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里草原行——草原天路&乌拉盖之旅

2016-12-23 15:47 15333/104
  • 出发时间/2015-07-27

六千里草原啪啪啪之旅

序:提笔写游记是需要勇气的,开始写这篇游记时距离旅行时已经过去了一年有余,虽然旅行的过程和细节一直在心中沉淀,忘记又忆起,可是美好的感受一直在心头萦绕,久久不能飘散。这就是让我提笔把游记写出来的动力之一。这次是我第一次带儿子进行如此专业的旅行,一路上他的表现堪称完美,让我十分骄傲,也让我们的父子关系更加的亲密。因此,这次出行、这篇游记对于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也可能是我沉淀了如此之久才整理游记的另一个原因。

爸爸去哪儿

先看爸爸去哪儿~~~

大美草原风景

再来看一组风景

合影留念

再来看合影

路书

具体行程:以下的路书是上路之前由客栈同学精心编辑的,在旅行过程中又做了适当的调整。

时间:7月27日(周一)--8月1日(周六) 共6天

整体路线:沈阳-张家口-锡林郭勒-东乌珠穆沁旗-霍林郭勒-通辽-沈阳

D1/沈阳葫芦岛北京张家口 (全程890公里,预计12个小时车程)
PS:京哈高速—五环(五方桥—万泉河桥)京新高速—京藏高速—丹拉高速—宣化

D2/张家口——草原天路——太仆寺旗
景点:中国的66号公路(绝美)、塞北梯田、南泥河空中草原、候营坝烽火台、阎片山、五花草甸
PS:宣化—丹拉高速—张石高速—张家口北出口离开---G207—野狐岭收费站(35公里,1小时10分钟车程)--XD01(草原天路东段)-桦皮岭(123公里,3小时)—沽源县(S242,85公里,车程2小时)--太仆寺旗(45公里,1小时车程)草地午餐

D3/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景点:平顶山、贝子庙、九曲溪
PS:太仆寺旗—S27—锡林浩特(270公里,车程6小时)--锡张高速—九曲溪(310公里,车程4小时20分)——锡林浩特

D4/锡林浩特——巴音胡硕镇
景点:南露天煤矿、中蒙边境美景
PS:锡林浩特——S101--东乌珠穆沁旗(260公里,车程6小时)—S101—巴音胡硕镇(170公里,车程4小时)

D5/巴音胡硕镇——乌拉盖九曲湾
景点:布林泉、乌拉盖水库、乌拉盖九曲湾。
PS:巴音胡硕镇—S101—布林泉(30分钟)--乌拉盖水库(55公里,车程1小时30分)—乌拉盖九曲溪(欣赏落日晚上7点,车程2.5小时)

D6/乌拉盖九曲湾——通辽——沈阳
景点:乌拉盖九曲湾日出、可汗山成吉思汗点兵场
PS:乌拉盖九曲湾—霍林郭勒---新鲁高速G304—扎鲁特旗通辽沈阳(全程预计12小时,含午饭时间)

注意事项

以下是几点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
☆  关于住宿:一路上除了乌拉盖九曲湾住的草原木屋,基本上都是住在城镇,可供选择的住宿条件丰富,且性价比较高,但是如7、8月旺季的话,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
以下为本次旅程具体住宿宾馆:
D1住宿:张家口宣化锦江之星汽车站店0313-6049999
D2住宿: 太仆寺旗  汗庭快捷宾馆 0479-5223688
D3住宿:锡林浩特    巴音图门酒店  0479-6987888
D4住宿:巴音胡硕镇  敖都客栈 13204793372
D5住宿:九曲湾木屋
☆  关于交通:先不用担心路况,国道整体路况非常好,可以和高速媲美。由于此行路途遥远,且最好的景色都在路上,所以推荐自驾或是包车出游。
☆  关于饮食:内蒙古饮食特色以牛羊肉、奶制品为主,城镇的餐馆性价比很高,但景区餐馆价钱普遍偏高,建议在城镇就餐,在景区可以自带些食品。
——————————————————————————————————--—————
☆  关于景点:最美的草原景色都在路上。人工景点景色一般,强烈推荐九曲湾。
☆  关于时间:去草原最好是在夏季,以7月中旬到8月初为最佳,此时的草原茂密,颜色鲜亮。
☆  关于气候:锡林格勒属于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夏季非常凉爽,早晚温差很大,需要带长袖衣服,可带冲锋衣。
☆  关于摄影:一定要带三脚架。草原的日出日落和晚上的星星都值得拍摄。女士一定要穿飘逸点的裙子,红色和白色最佳。拍摄星空银河要住在草原里的蒙古包(露营太冷了,不推荐),因为城镇里的杂光太多,基本拍不到星轨。

图文详情

引子:去年走了五千里,看过了大美的克什克腾旗,如windows桌面般的草原景色,感动到快要热泪盈眶的达尔诺里湖,壮观秀美的青山石林,让我深深爱上了哪儿。草原的美景,那一片养眼的绿色经常会出现在梦境里、脑海中,让人上瘾,如此神往。2015年初的一部电影狼图腾红遍大江南北,乌拉盖这个地名也随着电影深入人心。群主客栈就开始策划今年的草原之行,乌拉盖是一定要去的,加上之前一直想要去的号称中国66号公路之称的张家口草原天路,大体的路线和景点就基本定下来了。此行共计16人,包丰田考斯特中巴车一辆,为安全起见雇佣两名司机。所以一车18人,九男九女。

在这里郑重感谢一下群主客栈。我们是小学同学,和我很是相像,同样喜欢旅行、摄影、运动,追求积极新鲜的事物,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全身充满正能量,所以就一直从小玩到大。张罗一群人的旅行其实是一件很费心的事,从定日期,定路线,定车辆,定宾馆,定景点,订饭店,包括一路上的突发事件,真是个非常累心的活,需要考虑周全,有大量的经验和阅历。从历次的旅行过程来看,群主客栈是完全胜任的。

