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南/兰达岛/皮皮岛/甲米镇】9天7夜'Krabi小时光

时间:2015.9.27——2015.10.05
地点:【泰国.甲米奥南/兰达岛/皮皮岛/甲米
人物:五花肉&春天
费用:10400 RMB(包括两个人的'签证/机票/酒店/交通/吃喝/购物,全部花销)
行程如下。

DAY1  沈阳-上海-甲米(到了上海,坐地铁就近转了转,不能更巧的吃得心满意足)
DAY2  奥南Ao Nang(甲米凌晨到达机场过夜,早上乘机场大巴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DAY3  兰达岛Ko Lanta(在奥南预定了第二天中午12:30去兰达岛,傍晚5点多到达)
DAY4  兰达岛Ko Lanta(机车环岛)
DAY5  兰达岛Ko Lanta【4岛游】(提前一天在岛上代理预定的一日游)
DAY6  皮皮岛PhiPhi(早上8点从兰达岛坐船前往,一个多小时到达)
DAY7  皮皮岛PhiPhi(上山下海)
DAY8  甲米镇Krabi Town(皮皮岛上午10:30坐船前往,一个小时到达)
DAY9  甲米-上海-沈阳(在日上免税店消费了短暂的中转时间)

1.机票
依然是红眼航班。
自由行东南亚国家如果正好赶上亚航大促!价格很多惊喜。不能更美好了
我们这次谈不上说走就走但也是临时决定、仓促出发,而且时间受限,只能安排在十一,黄金周!
机票已经开始贵了,反复纠结,放弃亚航,另辟蹊径
接着,又经历了途牛套餐夭折,最后!在不知熬掉我多少胶原蛋白的夜里,意外迅速的敲定了
携程机+酒(第一晚)套餐,那一夜,满脑袋都是超哥内句“携程在手,说走就走”
                             ——吉祥航空——2人 4飞 ——
                                      沈阳 【往返】上海
                                      上海 【往返】甲米          合计:6202.00
不算便宜,但是国庆黄金档这个价位我们都很满意,期间正好兜上了6周年纪念日,
时间完美,行程也不累!
机票敲定,接下来看攻略订酒店办签证淘宝扫货暗无天日,经历过就知道,疲惫却欣喜……
所以想说,出门前期准备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各种问题,这样不行那样不行让人焦躁,但总会有可行的。大好风光美食在异国他乡等待我们临幸,绝对不要放弃!

2.签证
淘宝搜【百程】258 RMB/人
我都是在这里办的。较率高,服务好。

题外话……

其实我的理想目的地是——仙本那
之前心潮澎湃没日没夜看游记,攻略,查机票,酒店都是奔着它去的
但是了解之后行程太疲惫,从沈阳出发往返至少6飞,没有捷径。还要倒车倒船,
时间有限,不想过多消耗在路上(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比如仙本那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还有两个关键词:失联和绑架,再比如汇率,人民币2:1令吉,人民币1:5.5泰铢,我对泰国,这个物价美丽,有信仰的国家好感更多)

9月26日。出门儿前一天
去接了睫毛,做了美甲。晚上回家给春天染了头发(染发膏是日本买的,含漂发成分,说明书全是日文看不懂但是有图解,操作蛮简单的)噔噔!我很满意,春天却幽幽表示新发色需要时间接受。。。。不管怎样
                                     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削削傻傻~

9月27日。中秋节
早上出发去机场。
即使不眠不休,仍然是很精神的女神经

应情应景,自备月饼

因为被提前告知上海到达延后。甲米起飞又提前。最后中转时间只剩下6个小时。
也好。不需要花心思考虑去哪里了,反正想去的 都来不及。(摊手')
和春天取完行李直奔地铁,看了线路后敲定就去离机场很近的川沙站。初步想法把<港囧>看了再吃个饭,时间就差不多了。
目的地出地铁没走多远就到,算是一个小商圈。吃喝玩乐!万万想不到<港囧>所有就近场次全部爆满。我俩拖着行李也不想折腾,那就好好吃一顿饭吧!

行李箱一横坐上面开始大众点评。发现一家店,好评如潮。火爆到浮夸,一抬头,诶我去!这不就是嘛。如果说~
一 切 都 是 天 意~

可是,下午3点多。店里一个人也没有。连服务员都没有。这场面和点评里反差也是够大。春天说评论可能是托儿,我想还是去正门看一看。。
果然,人家有午休。晚市16:30开始接待。。锁着的大门里坐着一男服务员,高冷屌丝
在这种远离市中心,转了几圈不道想吃啥的地方,能遇见人气又牛逼的饭店简直不能更好了,在网上预约了桌位,诶妈呀,去吃个甜筒冷静冷静

掐时间回来。门口队排的壮观。
电子排号机,服务员拿小麦克傲娇的叫号,被安排坐下后,春天看菜单 我看热闹,不一会儿室内外全坐满了。。心想着至少这种程度,味道肯定没跑了。所以吃饭跟风儿也是比较保守的选择,毕竟群众的肠胃是诚实的,我们选的招牌【肉蟹煲】里面虾/蟹/鸡爪子/豆腐/土豆/米条,味美料足,直到我们吃完离开 等位依旧火爆 。。

