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两城『巴厘岛、槟城』——宗教、冲浪、美食

LIU YANXUE (重庆) LV.12
2016-12-23 15:55 1002/6
  • 出发时间/2016-05-24

一眨眼,十年后,我终于来到这个大自然绮丽的作品——Bali,闭上眼睛,我拥有一段南纬八度的璀璨梦境。

初定计划

沙巴行回来之后,又关注了亚航的打折机票,要去更远的地方就得从吉隆坡转机,所以能买到往返吉隆坡的机票是关键,朋友之前购买过一个旅游产品,说是可以去巴厘岛免费住宿几晚酒店,所以我将目的地定在巴厘岛

巴厘岛”只是我很熟悉的词,但关于它的一切情况我都好陌生。我记忆中能唤起它的关键词便是结婚圣地、浪漫、恋人、明星,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和爱人有关。在定下机票的那天起,我就开始狂啃巴厘岛的一点一滴,实际上这是一个大自然孕育出拥有万种风情的天堂之岛,巴厘岛可以说是受到了外来冲击较为严重的一个岛屿,所以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色的,通过了解,我才重新定义这个东南亚最特别的岛,到现在闭上眼睛我也能清晰感受到在巴厘岛度过的每一天。

关键词:印度教、宗教、洗礼、日落、南纬八度、木雕、石雕、博物馆、美食、Spa、冲浪、浮潜

巴厘岛有官方旅游网站 www。bali。com 介绍很官方,可以在里面找到很多信息和帮助了解巴厘岛的情况。

路线规划

根据旅行时间和机票大致可以确定飞行计划,这次幸运的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中国公民免签,可以白本出行,我再利用马来西亚转机过境签,最多停留72小时以内,所以增加加了一个全东南亚美食天堂——槟城

重庆-吉隆坡(转机)-巴厘岛-吉隆坡(转机)-槟城-吉隆坡(转机)-重庆

行程安排

这是我目前制定的最满意的路线规划,首先是全程不需要签证,省去一部分支出,再次两个国家的两个城市互补,巴厘岛体验宗教文化,海景风光,度假spa,冲浪浮潜,但偏偏在美食部分不太合中国人的胃口,所以加上马来西亚——槟城,一个响当当的美食天堂可以霸占我们的胃,还有老南洋的娘惹文化,穿梭在旧街的壁画,古迹游,听华人老故事。

机票交通

------------市外交通-----------

低廉的机票才能吸引good partner。方法大致是关注亚航微博或者微信,定时推送大促小促,特价机票一般是给出时间段,不是每一天都有特价,得自己去寻找。官网上的特价机票不能一次性看几天的价格,所以借助抢票神器[ 出游百宝箱]搜索价格。当你啃着薯片,刷着慢条斯理的亚航官网,突然你会心脏悸动之后紧接着来一次尖叫!因为你刷到了特价票,其他廉价航空公司方法雷同。
促销大致规律如下:
2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9月到明年的春节前(含十一,不含春节)的机票
5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10月或11月到明年的春节(含春节)的机票
7月或8月:促销期间为今年的2月到明年的5月(含五一)的机票
11月或12月:促销期间为明年的5月到明年的9月(含十一)的机票
小促:亚航的小促销其实是长期存在,每个月都有,但促销的力度没有大促时的大,基本是比你在没有促销时购买的机票再便宜200-300块左右吧。(byhttp://www.toplanit.com/airline-2/airasia  )

Tips:
我所参考的APP、网站:出游百宝箱 toplanit.com机票-亚航板块,基本上囊括了所有亚航的购票、值机选座、退票等攻略。

--------市内交通--------

巴厘岛

车船联运,本次行程涉及到几段市内交通,比如巴厘岛蓝梦岛需要往返的车船联运,建议大家在某宝上订票,人多的情况可以和卖家谈价格,打个九折没问题。

巴厘岛可以使用Uber,如果购买了当地电话卡,可以提前注册,在国内帮上Visa卡或者万事达的卡。

巴厘岛使用Uber  :
注意事项by:daoduoduo。com onesui
 0、在巴厘岛使用Uber的话,无需再重新下载,和国内是通用的。
 1、如果使用当地电话卡,需要重新申请账号,绑定当地的电话号码。
 2、如果还是使用国内的号码,需要开通漫游功能。
 3、一般大家在国内会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在巴厘岛这两种支付方式是不能用的,需要绑定有visa或者master功能的信用卡。
 4、还有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可能是语言,如果英语一般的同学,可能Uber比较适合从酒店出发或者周围有明确标志物的出发点。
 5、岛友呆sister同学建议大家可以给自己的账号起个英文名,这样你的司机比较好称呼你。
 6、在巴厘岛Uber和打车一样,适合短途,长途看景点还是包车比较合适。
 7、Uber新用户会有各种优惠,大家可以注意下。

