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团迈阿密,奥兰多六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21

前言

2016年8月22日,我离开了中国的土地。来到美国留学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很快地迎来了第一个假期——感恩节。既然是假期当然要出去走走啦。由于是第一次在美国旅行。我们选择了一个难度较低的线路。迈阿密奥兰多都不要做太多的功课。个人觉得海滩跟游乐园就可以概括了,但是这里的确是世界上顶级的。
      刚来美国的学子对于美国的交通状况不是很收悉。团友中也没几个驾照啦。考虑到迈阿密的行程跨度比较大,我们过断选择了报团。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我们这次是一个大团,众口难调而且团友们对于行程的规划也不是那么热衷。得了那就干脆交给旅行社吧。
      迈阿密奥兰多都位于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南端的一个州(夏威夷州除外),亦属于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是美国人口第四多的州,为著名的避寒圣地。中文简称为佛州。州府位于塔拉赫西,最大的城市为杰克逊维尔,最大的都会区为迈阿密都会区。佛罗里达吸引了不少名人和运动员来这里度假,以高尔夫球、网球、水上活动、赛车著称。
      总之,我是去完还想去。

行前准备

敲定了目的地。接下来就要为行程做准备啦。本来我们打算先去奥兰多再去迈阿密。但是迈阿密回程机票实在很难让学生接受。动辄300+刀。于是我们决定先飞迈阿密。机票是提前一个月订的196.10刀,奥兰多回程则是133.60刀。看得出来迈阿密确实是度假胜地。在这里要说一下订机票的软件——Expedia。在上面可以订到世界各地的机票及酒店而且还可以租车。相当地方便。
     搞定了机票,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啦。我们满打满算一共有六晚。考虑到机票的价格,我们选择来回都在机场飞机上休息。而且省了一晚的住宿费。由于在迈阿密选择报团,第二第三晚的房间是包含在行程里面的。所以就不需要我们来操心啦。实际上,我们只需要订第四晚和第五晚的房间就可以了。由于第四天我们要从迈阿密奥兰多,所以我们选择了靠近灰狗巴士站的喜来登酒店。而第五天则订了靠近环球影城的希尔顿酒店。虽然是喜来登和希尔顿,但是价钱也不会太贵。喜来登三个人平摊每个人大概48刀,希尔顿大概44刀。主要是看中他们的地理位置优越并且第二天都要早起。好吧,我承认这都是借口,付钱的时候心在滴血

第一站——迈阿密

【第一天】奥马哈 to 迈阿密   南海滩   林肯商业街
      11/20-1121  快乐的假期从痛苦的第一天开始,为了赶半夜五点多的飞机,我们两点多就从宿舍出发了,风尘仆仆的来到了机场。

然后机场飞机上过了一夜。终于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抵达迈阿密。在空中就可以俯瞰的美丽的迈阿密了。果然是一片蔚蓝色。

刚下飞机,我们便联系上了导游,坐上了车正式开启了旅程。我们先驱车回酒店放行李。准备下午的前往南海滩。然而导游却把我们载到了离海滩二十多分钟车程的地方。因为酒店在哪里。
     酒店设施比较完善,各方面都挺好的,就是离市区有点远。不过也暂时管不了那么多了,先填饱肚子再说。刚好酒店对面有个香港人开的中餐馆,于是一群人屁颠屁颠地来到了餐厅。这顿饭总得来说还比较满意,茶点做得还不错。

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都知道中国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不过在美国生活了几个月也算是懂点规矩啦。但是买单的时候看到前面几位哥们都没给消费,我还以为已经包含在账单里了,也就没给。这可苦了最后以为买单的人了,听着服务员的抱怨声含泪给了小费。他恨不恨我们不知道,反正他念叨了一个假期。
    不管怎样总算是填饱肚子里,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南海滩旁的林肯路商业街。这里商店酒吧林立热带的各种植物充斥着热带海滩的气息。

沿着商业街往南海滩方向,我们来到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世界文明的迈阿密海滩就在眼前。蓝天白云沙滩。一切都是那么地干净。人们惬意的走在沙滩上亦或是望着那无需PS的美丽天空。海鸥在自由飞翔。在国内恐怕很难找寻这么一片海滩。

在海滩大概停留了两个钟,天色渐晚。我们又回到了林肯路觅食。不过也就是到处看看,也没什么特定的目标。最后我们随缘地选定了一家,我点了一个迈阿密卷。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啥,看到有迈阿密字眼的想必是地方特色吧。

一份大概十八刀,看起来挺有食欲的,不过热量确实高。以我的为胃还不足以把它搞定。不过感觉也还可以啦,毕竟也不能老是吃中餐嘛!
      晚上的迈阿密海滩开始起风,穿着夏装的我难以抵挡寒风,吃完晚餐,也就一行人回了酒店。

