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奶牛的解放旅行——曼谷華欣4日游

sisy (上海) LV.7
2016-12-23 13:36 3184/19

前言

懒癌晚期+强迫症患者+码字憎恨者(以前念书时最讨厌写作文)之前的旅游全部没有写过游记,这次在老公的鼓励下,决定写完这篇游记,只为今后的怀念。

出游人员介绍

Sisy:90年新晋麻麻。孕初期去了港澳,孕中期去了日本(因为玩得太激烈,回家后宫缩入院保胎,至此被禁足)。2016年3月7日产下男宝一枚,在漫长的8个月哺乳期后,终于解放。为了不让家长过累,所以旅游时间定为四天,同时楼主又是个怕冷又嫌行李过重的人,思来想去把目的地定到曼谷

隋先生:86年银行AD,是个睿智幽默有责任心孝顺的好老公(都说产后一年是最痛苦的一年,但是有了这个好老公,楼主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感觉到幸福和快乐,拍个小马屁,哈哈哈)平日工作繁忙,加班无数,年底了还有10多天年假尚未用完,在楼主软磨发嗲下,终于促成此次旅游。

行程简介

关于经费,隋先生大手一挥,没有上限。可真的做攻略的人应该懂吧,这种最讨厌,鉴于楼主是个勤俭持家的好妈妈,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尽量能省则省。
楼主是个纠结狂魔,从机票酒店预定,再到攻略包车事无巨细都想要最完美,所以每天都趁娃睡觉之时,做完plan A、plan B、planC.....等隋先生回家汇报完拍板,从决定出游到正式出发也就半个月,效率也是出乎意料的快。

Day1
上海浦东机场➡️曼谷廊曼机场➡️Once Hotel➡️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码头夜市

Day2
四面佛➡️Central world、Gaysorn Plaza➡️莲花酒店Sky bar➡️帕蓬夜市

Day3
美工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象营➡️圣托里尼公园➡️绵羊牧场➡️爱与希望之宫➡️华欣万豪水疗度假村