第一天(沈阳——张家口)

第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赶路。全员集合之后,乘坐租赁的丰田考斯特中巴车走京沈高速,清早就从沈阳出发,途径北京张家口晚上才到达目的地,张家口宣化区。大约要十多个小时的车程。虽然旅途漫漫,可是带着期待、新鲜、惊奇等各种出发时的愉快心情,大家一路上吃吃喝喝,聊天打牌,睡觉发呆,听着音乐,看着风景,时间过得其实很快。记得还路过了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

旭日兄家的秘制酱牛肉,吃一块,满嘴留香,吃两块,沁人心脾,吃三块,念念不忘。

到达张家口宣化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入住宣化汽车站的锦江之星宾馆,办理好入住,大部分人到宾馆旁的饭店吃了口晚餐,饭菜倒是没啥可说的,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张家口的钟楼啤酒了。

张家口宣化锦江之星酒店

第二天(草原天路)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游览草原天路,最后到达太仆寺旗
早上七点起床,在宾馆吃过早餐,就集合出发,直奔位于张家口张北县的号称中国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由于昨晚下了场小雨,此时的天气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几十米。

宣化张家口,往张北县方向走丹拉高速—张石高速—张家口北出口离开---G207—野狐岭收费站下,由于是大雾,车开的很慢,还好一路上车不多,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草原天路的西口,也就是野狐岭入口处。此时的草原天路还没有收费。

草原天路,也叫草沿天路,全长132.7公里,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草原天路是由张家口张北县2011年底由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进入草原天路不久,就看见一大片的花海,也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五花草甸,反正带领着美女,开拍。由于浓雾弥漫,根本看不清远处草原的样子,不过这朦朦胧胧的感觉倒是也不错。

拍了几组照片,大家上车继续前行,此时起风了,大雾逐渐散去慢慢的露出了草原天路真正的样子。

车往前走不远,就开到了一座小山顶,应该是这一带的制高点,此时大风已将雾气吹散,远处的草原、丘陵显露了出来,和漫天的云朵交织在一起,景色十分壮观!此等美景怎能错过,一直在睡懒觉的儿子也来了精神头,下车观景、拍照、玩耍。

这里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缘,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风大、日照充足、无明显夏季成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有了去年克旗的经验,今年带的衣服是以长袖为主。

在小山上拍照玩耍之后,蹬车继续沿着草原天路前行。此时,大雾已经基本消散,天空开始放晴,草原天路两边的美丽景色也忽的显露出来。路两边全是碧绿的草原,起伏的丘陵,洁白巨大的风车印着远处的蓝天白云,十分美丽。草原天路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

我们乘车又沿着天路往前开了一阵,大家感觉景色太美,索性就任性起来,把车停在路边又一次下车开始拍照玩耍。

转眼已是中午,大家拿出之前准备的零食小吃,饮料啤酒,开始草地野餐。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一路的本次旅程座驾~

玩够,吃饱,喝足,上车继续前行,天路两边的景色依旧美丽,但是有点大同小异,所以不少人都在车里打起盹来,没有下车的欲望。就这样开了大约一个小时,所有人眼前一亮,我们到塞北梯田了。

梯田是北方不多见的风光之一,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此时梯田的颜色还只有翠绿色的单一,但依然能看得见分明的层次。据说秋天的塞北梯田最有看头,五彩缤纷、纵横交错。这里的梯田真实而未经修葺。一层层的梯田,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

一条张北坝上的柏油公路,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所谓天路,是因为那里的路或笔直、或蜿蜒,或起伏,以绝美的方式铺展延伸着。一路行来,路况都很好,仿佛可以一直不停,开到天边。景色绝佳的草沿天路可谓世外桃源

看过梯田,继续上车前行,此时已经是下午15时。一来我们还要赶往太仆寺旗,二来草原天路附近没有特色景点,我们没有走到天路东出口,而是半路上锡海线沿着锡张高速到太仆寺旗。锡海线有一段修路,我们连步行带推车,真是好不容易才折腾过去,耽误了很多时间。

达到太仆寺旗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在之前预定的宾馆安顿好之后,所有人到旁边的烧烤店吃了一顿特色内蒙烧烤,除了肉块大,口味没什么特别。到是我们入住的宾馆名字逗得大家哈哈笑了一路——汗庭快捷宾馆

虽然镇上的汗庭宾馆条件比不了城里的汉庭,不过由于两天的舟车疲顿,晚上还就着烧烤小酌了几杯,所以睡得还算香甜,一觉到了天亮。

第三天(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第三天的行程是从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全程580公里,一路上计划游览两个大景点,平顶山和九曲溪,晚上住在锡林浩特市。

清早起床收拾集合,群主客栈已经安排好了宾馆附近的一家纯正蒙餐馆吃早餐,这顿早餐给大家伙吃惊着了,这里必须重点介绍一下。草原有着神奇的化繁为简的能力,因为长期游牧的关系,马背上的蒙族人对食物的要求,并不苛刻,但也从来没有把自己束缚在一张乏味的食品清单上。蒙古人怀着对食物的理解,怀着对生活的尊重,不断的尝试食材转化的灵感。蒙餐的早餐通常是奶茶配上蒙古馃子(小油条)、油饼和各种牛羊肉、下水之类的熟食,还有奶皮、奶酪、奶豆腐之类的奶制品。大清早来一顿这样的蒙餐,估计大半天都不会饿。

奶茶是早餐中永远的主角。砖茶、黄油、炒米,以及鲜奶是一锅奶茶的重要内容。我们所在的蒙餐店里喝的奶茶分两种,一种是壶茶,就是用暖水瓶装的奶茶,清亮的奶茶没有辅料。另一种是锅茶,不仅有炒米、黄油、奶酪还有风干牛肉和乌日莫。(乌日莫就是大锅中间白色的东东)乌日莫是奶皮子的蒙语译音,是将鲜奶烧开多次扬沸,将奶子冷却后所得,是蒙古食品中的上称食物。我们要的更具特色的锅茶,一锅淡黄的奶茶,陪着白色的奶皮、奶酪,金黄的炒米和黑色的牛肉干,看起来很有食欲。刚喝的时候有淡淡的膻腥,有一点点咸味,一大口奶茶下肚,混合着奶香、米香、肉香的浓烈香味瞬间在口腔向全身扩散,这味道由淡渐浓,由浓入髓,让人难忘。

奶茶配着馃子、油饼,就着酱好的牛羊肉,这顿早餐是吃的真是急头掰脸,印象深刻,之后的行程,早餐几乎都是这个标准,可以说,吃一顿早餐玩多半天也不带饿的!

