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雾城不夜城-重庆

2016-12-23 12:55 192/8
  • 出发时间/2016-12-16

2016年12月16日 宝宝生日

重庆已经凌晨1点半了,预约了接机,所以到住宿的地方也不存在什么可担心的地方,只是住的地方(候来青年旅社)比较难找,在大马路上还是徘徊了一会的。住宿,如果是想好好体验在重庆的旅途时光,青旅肯定是首当其冲的。携程上多看看图片,多看看评论还是能找到相当不错又便宜的青旅,而我本人觉得到了重庆肯定是要去青旅住住的,不为别的,能各地来的朋友聊一聊,分享一些各自行程的心得,也能让旅途少走好多弯路的。

2016年12月17日

第一天,由于前一天到的比较晚,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宽松,中午了才起床出门,去尝了尝当地的早点,其实跟午饭没差了,重庆小面、抄手。宝宝实在受不住这个麻和辣,所以就要了份清汤的,然后这个清汤也重油的,哭晕在厕所……接着就出发去坐心心念念的过江索道(往返30元每人),重庆的道,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来重庆一定要放弃美美的高跟鞋啊,运动鞋才是王道!一直以为过江索道跟平时景点的缆车一样,六人一车,慢慢悠悠晃过去,结果人家这个就是个交通工具,一车的人,以比较快的速度过江!不过在缆车上看两岸的景色还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特别重庆!对!就是特别重庆!

离晚上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还早的嘞,就跑到山上的重庆邮电大学逛了逛,在大学感受校园的气息(其实就想看看有木有帅哥),学校的宿舍都是在山上的,心疼那些同学们,每天都在上山下山种循环。

晚餐吃的是泉水鸡(一般吃泉水鸡人均都在80及以上),貌似关于泉水鸡的由来有个典故,由于泉水鸡秉承重庆一贯的特色麻辣非常,所以尝过就好,喜欢麻辣的朋友还是可以尝试的。不过宝宝觉得那个苦荞茶不错,是在家没有喝到过。吃完泉水鸡便是出发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了。

晚饭吃的太早,重庆的天黑的比较晚,所以在观景台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建议上山多穿点,温度不低,但是一个字冷!欣赏到了攻略中无处不在的夜景。虽然雾大,依然阻挡不住重庆的夜景,这样的景色不是三言两语能形容的,也不是简单的相机能留住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领略!

看完夜景在回住的地方顺道逛了下八一广场,解放碑附近的小吃街,看到大马路上人人都端了一碗汤圆(山城小汤圆),一天都在麻辣中度过的宝宝迫不及待的也去买了一碗尝尝,也许宝宝吃货的境界只是停留在吃的阶段,所以没吃出跟家里的汤圆有什么区别,不过也算是一股清流了,芝麻很香,价格很便宜,5块钱一份(10个)。重庆的小吃也都是麻辣麻辣的,所以宝宝没有逗留太久,就回去了,结束一天的行程。

2016年12月18日

今天第一站磁器口磁器口又称为小重庆,老重庆的味道都在这里。一大早查了路线,坐轻轨就能直达,好期待坐轻轨呀,然而我们直接走过头了也没发现坐轻轨的站口,还是问了大马路上的大爷才找到的,不要怪我读书少,这个标志我实在是不认识呀。进站后发现,原来轻轨就是地铁,地铁就是轻轨…… 磁器口,有点像南方的古镇,不过没有河,当然它的路依然上山下山的状态,体力不好真是硬伤啊!一条街走到底各种小吃,各种火锅底料、老酸奶、老茶、凉粉……只要肚子装得下,绝对能吃嗨! 从磁器口出来,本打算去渣滓洞逛逛,拿出手机查了查,属于红色旅游基地,交通也不方便,就没有去了,而是直接转向洪崖洞。

寻找洪崖洞,其实挺搞笑的,明明已经在洪崖洞领地了,然后对于重庆这样特殊构造的地域,我们愣是没进去,碍于定了晚上7点半的游轮夜游两江,只能先找个当地特色的火锅先把晚饭搞定。火锅的选择,并没有去口口相传的朝天门火锅、秦妈火锅或者昨天司机推荐的山城大井老火锅,而是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地点较近评分较高价格实惠的捞锅精典尚品火锅(人均70元),综合考量,味道还是不错的,对于品牌没有那么执着的,还是值得推荐的。

晚上定的是交运明珠号VIP船头座位(128元每位),携程订购。忠告:来坐游轮夜游的,一定要穿多一点,夜晚的江上,又是露天的,是冷的!19点40分,船开了,坐在船头的感觉让我觉得这个VIP是值得购买的,吹着江风,望着两岸的夜景,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的。虽然宝宝分不清哪边是嘉陵江哪边是长江(老师不要打我),但是意外的看到了洪崖洞的全景,算是亲眼目睹了千与千寻中的夜景,应该只有重庆才能有这样的夜景了吧!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这边的滴滴司机,不仅车技好,人也热情,每次在下车的时候都会说一句祝你在重庆有个愉快的旅途,听着特别开心! 晚上回到住处,稍做调整后,在楼下客厅玩起了杀手游戏,与之前玩的略有不同,但是上手还是挺容易的,也许跟自己学的专业有原因,觉得自己玩的还不赖😁。

