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新西兰, Dance in the Rian

巴黎疯 LV.5
2016-12-23 12:18 638/6
  • 出发时间/2016-11-11

实用攻略

冬天来了,卖冰糕的小男孩终于有时间休婚假了~!
在结婚一周年之际、在他30岁之际、在又一个感恩节即将来临之际~
选择新西兰一是因为探望朋友,二是因为我们比较喜欢自然风光,新西兰的湖光山色、冰川雪山、高山草甸以及呆萌草泥马都非常合我们胃口!
以下图片为iPhone6s/iPhone7/富士XT-1直出,图太多了,懒得P,将就看~

机票:
国际航段:8月份就在关注机票,发现成都奥克兰的基本都是往返8000多左右。我们想坐的国航或新西兰航空(以下简称纽航)大部分都要到北京新加坡转,觉得绕路就一直没订,8月底的一天,感觉收到了神的旨意,鬼使神差般的刷了下Skyscanner,居然刷到一个从悉尼转的,只要2900!虽然一度怀疑真假,但纠结2小时思考5分钟后还是订了,先通过gotogate订,订座失败(估计是代理商特价票位有限),后来刷携程,也才3000多,果断下单。最妙的是,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我们那班是国航从成都直飞悉尼的首航,更多惊喜下文详述。

国内航段:新西兰国内航段有纽航、捷星航空等可选,捷星航空是廉航,比较便宜。某天收到奥克兰基督城49刀的特价推送,立马买了!对了,国外很多航司的行李都是另买的,我们又花了10刀的特价买了一件23KG的行李,所以最后,狗屎运爆棚的我们花廉航的价格坐了纽航~

签证:
订了机票立马开始办签证,这个先后顺序有点冒险,一般来说应该先出签再订票,免得拒签一切白费。但因为我们机票太便宜了,所以先订了。
签证可以自己递,成都有领馆,也可以选择携程、淘宝、旅行社等第三方,作为携程的钻石会员,我一直比较相信携程(请给我广告费),携程家庭签,买一送一,总共1500左右。
新西兰出签率很高,只要准备好齐全、真实的资料,一般没什么问题,加上我们之前签过申根,所以很快就出签了(好像两个星期)。

另:因为我们是经悉尼转机,所以还需要到澳洲的过境签,这个我们是自己递签的,在茂业中心楼上。过境签本身是免费的,但要给185元/人的服务费,建议大家提前复印好各种资料,我在他们那复印的,4块钱一张,臭表脸。
过境签是电子签,两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出签后会发邮件,打印出来就好了。

住宿:
我们分别体验了Hotel(酒店)、Motel(汽车旅馆)、airbnb(民宿),都非常不错,通过Booking、Airbnb订就可以了,大部分都可以提前1-7天免费取消,但订的时候还是要看清退订政策,有些是不能免费取消的哦,免费取消时限也各不相同。

租车
新西兰地广人稀,且风景都在路上,非常适合自驾租车也很方便。
租车平台+租车公司,这俩很重要。租车平台我们选择的租租车,比较有名的华人出境游自驾租车平台;租车公司,尽量选择大公司,售后比较方便,我们选的Hertz,全球连锁,比较靠谱。我本来想租个经济实惠的两厢卡罗拉就行了,但卖冰糕的小男孩说平时开惯了SUV,加上新西兰右舵,他怂,所以还是租了个前驱紧凑SUV+全险。一般先预定一款,具体到手是什么车会根据当时的车辆情况来定,在同类型车中调配。

驾照:
现在不用国际驾照了,只需要拿自己的国内驾照去公证/翻译一下就行,且多国通用。携程以及一些租车网站都可以免费公证,只用给20块钱邮费。租车时出示驾照原件和公证件就行。

交规:
新西兰除了是右舵,交规和我们也非常不一样,差别最大的是环岛和单边桥规则,简单来说就是:进环岛之前必须让别人,进环岛后就是大爷,谁都不用让。同理,单边桥也会提前示意,谁主谁次,每次进单边桥之前,卖冰糕的小男孩都会虚着眼睛看着前方问我:“我们是大爷么?”  是大爷就一脚油门···
另,南岛的路大部分是双向两车道,车道少,车也少,比较好开,大部分都是限速90-100,不能超速,但也不能压着90跑。因为车道少,可超车路段也不多,压低跑可能导致后面车队全部排着,也会被罚款。同时一进小镇就限速50,超速会根据具体速度实行阶梯罚款,在某个小镇,我们开到57,就被警察biu的一扫,罚了30纽币。
更多交规详情可查阅新西兰旅游局官网。http://www.newzealand.com/