吃了一顿如此丰盛的早餐,之后来杯现酿的酸奶,味道可口还有助于消化。

早餐之后蹬车出发,沿S27锡张高速辅道前行,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路风景也不错,开出一个多小时左右路过一片花海,白色的小花迎风飘舞,很是招人稀罕,索性停车,开始今天的第一次玩耍、拍照。

拍过花海,上车前行,一路越来越开阔,满眼绿色的草原,蓝天白云,不过看久了会给人一种千篇一律的感觉,没有什么特别,所以就并未停留,由于早上的一顿凶狠蒙餐,中午大家都不是特别饿,午饭就在车上吃些之前准备的零食、干粮。

吃过午餐,已经是下午一点多,路过一个由两座小山和几座蒙古包组成的小景点,感觉在山上居高望远,风景一定很好,还应该很出片,就行驶进入了小景区,由于景区根本没什么人,和老板商量只收我们伍拾元停车费就好。下车,今天的第二次停车玩耍、拍照。

山顶的红旗迎风飘扬。

各种今年流行的牵手拍照~

不在于去哪儿,在于和谁,这句至理名言被一次次的提起,在这方寸之间,不知名的小山上,足足一个半小时,大家玩嗨了。

上车继续前行,大约40分钟,终于到了今天计划中的第一个常规景点~平顶山

平顶山(又名贝勒克牧场)位于锡林浩特市南、207国道35公里处以西2公里。远远望去,平坦的草原上巍然呈现出10余座山顶平如刀削,山坡悬崖陡立,且排列有序,错落有致的自然景观。据地质学家考证,平顶山为亿万年前火山喷发而成,亦称熔岩台地,南抵浑善达克沙地北缘,东以锡林河为界,西至阿巴嘎旗呼尔查干诺尔——宝格达乌拉,北至中蒙边界,可分为白音图嘎和灰腾梁两个熔岩台地地貌小区。总面积为8676平方公里。该区内,台面、台间洼地与谷地相间分布,其中台面海拔高度为1100—1300米。

阿巴嘎熔岩台地是第三纪至第四纪初期由于火山喷发而成的。在玄武岩台地上,三五成群地分布着204座锥形死火山丘,高差50—160米。由于久经剥蚀与流水切割,多呈马蹄形或方形,山顶齐平,锥体丘低矮,周围常散布有大小不等、疏密不均的玄武岩石块,部分台面上有明显玄武岩裸露,仅坡地上覆盖有残积物和坡积物薄层。

民间传说成吉思汗在此追一白狐,白狐忽然不见了,成吉思汗一怒之下拔剑而挥,遂削平了此山顶。平顶山现为锡林浩特市草原旅游八大景区之一。平顶山远看虽平如刀削,但当登上此山顶,你会发现山顶高低不平,且布满大小不等火山喷发留下的凝灰岩岩块,许多地方基岩裸露,植被稀疏,但火山喷发时形成的痕迹,仍令人思绪万千,涛声依旧。

平顶山更加适合远观,景区主要是一座不算大的观景台,观景台中间是一尊成吉思汗石像,要不是之前做攻略和仔细看介绍还真没留意那些平平的没有山顶的山峰。观景台上的景色其实真不错,远处的平顶山,绿色的草原多了些灌木,给人一种很苍凉的感觉。

平顶山短暂逗留拍照之后就蹬车赶往下一个景点九曲溪。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九曲溪景区。(这里是锡林浩特市的九曲溪,与乌拉盖的九曲湾是两个不同的景区。)

忽然之间期间,风起云涌,天色大变,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九曲溪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南13公里处,是锡盟著名的旅游景区。相传,成吉思汗夫妻来到锡林河畔登高俯瞅,牛羊撒落,百鸟低旋,景色迷人。成吉思汗和妻子被美丽的景色吸引,双双纵马奔驰。奔驰中,妻子的围巾不慎飘落在草地上,当他们回头望去时,围巾将直流的锡林河化作九曲长河,把草原装扮的分外美丽,成吉思汗有感而发:“此处造化神功,碧水青山,必成繁盛之地。”

如今这里河面开阔,右岸坡陡,左岸坡缓,锡林河在此处河床摆动次数频繁,九曲回荡,故留下较多河曲。河床两侧河漫滩上生长着大量的芦苇及其它水生植物,增加了河曲的美感。在此河曲的下游,即为锡林河水库,是垂钓爱好者的好去处。九曲河岸上有奇形怪状的基岩出露,尤如先人留给我们的巨大观景台,登高远望,河水清澈,绿草如茵,牛羊似珍珠般撒满两岸,这景色如诗如画,好一派北国锦秀江山的巨幅画卷。

进入景区,天气已经大变,隐隐约约的下起小雨来,让人领教了草原气候的多变。感慨天气变化的同时顺手把这变化拍了下来,留下了几张神片。

由于突如其来的风雨,天气转凉,我们在九曲湾稍作停留就上车继续赶往锡林浩特。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锡林浩特市。此时雨也停了,我们入住之前预定的巴音图门酒店,短暂休整,部分人到宾馆外面的焖面馆吃晚餐。