巴厘岛的出租车比较混乱,建议使用蓝鸟公司的出租车,正规运营,打表计费。有些车会模仿蓝鸟模样,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车上面写了blub bird group,机场出租车被机场垄断,想乘坐蓝鸟需要走到主干道。

槟城
除了从机场到酒店可以在机场叫一个出租车以外,到了市中区不建议再打车,当然机场往返市中心也有公交车,行李不多的建议坐公交车,真的很省钱。

槟城免费乘坐Rapid Penang CAT游览乔治城,在光大大厦公交站就可以坐,具体上车地点问当地华人即可,班次大概15-20分钟一班,循环发车,需要配合乔治市地图使用,具体站点就不一一介绍,夜市靠步行就能到,所以在交通上能省钱。

行李、证件、费用

------行李:------
这次考虑到两个国家好像没有太多可以购买的东西,就全程没买行李票,当然,坐亚航也坐出经验了,全程机票网上值机好了,不用再去柜台,工作人员也不会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是否超重,不过这个办法不是绝对的可行,低调的手提几包还是很轻松回国的!

-------证件:-------
护照、护照复印件、保险复印件、信用卡、银行卡、

-----费用-------
这次两个国家,在费用方面比较麻烦,出门必备美元,流通货币。大部分费用还是用借记卡取款,只有在急用或者没看到取款机的时候用美元兑换当地货币使用。

巴厘岛取款:选择就近的BCA ATM机器,因为印尼盾面值很大,我第一次就多输了个零,所以在取款前一定要确认自己取款金额,BCA取钱如果ATM机是十万面额纸币,最多可以取250万即2500,000;如果是5万面额纸币,最多取125万即1250,000;据此推测,BCA ATM机一次最多吐25张纸币。

马来西亚槟城取款:一般在吉隆坡机场转机时候就取款,使用May bank ATM,有了三月去亚庇的经历,对吉隆坡机场Klia2很熟悉,在出发厅楼层有很大一家May Bank,取款流程大致相同。

必备用品清单

¥¥机加酒费用¥¥按平均数 供参考

都是定的标间 乘以二既是酒店一晚的价格

酒店住宿

巴厘岛
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Grand Ixora Kuta Resort,库塔
地址:Jalan Kartika Plaza No. 92
220/间

我的评价:位于库塔海滩靠南部一点,Grand Ixora Kuta Resort度假酒店距离伍拉·赖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6分钟车程,距离库塔艺术市场(Kuta Art Market)仅有15分钟步行路程。,周边配套设施齐全,ATM、便利店都有,酒店是四星级,欢迎果汁,游泳池、餐厅、酒吧、spa馆酒店都有,服务意识强,除了没有私人海滩,其他每一样都超级性价比,普通的房间在200人民币多一点,强烈推荐。
--------------------------------------------

蓝梦岛
陶斯旅馆,Taos House,蓝梦岛
地址:Mushroom Bay Street
171/间

我的感受:蓝梦岛本身就是一个开发未完成的小岛,岛上很静谧,岛民不多,比较原始,这家旅馆不是我的首选,之前看好的被订完了,所以选了这家,海滩距离住宿有3分钟步行路程。 Taos House旅馆位于蓝梦岛(Lembongan),距离蘑菇(Mushroom)海滩有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覆盖所有公共区的免费WiFi、一座带室外游泳池的花园、客房、内部按摩服务、免费内部停车场以及免费的港口接送服务。这家除了没有空调,洗澡没有淡水(貌似岛上最好的酒店也没淡水)其他都非常好,老板提供包船和海上运动,也可以讲价,算下来一个人出海浮潜也就几十元人民币,比起一日游五百的价格简直白菜价。旅馆是独栋,中间是休闲亭子和游泳池,花草很美丽,就像私人别墅,酒店也有餐馆,味道不怎么样,整体来说还是很超值,不过对于怕热的真心要考虑找一个有空调的。

吉隆坡
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和谐酒店,Tune Hotel klia2,雪邦
地址:Lot Pt 13, Jalan KLIA 2/2, 64000 KLIA, Selangor Darul Ehsan
343/间

我的感受:仅仅睡了几个小时,作为转机的酒店,谈不上很划算,离机场很近,一楼出来五分钟就能到,很干净。

槟城
雨山旅馆
No.61, Lebuh Presgrave, Penang, Malaysia

离市中心很近,特别是光大大厦,大厦有一个公交枢纽站,免费观光BUS在此乘坐,旅馆很有特色,所有家具都是用纸板拼版而成,非常环保,但是房间不多,有些房间没有独立卫生间,介意的朋友可以定楼上的房间,老板人很好,配有洗衣、咖啡、冰箱,和青年旅行社差不多,很适合年轻人歇一脚。

