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冬季!建水米轨^元阳梯田^骑行洱海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07
  • 人物/情侣/夫妻

最佳旅行季节,冬季

中国大部分地区,12月都是或干冷或湿冷的冬天,万物凋零,美景不再。但有一个地方,这里不仅绿意葱葱,温暖如春,而且冬天才正是最佳旅行季节,这里就是云南元阳有梦幻的梯田,大理有湛蓝的天空,昆明有小精灵红嘴鸥,建水有米轨小火车,冬季绝对是绝佳的错峰游好时机。人少便宜景色还美,那必须必得走起咯!

元阳梯田是这次旅行的重点,大理是为了弥补上次云南行没去的遗憾。而因为元阳没有铁路也没有机场,只能先从昆明建水再坐长途车才能到达,所以建水古城也加入了套餐。本来还想去看无量山冬樱花(大理附近),但今年樱花开的不好就没去。最终的路线就是北京-昆明-建水-元阳-蒙自-大理-昆明-北京,共计10天9夜。

如果说打游戏节奏很重要,那么旅行中的节奏同样重要,尤其是在云南。飞机的时间、火车的时间、长途车的时间、日出的时间、日落的时间、太阳高度角度对光线的影响等等,这些时间节点对于景观的影响尤为重要。为了不错过日出,我愣是把多年的延迟睡眠时相综合征(晚睡晚起)给调过来了。懒癌晚期小伙伴们,想早睡早起吗?去旅行吧!

法国黄、拱门、庄重的正墙和飞檐构成了中西合璧的团山车站。

早上9点赶到爱春,若是天气晴朗,就能捕获这一抹蓝色的镜面。

开好导航,做好防晒,环海西路伴我行~~

三塔门就是大理古城的北城门,出门直行左转,爬一个1公里的大坡就到崇圣寺三塔公园了。

大理三塔背靠苍山,面朝洱海,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

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昆明过冬的红嘴鸥。

衣食住行带,云南

1.衣
云南的冬天,滇北偏冷,大理昆明、滇中早晚冷白天热,滇南基本还是夏天。我是一件衬衣一件羽绒服一条牛仔裤的厚度,基本可以应对了。
2.食
云南菜整体是酸辣口的,大理白族的辣椒尤其辣,但不论什么都很好吃,不用特意挑选,进去吃就是了。
3.住
昆明我选择住文林街上,离翠湖公园和空港大巴都很近,有玩有吃。
建水的客栈酒店挺多,一分价钱一分货。
元阳我选择住多依树,景观房看梯田真的身临其境。
大理的客栈酒店有好几千家,各有特色,随便选吧。
4.行
云南多山,交通不那么方便。元阳没有火车也没有机场,只能走公路。大理建水有火车站,但都是K字头,晚点是家常便饭。
5.带
防晒:云南冬天的紫外线非常强,帽子、围巾、手套、太阳镜、喷雾都带上
药品:在云南挺容易肠胃不适,另外女生带点姜糖泡水喝,消除旅途疲劳
书籍:《Lonely Planet-云南》,你想知道的关于旅行的一切里面都有,超级实用
其他:云南多土路和石子路,旅行箱不如背包省力

Day1.云南最大的中转站,昆明

要说我对昆明最熟的地方,那绝对是长水机场,在云南省内不管去哪,几乎都要来昆明转机。每次都是在机场里等下一趟航班,从来没有好好看过这座城市。因此本次套餐中,我特意给昆明留了点时间(不完整的时间拼凑在一起,勉强有1天),最主要的是为了来此过冬的红嘴鸥和荟萃了全省美食的文林街。不过按照时间顺序,这些都是8天后才发生的。现在说说第1天到昆明的所见所闻。

北京飞到昆明再取好行李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赶9点28的火车去建水,因此酒店我就选择了昆明火车站附近的七天优品(135/大床房)。乘坐空港大巴二号线(25/人),直达昆明站。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过一条马路的距离,硬件也不错,性价比较高。