加油:
新西兰的加油站一般都是自助加油,一种是自己加,在机器上输入你要加多少钱的或者多少升,加完后到旁边的小店结算;一种是直接在加油机上刷卡,先刷再加,全自助。
南北岛各地油价不均,北岛最便宜,南岛大镇相对便宜一点,小镇自然贵很多,我们加的最贵的是在福克斯小镇,2.08纽币/升,最便宜北岛城里1.78纽币/升。
很多小镇之间距离超过200公里,所以在一定要及时确认油量,在小镇加够,路上一般是没有加油站的。

通讯:
酒店基本都有免费wifi或限时免费;考虑到万一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在国外信号不好以及随身wifi不太稳定,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当地电话卡,打电话、发短信、上网都很方便,机场出口就有各个运营商的营业厅,比较主流的是Vodafone、Spark,朋友说Spark在南岛很多地方有免费热点,于是我们选择了Spark的旅行卡,含200分钟通话、200条短信、1G流量,49纽币,两人共用10天,菊够了。

APP推荐:
住宿:Booking、Airbnb
交通:Skyscanner、携程、租租车、Google Maps、探途离线地图(南岛很多地方没网)
其他:CamperMate(推荐周边景点、美食、厕所等,一个神奇的APP)、汇率计算器(买买买必备)、谷歌翻译(黑科技,下文详述)、翻译官完全版(有离线翻译包)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整理了一个出行清单,基本按这个准备就行了。
新西兰是农业大国,植物、种子、肉类、药物(含伪麻黄碱的)等很多东西不能入境,尽量少带,那边大都能买到,实在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入境的,在入境表上一定要申报,不申报就会面临巨额罚款,此次见到有人因带了两个飞机上没吃完的橘子进去,罚了4000RMB!
我们国际航班是可以每人带两件23KG的行李的,但我们俩所有行李加起来一个30寸的箱子都没装满····
后来觉得东西实在太少了,简直对不起出趟远门,于是又塞了个可拆卸的抱枕进去,自驾的时候可以做腰枕,冷的时候拆开当被子。另带了个空的20寸登机箱,供回来买买买的时候用。

行程安排:
关于行程安排也墙裂推荐新西兰旅游局官网,有不同天数的行程推荐,还有各地之间的测距等,非常实用。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因中文译名有差,以下地名全用英文原名):
DAY1:成都悉尼奥克兰
DAY2:Auckland
DAY3:Auckland—Christchurch(飞机),Christchurch—Greymouth(自驾
DAY4:Greymouth—Hokitika—Fox
DAY5:Fox—Wanaka
DAY6:Wanaka—Queenstown
DAY7:Queenstown—Twizel
DAY8:Twizel—Tekapo—Christchurch
DAY9:Christchurch—Auckland
DAY10:奥克兰悉尼成都

DAY1:成都—悉尼—奥克兰

11.11日晚,买买买 买完了之后,就开启了我们的纯净新西兰之旅~
之前一直担心国航+纽航,不同航司,行李不能直挂,中间还得提了再托运,比较麻烦。结果居然是直挂!3000块太值了!但是机票是只打印了成都悉尼段的给我们,悉尼奥克兰的需要到了悉尼再打印。

首航,花样简直太多了。
休息室挂满了中澳两国国旗,还有一堆平时没看到过的特色甜点、果盘。

据说此次首航是国航大BOSS亲自执飞,不鸡道中间那个哥哥是不是就是大BOSS~

每个座位上都贴了熊猫或考拉~

22:30准点起飞,载歌载舞、抽奖互动、切蛋糕、空中趴体开到半夜,困死姐了~

哦对了,这天是我们家卖冰糕的小男孩的30岁生日,早就计划好一定要在30岁的第一秒祝他生日快乐的,但那秒来临的时候,我···睡着了···他怨念的拍下了这张···

出发之前,一直策划着让国航工作人员帮忙在30岁的钟声敲响之际,端出我精心准备的蛋糕,给他一个巨大的surprise,但当天忙着买买买,蛋糕的事,呃,什么,全忘了··
幸好可以蹭个万米高空首航的蛋糕吃,以及落地奥克兰之后,朋友来接机,端了个蛋糕来··
这么多人帮我救场,感恩··