团员介绍

这次行程总共六女,比起上次泰国出行多了我妈妈和涵涵的妹妹。
从左到右:婷婷、Cherry、涵涵、沈妈、黄姐、然后我刘小妹在相机后面。

角色扮演
行程担当:楼主(刘小妹)
会计出纳:Cherry

第一天 5.24 红眼航班 赶路

24号零点的飞机,23号晚上我们约好机场集合,由于三月飞吉隆坡人超级多,去晚了差点迟到,这次就提前出发了,结果哪晓得这次并没有很多人。我到机场,黄姐他们已经到了一会儿了,嘻嘻哈哈了下,就收拾了一下心情,我就和Cherry收集护照和机票准备值机了。因为这一次是白本出行,所以必须把所有机票以及相关宣传单打印出来订好,方便工作人员查看,有必要的时候要给值机人员解释我的行程,毕竟中间有一段在马来西亚境内中转去槟城的行程。柜台打开我们就去办理,值机姐姐要求每人亲自到场确认,所以我们就轮流照看行李,办理了值机手续后就依次过关、被安检,候机。

第一飞就相当不准时,这是我坐亚航以来第一次这样子的延机,大概多等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在飞机上回想起三月份第一次坐红眼航班飞吉隆坡的感受,空气稀薄得难熬,但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伙伴多些,感觉好过多了,妈妈也没有太难受。结果我们到了吉隆坡的时候,闪电暴雨,导致飞机不能及时降落,在空中盘旋了又不知道好久才安全降落。

下了飞机,我就和Cherry讨论着不出机场想直接转机的事情,因为一旦出机场就要办理一次过境签,这样我们就可能会很麻烦。按道理亚航需要购买联程机票,才能享受亚航转机通道,Fly-thru服务,行李直挂,比如说直接购买重庆-巴厘岛机票,这种机票要贵一点,我为了时间灵活和降低费用,就采用的重庆-吉隆坡-巴厘岛这种分段购买机票的方式,我连自己都不确定是否能直接转机,我们出来之后走到了一个玻璃门围住的大厅,这就是Transit Hall,一群疲惫的姐们跟着我让我压力很大啊,我只好跑去询问处问服务员我们这种情况是不是能够直接转机,我英语也不好,说不清楚也听不明白,只好大概表达意思给他看了我的机票,结果他说我们的飞机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会,叫我不要着急。然后我真的不想再问他了,还不如直接试一试,反正不行的话,工作人员也会阻拦,我就直接带着大部队进了转机通道的安检,我们顺利到了国际候机楼,我只能说我是凭运气试一试,没想到就直接进去了,候机厅碰到几个中国人,我叫Cherry去问一下他们怎么进来转机的,结果人家不是老老实实买的联程,就是使用了过境签的,当时我紧张感又上升了,一直担心会不会被空姐拒绝登机,毕竟我们是中国人,却在吉隆坡没有过境签,我就开始各种不好结果的幻想,最后直到我们顺利登上去巴厘岛的飞机,我心里的石头才落地了。

又大概飞行四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巴厘岛,出关的时候不要走 黄色visa on arrival  柜台,这是落地签,中国人去巴厘岛是免签的,作为旅游出行的直接走Foreigner柜台,有帖子说过巴厘岛中国人免签之后依然会讹国人一些小费,所以我叫团友特别注意了一下,表情呆滞不痛不痒就直接过去了,反正他们说话我们都装作听不懂。

出关之后我感觉大伙不受控制,有点混乱的情况,取了旅游咨询书,就出门遇到发海关申报单的工作人员,我印象中没有这个单子要填,结果工作人员说必须填,只好当场找攻略完成了,最后发现出大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收,感觉也就是一般的流水工作,不写也不行。

第一件事情就是安装好电话卡

姐姐们都在拿相关旅游资料

出门之后我就在找哗哗巴士的VIP室,这是我最牛逼的一个事情,携程有在卖巴厘岛哗哗巴士的接送机和bus卡服务,还赠送电话卡,原价好像是80块左右,但是每天有六张一元特价,一个人最多购买三张,我用了两个携程号分别抢掉,然后我用一块钱享受了八十块的服务。人生地不熟,一般我都会在长途飞机之后定接送机服务,毕竟 下飞机再找车,大家都会太狼狈。

库塔海滩离登巴萨机场很近,也就十分钟我们顺利达到酒店,酒店生意真是很红火,我办理完了入住手续后小黑告诉我前面的房间还在打扫,叫我等一下,大家都好疲惫了,又很热,我们就在大厅等等等,我等不下去了就和Cherry利用这个时间去取钱,我出门问了保安BCA ATM,结果在酒店左边几步路就有一个BCA银行,真的炒鸡方便,主要是印尼盾的面值太大了,搞得我和Cherry都很紧张,第一次取现就没成功,因为要输的个十百千万零太多了,我手抖就输错了,卡也被吐出来,保安大叔直勾勾的盯着我看,我也只好傻笑,最后几经波折总算取了2500000,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得瑟,瞬间成为百万富翁。