Day4
华欣漫游

为了充分利用这四天时间
这是楼主选择的航班
相比红眼航班,这已经算很好了,但年纪渐长还是觉得很累。

~~~~~~放张儿子酷照镇楼~~~~~~

干货实用信息

【包车事宜】
由于我们时间紧张,外加隋先生是不可能愿意换车换地铁坐小巴的,所以早早决定曼谷华欣一路需包车,综合了解了携程、淘宝等等包车服务,比价10余人,终于定下一家泰国当地的旅游公司,有中文服务,出发前充分沟通了要去的景点,客服也会根据经验提供有用的建议,赞一个。
因为服务态度超好,所以楼主追加了华欣到廊曼机场的包车。
华欣游9个小时599元,超时1小时加200thb。
华欣廊曼机场送机450元。

【关于交通】
泰国打的一定要学会一句泰语“METER"(发音米ten),意思是打表。出租车只要打表的话,价格相对魔都都算很便宜,但有些景点外的出租车很多都不愿意打表,可以多走几步路再叫车,或者找taxi代叫点,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另外湄南河附近的景点,坐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楼主查找好的公交船信息。

【小费方面】
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泰国是小费国家,需要给服务人员小费,但又有人说给小费是泰国人被欧洲人宠坏了,所以此次出行,楼主没给几次小费,真的服务好的会给。好抠~

【关于货币及支付】
临行前才发现没有换币,打电话给银行说需要提早3个工作日预约,傻眼中,幸亏隋先生拖了银行同事当天搞定了货币。这种急吼拉吼的事情建议大家不要做,还是提早预约比较靠谱。另外看见有人在机场直接兑换thb,汇率也是极高,不推荐。
此次出行我们一共15000thb,用于打的、吃小食,其他购物基本都能刷信用卡,7-11、naraya甚至都开通了支付宝,汇率还有优惠,壮哉马云。

【关于落地签】
临行前,泰国政府发布新公告,免签证费用,落地签价格从2000thb降为1000thb,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在淘宝上让旅行社办理签证,只收取20-40的手续费。因为楼主不放心把护照寄给旅行社,外加想体验一下落地签的感觉。所以毅然决然决定落地签。

重点来了~
很多攻略都说,落地签排队可能需要120分钟,问了淘宝旅行社也说起码准备一个小时,OMG~这个时候再去办签证肯定来不及,万分后悔。
并且登机时,发现同机乘客有几个旅游团,导游也在收护照,准备办理落地签,此时我的心是寒冷的。

转折的重点来了~
飞机快降落时,楼主和老公决定一下子飞机就跑,不顾旁人眼光的跑向visa on arrival。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下子飞机,其他乘客还在感受气温带来的变化,慢步在机场,亦或是找洗手间,亦或是拍照留恋的时候,两个人从人群中冲出,手拉手,一路狂跑,如亡命鸳鸯吧。哈哈哈
事实证明,楼主是正确的,我们是第一个达到办理落地签窗口的,只有两个泰国工作人员笑嘻嘻的迎接我们,是的,用了不到5分钟,我和老公办理好了落地签。
撒花~掌声~

落地签办理那么顺利,还有个原因,是楼主在国内已经把所有资料都填写完成,该打印的都打印好了。
如下
落地签所需资料:
1、护照
2、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放,保留出境卡,离境时需要)
3、4*6cm白底证件照
4、落地签证申请表(泰国大使馆网站可以下载)
5、航班信息
6、1000泰铢(根据实际情况会变化)
另外,楼主带了15000thb和3000RMB以防抽查
签证官会要求看宾馆预定信息,楼主是直接把手机订单照片给他看的。

Day One_初见bangkok

6:50的飞机,预约了早上4点的出租车,算算时间应该够自己过关后吃早饭逛日上。年纪大了嗜睡了,终于没有因为太兴奋而睡不着,但3点闹钟未响就睁眼了。
一路睡眼惺忪的到了机场,哎出租车司机看我们两困,竟然绕路,到机场340元,吐血,画圈诅咒。
因为太早安检口只开了两个,在龟速中终于完成了过关。
过关后傻眼,所有店铺基本都没开,想逛下日上的计划泡汤。
饥肠辘辘找到了家店,点了两碗面,你没有看错,这碗面上来就是这样,真的要价65!!
哎,楼主压根没吃饱,只能期待在机上买点吃的。