昆明火车站附近的路边摊,到云南吃的第一顿饭。

Day2.米轨铁路上的美食古城,建水

临出发前在微信上看到建水米轨小火车的介绍,瞬间就被这股民国风迷住了,于是原本的古城半日游就变成了小火车半日游。小火车每天只发两班,上午9点,下午14点30,往返路线。火车属于观光性质,只能现场买票或在蚂蜂窝、携程上订票。硬座100/人,软座120/人,软座提供2次饮料。建水米轨小火车的前身是个碧石铁路建水段,全程约12.82公里,目前开通了临安站、双龙桥站、乡会桥站和团山站4个站点,每站都会停车观光,30-90分钟不等,回程不停车。

昆明建水,坐火车需要3个半小时。米轨小火车在临安站发车,距离建水火车站7公里,车程20分钟。我是早上9点28的火车,正常情况下午1点到,赶14:30的米轨小火车时间很富裕。然鹅,我们火车晚点,14:05才到,在火车上干着急没办法。还好火车站很小,一出站就能打到私车,师傅一路狂奔,总算赶得及没耽误行程。后来从蒙自大理的火车,从大理昆明的火车,从昆明北京的飞机全都晚点了。由此得出结论,在云南旅行,赶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留一些富裕的时间,免得打乱节奏。

仿古风情从火车票开始。厚厚的牛皮纸制成,很有手感。

匆忙拍摄的临安站站台。

临安站已经改成观光用的旅游景点了,不过火车司机还是专业的。

旅客们都没有按照车票上的座位号来坐,而是先上车的先挑选。

包装像肥皂的萨其马,噗

经过一段民居,又经过一段农田,就到达了第一站双龙桥站,停车30分钟。小火车的平均时速只有25公里,25公里,25公里...

站台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建水十七孔桥,又称双龙桥。小火车的乘务员会给游客讲解双龙桥的历史,30分钟的时间,其实可以走到桥上去看看。

一米宽的轨道,所以叫做米轨。还有一种更窄的,叫寸轨,60公分宽。

乡会桥站站台,停车30分钟。沿途的站台,都是这种木板路,不知道是不是用了百年。

站台附近有老奶奶在卖自制的泡菜萝卜,酸酸辣辣的超级好吃,只要3块钱。

建于1936年的乡会桥站,中法建筑结合的产物。下午的时候拍摄完全逆光,无法把全景放出来。

终点站团山车站。小火车到这里会立刻调转车头,想拍照得小伙伴要抓紧时间。

团山车站内部。

本来是第一节的车厢变成了最后一节。

团山车站附近比较有名的景点是团山民居,步行15分钟到达,门票50块。因为只停车90分钟,所以我们走到团山民居门口就折返了,没有进去。

云南的天气很奇妙,有阳光是夏天,没阳光是冬天。早上在昆明还觉得有点凉,下午到了建水可以穿裙子。路边到处都是鲜花和绿草,天气好到爆。

火车16:50准时返程,返程时不再停车,大概30分钟抵达。从14:30-17:20,全程3个小时的建水米轨小火车之旅就结束了。看这张照片,有木有一丝丝旧时光的感脚?

到了建水城区已经是晚上了,我一张古城的照片都没拍,本想从元阳回来后再拍,怎料后来直接去了蒙自,因此一张照片都没有,( ⊙ o ⊙ )!
建水有一家著名的饭店,叫临安饭店,真的非常好吃又便宜,不论是早餐还是正餐。
建水古城不大,每家小馆子都有烤豆腐,味道都不错。
建水的出租车5块起价,基本到哪里都不超过8块。
临安车站附近的街道是新修的,所有仿古建筑都不是真的。