回酒店休息一下,已经是三四点钟了,因为我晚上预约了Spa,是到酒店来接送,所以下午只能去库塔简单的拍拍照,熟悉一下环境,步行到库塔大概需要十多分钟,顶着大太阳还是不容易。我们走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就在觅食,刚好看到在商场对面有家餐厅,是一个酒店的餐厅,临街,环境不错。我们点了一个沙爹组合,没想到上菜的时候,十几号人敲锣打鼓的又唱又跳,是巴厘岛的传统舞蹈,第一站没想到有着这么一场欢迎舞蹈,好值得。

这就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穿过这个商场就是库塔海滩了。

我们觅食的餐厅

敲锣打鼓十分钟,这种隆重的上菜招式,心惊动魄!

关于巴厘岛的美食我们几乎吃遍了,我只能说,不适合中国人,也就那样奇奇怪怪!

留一个纪念而已

吃完饭,过马路到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在商场里面瞎逛游了一会,买了猫屎咖啡,喜欢喝咖啡的一定不要错过,价格不便宜,建议在市区商场买,牌子也很多,有一些小牌子便宜一些,不要在机场买,价格会高很多。

猫屎咖啡,产于印尼。18 世纪初,荷兰人在印尼殖民地苏门答腊爪哇岛一带建立了咖啡种植园,并且禁止当地人采撷和食用自己种植的咖啡果子。印尼当地人无意中发现麝香猫爱吃这些咖啡果子,并且会在拉大便的时候把豆子原封不动的排出来。
麝香猫只会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筛选,其次,当地人发现这些豆子经过猫咪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比普通的更好喝了。香醇可口的猫屎咖啡渐渐声名远扬,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穿过商场就是库塔海滩,往前走就是全球著名的冲浪圣地了,靠北浪很大,我们在这边拍拍照,玩玩水就回酒店等车去spa了。

巴厘岛的海滩大部分是“黑沙滩”,只能说长见识了,最有名的黑沙滩在冰岛维克海滩,反正我也是第一次见过,拍照没有那么小清新,感觉脏脏的。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从此就分也分不清,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终于变成黑沙滩。

库塔有几个门,出去就是大道,闹热段有很多酒店、酒吧、大排档。

我几乎懒得拍照,脱了衣服在海里冲浪去了。

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往回走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Spa的司机就来到大厅候着了。
我在此说一下Spa预定方法,在猫途鹰筛选一下,找到自己觉得不错的店铺,或者在看别人攻略觉得不错的店铺介绍,然后留下联系方式,一般是通过邮件沟通。我这次找的是一家前辈推荐的Bali Green Spa,离我们酒店比较远,提供接送服务,他们有自己的网站,spabaligreen。com,直接在网上预订要便宜一些,网站有预定流程,直接按照格式给他们发邮件就可以了,他们邮件回复还是很及时,沟通没障碍,服务都还不错,我们六个人全部选的套餐Spa。

在bali有着各式各样的Spa,有时间可以天天去体验不同家的手法和环境。

环境很幽静,都是花园式独立小草包,由于是晚上,光线差就没有拍照。巴厘岛的Spa全世界闻名,不去是肯定吃亏的。

Spa完后我们就回酒店了,疲惫到享受,明天正式进入巴厘岛之行。

¥¥费用¥¥
第一天
银联取现印尼盾 2500000rp    美金每人交100$
分发每人零用20000共1200000rp
养乐多 22000rp
Adhi Jaya hotel吃饭 821700rp 刷卡
山竹 38200rp
bali green spa 28*6=168$
spa小费  2$
司机小费 10000rp
哈密瓜 38300rp

第二天 5.25包车 游巴厘文化

在我完整的旅行计划里,一定不能缺少当地文化习俗,人文风情,特色建筑的观光学习,虽然说巴厘岛是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但我还是花上一天时间去游览。

因为时间有限,我取舍了一部分当地值得观光的景点,我们定的是7人坐的小包车,建议提前在某宝上预订,人多还能讲讲价,一般中文导游需要附加费用,基本上导游就我自己当了,依赖App几乎没太大问题。初期我和店家制定了景点计划,路线一般是由司机合理安排,包车时间是在12个小时,事实证明,我们时间刚刚好,刚刚满12小时。

早上司机提前到了酒店,因为是路边不好停车,团友也没准时集合,我一着急发了火,其实是无意!最后我们还是快乐的出发了。

第一个景点来到圣泉寺,印度教宗教场所,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祈福。

拥有千多年的历史,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

沐浴祈福

付费活动

圣水池里面排队挤满了人流,巴厘岛人以跳下圣泉寺水里为荣。

很多大人带着小孩洗浴祈祷,据说在远古,有个邪恶的巫师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用矛刺穿大地,流出汩汩圣泉,解救了村民,这就是圣泉寺圣泉的由来了。

