨四点多天还黑得恐怖,我们就起床了,五点半准时出门去魔界看雾凇,青旅老板帮我们安排了专车接送约15分钟车程(20/人)魔界门票98一人,青旅安排58/人
我们刚去到的时候,月亮还高高挂着,很快天就亮了,景色也越来越迷人,还有少许雾凇。可能是一大早的原因吧,感觉好冷,手脚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所以要去的话一定要做好保暖,可以脚底贴暖宝宝之类的。
我们太冷了,相机都没抓稳直接摔地上了,镜头都给摔坏了,修都没得修,哎,损失惨重呀!

七点半我们准时回到青旅,吃个早餐后八点半准时出发去长白山,第一站先去天池,上天池是一个很拼人品的事,因为一旦遇到天气不好会封山,又或者是看不到天池,我们十点多上到去,风和日丽,天池清晰可见,但是之前偶遇的女孩十二点上到去已经很大雾什么都看不清了。证明我们人品很不错吧😄
上天池只能坐越野车(80块每人,没学生价),山路九曲十八弯,坐在车上很刺激。上到天池更加刺激,上面-40℃的天气加大风,简直不想脱手套拍照了,所以购买手套时记得要买可以触屏的。整个东北之旅最冷的就是这一天了,这一天必须要做好保暖。我身上就穿了两双袜子,贴了两张暖宝宝(脚底),手机也必须要贴不然肯定关机。因为没有冲锋裤不挡风,就算三条裤子还是冷,可能有冲锋衣全程觉得身体都不冷,主要是手脚冷,上去风真的很大,真的很冷,但也真的很美,一上到天池被那壮观的美吸引了,顿时觉得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冷死也值呀!
长白山
门票125(学生63);
游览车85(没学生价);
来回包车30一人。

去完了天池,十一点多我们就坐越野车下到来绿渊潭,这里就是一个小潭,不大,就在服务区旁边,里面也值得一看。这里服务区里面有很多吃的,自助餐60一位,玉米,烤肠那些5块一条,还有泡面等……

十二点,我们出发去长白山温泉,瀑布,话说这里的温泉有83℃哦,所以有温泉蛋吃哦(10块3个),很嫩很嫩的,还有温泉玉米那些的。
上到一半我们就没走上去了,所以没看到瀑布。

一点半,我们又开始向下一站出发,地下森林,名符其实,很有那种地下的阴森感觉,很阴冷。

四点,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准时坐车会青旅了,回到来我们继续找了家朝鲜菜「小木屋」吃晚餐。这家店的份量挺足的,三个菜已经足够我们吃了,店里的每个卡座都很特别,有特别图案。这一顿花了99块,值!经过这两顿朝鲜菜,发现朝鲜菜有一共同点,口味重,都是以浓酱料为主。不过有些还挺好吃。吃完回到青旅,又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旅程了……

第六天:
原本打算直接去雾凇岛最后再滑雪,但是问了青旅老板娘,经过他的编排我们改变了一下行程,今天去滑雪,之后再拼他们车去雾凇岛(拼车200/人)。
早上八点半,司机又准时来到青旅载我们去滑雪场(来回包车30/人,滑雪场88/人2小时,原价是168的,通过老板介绍可以优惠)。押金要1000可以退,租柜子10块,眼镜20块,相对来说总体价格都算是便宜得了,至少比亚布力便宜很多,但是滑雪场就肯定不够亚布力大,亚布力哈尔滨最大的滑雪场。
这里要提醒一下,雪鞋很硬又冰,所以袜子最好穿厚一点,滑雪场风挺大的,也要做好保暖。拿好雪具,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开始自己滑了,我们没请教练,直接自己滑了两下就开始在小小滑道上面试试滑下来,第一次滑还算成功,还刹得不错,但是后面就……摔了一共四次,但是滑雪场的雪是很温柔的,怎么摔都不痛的,所以可以尽情的摔吧,哈哈……
无师自通直接上的,总体感觉还算可以吧,经验就是滑下来的时候人要半蹲,身体重心向前倾。A字形就是刹了。
(最后两张是盗图,是偶遇二人组在亚布力滑雪场的图片)