长途飞行很累,一般来说脚都会肿,所以准备一双一次性拖鞋很有必要!
一觉醒来就到悉尼了,因为首航,悉尼机场派出军机护航,带领我们绕悉尼上空飞了个心形,让大家看够悉尼全景!
悉尼机场依水而建,跑道就在海水中间,非常漂亮!落地后还有悉尼机场的最高礼遇——象征接风洗尘的“过水门”仪式,也就是几个消防车给我们洗了下飞机···

总之,首航,很妙的体验!

下了飞机,就看到international transform的指示牌,转机柜台的工作人员是个很有喜感的孃孃,听说我们是从成都来的,热情的语调配以夸张表情说“哇,首航,欢迎你们”(请自动翻译成英文),然后告诉我们下一段航程的登机口,让我们去登机口候着。三小时转机,时间比较充足,于是逛了逛找了点吃的,然后去登机口,到登机口坐了半天才想起,刚刚那孃孃没给我们打印机票啊,难道不需要么?于是跑去登机口问,哦,原来这种短程有时候是直接到登机口打印登机牌的,虚惊一场。

悉尼机场,我们吃的麦当劳,壁机上自助点餐,刷卡也不用输入密码,加上扣款短信延迟,导致我们以为没点成功,于是点了两次,剩了一堆···
后来回程在悉尼机场买东西的时候也发现好多地方刷卡都不用输密码,满脸黑人问号··
好了,开始悉尼奥克兰的旅程了,上飞机才发现,相机忘在候机区了,想下去找但登机后不允许下去了。一个空孃(纽航的空姐年龄都很大,基本上都是孃孃些)热情的说她去帮我们找,忐忑的等待十分钟后,居然找到了!惩罚就是,她不小心用她锋利的指甲戳到了我们家卖冰糕的小男孩的眼角,痛了好几天···

悉尼奥克兰这段是纽航,体验简直太棒了!
1、座椅舒服,椅背弧度及高矮比较符合人体工学;
2、机上娱乐系统非常成熟,屏幕触感很好,内容丰富,还能充电,安全演示片也拍得很有意思,居然还有国内的综艺节目,我看了一期林俊杰做嘉宾的《谁是大歌神》(脑残粉飘过~~);

3、早就听说了纽航787是Dreamliner,果然!机舱灯光非常梦幻,淡紫色的!舱内紫色与舱外蓝天交相辉映,非常美妙!

4、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位置一排三座但只有我们两人,且腿靠部位可提拉上来搭成一张床,起飞后不久,工作人员就拿来横躺的安全带,让我们躺下的时候系上,还演示了两人可以抱着躺的各种姿势(捂脸),她balabala说了一大堆,而我只小心翼翼的吐出一个词:free?在听到“Yes,Of course”后,立马拉伸躺起~ 后来朋友说,这是给我们升舱了!狗屎运再次爆棚··

总之,对纽航,一生粉!

落地奥克兰,已经晚上21:00了,坐了一天飞机,觉得特别漫长,但因为有5小时的时差,其实这天特别短,只有19小时,如人生啊,看似漫漫,实则匆匆~~
出机场就买了张Spark的旅行卡,我们家卖冰糕的小男孩业务电话比较多,所以他保留国内卡开通国际漫游,本地卡安在我手机上,也便于他开车时我导航。
朋友端着亲自做的蛋糕来接机,送我们到酒店,一起吃了卖冰糕的小男孩的30岁小叮当生日蛋糕,day1愉快而疲惫的结束了,感谢盆友,感谢好运~

DAY2:Auckland一日游

主要景点:Henderson Valley -Piha海滩 -Mission Bay

奥克兰第一天,一大早朋友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她说去Henderson Valley,想说什么鬼,到了才知道,哦,徒步、爬山···我大四川山里来的你居然带我去爬山!欧漏!幸好蓝天白云加微风,爬得还是很惬意。
新西兰人超级热爱户外运动,一路上碰到很多人都爬得很嗨,大街小巷也到处都是跑步的~