Day3-5.哈尼梯田上的霞光云影,元阳

建水元阳只能做长途车,直达梯田所在的新街镇的车每天只有一趟,11:30发车,11:00才开始售票。还有一种到南沙镇再转车的,每半小时发一趟,南沙镇到新街镇还要30分钟。新街镇元阳梯田售票处开车还需要10几分钟。这里的山路多是大弯,晕车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准备。
网上关于元阳梯田的攻略很多,我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捋一捋:
1.最佳旅行时间。11月-4月间都是,所以不用非得春节的时候去。不止一个当地的司机师傅和我们抱怨,春节时整个梯田景区堵车堵得连当地人都无法正常生活了,一堵10个小时谁受得了?梯田之间只有很窄的山路连接,通常都要30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淡季出行,省钱省心。
2.有哪些梯田可以看?元阳梯田有好多好多,短时间内是肯定看不完的。我们这次看了菁口(入景区第一个梯田,就在路边)、麻栗寨茶厂(比较小)、老虎嘴(看日落的知名度最高的梯田)、多依树(看日出的知名度最高的梯田)、爱春(蓝梯田)、老鹰嘴(五彩梯田)和坝达(看日落的梯田)。
3.景区内交通。我在元阳3天,一次也没碰到网上说的5块钱的小巴,都是包车。而且因为梯田与梯田之间挺远的,还是包车比较方便。包车的价格为淡季300/天,旺季400/天。新街镇到多依树单程10-15元/人,新街镇到老鹰嘴单程50/人。包车还有一个好处,司机可以带你去小众但绝美的梯田。
4.住宿和吃饭。元阳梯田有几个比较集中的住宿地点,分别是新街镇、胜村和多依树。住在新街镇看梯田太不方便了,来回几十公里的山路。综合考虑,我们选择直接住在多依树有观景台的客栈,吃饭就在客栈的餐厅。如果选对了客栈,早上在房间内就可以完全逆光的观测到日出和梯田,比500米外的多依树观景台还要好。
5.穿什么?元阳梯田海拔接近2000米,早晚很冷也就几度,白天20多度又很热,所以衣物要带全。我看当地人经常是上身穿着羽绒服,下身穿着7分裤,光脚踩一双拖鞋。
6.摄影器材。我和老公是纯业余的,以欣赏美景为主,走哪都是轻装上阵。然鹅,元阳梯田却是必须要重装上阵的地方。什么广角、什么长焦、什么减光镜,总之把你最好最全的设备都带来吧,也许还不够呢。
7.关于门票。元阳梯田有单次票和多次票两种。如果你只是玩几天就走,那买单次票足以。检票员只看票上有没有打孔,不看日期。
8、其他注意事项。确实如网上所说,梯田景区内会有当地人带着小孩强卖鸡蛋的,也有收踩踏梯田费用的。前者很无奈,后者好商量。

图片是从网上找到的,画的挺准确,主要的梯田都有标识。下面分享一下我们的路线:
1.第一天中午到达新街,还没下长途车呢就有当地的司机师傅前来招揽生意了。沿途先到菁口买票,然后路过麻栗寨茶厂,司机一般都会停车让你拍照。但一定要赶在晚上5点前到达老虎嘴,尽量寻找好的位置等着拍日落。12月份日落6点开始,但如果到的太晚,那就没有合适的机位了。上观景台适合拍全景,可以把日落、梯田和周围的群山都拍到。下观景台则离梯田更近,但是要走400个台阶哦,下山上山都不容易。拍完日落后天就黑了,山里目前没有娱乐活动,只能在客栈休息。
2.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7点半在房间阳台上开始看日出。如果去观景台,那么6点就出发吧,观景台的好位置没有几个,去晚了真心没地方站。
3.看完日出,吃过早饭要赶在9点前到达爱春观看蓝梯田。因为太阳高度和角度的问题,10点后蓝色梯田就会消失。梯田对面有一小片树林和池塘,9点半太阳正好升到树林顶端,这个时候人站在合适的位置,就会有金光布满全身。
4.还是因为光线的问题,要在11点前赶到老鹰嘴,观看五彩梯田。这个梯田来的人很少,先去悬崖边上观看全景,然后再让司机师傅开到不远处的小路上,那里可以走到梯田里面近距离观看。拍完五彩梯田差不多要中午12点了,这时就回客栈吃饭休息。
5.下午4点半出发,5点赶到坝达梯田看日落。坝达也有两个观景台,1号基本没人,2号全是人。但是从观景角度讲,还是得去2号。
6.第三天早上,我们继续在客栈看多依树梯田的日出,吃好早饭晃悠到11点退房走人。
以上,看梯田就是要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方,天气给力,器材到位的情况下才能拍出好片子,一言以蔽之,节奏对了什么都对。

非器材党,勉强用GR拍的老虎嘴全景,没长焦当然就没近景了。当天有点阴,有点雾,日落时并没有形成火烧云,因此PS半天也就凑合能看的程度。拍摄于下观景台。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几乎没有云彩,天那叫一个蓝。按说这种天气搁北京那是千金难求,可是在元阳只能说一般。因为元阳梯田,美就美在霞光云影在梯田水面上的梦幻反射,太阳和白云缺一不可,如果还能遇到气势磅礴的云海,那真是圆满了。