【第二天】Key West
      11/21-11/22    旅行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启程前往西锁岛。在加勒比海的深处,有一连串叫做佛罗里达群岛(Florida Keys)的珊瑚礁岛屿,仿佛散落在海面上的珍珠,绚烂夺目,而最南端的那一座就是西锁岛。去西锁岛的1号路上有好几十座跨海大桥,也就是说一路上全都是无敌海景。

从市区开车大概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美国大陆的最南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岛上流传海明威与六趾猫以及海螺共和国的故事。距离古巴非常地近。
        我们在岛上的红砖房那个下车,房子的背后便是大海,停靠着一艘迪士尼公司的邮轮。

沿着岛上的主干道走,我们来到了俗称小白宫的总统度假地。

不过其实看点不是太多啦。从里面出来,我们来到了1号高速公路的起点牌,怎么着也得合个影吧。

顺着这条路走,来到了大名鼎鼎的硬汉作家海明威的故居。可以说是西锁岛上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了。学生门票也不贵。

里面可以看到六趾猫。据说是海明威当年养那只的后代。

主干道的尽头便是美国大陆的最南端的标志啦。不过想要跟他来个正面合影需要在一旁排队。不过队伍有点长。

逛完街, 又到了午饭时间啦。通过yelp我们找了评分最高的餐厅。去吃招牌菜龙虾卷。

龙虾是冷的,配上特制的酱料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而且量非常足。
    吃完午饭已是下午,我们离开了西锁岛。回去的路上大家都非常地疲惫。建议大家不要当天来回,因为真的很耗体力。

【第三天】 迈阿密海湾 小哈瓦那 大沼泽公园

多少年来,阳光、沙滩这两样宝贵的东西吸引着欧洲的皇家贵族、中东的石油富商、拉丁美洲的集权者以及好莱坞纽约洛杉矶的明星、商界名流在此尽情享乐。阳光、沙滩几乎成了迈阿密的代名词。到迈阿密,你还会看到老年人悠然自乐地享受阳光的情景,还会随处见到沉浸在爱情中的少男少女在沙滩嬉戏的倩影。而迈阿密的海湾则是停靠各种社会名流游艇的地方。
     在迈阿密旅游,选择海湾游船十个不错的方式
     费用:$29/人,有早上9:30的和中午12:45两班。
     我们乘坐的是早上九点半的班次

顺着迈阿密的海湾,可以看到迈阿密市区,名流的豪华别墅以及各种游艇。成龙跟贝克汉姆在这里都有物业。

游船大概一个小时,下了船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小哈瓦那

小哈瓦那美国迈阿密的一个街区,居住着来自古巴,已及中、南美洲的移民,以古巴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哈瓦那”命名。里面大量的古巴移民都是在上世纪古巴革命时来到这里的。

雪茄是古巴的著名特产。这里当然也有,并且还有在现场演示制作。

对了,导游还给我们推荐了这里的古巴咖啡。不过千万不要贪大。因为这种咖啡,超级浓。

拿着刚买的咖啡来看看这里的人打古巴麻将。看来哪里的人都好这口啊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迈阿密的大沼泽公园。佛罗里达州的大沼泽地国家公园美国本土上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每年来这里参观的人相当的多。国家公园内有鳄鱼、美洲鳄、海牛、佛罗里达黑豹和各种鸟。

公园里有种非常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叫草上飞。这是一种通过大功率风扇作为动力的交通工具,可以带你进入沼泽深处。就是有点吵,需要提前带上发的耳塞,要不然突然加个速啥的耳朵真心受不了。

不得不说,公园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不怎么找得到鳄鱼

大沼泽是整个迈阿密行程的最后一站。结束之后我们来到了迈阿密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灰狗巴士的站就在这边,所以我们住在这边,方便赶第二天的早班车去奥兰多

第二站——奥兰多

【第四天】 奥兰多艺术博物馆 颠倒屋 奥兰多

第四天的上午都是在车上过的,也正好补补觉。中午一点多我们到了奥兰多奥兰多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城市,市区有多个面积不小的湖泊,市区的街道也非常的干净。奥兰多拥有与洛杉矶迪斯尼齐名的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乐园。
      但是,我们奥兰多的第一站选择去了艺术博物馆。主要是剩下半天了,去主题乐园的话不太划算。于是。。。

但是,我们奥兰多的第一站选择去了艺术博物馆。主要是剩下半天了,去主题乐园的话不太划算。建立于1924年的奥兰多艺术博物馆一直是佛罗里达州重要的艺术机构,该机构也是佛罗里达地区文化组织的引领者。在这座著名的博物馆中,不仅有美国本土的艺术品,还有很多艺术品来自于世界各地。博物馆虽然不大,但也算五脏俱全吧。

