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带你游园】之海边归来

2016-12-23 15:14 907/1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亲子

海边归来,还在假期综合症,觉得干什么都不对劲不适应中。

学校也还在放假中,比较轻松,开个帖子随便聊聊。

由于上海有雾,航班晚点1个半小时,在空中看到了晚霞。机舱里,丁丁还在一脸坏笑地说:“上海糊里糊涂,雾霾啊。”

你的心可真宽啊。

1. 同事问玩的怎么样,我想了一下回答:“不管怎么样,换个地方待待就觉得不错。”

今天在公交车重看了五味太郎那本大人有问题,里面说活得太累的大人。大人每天被自己也被别人告知要努力地活着,或多或少都觉得累。为了避免自己的下一代重蹈覆辙,于是更辛苦地为孩子创造更多物质财富,期待这样孩子的烦恼会少一些。然而每天这样疲惫地生活,这种疲惫感总会不自觉地流向孩子。孩子并没有觉得这是一种辛劳的时候,却被大人自以为是地打断这样乐趣。

有孩子之前我的假期都白白浪费在电脑前。有了孩子之后每到假期就想着离开原有生活轨迹。只要换个地方待着就觉得不错。

2. 浪费的相机

出发前打包行李,带上相机镜头,两块电池两张卡和充电器。

一个人既要带孩子玩又要拍照就是mission impossible。回来翻翻照片也就拍了100来张。

彻底打消过年买小白2镜头的想法了

3.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海南是同事提议的。她有朋友在三亚一个小区里出租公寓,价格很便宜。于是我们约好冬天圣诞假一起去三亚玩。然而就在我们纠结租什么房型去哪里玩的时候,我在蚂蜂窝上点着点着心就飘走到更偏远的神州半岛去了。

许多人去了神州半岛以后的点评都是如果只是想安安静静看着大海享受阳光,神舟半岛是更好的选择。

这里人少,沙滩干净,有承包了整个沙滩的幻觉。

不过嘛,位置偏远就代表各种不便利。交通工具少,只有酒店巴士或者打车。餐饮只能选择在酒店或者鱼排。

4. 有趣的人

酒店员工都训练有素,见人就会微笑打招呼。不那么忙碌的也会喜欢聊上几句。

儿童乐园里有位女员工特别有意思。有个小女孩在里面玩开了不愿意跟家长回去睡午觉,她低声跟妈妈说等一会儿由她来说。过了几分钟之后那个小女孩就跟着妈妈一起出去坐电梯了。

我有点好奇地问她是不是学儿童心理的,好像对付孩子相当有一套。

她说那些都是后来自己看书或者关注一些儿童教育专家慢慢学的。像这种情况她通常都会偷偷问家长是哪个房间的,孩子叫什么名字。然后过个几分钟等孩子忘了这件事以后,她会拿着登记薄过来问是不是某某房间的某某小孩,在这里玩的时间期限已经到了,现在必须跟家长离开。午睡以后欢迎再来玩。这时候几乎所有孩子都会乖乖和家长离开。
在这个地方她见过许多有趣的家庭。其中有个爸爸非常会画画。儿子拿着托马斯小火车,爸爸随手几笔就画了下来,还开玩笑说,儿子现在四岁,他已经画了三年能画不好么。

这个家庭孩子一岁以前也都是妈妈在全权照顾。某天妈妈突然觉悟,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为什么总是我一个人在带呢。于是呼啦一下把儿子扔到爸爸怀里。练着练着爸爸发展成全能奶爸,文能换尿片泡牛奶,武能带着去森林抓小动物。妈妈反而成了摆设。

别人家的爸爸啊,好生羡慕。

5. 小麻雀

“今天我是小麻雀!”出发那天,丁丁大声宣告。

对啊,今天我们要去坐飞机,和小麻雀一样在空中飞。

从高空俯瞰,地上起伏的丘陵煞是好看。奶奶和丁丁一样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我特意订了两个靠窗位子。

6. 不会走丢的小朋友

爸爸总是开玩笑,我们完全不用担心丁丁会走丢。万一不见了,只要问问别人有没有看到那个推着行李箱的孩子就可以了。

7. 喀秋莎之歌

酒店里很多俄罗斯人。

听沙滩上救生员聊天,是海南政府和俄罗斯签了某协议,海南政府会为每个俄罗斯游客提供3k补贴,邀请他们过来玩。

于是酒店里随处都能看到好多金发碧眼的小孩,着实养眼。

某天下午拖着丁丁在一个温水游泳池泡着。一个差不多年龄的俄罗斯小男孩胳膊上带着两个充气泳圈也下了水。边游边看着我们欲言又止。我轻轻朝他泼了一泼水,他心领神会地一起玩了起来。

隔天我们又到这个游泳池。丁丁依旧坐在泳池边不敢下水。来了几个俄罗斯少女呼啦啦啦跑过来下了池子。

不知是戳到哪根神经,丁丁突然大声唱起歌,一会儿慢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一会儿快歌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唱得那个激动啊。

对面的少女们忍不住哈哈大笑,互相使了个颜色,也对唱起来。

8. 凤凰

海南到处都是椰子树,去鱼排吃饭点了鲜榨椰汁居然是煮熟热的。

点缀在酒店花园里的还有许多鸡蛋花、天堂鸟、合欢树和凤凰木。

说道凤凰木,还是当年打RPG游戏时一条支线凤凰木支线时才知道的。原来长这个样子。

9. 酒店

最后推荐下这里的酒店

这里酒店选择不多,我们住的是神州半岛福朋,和边上喜来登同一家管理集团,公用设施和沙滩公用。如果你对房间要求不高,福朋性价比更高。

有酒店大巴来往机场和三亚免税店,福朋和喜来登之间步行10分钟,也能搭乘电瓶车。每天整点会有一辆巴士从喜来登出发去万宁市里。但是市里很破,可以去买买水果。

三亚凤凰机场到酒店需要2个小时车程。海南全程高速免费,所以不知不觉就发现司机开的飞快。

海南蚂蚁很多,房间里不能放开封的食物。丁丁身上一直说痒,可能就是被蚂蚁咬了。

10. 尼泊尔交换生

刚到酒店吃早餐就发现很多东南亚面孔的服务生。

他们面孔英俊,但是沉默瘦削,也不像其他员工那样看人就微笑。

后来和儿童乐园里的女生聊天时知道他们都是尼泊尔来的交换生,来这里工作几个月。每天只是在酒店和宿舍间来回,所有收入全都寄回给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