参观圣泉寺有很多禁忌是不得不注意的,女性经期不允许入内,应注意着装的严肃性。进门口有免费的沙龙游客使用。

圣泉寺还是挺大的,各个区域有相应的分工,门口有妇女卖香蕉,超级甜,还可以讲价,反正我是同样的价格拿了最大的一提。

嘿嘿,自拍纪念照

游览完了就跟着出口走出来,会经过一条小商品街道,其实里面的东西真心不贵,都可以狠狠的杀价,就看你杀价的胆量了,往死里杀吧!出来到了停车场,司机意思带我们先去梯田,这样会比较顺路。

驱车前往德格拉朗梯田,有人说云南也有类似的梯田,也非常之美,巴厘岛梯田有两个,可根据自己路线取舍,热带气候,植被很茂密,绿油,补充负氧离子的好去处,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当时接近中午了,可能也是淡季,游客真的很少,就记得这对小情侣,我们余留时间也不多,所以就没在田间游走,体力不支,当时司机收取了每人10000rp的费用,可能是门票吧,没多问。

走进田间的石梯,有点陡峭。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享受田间的悠闲。

我们急着去乌布吃有名的烤乳猪饭,下午两点就打烊了,时间很仓促,一定要给司机叔叔讲清楚,免得错过时间。我们去的巷子里面那家,下了车还要穿过一条很窄的巷子,有一家卖猫屎咖啡的店家,价格公道。

有好几只鹦鹉,很有灵气,什么都能吃。

这样的特殊位置很少,当时运气很好,其他客人刚吃完,我就去占领这样的榻榻米。

有名的乳猪饭,当时去晚了,好几样菜都没有了,味道就那样吧,谁吃谁知道。

吃完饭就和司机沟通了路线问题,然后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司机叔叔意思是我们出门就是乌布皇宫,游览完了给他发微信,他送我们去内卡艺术馆,然后我理解成去了乌布皇宫之后自己步行去内卡艺术馆再给他发信息,最后导致内卡没去成,因为步行太远,走路一半放弃了。

出门左走就是乌布皇宫,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里,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我们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每天晚上有付费表演,巴厘岛传统舞蹈。

皇宫植物茂密,石雕神兽精致,气势恢宏。

皇宫很小,几分钟就能走完,非常多的石刻精美雕刻,体现印度教古色古香的文化特色。

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

皇宫出来,就跟着地图走向内卡艺术馆,看似不太遥远,却走了好久,根本不能用步行到达。途中实在走不动就找了家水吧休息了,好遗憾。

内卡馆内展出艺术收藏家Neka的个人作品及珍藏。虽然不懂艺术,但是毕竟是当地的宗教画作,值得体验。 只能去借点图来看了。

乌布区域结束之后就往海神庙出发了,途中遇到了巴厘岛传统的葬礼,很多人在街上游行,敲锣打鼓的,是司机叔叔说是Funeral ,我才明白。

到海神庙后,下车途径商业小街,如果我没看错,应该是麝香猫,猫屎咖啡的妈妈,求指正!

让我全身起鸡皮疙瘩的蝙蝠。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这次出去真的很懒,照片也不想拍,主要是旅行团景点,人真的超级多,兴趣大减。

日落时分是观赏海神庙的最佳时间,在晕黄色的光的照射下,海浪凶猛拍打海岸,激起千层浪,壮观不已。

欣赏完日落之后,我们就上车赶回库塔了,路途中我一直在寻找晚上的大餐,开始选的一家巴厘岛本地人爱去的印尼餐厅,但考虑到可能不合胃口,我就搜索到排名超高的Fat Chow美式餐厅,队里几个姐姐想去吃海鲜,我们就分头行动了。如果住在库塔周围,千万不要错过Fat Chow,很地道的美式汉堡,份量足。

本来晚饭后想直接打uber、回酒店,但是只有一个手机可以操作,我们有六个人,所还是打了蓝鸟出租车回酒店,因为库塔是单循环,建议去路口打车,可以少走一段路程。

回到酒店后,姐姐们去游泳池休闲了一会,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费用记录¥¥

第二天
取现 2500000
海鲜 375000
打车 95000

共计 现金 1897500     刷卡 251600

第三天 5.26车船联运蓝梦岛

我定的中午的船去蓝梦岛,这样衔接为了过去刚好能在蓝梦岛入住,所以我们还有一大早的时间在巴厘岛,昨天约好和cherry一起去冲浪,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准备好装备就出发了。

我来巴厘岛就是奔着体验冲浪来的,出发前在家看了好多关于冲浪的电影,真是无数次幻想我是主角。关于冲浪这样的极限运动,其实危险系数很高的,对于体力不好、平衡不好、水性不好的人真是严重的打击,我就是体力不好的那一类,坚持站立不超过三秒就会倒,但这种勇者的挑战,我怎么可能就此放弃呢?