2016年12月19日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晚上要和一个朋友吃饭,所以就只打算去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街走走。之前在马来西亚去过涂鸦广场,知道涂鸦大概就那个样子的,可是到了之后发现重庆的涂鸦街真的是一条街呀,路边的墙面楼房全是涂鸦,各种色彩聚到一起,碰出奇妙的火花。建议,若是没见过墙面涂鸦的,值得来走走,如果在别的地方见过涂鸦的,那你不要抱太大希望这边的涂鸦有哪里的不一样,但是这边的涂鸦绝对是融入生活的。路边随意的个性酒吧也好,围墙也好,居民楼房也好,连快要拆迁的小商铺也都是涂鸦,不用刻意找角度拍照,随意的一张也都是焦点。

沿着涂鸦街走就能到达川美。嘿嘿,又要去学校装嫩了。校园就是那么个校园,逛的是一种氛围。最有意思的是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夫妇问我们川美的坦克库在哪(不是我装嫩啊,是真嫩哦!人家还问没放假的你们怎么出来旅行了的呢!)?我们当然不知道咯,不过一听有真的坦克就性质满满的尾随,不对是跟着对方走了,七拐八拐的进了类似于创意园区的地方,然后真的看到了坦克!是真的退役的老坦克!自然是一顿瞎拍呀。

本来想进川美的食堂看看能不能吃顿饭,大概是时间不对,没什么菜了,不过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需要饭卡才能吃的,只能怏怏的走出校园找吃的。这时候大众点评又发挥起作用了,由于实在吃不消辣,我们找了间创意酒吧(108艺术空间)吃饭,去创意酒吧吃红烧牛肉面,那画面也是毫无违和感的。吃完饭结账的时候还发生了件有趣的事情,跟服务员说买单,服务员回答一共64元!我一愣,我们点的是两份红烧牛肉饭(牛肉饭虽然可能等的时间稍微长点,但是牛肉可是分量很足,肉质很嫩!对米饭的口感要求不高的话,这个地方是可以尝试的!),一杯橙汁,一杯枸杞红枣茶,我心里预期大概花费在110左右,所以又确认了一遍只要64?服务员很肯定的跟我说是的,牛肉饭28饮料18,我也没多想就把单买了,然后出来之后和朋友讨论这家消费便宜的时候傻眼了,明明一个人46,两个人一共92嘛,奈何两个人实在走不动了,所以也没有返回去,对不起咯……

接下来就是等朋友吃晚饭打发时间的行程,就是各种商场逛逛逛,顺道看了个电影《长城》,重庆天街的电影院分上下两层,1-3号影厅在4楼,其余的在5楼,个人觉得电影票有点小贵!

2016年12月20日

可能前面几天一直在上山下山,身体已经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了,所以今天去三峡博物馆已经没了前面几天的兴奋感了。重庆是一座有着丰厚历史底蕴的城市,也是抗日战争时的一个重要城市,所以博物馆里有相当详细的展示各个年代的重要事迹。我在想如果我高中的时候历史课中近代史这堂课是在这个博物馆上的话,我的历史分数肯定会提升不少,也许我高考还能多考几分呢!
三峡博物馆出来正对面是重庆市的人民大会堂。这座大会堂与一般城市的人民大会堂有着不一样的外观,如果不是外面有标志写着大会堂,我会以为是一座园陵,像极了北京的天坛、地坛的,整体的色调以绿色红色为基调。由于会堂今天有会议,所以没能进到里面去参观,不过我也实在是走不动了,就早早的回道住宿处。

今天是在重庆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所以和店长说晚饭要一起吃。我和朋友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居然还得跟着店长去买菜,顺带体验了一下重庆的菜市场,对于我这种天生就不喜欢菜市场的人而言,一点好感度都没有。还好一起吃晚饭需要一起去买菜,不用做饭,不然店长家的厨房就完蛋了。虽然不用帮忙做完饭,但是我也干了这辈子还没干过的事剥玉米!还是那种一粒粒剥下来的剥玉米,所以为了纪念一下自己第一次剥玉米,我把那盘玉米全都吃光光。做饭的是个川菜大厨,所以每一道菜,包括我的玉米都是辣的,全都是辣的!

2016年12月21日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5点20的飞机,一想到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好像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很急迫的想要回家但是有舍不得离开的那种念头,所以决定上午去山城第三步道走走下午就在住宿处坐坐。
城步道,顾名思义就是步道,要徒步!对于体力不支的我而言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毕竟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得走完呀。不过说实话虽然就是比较简单的步道,但是一路走完发现从步道可以看到江,整体视野相当开阔,也发现沿途的小屋写了拆的字样,也许以后步道还会在,但是沿途的小屋可能会不见,看不到用雪地靴、包包当容器种绿植,也看不到椅子上慵懒的小猫了。

重庆,的确和广告上打的一样是一座山城雾城不夜城,重庆的人也如传言中一样十分的热情,连一个滴滴司机在你下车的时候都会跟你说一句祝你在重庆玩的愉快,重庆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麻辣成,一出机场你就会闻到空气中的麻辣味。
五天,也许对很多人而言来重庆玩5天好像时间有那么一点点多了,但是静静的思考,你会发现我们这5天也只是走马观花的一样游了一遍重庆,我想也许以后我还是会来重庆,还会去那些已经去过的地方走走,去那些没去成的地方玩一玩······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好多都是语无伦次的,但是那又怎样!谁规定第一次写游记就要完美呢!最后的最后附上青旅店长学弹吉他的小视频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5 17: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6 01:0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26 09:56

2016-12-26 13:24

心疼那些同学们,每天都在上山下山种循环。

---------------------------本身学校的吃住就很方便,同时,南山上也是城区,也就是说超市、商场、饭馆等一应俱全,同时南山上的空气还更好,你叫同学们每天上下山干嘛?呵呵,人家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还舍不得离开呢

2016-12-26 13:26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2-26 13:32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