飞机晚点了50分钟,尚能接受,落地签过程已经阐述过了。
拿了行李,打了的,直奔酒店。
租车的过路费需乘客提供,所以每到一个收费站,司机都会我们要钱。

(插播一段:由于出游期间正值泰国国王去世,举国哀悼,外加政治原因,有朋友建议不要前往。但我们到了泰国之后,深深被泰国人对于国王的爱戴所感动。这种情感是身处大中国的我无法体会的。
在我们办理入住时,与酒店前台聊到国王事宜,她露出十分哀伤的表情说道“my king dead”)

曼谷两夜入住的是Once hotel,今年刚开业,地理位置尚可,离码头夜市很近,楼下有夜排档和7-11、水果摊,对于曼谷行程满满的我们而言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去大皇宫之前,建议大家查一下大皇宫的开门时间,因为国事等原因大皇宫都会暂停对外开门。
楼主赴泰期间只有今日大皇宫对公众开放,时间紧张,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

楼下的7-11解决了来泰国的第一顿饭
贝壳烧~~muji牛奶~~红牛只要2块钱

选择坐船去大皇宫,实在太明智
避免了市区的拥堵,价格又便宜,沿河还能欣赏湄南河的风景,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大皇宫+玉佛寺门票500thb/人,和中国庙宇的风格截然不同
和隋先生第一次迈入时就被大大震撼
身边很多旅游团,感兴趣的可以蹭蹭听听导游的介绍

从大皇宫正门出来左拐再左拐,步行15分钟即可达到卧佛寺。
大皇宫门口的突突车都漫天要价,不建议乘坐

泰国很多车子都会改装,楼主和隋先生作为车迷也算大饱眼福。

沿路再次被泰国人民对国王的爱戴所感动!
先不提到处可见的国王照片,
由于第二天是出殡之日,所以游玩当天很多泰国民众身着一身黑,顶着酷暑高温,自发前来大皇宫见国王最后一面。
大皇宫外,还有很多民间组织,免费为来往行人派送冰水、饮料、还有食物。
从大皇宫到卧佛寺的这一路,楼主竟然吃饱喝足了。

这个free的炒米粉真的超级好吃!!!

卧佛寺里的泰式按摩听说是泰国最正宗的,建议大家游玩前先去拿号,否则就要浪费30-50分钟左右等待。
因为还要赶去郑王庙,所以楼主选择了30min的全身按摩。
其实到底有多正宗,楼主分辨不出,感觉这几天在泰国做的都很舒服。

从卧佛寺出来,坐摆渡船即可达到对岸的郑王庙
楼主到的那天郑王庙正在修葺,对于庙宇也有点视觉疲乏了,所以在门口晃了圈,拍拍照就准备坐船前往码头夜市。

大家可以看出楼主第一天真的全部在坐船,在此力荐下,真的很local的体验,沿岸很美。

这家店位于码头夜市的沿岸饭店,是之前攻略里小伙伴推荐。
楼主真的在上海不吃海鲜,for me只有腥没有鲜,但是这里的海鲜刷新了我对海鲜的认识,
太~好~吃~
这顿消费2354thb
酒足饭饱后我们悠哉在夜市逛逛,去看show

曼谷泰拳秀19:30开始
前一个小时会以表演的形式介绍泰拳的历史
然后会有两场泰拳比赛,感觉还是表演性质更高,真实性不足。

曼谷克里索普人妖秀,听说ladygaga也来看过。
提前在携程购票比现场买便宜。
凭票还可以任选一种酒饮。
21:45开始,结束后还可以和人妖拍照,但是楼主怕怕所以就远观了下。

一天紧凑的行程下,悠哉的看看演出,p照片刷刷朋友圈,很是放松。
结束后因为楼主实在累到不行,直接打的回宾馆睡觉。

Day Two_慢游曼谷

本想在没有婴儿哭闹中醒来,睡个大懒觉,但是万恶的生物钟,还是早早就让楼主醒来。

起床后和隋先生在7-11买了早饭,燕窝25块,还有左下这个大木瓜只要30thb,真是便宜。

让酒店前台叫了出租车,前往四面佛。

四面佛的香火非常旺,有道是有求必应佛,听说前段时间大S因为得子还前去还愿。
百度了拜四面佛的规矩,诚心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再来到泰国还愿。
(此处不建议拍照噢)

接着去逛了附近的central world,真的很大大大大,感觉一天都逛不完。
楼主主要逛了其中的Zen百货,姑娘们必去内衣区,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内衣在一起,
关键还便宜,有大家熟悉的华歌尔和黛安芬,还有很多泰国当地的品牌。遇上打折款平均只要100多。

