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丑脚 走天下》之圣象天门

小满 LV.17
2016-12-23 13:28 250/5

圣象天门

这次来才知道,纳木措湖横跨拉萨当雄县、那曲地区班戈县,可因当雄县距西藏首府拉萨市较近,交通便利,该县一侧的纳木措得到了很好开发。纳木措湖边的扎西半岛上帐篷林立,设在帐篷内的饭店、旅馆、茶馆、商铺有数百家,已是西藏最具代表性的最美景点之一。其实,纳木措三分之二的面积位于班戈县境内,尽管圣象天门“天生丽质”,可至今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除了当地人,很少有游客深入过这个位于班戈县境内的绝美所在。那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惊艳和臣服的美,我只能默默注视默默凝望....

有传说道:当年,纳木错与念青唐古拉的婚礼就在这里举行,婚礼的当天,由千名童子和千名仙女共同建造了这座婚姻之门,念青唐古拉每次来找纳木错,必由此门经过,所以这里也被称作念青唐古拉之门。由于这个地方特别的角度,透过这个门去看纳木错与念青唐拉的相依相偎,的确是一道绝佳的风景。所以,当地人给这块如象鼻的巨石取了一个非常贴切又形象的名字——圣象天门。

圣象天门的海拔是4800米。但昨晚在被牛粪烤的暖洋洋的帐篷中,在呼呼的北风中,断断续续的睡了个比绒布寺招待所里还好的觉。一早醒来,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没有温度,加之风大,还是觉得寒冷,驱车前往昨晚没有看完的景点。沿着还没有完全一条已经修好的路,通向圣象天门

出圣象天门的路上,我们看见了这几只小精灵。莫非是藏羚羊?

这里和当雄境内的纳木错,美的不同。圣象天门当雄纳木错的北面,由于交通与开发的因素,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到开发的较为成熟的纳木错扎西半岛观光拍照感受美景。我看介绍,很多游客到了圣象天门后,看星空、听涛声,都说这里能够忘却世间一切纷扰。有的甚至说,在这里就是死了也心甘……

引用 小满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12-23 22:45

2016-12-23 22:47

2016-12-24 10:54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2-23 22:47:08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

2016-12-25 09:4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4 10:54: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