早上我们屁颠屁颠的往库塔走了,差不多还是足足走了20分钟,途中遇到巴厘岛当地的早饭摊,就是一般摩托车推着卖,好像是1000rp一个,当地人推荐的,就是土豆、香蕉拿来炸,味道还行。那个虾片,真的是超级好吃,反正很天然,没什么味精添加剂的怪味。

走进库塔海滩,有很多小黑招揽生意,私人的会便宜一些,但建议第一次学习,找正规一点的老师,其实动作都非常简单,重点是体力平衡和抓浪点,动作分分钟学会我就下海了,也就三回合,整个人都瘫软了,好丢脸,教练鼓励我起来,然后我实在不行就和cherry轮流着来。这次我知道厉害了,体力太差。

75000rp 一个小时,教练半个小时教学,陪同。似乎因为我和cherry体力都差,最后两个人加起来也没到一个小时,真是丢脸大了。

库塔海滩,全球十大冲浪圣地,这种极限运动还是很危险,我花了半个小时能站起来几秒,再被海水多次卷入浪中,接下来喉管鼻腔全部是盐巴水,脚踝手臂全是擦伤。

海边的浪很大,本来拍了很多训练的照片,结果一个大浪过来,把我的相机卷入大海了,我kao,我的美好回忆只能存在心里了,小心小心,危险危险。

教练陪我在海边找了很久的相机,也没找到,大海啊,你好狠。

这是我后来用手机留下的几张,好遗憾。

黄姐和我妈妈早上去酒店边洗脚按摩了,感觉不是很好,不如spa专业。我和cherry回酒店洗洗就收拾集合了,因为是个早中午,吃饭也来不急了,我就和婷婷去找汉堡包,未果,就在隔壁便利店买了六碗方便面垫肚子,因为待会要坐船,怕体力透支。

船公司司机叔叔也是很早就来了,在此很感叹巴厘岛是我遇见过最准时的旅游城市。船公司是在某宝定的,打了折扣,服务各方面都很不错,也是无缝衔接。

Cherry很敬业,旅途中也不忘算账,发你一颗小红花。

几十分钟后,到了船公司办公室,我一个人下去换票,一不小心我又犯了错,工作人员和我确认什么时候返程,我日期没算过来,就一下说早了一天,还好我后来检查票据及时发现了,给某宝客服更正,不然又糗大了。

票据千万不能丢,上面有时间,需要确认。

L船家的名片

到了码头,等船拍照。

下面两张是要靠岸时我在船上拍的,虽然好多次去美丽的海岛,但每一次靠岸瞬间,都心跳加速。玻璃蓝,一直都是自己不太能控制心情的色彩。

半个小时就到了蓝梦岛码头,船公司安排车送我们去酒店,到了酒店我就和老板娘确认房间,由于在booking 定的酒店,被收了3%的税。

之前我有发邮件询问是否有包船服务,所以沟通起来比较方便,酒店提供的包船服务价格非常公道,这也是我放弃淘宝一日游套餐选择自己包船的主要原因。

我办好入住手续,就叫工作人员送姐姐们去房间了,我和Cherry继续再和老板娘讨论包船的事情,过程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之前邮件询问是他儿子,但是她儿子不在,她不了解我的想法,我需要重新沟通,考虑双方英语能力有限,我们就进行笔纸沟通,很快就确定了浮潜时间,地点,价格,最后附加香蕉船,由于我妈妈不出海浮潜,我就要求老板娘香蕉船by 5 free 1,老板娘爽快答应了,我还要求在香蕉船完了之后,护送俺妈妈回酒店休息。

酒店提供spa服务,岛上基础设施差一些,肯定比巴厘岛要体验差一点。

超级美丽,环境优雅的独栋小套房。

庭院规划很好

这是我和妈妈的小独栋。

架子床,东南亚风格。

明天要浮潜,就在游泳池里面先温习一下了。

我和老板娘确认了明天的浮潜计划之后,也回房间休息了,午休过后,差不多傍晚时间,我就安排集合去蘑菇海滩休闲晚餐了。岛上餐厅真的很少,我一般用tripadvisor搜索周边排名靠前的餐厅,一般都会很满意,所以就找了一家海边餐厅,也是tripadvisor前几名餐厅,Hai Bar & Grill,这里也是蘑菇海滩欣赏日落的绝佳位置,我们去的时候靠海的位置早已经被预定了,我就找了靠泳池的位置坐下了。