日头完全升起,多依树梯田的水面就像一面镜子,波光嶙峋。

手机拍摄的近景。在我住的客栈下面有一片空地,可以更近距离的拍到多依树梯田。

这片云始终只在外围飘荡,而且非常薄,没一会儿就被大风吹散了。

光线角度都对的时候,蓝梯田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对摄影器材的要求不高,随便拍。

可以花5块钱走到梯田边上近距离拍摄,说到这里就要提一下看守梯田的孩子们。孩子们肯定是听了大人的话在这里看着收钱,而且每家的地划分很细,走着走着就会听到孩子冲你喊:“哎,那是我家的地,交5块钱再往里走!”不过这些孩子很可爱,你若是和他们聊几句,他们高兴了就会跟你说:“你拍吧,我不收你钱。”o(*≥▽≤)ツ和强卖鸡蛋的小孩子真是天壤之别呀。

梯田对面的这一小片树林很好的见证了太阳升起的轨迹。我的技术和器材有限,不能如实表现出美景。看边上器材党叔叔阿姨们的照片,人站在阳光下,身体的轮廓线泛起金光,真的超美的。

随随便便一个树林边上的小池塘都这么美。

这天是星期六,孩子们放假,都在梯田边上玩耍。男孩子看守梯田,女孩子负责美。

老鹰嘴在坝达和多依树之间,穿过胜村就到了。五彩的原因是梯田里自己生长的浮游生物颜色不同,至于为何有的梯田有,有的就没有,这大概和海拔、气候、土壤、农作物都有关系吧。

走到梯田里可以近距离观看。举凡种植梯田的人们,真的是非常勤劳。听当地人说,因为梯田面积太大,通常走到自己的地里就要走1个小时,而且还是爬山哦,可想而知有多辛苦。

梯田边上的小花。

野生的不知名植物。

反射在梯田水面上的第二个太阳。

坝达梯田可视面积非常大,从海拔800米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米,很壮观。

手机拍摄。

这也是我的心声。在元阳梯田,摄影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都是结队而来,观景台上长枪短炮的站一溜儿,别人也就没地方了。淡季都如此,旺季不敢想(* ̄▽ ̄)y。

晚上5点多,还是这么蓝。

最后安利一下我住的客栈-景观天堂。本来是320/晚的大床房,直接给我升级为480/晚的景观房,简直是惊喜有木有。我们住了2天,直接在房间看梯田,连天台都不用去。而且客栈阿妈烧菜的手艺太棒了,什么都好吃!和客栈长期合作的包车师傅也很好,给了我们最低价,并且全程给介绍。想要电话的小伙伴私信我吧~

Day5.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蒙自

元阳之后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大理,性价比最高的方法就是去建水或者蒙自坐火车前往。我们在路边拦车时,司机师傅正好要去蒙自办事,就只收了我们60/人。如果包车去建水要600/车,感觉赚到了。
蒙自后离火车开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悠闲的吃了饭,就想说理个发打发时间吧。结果在理发馆看《孤独的星球-云南》才知道,西南联大的遗址就在蒙自的南湖公园,可惜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蒙自还有碧色寨和人字桥滇越铁路遗址,离中越边境城市河口也不远了,可以一路游玩。

随便走进的一家路边小店都好吃到爆。大碗卷粉6块钱,大碗小锅米线8块钱,烤豆腐5毛,木瓜凉水2块...不说了,口水又要留下来了。

Day6-8.冬天最蓝的天空,大理

蒙自大理的火车要开14个小时,同样只有K字头,车厢破旧且晚点(ˉ▽ ̄~) 。我们搭乘的是K9694,早上7:35到大理,夜宿火车。这趟车没有餐车,只有方便面八宝粥和面包,还贼贵。车上大多是年轻人,看到和我们一样的背包客,感觉离大理更近了。