爬完之后去Piha海滩,奥克兰西海岸最著名的黑沙滩,沙子是黑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同时海浪汹涌,是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但毕竟是春末初夏的太平洋,本宝宝还是觉得水焦冰~

奥克兰城区,去了Mission bay,中文名使命湾。。。捡捡贝壳海带,逗逗鸽子,吃个冰淇淋~

新西兰国宴“Fish&chips”,港真,这家还挺好吃,薯条炸的外酥里嫩,鱼也很鲜嫩。后来在南岛吃了好几家都不如这家。冰淇淋也超级棒,甜度刚刚好,一点都不腻。

逛超市,买菜,回家做饭~
在蔬菜、辣椒贵得离谱的国度,草莓、猕猴桃和青口的价格却非常感人,草莓居然4.9纽币两盒,又大只又清脆~

新西兰的青口大只、新鲜又便宜,一定要吃~

混搭的一餐,结束了愉快的day2~

哦,DAY2还有个番外~
晚上12点左右,正准备睡觉,突然地震了。 作为见过大世面的四川人,当然没在怕的,摇了两分钟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才知道居然8级!经历了两次8级地震,可以出去吹一辈子牛逼了~但对于地广人稀房子矮的纽国来说,8级地震也没什么大影响,2人遇难,其中一人是因为心脏病发。
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飞基督城,看到8级地震的新闻还是有点纠结的,思索着要不要改行程,但卖冰糕的小男孩说我们就当是赈灾去了,先去看看情况,不行再改。结果到达基督城,发现灾区一片祥和···

DAY3:奥克兰-基督城-格雷茅斯

主要景点:Christchurch -Castle Hill -Greymouth

早上7点,从奥克兰基督城,下飞机就看到了hertz取车非常方便,拿出打印好的订单,刷个预授权,工作人员简单讲下交规,就可以去停车场拿车了。PS:一个车可以有多个司机,所以我们俩都出示了驾照公证件,想说疲惫时可以换着开,然而全程我都没摸成方向盘,卖冰糕的小男孩歧视女司机···

到手的是四驱RAV4,才开了一万多公里,算新车吧~

后备箱挺大,装一个30寸的箱子和20寸的登机箱毫无压力,刚开始我们东西放得很整齐的··

但是最后一天·····

携程和租租车都对这几天到新西兰的游客拉了个群,正好地震了,大家都在群里交流各地的交通状况、天气状况,临时组队结伴的也有。我们在前往Greymouth的路上就遇到了一对可爱的同伴,后面几天大家也在不同地方偶尔遇到,在皇后镇他们还帮了我们大忙,旅途的奇妙之一~
刚出基督城就看到大片草坪和羊驼,鸡冻惨了,后来才发现,全特马羊,哪哪都是羊····

基督城到greymouth沿途非常漂亮,各种景致都有~
Castle Hill:简称巨石堆,是史前沉落在大海中的石灰岩因为地壳变动的缘故,现在已经上升到海拔约七百公尺的高度,基督城大教堂的建材也是来自于此。

有一段山路,非常陡、弯很大,谨慎驾驶~
本来计划到Greymouth之后再往北一点去看看Pancake Rocks,但路上下起了大雨,于是直接去今晚要住的Airbnb了,简直惊艳,严重推荐!
地址: 1003 Main south road,Greymouth,West coast7805!
蓝房子又精致又可爱!用心的装饰随处可见,公共区域和我们的房间是分开的,私密性非常好。房东也超级热心,在工作所以把钥匙留在了门口的靴子里,一路都在跟我们沟通到哪里了,是否需要什么帮助等等等~

我们的房间布置得非常温馨~

这几天都没睡好,放下行李就倒头大睡了,睡梦中被一阵地动山摇(比8级震感强百倍的那种)摇醒,以为又地震了,弹起来穿上衣服就开跑,结果听到一阵鸣笛···哦,火车经过···卖冰糕的小男孩全程一脸蒙蔽,见我穿衣服也跟着穿···
两小时后饿醒,冒雨去觅食。新西兰的超市主要有Pak'n Save,New world,Count down。
Pak'n Save主要在北岛,New world,Count down主要在南岛,经实测,New world的东西要便宜很多,Count down的比较贵,而且越小的镇越贵,有些小镇还没有,所以在大镇的时候可以多买点屯着,我们带了一个保鲜袋,沿途都备有吃的。
珍贵的特价花菜~ 20RMB一朵~