午饭时楼主在闺蜜圈里分享了这则消息,是的,饭后又用1个多小时帮妞们买了近10个bra

求此时隋总的心里阴影面积😛。。。

nara被评为2014年泰国最好餐厅
泰国唯一一次排队吃饭,多为游客
这顿消费2766thb

继bra后又横扫了central world里的boots、naraya、优衣库、Levis等,本想再买点奢侈品的,但折合汇率并不优惠。
购物完记得可以办理退税哦😉

(。。。此处无图,楼主已疯。。。)

把一下午的战利品打的放回酒店后,我们又打的前往sky bar。
曼谷的sky bar就是SIROCCO露天餐厅,这座号称全球最高的露天餐厅,位于曼谷STATE TOWER的LEBUA饭店六十三楼天台,美轮美奂,可以看见整个曼谷街景的。

当年我和隋先生看《hang out》时就被那里的美景吸引,所以是此次曼谷行的must go。
到了顶楼后,waiter就会送上酒单,我们点了白葡萄酒+鸡尾酒(孕傻忘记具体啥了)一共消费1800thb,
隋先生看到身边人都在抽烟,烟瘾范了,又额外买了包烟,我们两个品品酒,看看美景,抽抽烟,吹吹晚风,这个角度的曼谷让人迷醉。

这种美景,竟然只用了美颜相机拍摄,太浪费
好吧,大概真的需要买相机了

楼主和隋先生两个好奇宝宝,早就对曼谷红灯区颇感兴趣,所以从sky bar下来后,我们又打的前往了帕蓬夜市。

一到夜市口,楼主表示已经开始怕了,满街都是混混一样的人,灯红酒绿,我真的是抓紧隋先生的肩膀走完了整个夜市,本想在夜市吃点东西,但是帕蓬夜市完全没有小食摊,最后去KFC解决的。

帕蓬夜市主干道上卖着些有的没的商品,两侧全是酒吧,以及各种*show。
他们都会说一点中文,广告牌上也都是各种低级的演出配上低廉的价格。

楼主事先看过攻略,这里的低价只为吸引你,如果你真的进去看show,不被敲诈一大笔是不会放你走的,没熟人带或者跟团千万不要前往。抑制住好奇,我们并没有看。

吃完KFC后,我们杀回帕蓬夜市的一家gogobar,好吧,楼主真的有被刷新,好奇的我们私聊吧,哈哈哈。
回家的路上,乱走又进入一条阳光男孩红灯,你们懂得,我们私聊。

终于打的回酒店了,累到不行,又去做了个一小时的foot massage,放松回宾馆zzz

Day Three_华欣你好

今天的行程满满当当,而且又要拍很多照,所以楼主早早的起床洗澡洗头化妆,戴上了一百年不戴的灰色美瞳,包车师傅也很靠谱7点准时在大堂恭候我们。

出发~~~~~~~

【第一站】美工铁道市场
(百度小历史:说起这个铁路市场已有20年了,那时当地政府想要征地兴建铁路,当地居民不肯搬迁,成了最牛钉子户。最终,政府妥协了,允许摊贩依旧在原地做生意,但火车经过时摊贩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以不超过15公里的时速进出车站。这家铁路菜市场主要供当地村民购买食材,超过300家货摊拥挤在这段长约500米的铁轨两旁。)
终于遇上了曼谷的大塞车,早高峰啊,我们于9点20才到market,而最近那班小火车9点就离开了,
没有亲眼目睹火车经过时摊贩收摊的场景,也算旅行中的小遗憾吧。

【第二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因为知道火车已经离开,我们在铁路市场没有过多停留,并赶赴下一站,在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你能体会那种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

重点来了~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有很多私人码头,有些码头船主的包船价格高达3000+thb,其实这完全是看司机,决定他把你们带去哪一个码头。去之前,楼主已经和包车的代理充分沟通,要求带去有手划船的市场内的正规码头。司机还算靠谱,和码头主人一番讨价还价,从1000还价到600thb/时。
水上市场的货品其实和夜市差不多,但是开价过高,我们并没有购买,买了榴莲还有一些小食。隋先生硬是要买榴莲,大半个吃了一上午也没吃完。

在高峰期,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真的会塞船哦

吃榴莲

抽烟

【第三站】大象营
大象一直是楼主最喜欢的动物,连今年第一次纹身,也把象纹在了身上。