滑雪回来后,马上我们就出发去雾凇岛了,我们拼青旅老板娘安排的车,历时5小时来到了吉林雾凇岛,今晚我们住在岛上的付家客栈。
雾松岛付家客栈:13504786289
一来到,老板娘就为我们准备了一桌子的饭菜(这次订的客栈是不包餐的,所以这一餐每人20块,不贵,超市卖的东西也不贵的),老板人很好,不过住宿环境比较一般,但由于在岛上感觉也就差不多都这样吧!
提示:雾凇岛,有两条村①曾通村②韩屯村;最好住曾通村,因为曾通是在岛上,明天直接可以走过去看雾凇,还可以省去坐摆渡的时间和钱,摆渡要30每人,雾凇岛门票60一人(没有学生票),老板载我们过来的时候帮我们买门票35一人,可以省25,摆渡费也省了。
雾凇岛看雾凇是很靠运气的,运气不好分分钟什么都看不到,一般都是温度比较低或者早晚温差大才有,有风的天气也很难看得到的。

第七天: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吃早餐,七点出发看雾凇了,来到东北每顿早餐都是差不对的,东北馒头,下饭菜,白粥/小米粥,水煮鸡蛋。
刚来到雾凇不多,但是看到了日出。慢慢的,雾越来越多,雾凇也开始多了,老板说雾凇最漂亮的时候大概是九点时,但是今天雾凇效果不是很好,我们大概看到八点半过后就回去了,想着反正都是看不到更好的了,还不如早点会哈市逛逛。

老板说渡口有班车直接到吉林站10块钱,早上很早有一班,九点半一班,之后十二点一班。我们想赶九点半的,老板却说刚好他家有车去吉林接人,我们就坐老板的车过去了,也是10一人,约一个小时可以到吉林。我们买的是17.35的动车回哈市,改签成了11.18的了。两个小时就回到了哈尔滨西站。

这次我们订的是新楠天精品酒店,在中央大街与索菲亚教堂中间吧!哈西站打车过去约30块,不过觉得这次酒店很一般,环境一般,还有异味,服务也一般,不建议入住,离中央大街与教堂都有些少远。
我们办好入住之后,就又去了中央大街逛逛,第一天过来的时候还没有冰雕,这次过去就看见有了,不过没有灯所以还不是很漂亮,我们又吃了一次烤红肠,顺便进秋林店看看。秋林是哈尔滨著名的特产店。数红肠最出名了,我们几个也简单的买了点就走了。

哈尔滨著名的还有老昌春饼,今晚我们就试了一下,感觉还行吧,不算很特色,京酱肉丝感觉跟广州的没差别,甚至广州有些比他还好吃。至于饼也是一般,还有那个炒滑蛋,还不如我炒的,总结这一顿:一般般,很一般,加上被某人调戏,就更加一般了

吃完逛完买完,当然我们就去了一下圣•索菲亚教堂,看看晚上开灯的教堂是怎么样,听说开灯的教堂更美,但是去到太晚了,都差不多关灯了,不漂亮。
逛完就回去了……
最后一张是盗图,哈。。。

第八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哈市下起微微微雪来欢送我们,不过也有很大的雾霾,能见度不高。我们打算去俄罗斯风情小镇看看,位于太阳岛上面,太阳岛在松花江的另一边,岛上有多个景点,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极地馆,度假村等……我们来的时候太早,冰雪大世界还没开,这是个遗憾呀。在中央大街打滴滴去显示30块不用,谁知道去的时候打滴滴41块,回来还打了50块,感觉司机都兜路,太不厚道了。也可以坐索道过来,在防洪纪念塔直接坐过来50块,上网团购便宜点,还可以套票一起。
小小小镇很有风味,门票也很特色,是本护照(20一人),还有真正俄罗斯人给你拍照,不过要收费5-10元。地方很少的,一小时全部都可以看完了。可以再去取其他地方看看,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就没去了,直接打车回去了。回去时找了家「砂锅坛肉」吃饭,哟,不错哦!味道很好也很便宜,尤其是坛肉,超级棒!

