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最高峰-澳大利亚科修斯科山

• 出发时间/2016-12-19
  • 人物/情侣/夫妻

澳大利亚科修斯科山介绍

12月末的澳大利亚弥漫着圣诞节的气氛。难得的休假想找个地方徒步,距离堪培拉能1天来回不用住宿的,便想到了村附近的澳大利亚最高峰,科修斯科山(Mount Kosciuszko)。徒步回来跟人说我们登顶澳洲最高峰,也有些朋友不信的。哪有那么容易爬的最高峰?

还真就有人人都能爬的最高峰。引用人民网的介绍“ 科修斯科山(Mount Kosciuszko)位于澳大利亚新州东南端,海拔2228米,为澳大利亚最高峰、大陆的最高点。”

行程及路线

我们走的是一条叫‘Summit Walk(登顶步道)’的路线。起点在kosciuszko road(科修斯科路)的尽头,一个叫charlotte pass(夏洛特小径)的地方。下图绿色箭头所指处就是起点。步道入口处有明确的标示牌。

堪培拉开到charlotte pass约2个半小时,中途可以在Cooma(库玛)或者Jindabyne(金德拜恩,俺家昵称“金大饼”)停一下休息。我们去的时候停了金大饼,回来停了库玛。

科修斯科山Summit Walk介绍:
全程往返18.6公里
推荐时间6-8小时 (我们是4小时不到来回)
因为所处国家公园,如园费17澳币每辆车。冬季因为是滑雪旺季,入园费会更贵些。
官方介绍见:http://www.nationalparks.nsw.gov.au/things-to-do/Walking-tracks/Mount-Kosciuszko-Summit-walk

金大饼

金大饼位于堪培拉通往科修斯科山的途中。有非常大的金大饼湖,上次一眼扫去,围着湖有至少3个城镇。

我们在这里欣赏湖景,稍作调整后,继续上路。

科修斯科山登顶步道

在登顶步道入口,有个观景台,放眼望去是夏日雪山。让我们不禁想一睹位于赤道附近的乞力马扎罗雪山。先登个澳洲最高峰练习下吧!

步道修得非常平整,很好走。

到达雪线,有一段路要穿雪而行。

地势稍低的地方有雪山融水形成的小溪和雪山河。

爬到山腰风超大,贴心地出现了家小屋,专供游人休息。我们在里面吃了自带的樱桃、面包之类的。题外话这次摘的樱桃品质超好,还是在堪培拉附近的地方哦。

穿越雪线继续上山。

山顶,一览群山。当天天气很好,天蓝得通透,不远处是片片白雪和白云。山顶的风也没山腰那么大。

回来的时候听了一路“明朝那些事”,不知不觉就下山了。回来路上在库玛麦当劳吃了点东西。

对了,快到山顶的地方还有厕所。整个路线老少皆宜呀。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3 15:16

已经更新完了,就这么多,最后一张就是山顶:)

2016-12-23 15: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