大象营距离水上市场车程不过5分钟,如果去丹嫩沙多游玩感兴趣的可以前去。

之前听说要和象夫讨价还价,此次前往已变成了统一收费,600thb/人。
一圈兜下来45分钟左右,期间大象过河最为刺激,象夫还会指挥大象喷水。

在途中,象夫会为游客拍很多照,说实话拍照技术不错,各个角度还会让我们变化pose,拍完后我们给了20thb小费,遭到了象夫的挫气,他嫌少,“好吧,我只有这么多零钱了”。

游玩结束,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拿着速印好的照片售卖给你,200thb不是很贵,为了留作纪念买了

【第四站】圣托里尼公园
从大象营出来,驱车70分钟左右到达,门票150thb/人。
这个公园顾名思义,按照圣托里尼的风格来建造,说实话可玩性不高,但是很适合拍照,爱拍照的美眉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摆拍。

龇牙咧嘴夫妻俩

【第五站】绵羊牧场
距离圣托里尼公园车程10分钟之内,门票120thb/人
入园后很多家庭出游,看到小宝贝们肆意奔跑,楼主想儿子了~

凭门票可以换取喂羊的草,整个公园可玩性很高,到处是可爱的牧场动物
羊、马、驴、鸡鸭鹅因有尽有。

楼主觉得今天一天用尽了毕生所学的pose

还有奇妙照相馆、、
圣托里尼公园还要收费,这里是免费的哦

【第六站】爱与希望之宫
本来打算再去七岩海滩的,但今天一天已经很累,同时觉得酒店附近的华欣海滩应该也不错,
果断放弃,奔向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的寓意很美,入场时楼主还因穿着问题被要求换上规定服装,但其实还美出另一种味道。

这次出游隋先生的摄影技术已经提高很多了
但还是会拍出来令人翻白眼的照片
偏要让楼主站在正当中,什么鬼取景啊
我又不是头顶喷水的石狮

【第七站】华欣万豪水疗度假村
赶在4点到达万豪酒店,结束了今天曼谷华欣的包车之旅。
入住很顺利,虽然结婚已经一年多了,但是预定时楼主还是皮厚的要求了蜜月布置。
进房间被美到了,赠送的蛋糕也很好吃。
我们趁着夕阳漫步了整个酒店,也去海滩旁边吹了吹风,
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第八站】华欣夜市
晚上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华欣没有打表的出租车,果断放弃,我们决定步行至1.5公里以外的华欣夜市,
沿路吹着海风牵手聊天,真的很幸福,楼主觉得华欣的感觉和厦门很像。

到了夜市后,对,这才是真正的夜市,
各种好吃好玩的,我们买了点小东西,根据攻略吃了这家海鲜排挡。
这家是知名餐厅koti旁边的,用中文写着好吃便宜。(koti被国人炒的价格已经虚高了)

食材真的很新鲜,龙虾比我手还大
2000thb性价比真的很高,需付现金

饭后我们又在夜市买了甜品、水果、伴手礼
做了小鱼spa
一路晃回宾馆

Day Four_度假的味道

申请了万豪会员,所以让我们延迟至14点退房。
9点多起床换了泳衣,在泳池边享受了早午餐。

感叹下华欣万豪,今年刚开业,设施非常新,服务人员态度极好。
而且相比国人拥挤的希尔顿,这里多为欧洲及日韩人士,即使在公共场合,大家都轻声细语的。

华欣这里的海,没有普吉苏梅来的更蓝更美,但胜在离曼谷近,是曼谷很多人度假的好去处,这里的海滩骑马也是远负盛名。
饭后,我和隋先生刚走进沙滩,就有人招呼我们骑马,一番交涉之后,600thb两匹马45分钟。

马夫拍照水平真心没有昨天大象营那里的象夫好,加上天气也不是很好,大家将就看看。

-------------------------分割线-------------------------
骑完马,正好接近中午,气温上升,泳池的水温度也上来了,游泳+拍照+小酌一杯。
然后回房洗澡准备check out。

楼主身高165cm,孕前105斤,生前138斤,产后6个月最瘦时候94斤,现在断奶后97斤。
有兴趣的妈妈我们可以交流下产后瘦身、母乳喂养、孩子教育巴拉巴拉一大堆事情。哈哈哈

退房后本想去华欣火车站看看,但是我们两个人经过早上的运动,在洗完澡后整个困到不行,决定临走前在体验一次泰式按摩。
华欣的按摩整体比曼谷偏贵点,dont know why,600两人/h,还是一样道地,舒舒服服差点睡着。

