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里的赌城

闲云孤鹤 LV.4
2016-12-23 13:31 192/1

拉斯维加斯的知名酒店,规模宏大,集赌场、购物中心、影剧院、餐厅、会议中心、客房等诸多功能于一身。自前台至客房,一般需要穿过绚烂的赌场,一旁博人眼球的奢侈品专卖店,也时时盯着你的身形。赌,欲牵左眼;奢,欲牵右眼。你,很可能已于不知不觉间,缓如变色龙,行于丛林间。

虽说“赌”是核心,但各酒店仍个性十足,以不同的副标题吸引顾客。
外向型的,如贝拉吉奥、海市蜃楼酒店。前者门前阵容强大的喷泉,闻乐起舞,水柱、水幕、水雾时时变幻。虽然婀娜,但在此季节却不免“雪上加霜”的感觉。后者门外的假山,模拟火山爆发,火球升腾、水流喷涌,声效震耳,气势磅礴。岩浆的浓度虽有所不足,火球的热度却真正温暖着观客的身体。
内向型的,如威尼斯人酒店,不但将水城笑纳,通廊穹顶的绘画,也充满文艺复兴的气氛。更为难得的,是那些意大利歌剧的“水手们”,又将文艺的旋律摆渡到人们耳中。视觉、听觉的双重占据,无疑为揽客添砖又加瓦。
可惜的是卢克索酒店,本可成内外双修的典范。那金字塔的外形独树一帜,内部的狮身人面像气息神秘,也令人肃然起敬。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典型的元素,能够再从游人耳中沁入心底,也就失去了双重功效。

顺便去川普酒店一观,这是做减法的酒店,只有酒店功能而无赌场,大有“世人皆赌、唯我独清”的味道。不过,闪着金色光芒的楼体,确实有川普本人金发飘飘的DNA。

20161220 离开赌城,夜间来到其西部的Summerlin镇,落脚红石酒店。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