虽然经历了一天的旅途劳顿,可是由于玩的很开心,所以晚餐的时候大家都是兴致高涨,喝着燕京啤酒配着当地特色饮料大窑嘉宾,聊着一路的经历,真是笑声不断。主食焖面上来的时候大家又惊了,半个桌面大的铁锅,盛着多半锅面,被肉汤浸染呈棕色的面条看上去很有食欲。吃过面,大家开始玩游戏——几个人来的、逛三园、敲七、九九乘法表、粉红娘娘海盗船长。。。。。。

时间过得飞快,气氛不断高涨。转眼晚上十点多,大家感觉还没尽兴,决定买酒回宾馆房间继续喝。

肉球老公在饭店打包两个菜,又张罗了一箱酒,回到旭日房间,大party正式开始。记不清到底几个人,记不清喝了多少酒,记不清什么时候结束的,只记得那不间断的笑声。由于玩游戏的时候需要拍手,经历了若干个插曲,这趟草原之旅不知怎么就成了大家口中的幸福啪啪啪之旅~~~~~~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啪啪啪!!!

第四天(锡林郭勒——乌拉盖)

第四天的行程是从锡林浩特出发,走S101公路,去东乌珠穆沁旗,最后到达巴音胡硕镇大约有450公里路。一路上有名的景点就一个——南露天煤矿,其他的就是欣赏一路的中蒙边境美景,说实话,景色是相当不错,一路上我们五次在路边停车拍风景,每一处的风景都很有特点,草原的美丽,就在路边。

由于昨晚喝的太多、玩得太嗨,早起很是费尽,但是想着有地道的蒙餐吃,还是坚持带头起床,收拾妥当,来到宾馆附近的蒙餐馆吃早餐。早餐和昨天早上吃的差不多,奶茶依旧香甜,喝了好几碗。吃过早餐,开始上路。

走S101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南露天煤矿,南露天煤矿又叫霍林河露天煤矿,它是国家重点工程,年产300万吨的现代化露天煤矿,全部由我国自己设计、自己建设。煤田面积540平方公里,探明储量129亿吨优质褐煤,而且覆盖层浅,地质结构简单,便于露天开采。一期工程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露天煤矿开采进入了一个现代化的新时期。同时为国内其他露天煤矿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霍林河露天矿的投产对缓解我国东北地区能源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霍林河露天煤矿是闻名全国的五大露天煤矿之一,是我国也是亚洲第一个现代化露天煤矿。煤田宽9公里,长60公里,总面积540平方公里,有煤层24层,一层土一层煤,可采煤层9层,总厚度81.7米,储存优质褐煤131亿吨,相当于抚顺煤矿的9倍,大同煤矿的4倍,已形成2000万吨/年生产能力。享有“绿色燃料”的美誉。随着新建扩建项目投入实质性运作,煤业将进入生产扩建同步阶段,大型机械开采、封闭运输、自动化选煤、破碎、洗煤、装运全过程。

望着眼前这个巨大的露天矿坑,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此时此刻只震撼于人的力量,震撼于这日积月累,坚持不懈的努力。

几位美女自拍,赶过去凑了个热闹。

上车继续前行,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

从煤矿出来沿着S101省道前行大约半个多小时,看见一大片嫩绿嫩绿的草原,路的另一边还有起伏的小丘陵,同样也是嫩绿嫩绿的。我们找了一个相对高的丘陵,正好可以登高望远,就集体下车,玩耍拍照。有了这几天的一起玩耍经历,大家亲近了许多,拍照的时候也就更加放得开,总之是玩耍的更加愉快了。

旭日兄扮演的唐僧~路遇狂热女信徒!

过了一会儿,儿子在车里也睡醒了,下车开始一起玩耍。

今天这不知名的小景点甚至都不收费,景色比昨天那个收费的景点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儿拍出了不少好片子。玩了大约一个小时,继续前行

由于昨天刚刚下完雨,今天的天气十分给力,路两边的风景,简直无敌。一路上车越来越少,车又开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惊住,司机师傅都自觉地靠边停车,我们下车拍公路。

笔直的柏油马路,两边广阔的草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眼前的美景了,我们要把它拍下来。

妮妮的裙子美丽而性感,太适合这路,这蓝天白云。

三个摄影师的三个角度。

旭日兄离家出走的赶脚。

岩哥威武

领着儿子在路上奔跑。

拍完了第一组公路,我们继续前行,大约行驶一个小时,我们又一次停车,还是拍公路,不过这一次路上多了很多马牛羊。

之后继续前行,开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第三次下车拍照,这一次是因为遇见了一大群羊,真是好大一群!

再上车继续前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好在距离目的地也很近了,

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巴音胡硕镇,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巴音胡硕镇不算大,位于大兴岭南麓,地处著名的科尔沁草原腹地,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全旗呈西北向东南狭长状,人口25万,其中绝大多数是蒙古族,是全国蒙古族比例最高的地区。可别小看这个小镇,它可是名闻中外的草原古镇,在茫茫万里草原上,记录着古朴而又沧桑的印记。入住之前订好的敖都客栈,之后在宾馆附近吃了一顿正宗的内蒙涮羊肉,羊肉香嫩鲜美,由于昨天晚上喝得挺多,所以今天的晚餐以吃为主,吃得特别好!