酒足饭饱回去房东妹妹已经帮我们把取暖器打开了,进屋一股暖气迎面扑来,温馨倍增~南岛东中西部及早晚温差大,基本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需要准备,最好带可以叠穿的衣服,冷了穿,热了脱。
PS:房东妹子的腿真是太美了!又细又长又直,大概腿长就有1米5,她热情的跟我聊天的时候我一直盯着她的腿看,都忘了掏出手机拍下来了,气!

DAY3就在Greymouth温暖的小蓝房子里愉快的结束了~

DAY4:格雷茅斯—霍基蒂卡—福克斯

主要景点:Pancake Rocks -Hokitika -Fox Glacier

今天的重点项目是Pancake Rocks,从Gerymouth往北走30公里就到了,基本都是沿海公路,加上天气渐晴,一路风光无限,好几处光影交错,中土风光尽显。

Pancake Rocks,薄饼岩,又称千层岩,形成于3千万年前,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壳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再加上雨风侵蚀,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非常壮观。
到薄冰岩之前,会经过一片森林,沿途步道呈现了内陆山脉和蜿蜒曲折的海岸线风光~

沿海亚麻灌木丛随风舞动~

从薄饼岩出来,又阴天了···回程一路乌云密布,但也别有风味。

一路南下,到Hokitika,先吃午饭,大众点评+实地考察,选了这家,口味将个烂就,份量超级大~
店名:Stumper Bar and Cafe,地址:2 Weld Street,Hokitika 7900

吃完饭去Hokitika的地标逛了下~ 虽然天气不好,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海边溜达,宁静又澎湃,很奇妙的感觉。

天气不好没多逗留,继续前往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还是一路下雨,有沿海公路,也有丛林环绕,曲折往复,有几个急转弯特别急,而且很多当地人过弯不减速的,大家注意。

到了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还是下雨,索性回酒店睡觉了···
醒后觅食,吃腻了西餐,看到超市有卖印尼泡面,图上有辣椒!果断买!
酒店公共厨房设施非常齐全,我们煮泡面的时候发现有人在烤鸡翅、做蛋挞等各种复杂的食物,即便是旅行也不将就,瞬间觉得自己too young  too naive··
酒店公共厨房墙上的鸡汤,干了~

福克斯小镇也非常小,十分钟能逛完的那种。

福克斯冰川主要玩的当然是冰川,一共有三种方式:
1、纯冰川徒步:从冰川出口处开始徒步,大部分是冰渣子,景致一般,价格也最便宜;
2、直升机看冰川:坐直升机俯瞰冰川,全程大概30分钟(310纽币);
3、直升机+冰川徒步:坐直升机先到冰川上,然后徒步,徒步时间大约3小时。体验最丰富,价格也最贵(425纽币)。

本来订的今天14:00的直升机+冰川徒步,但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改到第二天早上8:50了,还是下雨,又顺延到13:50,依然下雨···在福克斯冰川待了一天半,最终没上成冰川···
冰川的活动一般要提前5天左右预订,特别紧俏!可以通过官网订(http://www.foxguides.co.nz),也可以通过淘宝等第三方,我们是通过淘宝口碑不错的地球MM订的,比官网便宜一丢丢,主要是沟通更容易,改时间什么的比较方便。

DAY4就在无情的大雨和无尽的等待中结束了~

DAY5: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主要景点:马瑟森湖 -瓦纳卡湖 -瓦纳卡

一睁眼,还在下雨,天公不作美,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上冰川....
先去旁边的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逛下,不下雨的话,Lake Matheson非常漂亮··
然而下雨的话,就像一个水库。。。

不过,湖水依然清澈透明。

不下雨的Lake Matheson (网图)

环湖一圈,差不多一个小时,回去在冰川集合处的咖啡厅吃午饭,点餐的时候用到了神器—谷歌翻译,镜头对着菜单就自动变成中文,实时变换,简直是黑科技!
当然,翻译得有点生硬,但基本能看懂···

吃完饭被告知,还是上不了冰川···
虽然天晴了,但是雾太厚,直升机上不去··
太!遗!憾!了!
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上成冰川····
(网图)

本来考虑到天气原因,给福克斯冰川就预留了很多时间,但是再待的话可能就严重响后面的行程了,于是带着遗憾前往Wanaka···
然而遗憾不过五分钟,越往南天气越好,羊咩咩越来越多,一路惊喜!
见到Wanaka湖更是惊呼:太漂酿了!