酒足饭饱,溜溜食儿,回机场。。。。
经过值机/行李托运/海关/安检,飞机准时起飞 Zzz..
甲米见~

9月28日。凌晨到达甲米机场
其实出发前有想过淘宝预定个到酒店的专车接机保妥一些,但一是凌晨只能包车,贵!二是下飞机连夜赶路也是蛮累的,而且到达酒店只睡几个小时就要多付一天房费,不划算!所以决定在机场休息等到早上坐第一趟机场大巴去酒店。顺利节省四百大洋。
我们取完行李,凌晨竟然也有小柜台买当地SIM卡,销售员可以捞干的冒出几句中国话,价格合理买完到机场休息区,人特别少,座椅是面对面的可以把腿搭到对面椅子上挺好,玩儿会儿手机就睡着了。。

早上7点,洗漱。
兑换泰铢(甲米机场的兑换汇率挺好的,手里有去年菲律宾剩下的美元,兑换泰铢后比人民币汇率还好)
买大巴车票。(150B/人)上车前会有工作人员询问酒店名称,然后统一交个司机,所以就算是机场大巴也是把客人依次送到所住的酒店门口的,服务非常好,不用担心。上车后,目测都是老外和当地小黑只有我俩Chinese,哈哈哈哈,随心聊天八卦哼哼谁听的懂呢

到达酒店后,前台接待送来了迎宾果汁,填写入住信息后,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房间很大,干净简洁,有吹风筒,还有免费的零食和水,空调给力,热水很冲
阳台还有一个大圆躺椅,很喜欢是很喜欢,但是白天屋外很热,晚上又怕喂蚊子,so
210.00RMB/晚】

酒店楼下就有租机车的,押护照就行(200B/24小时)
我喜欢小清新的机车,就是圆滚滚那种,春天说那样一点都不酷,而且马力不足,
考虑到是他载我,所以……如图

最美的是
沿途风景……

↓ 男朋友使用说明书

9月29日。去兰达岛LANTA

奥南提前一天跟街边代理预订了车票去兰达,都是门对门服务的。很贴心。
中午12点退房司机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傍晚5点左右到达,再依次把我们送到入住酒店

人在车里,车在船上,船…海上飘摇

酒店花园里的猫咪矜持的很'

房间靠海,正对着泳池

我想要有泳池的酒店,春天希望住在海边
翻遍了兰达岛上百家酒店……

到了这里更让我们满意的是,不只是中国人少,
哈哈哈,根本就是包下了酒店。住了两天

只有我和春天,只有我们,就,我们,俩!
121.00RMB /晚】

长尾船一日游——四岛游

1Koh Chuek 浮潜
因为晕船 动作像被慢放了一样 我没能及时下去
春天不一会儿就上来了,我问他看着什么了
  “没看着啊”
是什么也没有 还是你没看着
  “我没看着”
你下去浮潜什么也没看着吗
 “我没浮潜,喝了口海水,就上来了”
。。。 。。。

2.Koh Kradan 白沙滩 海边自助午餐
中午到达,我们在这个岛休息,拍照,看热闹 (有挺多人在体验皮划艇)

3.翡翠洞Emerald Cave
位于董里周边的穆岛Koh Muk,是董里水上探险的著名景点。
重点要说这个。对于我和春天,有如一次荒岛求生的惊险体验,却也是这次四岛游的最最值得!
我们依旧乘船很久。到达洞口附近后,船员让我们全部穿上救生衣下海。我到进洞之前一直以为是因为洞口太小需要换小船,没想到是要我们自己穿过洞穴游过去。春天不会游泳,掉队了,我会游一点但是带不了他,最后海上只剩我俩相依为命。有海浪,游泳很累,春天说他呛水了,进洞前开始打退堂鼓,想回船上等。可是我们这么费力已经游到洞口,真的不想半途返回。犹豫后决定一起进洞。洞里漆黑,自己伸出去的手自己看不见,能感觉到的除了海水,就是离自己很近的洞顶的岩石。我和春天只能靠声音确认对方还在自己身边。春天被岩石划破了脚,气急败坏。嘟囔着如果救生衣意外脱落,又不会游泳,我艹!成鱼食了!确实需要吐槽进洞没什么安全保障。洞的长度70-80m。我俩一起摸索着往前游。临近出洞口,赶上了大队伍。出洞的一瞬间惊呆了。白色沙滩和翡翠色水潭,四周被青山围绕,别有洞天!真的来到了世外桃源

行程中的惊喜或惊险,这些深刻的记忆
都是值得的。
陌生人给予的帮助,善意淳朴的微笑,这些温暖的情感。都让我想念。

4.Koh Ngai 浮潜
准备要下海的时候吐了。郁闷一天的肠胃,瞬间舒缓,稳定了一会儿开始浮潜,看到了许多珊瑚,小鱼。想和春天一起看。可他觉得水克他,坚持不下来。决定留在船上给我拍照。

待续……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23 19: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26 09:56

楼主,从甲米镇到兰塔岛需要多久?包车还是?

2016-12-27 14: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9498 发表于 2016-12-27 14:15:37 的回复:

楼主,从甲米镇到兰塔岛需要多久?包车还是?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79498:我是从奥南坐船到兰塔 兰塔坐船到甲米 甲米坐船到甲米镇 都是坐船 从奥南到兰塔车船联运差不多4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