吃完饭,从饭店回宾馆,此时天已经大黑,今晚的月亮格外的圆。几天的旅途,大家都感觉很疲惫,所以都回到房间老实休息去了,不过我们几个精力旺盛的人在群里相约明早起早看日出。

如路灯一般圆的明月

第五天(乌拉盖)

第五天的行程是整个行程的重点,因为要去乌拉盖的核心景区。今天的行程是从巴音胡硕镇出发,走S101省道,到布林泉景区,之后路过贺斯格乌拉牧场,到乌拉盖水库,最后到达乌拉盖的九曲湾。其中布林泉、乌拉盖水库、乌拉盖九曲湾都是乌拉盖景区的核心景点。晚上就住在乌拉盖九曲湾景区山坡的九曲湾木屋中。

这一晚睡的很好,由于准备去拍日出,所以天还没亮,就起床了。今天是七月份的最后一天,注定是此次行程经历最多,最为漫长的一天。我们收拾妥当,相约在宾馆大堂集合,能这么早爬起来的人不多,我和客栈带着四位美女,六个人,走出宾馆,到镇上去看日出。经过一路打听,向东走了好远才到了一片开阔的草地,此时天已经大亮,好在太阳还没升起,就决定在这里看草原日出。

我们是走了很远来到这片开阔地的,一路上走走跑跑,有种晨练的感觉,到这儿以后,大家也都活动开了,在这广阔的草原上,披着晨光,映着朝阳,撒起欢来。奔跑,跳跃,瑜伽,还有广播体操。

早上看日出,也是情况百出,一共带了三个相机,一个忘记充电,一个忘记带储存卡,另一个是储存卡已满,好不容易拍出了这两组照片。

由于远处有丘陵和电线,所以这儿的日出并没有之前想的那样美丽壮观震撼,但是大家玩耍的倒是很开心,算是为着充实的一天好好的热了个身。

回来的路上偶遇呆萌可爱小羊羔!

宽阔,整洁,却没有车的马路!

现场制作的风干牛肉干

看完日出,回到宾馆,时间尚早,吃过早餐之后大家在镇上找了一家土特产店,买了些牛肉干、奶制品之类的土特产,价钱还算合适。之后登车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第一站,布林泉景区。

布林泉景区位于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正北10公里处,占地面积5000亩,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属典型性草原地貌。景区内景观独特,有天然的原始生态草原、泉水、各种野生植物和“布林庙”古庙建筑等。主要景点有艺术墙、布林庙遗址修缮大雄宝殿、钟鼓楼、白塔及院落,布林泉眼八角亭、观赏木栈道等。

布林泉又称博力彦泉,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冬暖夏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地矿部门鉴定为天然优质矿泉水。这里也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之一。布林泉是蒙语“温泉”的意思,该泉年流量5.5万吨,一年四季泉水的温度都在4℃以上,从不冰冻。

传说在1170年,成吉思汗的父亲也速该带着九岁的铁木真前往母家弘吉剌部定亲,行至乌拉盖河,正值七月酷暑难耐,此时铁木真听到泉水流淌之声,循声觅去,发现绿茵间有一清泉从草地间汩汩流出,其父也速该说:“此泉圣洁清澈,干爽怡人,有陈年佳酿之清香,铁木真你一定会遇到一位温柔、善良、美丽的姑娘。”后来铁木真父子果然在路上遇到了弘吉剌部贵族特薛禅,并商定将其女勃尔帖许配铁木真。此后,勃尔帖追随铁木真转战蒙古高原各部,为统一蒙古各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布林泉不远处便是布林古庙,又称“拜佛寺”,康熙十一年(公元1672年),东乌子弟色旺从西昭学佛归来,在布林泉旁建祭点开始祭祀。雍正十年(公元1733年)旺楚克贝勒执政后,对此庙进行了扩建。乾隆五十五年(公元1790年)获清廷“拜佛寺”金匾。清朝末年,该寺庙达到鼎盛时期,香火繁盛,僧侣众多,1945年毁于战火,遗留一片残垣断壁。布林古庙遗址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自2010年开始进行修复,建筑群包括大雄宝殿(朝克沁大殿)、藏经阁、三座小型佛殿、讲经殿及八座白塔等,庙前有营牌、有旗杆,庙中供奉释迦牟尼佛祖,收藏有干珠尔、丹珠尔等诸多名书。

布林泉和布林古庙都属于是人工的景点,和这几天一路上看到的自然景观反差很大,个人而言更喜欢壮丽秀美的自然景观,这布林泉景区倒是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据说在景区的里面还有人工饲养的狼,在巨大的铁笼子里供人参观。这和电影狼图腾的精神背道而驰,所以我们都没有什么兴致,简单转过就蹬车离开,前往下一站,乌拉盖水库。

经过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乌拉盖水库。说起这乌拉盖水库,的先介绍这乌拉盖河。乌拉盖河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内陆河,与其他几条内陆小河组成乌拉盖水系,位于著名的乌珠穆沁草原中心,是北方几万平方公里干旱草原和乌拉盖湿地的生命线。水库始建于1977年,当时这里的管理者拦河建坝蓄水,由于当时没有综合考虑,没有环评机制,这一行为给下游带来了生态型的灾难,大片的湿地消亡,草场沙化,逐渐形成了近两百平方公里的荒漠,成为近些年沙尘暴的源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水库断断续续一直在建设中,直到2003年建成。我们在这儿游览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些背后的事,看着眼前这一片大湖,映着蓝天草原,风景倒是还不错。

水库岸边的商业氛围很浓,到处是都是经营游船、快艇、骑马、射箭、沙地摩托车的商家,揽客声、讨价声不绝于耳,我们沿着河边走了很远,爬上一座小山,还是居高望远,风景独好。

从小山下来,就直接蹬车离开乌拉盖水库,前往乌拉盖最为核心的景区——九曲湾。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乌拉盖九曲湾旅游区隶属于乌拉盖管理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巴音胡硕镇哈拉盖图农牧场,是锡盟著名的旅游景区。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第一大内陆河,它发源于宝格达山西麓,由泉水汇集而成,水量稳定,全长360公里,流经乌拉盖境内210公里。乌拉盖河蜿蜒曲折,似一条银色的哈达镶钳在绿色的大地上,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湖东面,与湖入口相连,属低山丘陵地带,属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河边绿草茵茵、野花丛生,香气袭人,牛羊成群,点缀其中。沿河床一侧生长的红柳更将其装点的清晰而美丽。在这里您将叹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尽享天人合一的美梦。这附近还有高尧乌拉山和灰腾古战场等著名景点。