绝佳的角度,欣赏日落,餐厅是原生态构造,基本是木头搭建的房屋,配上蜡烛光源,非常的有情调。

这也是蘑菇海滩边上的度假村。

餐厅的主菜不多,所以点了两份披萨,味道很不错。

第四天 5.27包船出海浮潜偶遇冲浪者

今天是计划蓝梦岛浮潜海上运动一日游,时间定在下午一点,所以早上是自由时间,姐姐们估计早上都在补瞌睡,我和妈妈一大早决定步行去梦幻海滩拍拍照。

岛上真的很原始,有些小路都是泥土路,我跟着地图步行,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差不多慢悠悠走了接近半个小时,越来越接近海滩,早上天气不算太好,有点闷热,还伴有乌云,我和妈妈下到海边玩耍。
梦幻海滩是我极力推荐的地方。这里绝对没有丢“梦幻”二字的面子。这里的天,这里的沙,这里的海的颜色是我看过所有海滩最漂亮的。海水真的是分层次的蓝色,天空跟它相接,真有置身仙境的感觉。

这是老板娘提供的可供浮潜的路线

和老板娘谈包船和香蕉船的笔记

中午我们要吃一个早午饭,补充能量才能完成下午的海上运动,时间很赶,所以就在酒店定了餐,Cherry去点了餐,时间不多了,我多次催促老板加快烹饪速度,最后还是顺利结束午餐,味道很一般,总之岛上物质很缺乏,能将就着就行。

度假村老板和老板娘各自骑摩托车,把我们载到蘑菇海滩,准备香蕉船项目,我们到了蘑菇海滩,酒店把我们交给船家,有一个独立的小房间,我们在里面擦防晒霜,换好衣服,黄姐很可爱在扮演海女的模样。

涵涵好身材

当时手机隔着防水袋,照出来效果给花了。

"海难"前的合影。

现在笑的好开心,待会有得哭的。

出发了……"海难"倒计时中

拜拜

香蕉船大概也就15分钟到20分钟,一路上都不是很刺激,我不停给船家说faster,然后一如既往的速度,坐香蕉船不翻船是不刺激的,最后五分钟,船家一个急转弯,船翻了,然后我们都栽入海里,注意是栽入,而不是掉入,翻船的力量大,速度太快,每个人都呛水呛到回不来神,最后就有这海难现场的残局,我和涵涵先努力爬上船,最后才把几个姐姐拉上来。

婷婷,你都这样了,还在偷拍更惨的

回到岸边,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狼狈,又觉得好笑,我叫酒店老板护送妈妈回酒店之后,我们就要准备浮潜了,船家准备了蜘蛛船,左右的支架是起到平衡作用,由于是自己包船出海,一定要穿救生衣,观察当天天气情况,自己包船价格很划算,想去的地方也很自由,呆的时间也可以协商,反正就是好好好,重点是注意安全。

中途我们一共去了四个浮潜点,各有千秋,我太得瑟,不穿救生衣,海浪拍打,去了一个浮潜点就累了,第二个就躺了,所以后面都是姐姐们在战,最后返程的时候,偶遇冲浪者的表演,我们眼珠子都要落出来了,太有极盗者的范儿了,重点是,帅帅帅。

用ins处理了一下,角度太着迷。

几乎把最后的浮潜时间都用在看冲浪了。

有名的水管冲浪

浮潜完毕回到岸边,船家安排了摩托车把我们送到酒店,整个人都觉得好累,日落后的度假村,躺在沙发上,好悠闲。

今天感觉黑的很早,或许是岛上灯饰的缺乏,感觉四处都黑乌乌的,我没闲着为晚餐计划着,考虑到口味的问题,找到一家评价非常好的烤猪排WBM Coffee Shop and Grill Ribs,去的时候没联系到免费的车,只好步行过去,路上也挺黑的,慢慢悠悠的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果然很有名的一家餐厅,当时去的时候,也有好几桌。

要说价格不算很便宜,岛上的物价都虚高,但确实味道不错,酱料味道很到位,火很大,烤出来很香,店家很热情,店里有各个国家的旅行者的留言,总之必去的一家餐厅。

餐后店家看我们这么多人,就安排了一辆双条车送我们到酒店了,还给我一张名片,希望推荐朋友也去,也可以下次给他打电话,他开车来接,服务非常到位!!!

晚上回酒店,都躺在泳池边休息,听歌,婷婷大半夜闹着要喝啤酒,就找老板要了瓶,然后几个大姐把带过去的泡椒凤爪呀什么豆干呀就着下酒喝,一群疯女人,在孤岛上,大半夜买了瓶3万5的啤酒,配凤爪,嘻嘻哈哈,隔壁老外都出来看热闹了,反正我是好儿童,不参加,只喝可乐。

第五天 5.28蓝梦岛留恋 转机吉隆坡

今天是在蓝梦岛的最后一天,昨天大家都累了,早上自然醒我就带大家去梦幻海滩去拍照留念。一路上都好喜欢有宗教风格的建筑特色。

然后发现当地的孩儿都好原始,可以不穿鞋走石头路吗?看着都疼。

这是岛上唯一的学校吧,就在梦幻海滩上面。

很快就走到了梦幻海滩,姐姐们都各自分散去拍照了,对于我这样不拍照的人就只好坐在餐厅喝喝喝!
喝道一半蜜蜂就掉进去了,自己倒霉!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浪

