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涌,身心驿站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十多年前很喜欢去深圳南澳的杨梅坑,那时候杨梅坑还是一条小渔村,海边小路右手旁有几家村民住宅改成的小客栈,住在那里可以直接看到海。海边都是一些嶙峋的礁石,偶尔会有钓鱼的或者拍婚纱照的。进村唯一的小路一直延伸到岛的尽头就是鹿咀山庄,一栋栋小别墅散落在悬崖上,独成风景。
        杨梅坑那时候没什么人气,周末租个单车在海边溜溜,或者租条渔船出海打渔,回来在客栈天台上自己烧烤,其乐无穷。那十年去了好多趟,直到大运会的风帆比赛在那里举行而大兴土木之后就再也没去过了。突然想起那个地方,于是周末就去了。南澳已经变化很大,进去的路修得很好,快到杨梅坑的时候已经看到车流在排队,一批批单车游客在车流中左穿右插,客栈、酒店已成行成市,人声鼎沸夹杂着汽车的喇叭声,往日的杨梅坑只剩下那几家被前面挡了两重的小客栈还依稀认得之外,寂静的小渔村已经不复存在。于是乎,当机立断,调转车头,逃离这里,转去东涌。

东涌印象

南澳在深圳市最东部大鹏半岛的最南端,三面环海,面积约115平方公里,属于低山丘陵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7%。在岛上转一圈也就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而东涌则在南澳岛的最东南方,是一个三面都被翠绿群山环抱的美丽海湾,北靠七娘山森林公园,东面是深圳独一无二的淡咸水红树林保护区,与三门岛遥遥相望。

进入东涌要经过一个门岗,自动起落杆使你觉得这是一个安全的小村。沿着唯一的小路向前走就进入沙岗村,大片湿地也随之在你右手边出现,一栋栋七彩的客栈也整齐地分布在村里。

手机里存着身心驿站的电话,那是朋友住过的一家客栈,而且是老乡开的,评价不错,于是直接就把车停在门口。这里游客不多,大部分的自驾游客都是住在海边的酒店,而沙岗村离海边也就200米,而且这里就挨着红树林湿地,更容易观看到鹭鸟。

一早起来,太阳还未出来,海边已经热闹起来,拍日出的,出海钓鱼的,拍拖的,顶着海风和海浪,渔船驶出了寂静的海湾。

海水顺着滩涂流入东涌,大片的红树林引来了大批的鹭鸟。我分不清这是白鹭还是白鹤,它比白鹭的体型要大,姿态更优美。灰鹤也比在其他地方看到的要大。

涌边有专门的烧烤地方,而鹭鸟好像已经习惯了人类的存在,只是离得远远的。

东涌也是婚纱摄影基地,在沙滩旁、酒店里都建有拍摄的设施。

东涌也是徒步的经典起点,东西涌穿越是很多徒步爱好者挑战的项目。

沿着沙岗村里的小路经过榕树林可以上象鼻山俯瞰美丽的海湾。

远处的象鼻山在熠熠发光的海面上更象形,还有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渐红的树木,一时忘记了身在何处。

山上的树木色彩斑斓,原来海边也有浓浓的秋色。

顺着阶梯往下走是别墅,淡季,沙滩上空无一人,只有看门的家狗孤独守护着。

身心客栈

去一个地方度假住的地方很重要,身心驿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回家的感觉。如果住客不多,也可以和主人家一起用早餐,那种健康养生的吃法很喜欢。

客栈里每一个细节独具匠心,处处彰显小资的情调。看得出,主人家是一位细心周到、热爱生活的人。

家里的咪咪很乖巧缠人,做模特特给力。

风景如画,到了身心驿站就像回到心的家的感觉

2016-12-24 19:58

身心驿站我去了2次,美女掌柜待您如贵客,服务热情,富有浓浓的人情味,亲自传授其养生保健的方法,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喜欢东冲的环境,天然纯朴,自然生态,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工业污染。 我更爱东冲的美食,很多说不出名字的稀有珍贵鱼类会在这里遇到,海产资源丰富,让你大饱口福。 东冲是个度假的好地方,有时间我还会再去,身心驿站如同回家的感觉,我还会选择这里住宿。

2016-12-27 14:54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2 01:13

身心驿站有没有联系方式可以订房呢

2017-09-16 11:12

引用 catcat 发表于 2017-09-16 11:12:31 的回复:

身心驿站有没有联系方式可以订房呢

回复catcat:0755-89300211,13509679873

2017-09-16 12:22

引用 自由的佛山李子 的图片:

老板娘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