相传,成吉思汗夫妻来到锡林河畔登高俯瞅,牛羊撒落,百鸟低旋,景色迷人。成吉思汗和妻子被美丽的景色吸引,双双纵马奔驰。奔驰中,妻子的围巾不慎飘落在草地上,而他们则全然不知。当他们回头望去时,围巾将直流的锡林河变成了九十九道弯,把草原装扮的分外美丽,成吉思汗有感而发:“此处造化神功,碧水青山,必成繁盛之地。” 美丽的九曲弯,静静流淌在碧绿的草原上,勾起人们无限遐想。

九曲湾景色确实美丽,而且群主客栈为我们预定了就建在九曲湾东面山腰上的的木屋,木屋内相当于三星宾馆的标间,设施齐全,窗口正对九曲湾,甚至可以躺在床上欣赏九曲湾日落,木屋是此行的一大亮点,是所有住过的人的深刻记忆。据说去年木屋已经拆除,从而使这些记忆成为永恒。我们一行人定了八间木屋,入住木屋安排妥当之后,开始了在九曲湾的玩耍。

到了草原怎能不骑马呢,在木屋所在的山坡下往南走一点就是跑马场。山下的一大片草原一直到山顶都是跑马场的范围,几乎一眼望不到边际,我们只是想体验一下,就在山下的草原上骑马跑起圈来。问儿子骑不骑,儿子毫不含糊地说当然,就由大人带着他骑起马来,跑的还挺快,一圈还没够,跑两圈,特开心!

骑马的同时,还有一拨同伴到九曲溪里面去漂流,近距离接触九曲溪。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留下点小小遗憾。骑过马之后,已经临近傍晚,我们回到木屋稍作休整之后,又相约到山上去看九曲湾日落。

从木屋所在的山坡向上爬十多分钟就来到了山顶。山顶是一个用木头搭建的巨大观景台,此时已临近黄昏,金黄的落日余晖温暖的洒向大地,照在身上,一切都变得温柔起来。

无论在哪儿,最美景色的时间一定在日出和日落的时候,因为那一刻的光线最深情、最温柔,最多彩。此刻夕阳下的九曲湾简直是美的一塌糊涂,都不知怎么来形容。虽然经历了如此多的行程,可还是每每被眼前的美景所打动,记得大家在观景台上都很安静,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看着,也许和我一样被这眼前的美景打动了!

看过如此之美的夕阳西下,我们下山吃晚餐,因为明天就要回家,这应该是我们此行最后的晚餐,吃的很成功。晚餐预定在一个大蒙古包中,中间一张可以坐下二十多个人的大圆桌,桌子自动旋转,更为夸张的是桌子中间还有喷泉不时的喷发,别有情趣。菜当然是以蒙餐为主,各种牛羊肉,奶制品,风味特色摆了满满一大桌,大家兴致很高,把酒言欢。先是按座次顺序,每个人说祝酒词来敬酒,给大家一个感慨、表白、吐露心声的机会。之后就是游戏时间。有过这样一路的行程,此刻大家由陌生变为熟悉,由熟悉成为亲切,所以玩起来也就更加开心。

玩了一会游戏,突然听见蒙古包外歌舞升平,大家出去一看,外面居然是一场篝火晚会。不知何时篝火已经烧旺,人们都已聚齐,趁着草原夜色,圆圆明月,大家手牵着手,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我们也迅速融进了这种氛围,接着刚刚的酒劲,又玩嗨了。

在篝火晚会上热闹了半天,火光渐渐散去,大家纷纷表示并没有尽兴,也许是最后一晚的缘故,所以研究继续开party,我们分头去买酒,取零食,然后在旭日住的木屋集合。我和客栈到达的时候,party已经开始,大家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喝酒,聊天,解惑,谈情,在这儿九曲湾山坡的木屋中,此刻的氛为值得我们怀念。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喝了多少,也不知后面的细节,反正我是在我的床上被我的闹钟叫醒的,凌晨四点,起床,我们还要去看日出呢!

第六天(乌拉盖——沈阳)

第六天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回家,在九曲湾看过日出之后就上路,路过可汗山成吉思汗点兵场,稍作停留,然后直接回沈阳。路线是乌拉盖九曲湾—霍林郭勒---新鲁高速G304—扎鲁特旗通辽沈阳(全程大约12小时)

由于昨晚的party开的太晚,清早被闹钟叫醒的时候也就睡了两个多小时,经历了这些还能爬起来看日出的都是战士。四点多的九曲湾还是一片漆黑,还好月色皎洁,隐隐约约的能看见上山的路。爬到山顶的观景台,发现一共来了六个人。

随着月亮慢慢的向西落下,天色也开始见亮,山坡上的木屋和蒙古包渐渐清晰起来,可下面的九曲湾上却被一层薄雾所笼罩,就好像是美女的面纱,让九曲湾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充满神秘。

我们从山顶的木质观景台又继续往东面爬,爬了一段距离来到另一座山顶,这里也更适合看日出。经过短暂的等待,太阳终于逐渐现出来。日出的美是震撼的,无论是在山顶、海边、草原亦或是城市,每一次拍日出都会被深深打动。或许等待日出到它完全升起,就好像是一个仪式,内心从期盼到感动到满足,这样的经历总是难以忘怀的。

看过了昨天九曲湾的日落,又看了今天的日出,无论是落日余晖,抑或是朝阳晨光映衬下的九曲湾都格外美丽,好似仙境。在照片上你可能分辨不出来他们的区别,只有亲身经历,亲眼看到才会有所感悟,日落的余晖是暖的,温文尔雅,柔美情韵;而日出给人的感觉则是磅礴而出、蔚为壮观 、光芒四射、朝气蓬勃,让世间的一切充满希望!