到达瓦纳卡,酒店旁边就有个new world,东西巨便宜!一定要在这多买点,后面的超市都很贵。

Wanaka的地标:一棵树~

酒店有户外餐厅,不远处就是雪山、夕阳,就着美景、吃着15块一朵的特价西兰花,DAY5愉快的结束了~
PS:公共厨房的厨具都可以用,只是调味品要自己买,不过他们也没什么调味品,除了盐就是胡椒···
如果要做煎炸炒的菜,一定要记得自己买油,我们忘了买油临时在一个欧美MM那借的,非常尴尬·····

DAY6: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主要景点:Bra fence - ArrowTown -Queenstown

从Wanaka到ArrowTown很近,大概20公里,可以继续走6号公路,也可以走一个山路;6号公路会经过水果小镇Cromewell(克伦威尔),因为我们后面去Tekapo会路过克伦威尔,所以这次我们就走了经Cardrona (卡德罗纳)的山路,主要是想看下壮观的象征解放女性自由的Bra Fence,特意准备了一件留下~哈哈~

从Wanaka到ArrowTown的路上,有两个Look out,是体验中土世界feel的绝佳点~

ArrowTown很漂亮,很精致,是有名的淘金小镇,还有早期华人淘金者居住地的遗址,特别特别小的房子,看起来有点心塞···

ArrowTown的羊毛制品非常棒,很便宜,5纽币一坨的毛线后来再也没有看到过了~
但是,因为不会选,所以没有买,遗憾!懂的需要的朋友一定记得在这里买,就在伯金翰街上····

午饭在这家吃的,忘了名字了,反正大众点评排在前列的~ 进去感觉跟夜店一样,但卖的还是万年不变的汉堡薯条···

ONSEN HOT POOLS,非常浪漫的观景温泉,在ArrowTown到Queenstown的路上。我们找地球MM订的双人温泉豪华套装,含两条浴巾、一壶茶、香薰炉、巧克力, 一共500多RMB,非常棒!一定要去!此行最佳体验!
独立房间,房间里一个大木桶,水温可调节,还有淋浴,玻璃房顶可以打开,面朝山水头顶蓝天,美妙!

泡完温泉,再慢悠悠前往Queenstown,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其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

今天住的是AIRBNB,房东叫MIKE,之前在网上订的时候,发现他在Queenstown有很多房子, 都是拿来出租的, 然后自己到处去游玩,钥匙放在密码箱,凭密码取,退房时再放进去就好了。和我们天朝大城市某些本地土著靠收房租为生的日子差不多, 羡慕嫉妒恨!
这边的AIRBNB基本上都是租给你独立一栋或一层,私密性都不错!

不得不说,房子真的漂亮温馨~
巧的是,之前在基督城遇到的国内小伙伴居然住我们旁边那栋~ 于是愉快的相约去逛超市,一起做晚饭~

Queenstown不愧是大镇啊,虽然也是不到一小时就能逛完的,但是人多,店多,还堵车··

晚餐是牛排、羊排以及死贵的西兰花, 还有番茄蛋花汤~
晚餐的时候看到了双彩虹,彩虹、落日、暴雨同框,DAY6愉悦的结束了~

DAY7:皇后镇-格林诺奇-特威泽尔

主要景点:格林诺奇 -天堂镇 -钻石湖 -克伦威尔 -特威泽尔

从Queenstown到Glenorchy非常近,开车半小时就到了,沿Lake Wakatipu而行~ 湖景、雪山、羊咩咩一路同行~ Glenorchy是魔戒的取景地,中土风光的代表地~~

