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广东乳源大峡谷 连南南岗千年瑶寨

莫问双子 (广州) LV.12
2016-12-23 13:56 1571/2

人数:4大1小,其中2个是接近70岁的老人,小孩9岁
形式:自驾游,广州出发,3小时,最后有一段山路,水泥面,不难开
交通:广州走乐广高速经英德进入。根据前人经验,从韶关乳源过去,会有一段相当多弯的山路,考车技,时间也长,所以选择英德段。
酒店:韶关乳源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门票:大人65元,儿童1.2米及以上且1.5米以下、老人60周岁及以上半票35元

D1 广州-->乳源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3小时

周五晚上一下班,带上方便面,五口人就从广州开车,走乐广高速,经清远英德,最后走一段山路,在八点多到达乳源丽宫果园度假酒店。酒店是提前在携程订的,我们是两间两晚,选择了独立木屋别墅。独立木屋别墅在湖边,含两间独立套房,周五832元,周六1038元,每晚含早含四张门票。我们住两晚就浪费第二晚包的门票,只好站前台等人来买,哈哈,低价卖出。如果纯粹木屋房型,就是别墅的其中一个套房,不在湖边。这家酒店就在景区门口旁,而且是当地环境最好,非常安静,可以看日落。最赞的是在晚上3-4度还有热腾腾的热水洗澡,爽得很。酒店餐厅的菜还好啦,不需要特意往外跑。

适逢月圆之夜,月亮上来前,勉强照到几颗非常亮的星,北斗北极星清晰可见,在城市没机会看到这个亮度。

我们住的独立木屋别墅

别墅对着的河,非常宁静,可以看日落和星星。

一早起床,3度!地面和车都结霜。

坐在房间前,享受着日落的美,没有渲染的色彩,让人特平静。

D2 乳源大峡谷 来回5-6小时

大峡谷景区目前还不是很多游客,可能宣传不够,也有可能大家怕辛苦,哈哈,稍后看看相片就明白了。旅程开始前,提醒大家,大峡谷80-90%是石梯路,而且上上下下,梯面窄,倾斜,一定要综合考虑老人小孩的体力,不能硬撑,因为年轻人也未必能走完的。我曾经去过三清山,也去过云髻山登顶,大峡谷最大的特点就是石梯长、窄、高高低低、斜。另外,记得带足干粮和水,虽然某些点有豆腐花、番薯干之类的,但不饱肚子的。最后,呼吁去的朋友谨记垃圾不要随意扔,自备垃圾袋!!

在酒店吃完早餐,走100多米就到景区门口。进了景区往里再走一百米,依稀听到瀑布声,没错,那个位置就是瀑布的上方。你大概会看到有三条路线,左边小径是去一线天;中间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过去是一条让人有点生畏的长长石梯,斜斜地往下直通瀑布底;第三条是右手边的栈道,没留意往哪。当地人推荐是走中间的路线,再从一线天回来。因为在十点前阳光的照射下会看到彩虹。一线天其实就是一条长长的石梯,两山间。去到谷底走一段,会来到通天梯的位置,也是在那有指示牌告诉你一线天的方向。个人觉得,通天梯只是挑战人的好奇心和好胜心,要就上,一千多级楼梯,没有风景,仅此而已。我们当然选择往一线天走,虽然也累,至少饱览最美的一段。我们家里有老人小孩,加上照相,比正常的游览时间起码多出2小时,总共走了6个小时。

上图

广场,在这选择路线

看到我的影子吗?这是下瀑布前,在广场旁的铁桥上照的,位置也刚好是瀑布源头,即上方。远处水闸的另一边就是酒店的位置,别墅前的河就是流去瀑布的。顺着水流,下一张就是瀑布出口。

这条路是去通天梯顶部的。我们走中间道,往下向大瀑布方向。

就是这个口下瀑布

行程结束,就知道,这个选择是对的,相对比较省力,往下走的是比较不规则的石梯,往上走的是规则一点步幅不大。

再来一段

到谷底,腾龙大瀑布和腾龙潭。这个家伙,去到哪,一下见他就和他谈心

黄龙

谷底河

这里是一个荒废的水电站

过了水电站,马上看到传说中的通天梯,有点破旧。它的对面就是通往一线天的路。

亲水平台

盘龙潭

鸳鸯池

桃花潭

从谷下爬回谷上,一线天

连滚带爬还是要赞一下,坚持全程

过了一线天,就来到最佳观景台。这里离门口的广场900米,意味着,终于到了,终于不需要爬楼梯

下午光线不好,照不出气势。恰逢高空表演,佩服他们的勇气。随之结束峡谷之行,回酒店休息,发呆。我的小腿看来要痛好几天。

D3 乳源大峡谷-->连南南岗千年瑶寨 3小时

每年这个时候,家里都喜欢到韶关这一带买几百斤米回去,往年在始兴,今年来乳源找找。于是,在大峡谷附近进村了--大窝村。。。哈哈哈

后补一张,这是当地买的番薯,当地人用来做番薯干,很绵也甜,好吃,记得买哦。

每家都有一个烘炉,做番薯干。

买了米、番薯,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从大峡谷到连南,路很好走,沿途的山清水秀,尤其青莲镇,有时间不妨停下来走走,照相的好素材。南岗千年瑶寨在山里,依山而建,当地人在寨里已经住过了四代人,保留了当年的石板路、石屋还有马道。景区属于扶贫项目,门票80,儿童和60-70老人半价。山水民宅提供食宿,100-200一晚。我们一点多才到,屋主杀了自己养的鸡,做了几个菜,两百左右,味道棒棒的,吃精光。吃完饭,沿着寨里的小路往山上走,就可以眺望连南美丽的山景。

开了三个小时,来到南岗千年瑶寨牌坊前

寨里店主亲自杀鸡做菜。他早年在广州黄埔打过工,目前大儿子在寨里表演,每月一千多块,还有个小孩在读书。

乳源连南,最多就是地瓜干

这是干嘛呢

又结束一次匆忙的旅行,期待新年四人同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1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