我的一号位,是时候拜拜了

大家拍了照片留恋,也差不多是午饭的时候了,就在餐厅随便点了

午饭后,也就坐在海滩悬崖的餐厅发呆,也就是最悠闲和放松的时候。

来,五位爱拍照的美眉,挥挥手给蓝梦岛再见了,俺要带你们去槟城体验上个世纪的怀旧气息了。

到了酒店,及时收拾好行李,和酒店老板告别后,就等L家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去码头了,在码头等了好久的船。因为前几天泰国才发生了快艇翻船事故,导致每个人都抱着救生衣很紧张,浪又荡得凶,好几个人都差点晕船给吐了。下船前看到有人划水,感觉下次可以体验一下!

到了巴厘岛码头,就有司机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了,路上有点堵车。我对登巴萨机场印像不是很好,免税店的东西价格都偏高,而且猫屎咖啡也比市场贵了好多,千万不要在巴厘岛机场买东西,感觉不太像国外机场,特别是餐厅,都是高出几倍的价格销售,远远不如吉隆坡的机场实惠。

当天晚上本来是九点多的飞机,到了吉隆坡12点刚好可以睡个美觉,结果飞机延迟接近三个小时,我真是第一次坐亚航这么不准时,到了吉隆坡都凌晨三点了,还要过境签,真是没把我们给折腾死。

机场里面稍微有点食欲的日本拉面,反正就是超级昂贵的方便面,不建议在机场里面吃饭。

凌晨三点钟入住亚航的酒店,吉隆坡机场一楼出门十点钟方向走五分钟就到,没能按时睡觉,感觉整个人都不和谐了。

第六天 5.29槟城,夜游乔治市,吃海鲜

一早就赶着去槟城的飞机,一起一落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因为我们行李多,出租车坐不下,就直接在机场预定的九座车,酒店离光大大厦很近,光大下面有一个公交枢纽站,也可以坐bus到市区。

很快就到旅馆,很有特色的一家青旅,所有家具摆设都是用瓦楞纸拼接制作成的,很环保。

下午,就闲逛乔治镇,去光大大厦兑换了马币。

唯有在槟城才吃的到的鸡爪,超级软糯,汤汁鲜美。

靠近壁画的一家当地有名的海鲜餐厅,“大树下”

晚饭过后就沿着老街回家,路上偶遇壁画。

第七天 5.30槟城免费巴士一日游

说一下,常规路线,槟城有游客免费bus,路线一般是到是到市政厅下车,然后周边几个景点都是走路过去,游览壁画,金融街,教堂,旧关仔角大钟楼,乔生博物馆,姓周桥.

侨生博物馆,也称槟榔侨生大宅,更贴切、清楚的告诉访客:一个多世纪前,它是一座骄矜的私人大宅。
已故华人郑景贵是在十九世纪末建筑了这所命名“海记栈”的豪华大宅院。郑景贵逝世后,海记栈空置了好些年,直到新业主从其后人手中收购过来。
这座融合峇峇娘惹住宅风格的四合院,不只内部与外观均保持完整,这栋百年古宅内,更收藏着上千件古董和珍藏品,晶光闪闪的峇峇娘惹文物,金漆屏雕精致典丽,还有礼服、闺阁秀女的妆奁柜、绣花鞋、凤冠霞帔、嫁喜礼饼盒等,沉寂着时光,一派旧传统的喜气洋洋。建筑物结合中西风格,精致独特的设计,足以令人叹为观止。难怪许多以娘惹为主题的影视作品都在这里取景,如《小娘惹》《夜明》。

安妮婆婆,最后一代娘惹

鸳鸯椅子,以前相亲的时候用的,

槟城两大夜市,新关仔角的夜市和汕头街,吃货的天堂,有时间都可以去体验,我们就去了汕头街。

必须吃四大天王名小吃,四果汤,天皇鸡脚,鸭粥粿汁,炒粿条,肉骨茶,椰浆饭,海南鸡饭,叻沙,福建面。。。。。。超级多好吃的,是吃货必来槟城

每次去吉隆坡机场我都要去白咖啡吃辣死你妈哈哈

肉骨茶

第八天 5.31采购特产 返程回家

计划下一站:斯里兰卡

期待下次的斯里兰卡

2016-12-23 17:39

我给你拍的潜水那两张还可以噻,主要是你这个模特潜水的姿势都好专业的感觉

2016-12-24 16:23

很不错

2016-12-25 21:01

明年4月我跟你走的路线一样:重庆-吉隆坡-巴厘岛-吉隆坡-槟城-吉隆坡-重庆

2016-12-25 22:00

很不错

2016-12-26 10:22

引用 三一色 发表于 2016-12-24 16:23:12 的回复:

回复三一色:居然有好专业吗?结果在海里面,不断被浪打晕。