来之前看攻略,大家都在说租电瓶车环洱海,路上还有充电的地方,1天环不完就2天。可是我现在要告诉大家,想环洱海,不是那么容易的!
1.电瓶车有3种:
小型电瓶车款,续航50公里,且充电时间超长,没骑过的人家不会租给你。
大型电瓶车款,续航120公里,但和摩托车一边大,驾驶经验不足的同样不租给你。
老年代步车款,最省力,但有驾照才租给你。
我这种什么都没有的,只好租自行车了,因此骑了两天也才环了1/3。当然体力好的两天是能够环完的。
2.洱海在做截污工程,今年才开始,还要修3年。每隔几公里道路就断了,需要绕行省道。环海一共120公里,现在需要绕行,除非你不想沿着海边骑,不然保守估计150公里以上。
3.大理冬天的紫外线也跟夏天一样强,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

与洱海西侧平行的一共有3条路,从远到近依次为国道G214,省道S221(大丽路),以及环海西路。导航时,先走环海西路,走不通就走省道,封路不会太长,1-2公里后再走回环海西路就行。环海西路也不都是挨着海边,也会路过农田民居。国道G214因为地势较高,可以看到洱海。

大理古城洱海门骑行4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洱海了,一并映入眼帘的还有满天飞舞的红嘴鸥。

每年11月-次年3月,红嘴鸥都会飞到云南来过冬,大理洱海、昆明翠湖和滇池都是它们的栖息地。

洱海边有很多白族妇女在卖小饼干,不知道海鸥吃有没有问题,昆明翠湖是卖的红嘴鸥鸟食。

洱海挺大,一眼望不到左边也望不到右边,不过望的到对面\(^o^)/~

大成折叠车50/天,捷安特40/天。环海西路封路时,经常要穿越乡间小路,坑洼不平全是石子,自行车骑行的话要租山地车,抗艹。

海西路上有棵著名的躺在水里的树,这是树的旁边。树被婚纱照团队包围了,这边也挺美。

小小的水塘,几位当地人在垂钓。

穿梭一段民居后到达的地方,具体位置忘记了。

沿着环海西路骑行一段时间后发现封路太多,我们就拐到大丽路上直奔喜洲古镇。省道旁都是农田,太阳直晒,看不到洱海。

喜洲古镇著名的耙耙,以我北方人的理解就是发面饼里加上肉馅。

喜洲古镇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又向海舌公园方向骑行,沿途经过很多白族村落,建筑都很好看。下午3点,骑行30公里后到达海舌公园,又热又累,就找客栈住下了,第一天环洱海骑行结束。

这就是环洱海骑行的路况,除了封路绕路,还有尘土飞扬。不过天辣么蓝,洱海辣么美,一切都值得。

第二天清早,继续骑行。早上的洱海边,几乎没有人,神清气爽。

骑行时看到最多的不是洱海,而是农田。

洱海边上随处可见的枯木。

到达桃源码头,也就是到达了环海西路的终点。我们并没有往海东双廊方向)骑行,而是转道去了周城村。

周城是大理白族人口最多的村子,以扎染闻名。这个村子没有明显的旅游开发痕迹,还比较古朴。不过有个掮客大婶跟了我们一个小时,就为了让我们去她家的扎染店看一看( ̄▽ ̄")

在村里市场上卖卷粉和黄豆粉的白族阿姨。

大理著名小吃黄豆粉,5块一碗。萝卜丝超级好吃,辣椒真辣。

糖心粑粑,3块钱。

一直忘了拍的装B水壶,在我的保温杯丢在机场后,这个水壶的重要性陡然提升。

大丽路和环海西路之间的土路,每一条土路连接的都是一个村子。
后面的山就是苍山,在大理,左苍山右洱海,将始终陪伴你。

要说高德导航真心牛B,在蒙自帮我与出租车司机斗智省钱,在大理帮我抄近道省体力。这是真真正正的乡间土路啊!

傍晚来到海舌公园,准备看日落。这是海舌附近著名的夫妻树(又叫爱情树、友情树)。然鹅我满心都是脚下被泥弄脏的鞋子,木有拍好。

海舌公园是一块延伸进洱海的狭长陆地,大概有1公里长。左边看日落,右边看日出。

海舌公园尽头,几棵红杉(?)正在怒放。

大理延续着天高云淡的“好”天气,没有云彩自然拍不成日落。

枯木。

又是枯木。

海舌公园门口的石榴榨汁,大杯15小杯10,甜甜的很好喝。后来在昆明买的20小杯,味道比这个差远了。

大理的第3天,云南的第8天,终于看到了大片的云彩。头两天骑的太累,于是包车(70/车,可以带自行车)回古城。

大理三塔的门票120,网络购票88,和三塔倒影公园实行联票制,然鹅还是不太值。崇圣寺内只有三塔是古建,其余皆是新修的。三塔倒影公园就一个池子,名字即全部。当然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或者佛教徒,那么还是值得一来的。