美好的事物总是非常短暂,几分钟的功夫,太阳就升了上来,我们赏景、拍照、沉思、感慨之后,开始下山。回到木屋收拾行李,吃过早餐就离开了这美丽的九曲湾,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可汗山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它距离九曲湾很近,大约四十分钟的路程。景区建成于2011年。位于观音山脚下,占地1.3万平方米,分为山门、苍狼之路、蒙元兵阵、黄金家族雕塑群四大部分,山顶部修建有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的巨型雕像,其中成吉思汗头像雕塑高达50米。

由于昨晚上蒙古包聚餐、篝火晚会加上木屋party,大家玩的太嗨太晚,以及今天还早起看日出,不少人都在车上呼呼大睡,只有几个像我一样精神头够用的同伴下车开始游览。景区不算大,都是些人工雕塑之类的景观,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在山脚玩耍了一会,不过放眼望去,草原风光尽收眼底,还是心旷神怡的!简单转了一圈就上车继续赶路。一路上大家都在睡觉,就这样一路睡回家去,不过相信草原天路乌拉盖一定会反复的出现在我们每个人的梦中。

我的这篇游记就到此结束,感谢每一个能忍耐着看到这里的人们,衷心的祝福你们,谢谢观赏,再见!

沈阳之后的聚会

2016-12-23 19:18

2016-12-23 19:24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2-23 19:18:56 的回复:

回复宇瀞:👍👍👍

2016-12-24 11:56

拍的好

2016-12-24 13:03

引用 在路上@一个人 发表于 2016-12-23 18:15:45 的回复:

游记很棒,但是有不太详细,楼主方便留个发我一下出行详细攻略吗,或者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

回复在路上@一个人:哈哈,谢谢夸奖~感觉游记写的还算详细,如果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随时留言或者私信我即可!

2016-12-24 17:24

拍得好,赞一个!

回复宇瀞:老朋友!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4 17:27

引用 lucynana 发表于 2016-12-23 19:24:55 的回复:

😊😊

回复lucynana:感谢支持~~~

2016-12-24 17:28

引用 小哥 发表于 2016-12-23 20:55:18 的回复:

每一处的风景都很有特点

回复小哥: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4 17:29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2-24 05:22:16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4 17:30

引用 在路上@一个人 发表于 2016-12-24 17:34:17 的回复:

想了解一下您的具体行程,方便发一下邮箱吗z4518f@163.com

回复在路上@一个人:仔细看游记,具体行程就在游记目录段落的《路书》里!

2016-12-24 17:38

引用 色彩嗨皮 发表于 2016-12-24 17:38:00 的回复:

仔细看游记,具体行程就在游记目录段落的《路书》里!

回复色彩嗨皮:不好意思,谢谢您

2016-12-24 17:51

2016-12-25 18:26

支持一个

2016-12-26 07:21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6-12-24 05:54:27 的回复:

回复奔腾的河:哈哈,谢谢夸奖,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6 09:1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4 10:18: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感谢支持~

2016-12-26 09:14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6-12-24 11:56:16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哈哈,感谢支持,我也认为这张拍的挺酷~

2016-12-26 09:15

引用 nnmm23 发表于 2016-12-24 13:03:18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nnmm23: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6 09:16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2-24 19:53:21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支持~

2016-12-26 09:17

引用 色彩嗨皮 发表于 2016-12-26 09:16:28 的回复:

感谢举牌支持~

回复色彩嗨皮: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11031.html,多多支持

2016-12-26 09: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4 22:17:16 的回复:

草原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呢,比照片更美!

2016-12-26 09:1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4 22:17:21 的回复:

回复竹雨:哈哈,谢谢支持~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25 18:26:0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12-26 09:19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12-26 07:21:05 的回复:

支持一个

回复笨笨熊 :感谢举牌支持~

2016-12-26 09:20

引用 nnmm23 发表于 2016-12-26 09:17:56 的回复:

回复nnmm23:收到~~~

2016-12-26 09:20

就是来踩两脚 翻翻牌子

2016-12-26 09:25

引用 行走的竹子 发表于 2016-12-26 09:25:17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竹子: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翻过牌子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2016-12-26 09:44

2016-12-27 19:27

2016-12-29 18:23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7 20:56

2017-01-10 17:26

2017-01-23 02:5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27 19:27:26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7-01-26 09:48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2-29 18:23:50 的回复:

回复C.E:谢谢支持~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1-07 20:56:52 的回复: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感谢举牌支持,已关注,留着游记慢慢看~

2017-01-26 09:50

引用 转弯儿 发表于 2017-01-10 17:26:29 的回复:

回复转弯儿:

2017-01-26 09:5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23 02:53:19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支持~

2017-01-26 09:53

2017-02-05 12:20

2017-02-05 12:26

2017-02-05 12:29

风景很好的,很优美

2017-02-05 12:46

引用 奔腾的河 发表于 2017-02-05 12:20:07 的回复:

回复奔腾的河:感谢支持~

2017-02-06 16:49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2-07 09:29

引用 森儿 发表于 2017-02-05 12:26:14 的回复:

回复森儿:谢谢美女支持~

2017-02-07 13:42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2-05 12:29:14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引用 仙境取景 发表于 2017-02-05 12:46:56 的回复:

风景很好的,很优美

回复仙境取景:感谢举牌支持!

2017-02-07 13:43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2-07 09:29:17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哈哈~用心,是应该的,感谢支持!

2017-02-07 13:45

2017-02-09 06:36

2017-02-11 21:30

我也想……

2017-02-11 21:31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2-09 06:36:51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

2017-02-13 10:07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7-02-11 21:30:02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

引用 往事随风 发表于 2017-02-11 21:31:21 的回复:

我也想……

回复往事随风:等到春夏之交,漫山绿草鲜花,蓝天白云,阳光明媚,gogogogo!