去完博物馆,我们一行人回了一趟酒店。由于明天要早起去主题公园,所以我们住在了离环球影城比较近的酒店。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去探探路顺便买个票,明天就不用再挤去买票了。
       没多久,我们来到了环球影城。奥兰多的环球影城有两个园,环球影城跟冒险岛。由于都是成年人,又只有一天的余额。我们选择了冒险岛。一天一园。官网门票是109刀。园区还有一种快速票Express,但是当地的华人告诉我们感恩节当天美国人都不出门,所以也就建议我们不用买了。

买完票把今天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完成了。我们来到了国际大道上颠倒屋。颠倒屋是一些欧美建筑设计师们设计的房屋建筑。在这些颠倒屋中,天花板或变成地板,家具或悬挂在上方。为了达到更奇妙的效果,有的建造者不仅把房屋上下颠倒,还将它倾斜。所以游客围绕建筑步行几秒钟,就会立即感到晕眩不已。

门票分为三种:普通门票:成人26.99美元,儿童20.99美元(不含税);
                             激光二合一套餐:成人29.99美元,儿童23.99美元(不含税);
                             旗舰体验套餐:成人48.99美元,儿童37.99美元(不含税);
     建议选择第二种,比第一种多了三刀,多了一项激光枪的对决。

其实里面的话也就激光枪对决好玩点,里面实际上建筑也不是颠倒的,有点失望。感觉不怎么值票价。

离开颠倒屋,我们顺着国际大道,往远处的摩天走去。

摩天轮的下面是个商业小中心,还挺热闹的。由于全是大佬爷们,也就没上去了。省省钱。

在摩天轮下来逛了两圈也就回了酒店,毕竟明天是体力活。

【第五天】冒险岛 环球影城
  冒险岛八点半就开门了,我们起了个大早,为了成为第一批入园的人,这样可以排少很多队。

从网上了解到哈利波特园是冒险岛最好玩的园区,而且需要排很长的队,我们一进门便径直走向园区。然而几乎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所以我们还是排了有十几分钟。

因为排队之前把包存了,所以也就没有里面的一些照片。。不过气氛搞得是真好。伴随着哈利波特的音乐,看着里面的人物的动态形象,使得排队的时候也不会那么无聊。
       这里玩的是4d的过山车,不用戴3d眼睛就可以使人有一种坐着扫帚跟剧中的人物翻山越岭的感觉。第一次真的是相当地过瘾。附近还有各种哈利波特的周边商品,简直就是哈利波特迷的天堂。
       冒险岛总的来说就是各种电影主题的4d过山车有蜘蛛侠,猩猩等等。还有各种主题的过山车,漂流等等。以及各种电影人物的周边商店和cosplay。

由于我们进来得比较早,所以前面一直不用怎么排队,所以玩得算比较快。后来排队的时候终于知道express的好处了。人家可以走专用通道。那叫一个羡慕啊。
     不过大概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转完了一圈,又回到了哈利波特园区。这个时候萌生了去另一个园的想法。刚好这边有补票的地方。有冒险的门票的情况下出示证件就可以半价去另一个园,跟一天两园的价格一样。我没带学生证和护照,出示的是中国身份证,居然都可以,很人性化。
     两个园之间通过一条铁路连接起来。

而在铁路上跑的居然是哈利波特里面的火车。车站已经车里的装饰都跟电影里一样。
       很快我们也就到了环球影城这边。

由于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们略显匆忙地赶往以喷火龙为主题的另一个哈利波特园。就在这边,我们发现一个诀窍。其实我们不用老老实实排队。可以走另一条single way,single way就是那种一排座位有空座的情况下补坐的群体。这是一条几乎不用排队的通道,简直爽翻。
        玩完后买了一杯哈利波特园特产-黄油啤酒。

美国21周岁之前不能喝酒,我还以为不能买呢,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去,结果发现超好喝,表层飘着一层黄油。
     为了赶时间,有用同样的方式去了木乃伊,变形金刚等园区。都很顺利的玩到了。为我们省了不少时间。
      很快我们就以为玩完了一圈,又回到了哈利波特园,守着喷火龙喷火。

喷火龙15分钟喷一次火,很是壮观,可是手也挺酸的。
   正当我们以为可以安心地到处逛逛的时候,发现et外星人和小黄人的乐园还没有去,这个时候离闭园已经不远了。园区里的人少了好多。

不过,总算是在闭园之前玩完了整个园区。也没觉得很累,哈哈!
     到这里,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也就结束了。

最后再来张环球影城标志性的照片。
    离开环球影城,我们又去了奥兰多的机场通宵,于第二天上午回到了宿舍。

结语

少年时在奥兰多畅游在主题乐园的梦幻世界,成年后在迈阿密的海滩享受最纯净的阳光。美好的人生也不过如此了吧。没机会生活在这一片乐土,却用了短短六天浅略的体验,此行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