在Glenorchy短暂停留后,继续前往Paradisetown, 一个神奇的地方,地图上找不到,但路边有一个Paradise的牌子,光看牌子就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旁边有个露营基地, 很多车停在那边露营。

转了一圈再回Queenstown,去Skyline排队。 坐Skyline到山顶可以眺望基督城全景,山顶有个自助餐厅非常有名,边吃饭边看美景是最佳组合,餐厅位置火爆,需提前预定,尤其是窗边的位置,要另外加钱。
这几天我们吃腻了西餐,加上时间有点赶,所以放弃了餐厅,只买了Skyline的票,Skyline是滚动发车,票量充足,可以现场再买,买票,安检,上车,10分钟就到山顶了。
俯瞰皇后镇全景,很漂亮~

Queenstown是蹦极、跳伞等极限运动的天堂,但我们俩都怂,纠结了很久还是不敢去··
坐Skyline下山的时候,旁边的蹦极台突然有个人跳下来,吓尿啊。。

本来想去吃有名的脸那么大的汉堡FERGBURGER,但是排了好长好长队,放弃··

溜达半天吃了家泰国菜,终于吃到辣椒了!感动哭! 虽然这碗面特马100块···

在南岛很多地方都能免费停车,不能免费停的地方都有牌子会标注能停多久,需到附近收费亭先缴费,然后将缴费证明放在挡风玻璃前,确保警察能看到。不能超时,千万别担心他们来不及查看,超5分钟被拖车是常有的事,尤其在大镇,我们遇到的一个小伙伴就被拖车了,第二天一早再去警察那交罚款、取车,严重影响行程·····
一般来说,都是停地面,极少有地下停车场,我们只在Queenstown停过地下,停完去自助缴费机刷卡缴费,两小时左右缴了6纽币,比在奥克兰机场停的半小时12纽币好多了~

吃完饭火速往Twizel赶, 沿途依然美景无敌~  吃完饭火速往Twizel赶, 沿途依然美景无敌~

经过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去了朋友介绍的一家车厘子农场,可惜还没熟,但农场主非常热情的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农场,还给我们演示了各种size的测量仪等等专业设备,最小的都核桃那么大,垂涎欲滴~
回国后,也就是前几天在线跟(嗯,我的游记写了一个多月··)跟老板订了2公斤直邮到中国,说这周末到货,好激动!
农场名:cheeki  cherries;地址忘了,反正在谷歌地图里输入名字就能搜到。
下次去一定选车厘子成熟的季节~

沿途继续美呆~

Queenstown到Twizel300多公里,到了差不多下午四点过了,今天住的Motel超级可爱!房子是一只一只的,每家人一只~
安顿好之后去超市买了食材,回来做饭~ 买了一大盒鸡蛋,但是后面行程没几天了,怕吃不完,于是一顿煎了三个蛋,还炒了两个蛋····

Twizel小镇很漂亮,很安静~

Twizel离 Pukaki非常近,几公里~  Lake Pukaki太漂亮了,蒂芙尼蓝的湖水和库克雪山互
相映衬,又宁静又巍峨,是此行我最喜欢的地方!

原计划今晚住Tekapo,晚上好观星,但提前两月订的时候,Tekapo就没房了,所以订了最近的Twizel,Twizel已经是星空保护区了,也是非常棒的观星点~
吃完晚饭就去 Pukaki 湖边,好冷好冷!穿上冲锋衣都冷得发抖!在此观星的人比较少,所以清静的可怕。 十点过,星星慢慢出来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这哪里是星空啊,分明就是银河啊,太震撼了!~
顶着寒风摆弄三脚架、相机、手电筒布光测光、多次延时测试,也是real不容易~

23:30左右,实在太特马冷了~ 于是回酒店~  到酒店更震撼!  满天繁星就在头顶,简直童话世界!于是又在院子里拍了半天~

DAY7番外:
我的傻逼老公把他的手机掉在Queenstown房东Mike家了,幸好国内的小伙伴住旁边,并且他们还在Queenstown,于是去帮我们取了,回国后寄给我们···太幸运了!