2017-02-13 10:10

不好意思,帮你修改一下错误,草原天路全程是132公里。

2017-02-16 07:23

引用 长城629 发表于 2017-02-16 07:23:29 的回复:

回复长城629:哈哈~谢谢指教!

2017-02-16 09:05

我也是去年自驾去的,风景很美,有机会还想再去

2017-02-16 11:24

2017-02-20 21:23

引用 长城629 发表于 2017-02-16 11:24:54 的回复:

我也是去年自驾去的,风景很美,有机会还想再去

回复长城629:呼伦贝尔、克什克腾、坝上都很不错~建议去克旗看看~

2017-02-21 10:43

引用 litravel 发表于 2017-02-20 21:23:37 的回复:

回复litravel:

2017-02-23 18:53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2-23 18:53:39 的回复:

回复地球:

2017-03-03 13:12

2017-03-24 20:48

乌拉盖九曲木屋是从哪里订的,我也想去,请指教。

2017-04-01 01:08

引用 吉祥安宁 发表于 2017-03-24 20:48:37 的回复:

回复吉祥安宁:

2017-04-12 15:02

引用 临风听暮蝉 发表于 2017-04-01 01:08:27 的回复:

乌拉盖九曲木屋是从哪里订的,我也想去,请指教。

回复临风听暮蝉:这个恐怕是不行了~据去年去过的人回来说由于怕木屋影响生态环境,所有木屋已经都被拆除而。

2017-04-12 15:03

回复宇瀞:想体验锡林郭勒草原美景
+qq2504179960

2017-04-21 09:29

谢谢!

2017-04-29 16:45

写得很棒,这张的光影不错

2017-05-21 21:06

美好的旅行,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真的好听,求推荐。

2017-05-27 17:29

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真的好听,求推荐。

2017-06-01 11:10

引用 timtony 发表于 2017-05-21 21:06:33 的回复:

写得很棒,这张的光影不错

回复timtony:谢谢夸奖~

2017-06-02 21:45

引用 出发 发表于 2017-05-27 17:29:27 的回复:

美好的旅行,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真的好听,求推荐。

回复出发:好像是黛青塔娜的《寂静的天空》!

2017-06-02 21:49

引用 bikesheng 发表于 2017-06-01 11:10:06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真的好听,求推荐。

回复bikesheng:好像是黛青塔娜的《寂静的天空》

2017-06-02 21:49

引用 色彩嗨皮 发表于 2017-06-02 21:49:28 的回复:

好像是黛青塔娜的《寂静的天空》!

回复色彩嗨皮:是的 的确是 喜欢这个曲子 多谢!

2017-06-05 17:09

引用 色彩嗨皮 的图片:

有九曲湾木屋的电话吗?

2017-06-09 00:02

拍照拍得真好,下个月也去一趟,就按你的路线不错

2017-06-24 00:47

没的说,游记写的太棒啦!!!!!非常详实,文艺范儿足金足两~~~膜拜

2017-06-30 15:03

对了,忘问楼主了,最后一晚吃住都是住在蒙古包的吧,条件如何?收费如何?可以看到银河吗?位置是在九曲湾吗?有没有熟悉的,推荐一家,谢谢啦,7月出发,热身中

2017-06-30 15:05

其实这两年的草原不怎么好看了,不下雨,干旱,照片永远都是最美丽的,但是到了现实的目的地就完全不一样了,照片的美景与实际总是会有很大的区别

2017-07-05 10:22

不错不错,原本看完小木屋之后,特别向往,结果看到据说已经拆除的时候…还真是遗憾!正在做自驾计划,多看几个游记参考一下!提前谢了哈!照片拍的不错!比较遗憾的是你们去的时候是月圆夜,没有看到星空照!我提前看看日期,最好能选到初二十五到次月初五这段时间,去看看星空,拍拍银河,如果幸运的话!

2017-07-06 16:04

2017-07-08 11:32

抛开摄影技术层面的因素~~~~楼主是一个很有情怀的人

2017-07-12 13:05

向文青致敬!酷酷的赶脚,

2017-07-19 09:07

引用 爱拍照的木木 发表于 2017-06-09 00:02:04 的回复:

有九曲湾木屋的电话吗?

回复爱拍照的木木:抱歉,这么久才回你消息!可能让您失望了,由于山坡的木屋影响到自然环境,所以已经拆除了!

2017-07-23 16:30

引用 圆自梦 发表于 2017-06-24 00:47:06 的回复:

拍照拍得真好,下个月也去一趟,就按你的路线不错

回复圆自梦:如果从南方过来,还是很方便的,值得一去的地方,另外还能避暑~

2017-07-23 16:31

引用 ZQ 发表于 2017-06-30 15:05:49 的回复:

回复ZQ:抱歉,才回复,不知还有用没~最后一晚住的木屋已经拆除!附近应该还有度假村之类的住宿地方,条件应该不如木屋!在九曲湾条天气条件好的话应该可以看到星河!

2017-07-23 16:34

引用 Prince_于 泳_Tony 发表于 2017-07-05 10:22:45 的回复:

回复Prince_于 泳_Tony:美景自在心中~

2017-07-23 16:35

引用 Jayden 发表于 2017-07-06 16:04:09 的回复:

回复Jayden:祝,旅途愉快,心想事成!

2017-07-23 16:36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7-07-08 11:32:07 的回复:

回复健哥:

2017-07-23 16:37

引用 无奈的fish 发表于 2017-07-12 13:05:41 的回复:

抛开摄影技术层面的因素~~~~楼主是一个很有情怀的人

回复无奈的fish:感谢夸奖!还能进步~

2017-07-23 16:37

引用 ZQ 发表于 2017-07-19 09:07:31 的回复:

向文青致敬!酷酷的赶脚,

回复ZQ:向每个心底有梦想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