做完按摩,步行去华欣Market Village,沿路有很多小摊,东西又便宜又好吃,买了个巨酸的水果,还给了白砂糖蘸着吃,但是白砂糖里面还有辣椒,这又酸又辣又甜的口感,简直太Thai了。

Market Village虽说是华欣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之一,但真心没什么好买的,我们在超市里面补了点货,在B1大食代吃了晚饭,
步行回酒店拿行李,等包车师傅19点来送我们回廊曼机场。

华欣到廊曼机场,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2.5h

廊曼机场真的是楼主去过最破的机场了,安检也很草率,魔都的火车站都比这里新。
anyway,楼主断奶后第一次旅游就这样结束了。
当妈后第一次这样肆意的玩耍,享受了美好的二人世界。
带着满满对儿子的思念,踏上回国的道路。
下一站、、、、
我要带着宝贝一起出游
期待我的游记

费用总计

飞机票:3500元(两人往返,定于携程)
住宿:曼谷Once酒店960元/两晚(定于淘宝)+华欣万豪水疗度假村990元(定于携程)
门票:泰拳秀+克里普索人妖秀650元/2人(定于携程)
现金:3000元(=15000thb,基本全用完啦)
购物:3000元
正餐:1500元
伴手礼:1000元
总计:14600元

沙发~

2016-12-23 14:1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23 20:25

2016-12-24 12:00

美女楼主去的哪家酒吧!我有兴趣

2016-12-25 13:22

能详细说一下泰拳吗,票价地点等

2016-12-25 21:17

曼谷到华欣的包车找的是哪家呀?

2016-12-25 23: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26 09:56

引用 横跨广州去上班的老米 发表于 2016-12-25 23:40:54 的回复:

曼谷到华欣的包车找的是哪家呀?

回复横跨广州去上班的老米:淘宝上的,店铺名:泰国阳光假日国际旅游

2016-12-26 14:18

引用 没醒儿 发表于 2016-12-25 21:17:46 的回复:

能详细说一下泰拳吗,票价地点等

回复没醒儿:携程上定的,“曼谷泰拳秀:热血传奇”,位于码头夜市,每天19点半开始

2016-12-26 14:20

引用 Guo Syu 发表于 2016-12-25 13:22:17 的回复:

美女楼主去的哪家酒吧!我有兴趣

回复Guo Syu:badabing 不是很大 但胜在正规 没有隐形消费 满足下好奇心

2016-12-26 14:23

MM真心美。。。
华欣的包车联系方式能不能短我一个。。

2016-12-26 16:42

引用 sisy 发表于 2016-12-26 14:23:48 的回复:

回复sisy:好的 谢谢美女楼主

2016-12-27 19:29

引用 sisy 发表于 2016-12-26 14:18:07 的回复:

淘宝上的,店铺名:泰国阳光假日国际旅游

回复sisy:哇塞超级感谢的!

2016-12-28 22:10

回复sisy:已经联系上了 超级热情

2016-12-28 23:27

请问化妆品是在big c买还是去机场免税店买比较好?

2017-02-09 19:43

引用 M x z . 发表于 2017-02-09 19:43:05 的回复:

请问化妆品是在big c买还是去机场免税店买比较好?

回复M x z .:bigc类似于国内的大型超商,个人认为免税店较好,资生堂系列的在泰国较便宜,其他牌子没什么价格优势

2017-02-11 22:14

引用 sisy 发表于 2017-02-11 22:14:00 的回复:

回复sisy:蟹蟹哦 在屈臣氏买怎么样呢?

2017-02-12 13:58

美女游记中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提到的泰国代理是哪家?我一直想找一个靠谱的代理。

2017-06-20 00:46

引用 鱼子 发表于 2017-06-20 00:46:10 的回复:

回复鱼子:你私信我,是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