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千年一梦,敦煌之行

第一天「重庆_嘉峪关」

十月,在我们无比期待中,祖国母亲的生日终于到啦。计划已久的旅行终于开始啦

经过漫长是火车之行,这样到达嘉峪关啦。在火车上我遇到许多去甘肃旅行的人,一起聊天,很有意思。

来到每一个不同的地方,美食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火车上遇到一位本地人,他给我们推荐了大唐美食街,去吃本地特色美食。大家猜猜是什么呢?

猜到没有,是羊肉串,另外一盘是大盘鸡。味道羊肉串还可以,建议一吃,大盘鸡不推荐。

每次旅行中,会有许多我们都无法预计的变化与问题出现。但同时,我们也会遇到意料之外的惊喜。
当早上在火车中,睡眼朦胧的醒来时,窗外的景色让人惊喜。

在美丽的日出陪伴中,我们来到了美丽、神秘的敦煌

来到敦煌,下车就有直接去莫高窟数字中心的公交车,然后去拿莫高窟的票,去的时候发现时间段买暗了,「提示:莫高窟的门票是按时间段买的」要下午。然后我们去市区逛了一下,去的时候,发现许多地方都没开门。所以建议,如果是上午坐火车到敦煌,直接去买上午的时间段去莫高窟玩,因为莫高窟离火车站很近,而且下午正好可以去月牙泉看日落。

嘻嘻,等车的时候照的

上午在敦煌市区逛了一会儿,乘车来到莫高窟数字中心,在这里看2不影片后,再统一发车去莫高窟

某人到此一游

百年没有消逝
  一万种发问对着沙海
  莫高风铃
  文明是流动之旗
  还是凝固的圣珠
  信仰境界 属于"飞天"
  没有雕镂大师的名字
  泣血苦行
  也许是穿梭时光长廊的惟一
  洞窟无音
  墓穴依然却碑文无存

因为窟里面不允许照相片,所以莫高窟的相片很少。但如果你真的很值得一去,这是我第一次花钱觉得很值,可惜参观的时间太少了,但历史的留下来的文化真的很让人着迷。

鸣沙山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26 17:38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12-26 17:3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