DAY8:特威泽尔—蒂卡波—基督城

主要景点:普卡基湖 -蒂卡波湖 -基督城

实在是太喜欢Lake Pukaki了,早上起来,又去待了一会儿,然后前往Tekapo。

最喜欢的地方是Pukaki,其次就是Tekapo。除了湖景美、雪山美、好牧羊人教堂美、鲁冰花美,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非常好,阳光明媚、清风徐徐,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居民,都悠悠闲闲,坐在湖边小馆喝杯咖啡,晒晒太阳,感觉非常美妙~

满地的鲁冰花~

好牧羊人教堂~

Lake Tekapo~

Tekapo游客中心羊咩咩,12纽币一只,一定要买!后面没有比这更便宜的了!后悔没买!

在一家日本餐厅吃了腻晕的午餐后,就前往基督城了,南岛行就快接近尾声了,  非常舍不得!  必须还要再来!

tekapo到基督城沿途依然美爆!

基督城后,先去基督城大教堂,然而四周都围起来了,本来还在进行2011年地震灾后重建的,还没建好,这次又震了···· 地广人稀人工贵,所以重建特别慢,这点,和我天朝没法比。
然后前往今天的AIRBNB,离机场很近,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安静的街区~

在公园里,我的傻逼老公又把手机丢了····· 可爱的当地小孩捡到后还给我们了,此行运气简直爆好,一路丢东西,一路被找回···感恩~

房东为我们准备了自行车,可以在附近骑行,用完把钥匙挂在房间就好,还有各种地图、有趣的图书等等,非常贴心~

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然而赶早班机,没来得及吃···

基督城不愧是南岛第一大城, 终于出现单向两车道了,绿化也非常多,很多街区都很漂亮~

南岛最后一天在依依不舍中结束~

DAY9:奥克兰

天空塔 -Mount Eden

特意买了基督城奥克兰的早班机,落地奥克兰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买买!朋友在机场接了我们就直奔Outlet,买了一堆户外运动服装、鞋子、综合维生素、奶片、蜂毒面膜、绵羊油等等等。
比较推荐的是KM的口红,传说中纯天然的可以吃的口红,吃饭前没有擦掉口红习惯的妹儿可以买~
然后绵阳油,便宜又好用!
然后savar的眼霜,很好吸收,好评!
蜂毒面膜买回来后我用了小一个月了,感觉不错,我是当晚霜用的;

下一站帆船中心,碰巧赶上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各国都驾驶着自己的军舰前来祝贺,我大中华的546前排了好长队伍,都是想上去一睹风采的吃瓜群众,然而4点半就不再对外开放了,我们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这个神奇的桥,可以随意起落,有帆船要进出港的时候,就自动打开,让其通过,平时就降下拼接成桥,供行人通过。

在天空塔附近看到了画风诡异的圣诞老人,夏天过圣诞,感觉也是real奇妙~
听说还有穿成夏威夷风的圣诞老人···

从城中心出来差不多5点了,赶在天黑之前去了Mount Eden,有个巨大的火山坑~
 以及可以眺望整个奥克兰~

新西兰到处都是这种长得像西兰花的树~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漂亮~

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最重要的项目:煮火锅! 下山后火速去华人超市买菜,东西倒是齐全,但也巨贵,一包麻辣空间的火锅料50RMB~  藕也是速冻藕,难吃···
在异乡的四川人真心不容易~ 吃个辣椒太艰难了···

DAY10:奥克兰—悉尼—成都

悉尼

昨晚预定了酒店的shuttle bus,小哥很热情的送我们到机场,纽航的check in、行李托运都是自助的,在机器上输入机票订单号以及行李订单号,会打印出机票和行李条,然后自己把行李条贴箱子上,把箱子丢进托运传送带就好了。旁边有一两个工作人员,不清楚的可以咨询一下~
纽国人少,所以很多地方都是各种自助,非常智能,有些地方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奥克兰机场,看到YSL巨便宜,口红50纽币,但没来得及买!然而悉尼机场更便宜!方管44澳币,气垫BB 71澳币,果断给一帮损友代购了一堆~

吃饱买好,一觉睡拢成都
此行完美结束~see u~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23 19:25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12-23 19:25:49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嗯,值得一去再去!祝成行并玩得开心哦

2016-12-23 22:39

引用 巴黎疯 的图片:

2016-12-24 10:30

很美的游记

2016-12-24 10:34

引用 巴黎疯 的图片:

2016-12-24 15:5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