主塔千寻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

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

小塔的石台底座可以攀登,然鹅小伙伴们一定要小心,这附近有个被落叶掩埋的坑,我的脚崴得一个星期了还没好。

三塔倒影公园非常小,在崇圣寺三塔南侧一点。

这个花是山茶花吧?开得正好。

因为脚崴了,就没怎么逛古城,寄完明信片就回客栈休息了。匆匆走过,感脚全国的古镇都好像,大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倒是洱海边上那些白族村落,十分耐看。

这次在大理,重点都放在骑行洱海上了,海西总体来说就是枯木和蓝天。听说海东的海岸线更漂亮,下次来,直接包车去挖色。
冬季的苍山如果有雪,那么一定要去,才不辜负风花雪月的传说。

Day9.一个公园一条街,昆明

如果只有半天时间,那应该去昆明的哪里?我选择去翠湖公园看红嘴鸥,然后步行前往文林街,找一家看得顺眼的小店吃5分饱,再去吃下一家。如果路过钱局街的雪儿泡菜,顺便买点腌草莓,原来辣椒才能最激发甜味儿。

大理昆明的火车又晚点╮(╯-╰)╭,赶到翠湖公园时天都快黑了,还好红嘴鸥们还没走。

和文林街交叉的文化巷是一条美食街,遍布西餐、日料和本地菜。

邵通牛肉串,小串5毛,大串1块,有点甜。

草莓泡菜,意外的好吃。

Day10.回霾都,北京,后记

回去的这一天,北京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大的雾霾,黄色的污染物像沙尘暴一样遮天蔽日...想想在云南的日子,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心希望云南能永远保有这一片净土,小伙伴们去旅行时尽量低碳出行,不留下垃圾。

每次旅行,都会有点遗憾,每次都说下次去弥补,然鹅通常都没有下次了,但云南是个例外,值得一来再来。我去过丽江,但没有登上玉龙雪山;我去过大理,但没有看到苍山雪;我去过腾冲,但没有在热气球上俯瞰火山公园;我去过元阳,但没有看到火烧云和云海;我去过昆明昆明没去的地方是在太多了( ̄▽ ̄")。我还没去过东川红土地、西双版纳迪庆怒江、大包山、抚仙湖、巍山坝美罗平...( ̄y▽, ̄)╭ 哎哟哟……感脚我得再来好多次呢o(* ̄▽ ̄*)ゞ

云南再见,云南下次见!

以前的游记

八月| 伊犁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http://www.mafengwo.cn/i/5598554.html
孟夏云南,风月无边----腾冲丽江8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513155.html
早春2月东北行,神圣大美[长白山]~吃货天堂[延吉]全纪录! http://www.mafengwo.cn/i/3303400.html
4月成都-海螺沟,每天都是最好的时光  http://www.mafengwo.cn/i/3069227.html
精选70幅照片 细说5天4夜苏州and同里  http://www.mafengwo.cn/i/2976845.html
呼吸·凤凰·冬  http://www.mafengwo.cn/i/811454.html

2016-12-23 12:57

这个拍的恰到好处

2016-12-23 13:3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23 13:35:04 的回复:

回复summer:哈哈,其实这只海鸥把两个妹子吓了一跳,我还有前面的照片,没好意思放出来

2016-12-23 13:37

2016-12-23 14:04

2016-12-23 15:14

2016-12-23 15:14

很棒的游记

2016-12-23 15:5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3 15:55:19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2-23 16:32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23 15:14:15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射射

2016-12-23 16:32

2016-12-24 12:01

看了LZ写的游记,真好!由不得也想去元阳,能否告知观景天堂的联系电话?谢谢!

2017-01-05 15:59

引用 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7-01-05 15:59:2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行走:这是老板小马哥的电话134-0899-4127

2017-01-05 20:34

引用 伊西斯 发表于 2017-01-05 20:34:54 的回复:

这是老板小马哥的电话134-0899-4127

回复伊西斯:谢谢!

2017-01-06 13:54

引用 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7-01-06 13: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