逛完,我们又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去机场了,很快就要离开这里,说真的曾经有那么一刻我是很怀念广州的“温暖”的,但这一刻,真的不怀念,更多的是不舍……

来到这里,我们的东北之旅快接近尾声了,我们过来机场打到了顺风车,60不到就来到机场了,很划算,下午三点我们准时飞了……

晚上七点10分准时到达深圳机场。回程机票我们有两个失策:①选择了哈尔滨机场回程:当时应该直接在吉林广州的,方便又快速。②选择飞深圳:由于当时订票深圳比较特惠,我们选择了飞到深圳转高铁回广州。没想到深圳地铁那么慢,也没想到高铁票卖的那么快,明明显示还有300多400的票,一下子前面几趟列车都没票了,去到之后才发现只能买11点的票,回到广州都11.30了,幸好我们拼到车回去,偷偷告诉你们,我们两个人拼车广州南到琶洲黄埔村才70块,人家一个人去到科韵北路都80了,12.30左右终于回到家,把这趟东北之旅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由于两个失策,再加上最后一趟深圳-广州出了少少差错,原本可以画上完美的句号,现在只能画上完整的句号了。

总结:
这是一次很值得纪念与分享的旅程,途中收获很多,经历很多,也体验很多。每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与体验,每天都是累并快乐着!
一路走来也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与豪爽!
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多出去走走看看,才能更完美……
现在开始为下一次的走走看看努力吧!加油!!!

小发一下,哈哈

2016-12-23 14:19

灰常好

2016-12-23 15: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23 20:25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12-23 20:25:28 的回复:

回复balideyinmai:谢谢,有怀念就已经是一次很成功的旅行了

2016-12-23 23:46

引用 Y 发表于 2016-12-23 15:55:42 的回复:

灰常好

回复Y:谢谢

2016-12-23 23:46

你好 有客栈佟姐的联系方式么?我准备下月初带父母孩子去哈哈

2016-12-24 01: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4 01:22: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东升雪谷家鑫客栈,15045172411

2016-12-24 01:31

引用 恶魔bobo 发表于 2016-12-24 01:31:47 的回复:

东升雪谷家鑫客栈,15045172411

回复恶魔bobo:哈哈 谢谢你 那么晚还没睡 早点休息

2016-12-24 01: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4 01:32:32 的回复:

哈哈 谢谢你 那么晚还没睡 早点休息

回复蚂蜂窝用户:准备了,晚安

2016-12-24 01:5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26 09:56

记录很仔细,谢谢!马上要出行,就以您这个为主要参考了,有几个问题咨询一下:1.行程中没有提到冬捕,在网上查镜泊湖不是也有吗?2.如果想去一趟亚布力,您觉得按您的行程中能加上吗?3.去长白山二道白河拼车师付的电话您还有吗?谢谢!

2016-12-26 16:0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2-26 09:56: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行游天下:很好,哈哈😄

2016-12-26 20:49

引用 LlAOYAN 发表于 2016-12-26 16:06:24 的回复:

回复LlAOYAN:我们的行程的确没有冬捕哦,我们在镜泊湖停留一个小时就走了,就是下去看了一下。至于亚布力,你可以雪谷穿越雪乡后第二天去呀,雪乡到亚布力有班车,早上八点半跟下午一点多各一班,可以早上去,下午回来,或者不回来在亚布力住一晚再直接去二道白河,我个人认为如果只是为了滑雪,不一定要去亚布力,去到长白山或者吉林都有滑雪场的,而且亚布力比较贵。13937528813这个就是我们去长白山拼车的大叔电话,可以问问他,或者到时候找你们住的客栈老板介绍也可以,不过你们现在去应该比较贵了,我们那个价就肯定没有了,希望对你有帮助,呵呵

2016-12-26 20:58

引用 恶魔bobo 发表于 2016-12-26 20:58:05 的回复:

回复恶魔bobo:谢谢!回复很仔细。您是几月份去的呢?好像冬捕要元月份才开始。您觉得穿越雪乡时五岁的小男孩能做到吗?

2016-12-26 21:11

引用 LlAOYAN 发表于 2016-12-26 21:11:14 的回复:

回复LlAOYAN:我是今年十二月中去的,刚回来,小孩穿越上山时有点困难哦,上山时我觉得很累,而且还是五岁的小孩,我们去的时候也有小孩穿越,不过我看到的都是十岁左右的,你可以到时候看看情况,不行就让小孩跟车过去

2016-12-26 22:00

引用 恶魔bobo 发表于 2016-12-26 22:00:14 的回复:

回复恶魔bobo:嗯,好的,谢谢您!祝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